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妞旅行记💗曼谷芭提雅五日游(不走跟团路)

Alice (苏州) LV.6
2016-12-20 09:15 1621/8

旅行的意义是在于重新寻找生活之美
楼主从16年年初开始就计划着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终于在16年的年尾实现了
护照方面:提前三个月带着身份证去审批中心办的(220RMB)
机票:阿里旅行订的香港航空的票,需要去香港转下机,票价1340(往返含税),当中吃到了四顿飞机餐非常合算呀,缺点就是飞行时间太长
签证:提前20天淘宝办的(248RMB 大家可以自行淘宝哈 楼主用的是驴妈妈)
酒店:提前25天左右订的(用的是Hotels和agoda)
             曼谷:Wendy House(位于siam商圈,MBK对面,出门100m就有公交车站和中央地铁站真的炒鸡便捷,走到central world也只不过15分钟)老实说这家酒店的住宿水平跟青旅差不多,但胜在干净,早餐也不错,如果穷游的话值得一试哈;酒店里的服务人员只会英文,所以英文不好朋友不介意入住哈;
           芭提雅:banboona beachfront living(位于芭提雅海滩北路,由于楼主订的是seaview room,所以在阳台上就可以欣赏到无敌的海景,真的炒鸡棒;酒店出门又转就可以兑换货币,离蒂凡尼秀大约700M,Big C大概900M的样子,十分便捷)当然这家酒店的前台也只会说英文哈
换钱:提前一礼拜去中国银行换的(中国银行只有大面额的,楼主托人走了个后门换了点零的,事实证明非常有必要!!换了大概1000RMB)
接机:提前一周淘宝订的,楼主订的是Q家旅行大概95左右两个人哈,下飞机的时候过安检延误了一小时结果司机还是在3号门那边等着,非常让楼主感动。
手机卡:淘宝happy 卡35RMB,在泰国五天基本豆任性不用Wi-Fi
防晒:安耐晒小金瓶(推荐日上买价格美丽)
晒后修复:香蕉船的芦荟胶(711入大概380B)、肌美精补水美白面膜蓝包装

由于是自由行楼主玩的很随心,累了就回酒店躺着,饿了就出去吃饭,想去哪就去哪,没有旅游团的束缚。

因为楼主买的机票是需要去香港转机的,所以第一站先从浦东到香港。楼主建议如果你想多些时间逛日上的话至少提前三个半小时到机场排队取票,不然的话真的是走马观花买不到啥的哦

飞机飞行了半个多小时左右空姐就开始发放飞机餐啦

楼主选的鸡肉饭,可能是饿了,感觉味道还不错哈

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到达香港,本来还想逛个免税店,可惜转机时间就一个小时;因为买的是联程票不需要中途重新拿行李托运,行李直接是寄到曼谷

关于入境跟出境表,我是在香港曼谷的途中问空姐要的,提前打印好了中文版的表格,照着填就是了

曼谷的夜景真的supercool,文字已经不足以形容它的美丽,只有见过这番景象的人才能懂我这份深深的喜爱

素万那普机场啦,楼主穿着毛衣,真的是热炸了好嘛,幸亏出门前长了个小心眼,把背心穿在毛衣里,到机场赶紧把毛衣脱了塞进背包里。顺利到3号门找到写着我名字的接机大叔旅行就这样拉开序幕啦~

素万那普机场到楼主酒店大概四十分钟,but曼谷的交通真的是非常的不畅通啊~
终于在9点半左右顺利到达Wendyhouse

办理入住需要交200B的押金,护照也需要给前台复印(大家网上订酒店的时候,入住人的名字一定要跟护照一致哈,不然有些酒店不承认是你订的)我们提前打印了订单,直接给她们看好了

顺利入住啦~楼主收拾了一番,换了条热裤就出门觅食了

酒店门口的烧烤摊,老板会中文也会英文,买了两串鸡肉还送了我一串,非常可爱,味道也不错

走出酒店左转200m就是巷子出口,对面就是MBK,门口有许多夜市摊,吃的人还蛮多的。

巷口右转就是711,楼主买了瓶芦荟胶380B,一瓶驱蚊液75B,蛇牌爽身粉45B(芦荟胶还是很好用的,楼主白天用安耐晒,晚上回酒店敷芦荟胶,基本没黑)

睡到自然醒~
起床吃早餐~
(床头要放小费的哈,楼主和楼主姐姐简称楼姐把,一共放了20B)

吃完早餐就出发了,楼主跟楼姐都是没有目的性的逛

本来打算走到central world,但无奈楼姐走了五分钟“体力不支”,只好叫了辆出租车,幸运的是遇到一个不黑心的司机,到central world只收我们60B两个人(市价150B),一路上不停的跟楼主推荐哪里的东西便宜,哪里的东西好吃,非常热情!!!
我看到很多游记都说泰国租车司机黑心,其实也不完全是这样,至少楼主在泰国遇到的司机都是很友善的

楼主去的时候central world还没开门,所以就和楼姐去隔壁Big C逛了逛,感觉Big C就像国内的大润发,药妆店、衣服店、小饰品店应有尽有,以至于楼主跟楼姐在里面逛了一天愣是不想走

超市在二楼,大家如果想买蜗牛霜跟ELE的话建议在超市的药店里买,售价绝对比其他地方便宜

超市门口有个小的mistine的彩妆店,里面小草莓唇膏大概是69B一只,楼主还买了支纤长的睫毛膏大概149B,买了两盒眼影(不是mistine)感觉粉质很细腻350B吧大概,还是蛮合算的,羽翼粉饼楼主也是这里买的249B,可能有些贵了,楼主看网上的报价大概是在200B左右,但是无所谓啦,反正比代购便宜多啦

帮我结账的是个人妖姐姐,脾气很好啊,就是嗯声音太男性化了

泰国的中学生吧大概是,成群结队很有趣,想想我们国内的校服,再看看人家泰国的,哎~

逛了大半天楼主跟楼姐都累了,看到楼下有个麦当劳立即两眼冒光

泰国的麦当劳不比中国便宜,但分量还算是蛮足的,楼主点的鸡翅套餐大概是150B,怕不