八月的青岛,仅仅为了大海。。

杨饼饼 (常州) LV.8
2016-12-20 09:03 145/4

小朋友两岁了,趁着还能享受1折的婴儿机票,我策划了第二次的海滩之行
大夏天的考虑往北一点儿,又为了带他看他忘不了的大海沙滩,我选择了青岛
四天时间,仅仅在青岛度过,其实是很宽松很休闲的,毕竟带了小朋友也不可能这里那里的跑景点,就当换个地方生活几天吧。海滩照镇楼

出游人数;五大一小,
交通方式;双飞,市内租车
住宿:民宿

吃饭日用:约1800
合计:13500左右

机票住宿

关于机票;去的那几天正好是啤酒节,因此机票住宿都不便宜。携程上蹲守了好几天,看到机票一直要 780-800+,某一天看到机票五折多,立马激动的下单了,一下子便宜了400一个人,我就顺便把贵宾休息室给定了,小朋友去程还是婴儿票,110元,回程就超两岁了,380元(生日在青岛过的了)。大人单程连休息室约550一程。
关于住宿;我家小朋友一如既往的过敏性体质,一直在外面吃实在保不齐吃到啥过敏的东西,因此我定了民宿三居室,可以自己烧饭,两人一个房间互相照顾起来也比较方便。第一天到机场晚九点多,因此我就在机场附近定了个酒店。休息一晚后住在了金沙滩附近的一个小区。其实说是民宿,基本也是专人负责的短租。看有不少人度假都会选择住那边,步行5分钟到海滩,很方便。提前就在木鸟短租APP上下好了订单。看海居,13楼,能看到大海。可惜定的时候下错了订单,定了看不到大海的三楼,等到了地儿才升级的,那会儿更高景色更好的楼层已经没有了

去:8月17日四川航空3U8107 18:30-19;55
回:8月21日四川航空3U8108 20:45-22:10
酒店入住;第一晚 机场航空公寓
                  后三晚 木鸟短租民宿三房看海居

出行前准备

由于过年才去过海边,因此东西都带的差不多。基本没多大变化。小朋友大了之后有些东西可以不带了

证件类
信用卡,驾照,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接送机预订单 (以上三个因为就网上订票的,打出来放在一张A4纸上带着就行,防止手机找起来不方便。) 身份证,宝宝带上出生证明或者户口本或者护照
出生证明千万别忘了,我去程就忘了, 幸亏手机里有护照的照片,他爹也在家,我就喊他爹拍了张出生证明照片,机场员工倒是挺好,放我们过了。回程喊顺丰把出生证明给我寄来了。

药品类
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 , 氯雷他定糖浆 ,益生菌 ,口服补液盐 ,红霉素软膏,碘伏,液体创口贴,炉甘石,尤卓尔,薄荷膏
退烧药,益生菌补液盐什么的有宝宝的都知道。带氯雷他定还有尤卓尔是因为我家宝宝过敏性体质,在外实在是怕过敏,这两种药我家常备。蚊虫叮咬薄荷膏和炉甘石可以用。

宝宝用品
25片拉拉裤, 衣服 ,墨镜, 泳裤,勺子,碗,零食,焖烧杯,水杯,凉鞋,帽子,挖沙玩具, 防晒霜, 游泳圈,护臀膏,
耳温计,可湿水纸一卷,湿巾,饭衣,宝宝浴巾,防走失包,免洗洗手液 ,乳液,牙膏,牙刷,推车

杂七杂八
凉鞋,手机,充电器,泳衣,帽子,墨镜,衣服,内衣裤,可折叠衣架,面巾纸,塑料袋 ,牙膏,牙刷,毛巾

出发

三点半宝宝起床,我携程订的接送机也到了楼下。娃爹由于小手术没能成行,我和公公婆婆我娘我阿姨五个大人带着一个小朋友。定了辆7座商务车,很宽敞。30分钟车程就到了常州机场。到那等了20分钟就已经可以CHECK IN了。川航的推车居然不能带上机,连舱门托运都没让,当时就让打包了。白眼一个。

飞机延误了半小时,吃了一堆东西之后上机了。幸好在焖烧杯里准备好了宝宝的饭菜。不过,过安检的时候还让我婆婆吃了一口

去的时候还没座位的小胖子

青岛的飞机实在是迅速,升空之后,空姐空少们急急忙忙地发了一圈小零食,就告诉大家,好啦,我们要降落啦。。。好样的,这速度。我的花园宝宝白下了。
下机后五分钟车程就到了机场航空公寓。离机场很近的一个小区里,很LOFT的酒店。所有房型都是跃层式的。定的一件标间一间家庭房。家庭房楼下180大床,楼上两张120小床,设备比较简单不豪华,不过作为过渡我很满意了
忘了拍照,PO两张酒店照吧

D1
今天上午的安排本来是,神州取车,然后开车去海洋馆玩之后去金沙滩的民宿的。谁知道,出了点幺蛾子。等我细细说来
一大早的我给小朋友叫好外卖早餐后就出发去了五分钟车程的神州租车取车点。去的时候还早,没到8点,应该属于夜间办公时间,因此只有一个员工,定定心心办好取车已经40分钟过去了。我在网上订的是别克GL8,七座商务车。送机的师傅开的就是这个,当时我问他来着,‘师傅,这车好开不’‘’有啥不好开的,这不是一样开嘛。‘’哦,好的。我心里想着,我家的这不也是SUV嘛,有啥问题。等开到公寓楼下停车场停车,我就后悔了。和面包车那么长的车,居然不给装个倒车雷达。倒车倒了我一身汗。没错,我知道你有多宽,但是我哪知道你多长?exo me?
好吧,商量了半天,还是决定去换部小车,这会儿我感谢你没来,我亲爱的老公
等开去那边,神州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取车还车的人络绎不绝。换了部简单的大众朗逸已又过去了一小时。
好在朗逸的后备箱真的是好大,我们四个行李箱一部婴儿拖车妥妥的放进去还很空
好吧,这一上午被我取车还车的浪费了很久,想着开到海洋馆路还堵,决定就先过海去金沙滩那边的民宿住下了。

就这海底隧道,这几天我们来来回回的每天都从这儿过,为海底隧道的建设和维护,贡献了一张毛主席

我们住的小区叫烟台前,方位就在金沙滩第一停车场正后方,走出小区过个马路就到金沙滩,位置很方便。
简简单单大三居,客厅很大,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可惜少了个微波炉。装修简单,不过算是比较清爽了

午觉后就晃荡去金沙滩。
不得不说,金沙滩沙很细,天很蓝,天气好的时候,水也映地很蓝。虽然比不上热带海滩白沙蓝海,但也别有番风味。可是!!人实在是太多了,几乎下不了脚的多。我们去的时候已是四点,正好是光照不强,气温舒适的时候。海滩离的海岸线很近的地方搭了密密麻麻的蓝棚子供人休息。于是只留了很少一部分沙滩。所见之处到处坐着人。到哪里拍照都是大合影。连拿单反的兴致都没有

妈咪,有空我会帮你把人全P了的,白瞎了你的大长裙了。

对小朋友倒是没差别,到哪里都是一屁股坐下挖挖挖就可以

挖到天色渐暗,我们晃荡晃荡的往回走。回去一路有卖菜的,卖水果的。还有超市可供我们买糖盐醋等生活用品。随便买了点菜,就回家了。

对了,此小朋友偏看中了套圈圈最后面的小黄鸭,可以,为娘肯定是套不到的了。我就直接跟老板娘花30大洋买了下来。高兴地当场拿出来亲亲

D2
今天补上昨天没去的海洋馆。PS 网上订票超方便,昨天决定不去随时退,今天决定要去随时买。进去专门二维码网络验票通道,不需买票不需排队,很棒
尽管出门很早,可能是赶上了人家的上班时间,又是周五,隧道出来后的高架上堵得不行。到那已经九点半了。推车可以寄存在进门处。带小朋友步行进去。

呆萌地望着灯的企鹅

贵妃出浴

奇怪的海鳗

人很多,空调冷气也不算足。走到出口我已一身汗了。
小朋友貌似对这个荧光棒更感兴趣

等出来已是中午,回黄岛吃午饭去。就在金沙滩附近,一排的大排档。估计晚上在那边喝啤酒吃烧烤一定很爽。老公在家遥控指挥,查好大众点评,推荐我们去了渔歌酒店。
随意点了些海鲜啤酒,开始大快朵颐

吃完午饭已近两点。带小朋友回家午觉。一觉睡到了四点半。于是晚上就不安排行程了,我和我阿姨我娘去了附近的农贸市场。露天市场很接地气。外面有卖炸串的,卖炸鸡的,里面就是蔬菜水果还有肉类海鲜。

这是我买的炸串,可以包上煎饼吃,感觉还挺有北方味儿的。好多当地人在买

简单的晚饭。青岛大虾挺便宜,在那里可把大虾吃了个爽,我要为青岛大虾正名

超级大西瓜,我们六个人只敢买半个,1块钱一斤,好便宜

D3
今天的行程是八大关,其实还安排了小青岛。不过时间来不及了。途经栈桥。感觉应该下来和青岛的标志性建筑拍个照。找地方停车绕了三圈。老城区都是单行道,一开过就得再绕一圈。
周围没有找到可以停车的公共停车场,有几个私人的停车场都是要求坐船才可以停。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地方。50元两小时

人太多

稍微晃荡了两圈就开车去八大关,我们在青岛的时候正好碰到了桑拿天,温度不是特别高,湿度很高,人体感比较差。好在八大关倒是个清净舒适的地方
人不多,树荫多。整体都是干干净净的感觉。除了一侧停车使得观感差了点,其他都挺美。随便停下来就是一处小景。

午饭还是回了黄岛,去了心心念念的船歌鱼吃饺子。去的时候还早,正好是需要等位的第一个

下午仍然是午睡时间,我们对于买海鲜烧饭已经熟门熟路了,就不多赘述了

D4
今晚就要收拾回家啦,早上我就安排了个很休闲的行程,唐岛湾公园。这里是个滨海公园,是个小海湾。空气很好,重要的是,人真的很少。

我们各种拍拍拍照,小朋友收集起了小果子

逛完公园,驱车上流汇去买些纪念品,顺便吃饭啦

照顾一个过敏的小朋友,所以一家高大上的日餐就没进去,找了家很小资的面馆。老板娘漂亮又人好,还先煮了个山芋给小胖

啊啊啊越写越流水账了,随便记录下自己看看吧,么么哒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21 12:26

引用 doracoco 发表于 2016-12-21 12:26:35 的回复:

回复doracoco:是啊,旅行就是从自己呆厌的地方去人家呆厌的地方生活两天,一直呆在一个地方,还有什么意义可言

2016-12-21 12:28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2-26 09:52

引用 chrestos 发表于 2016-12-26 09:5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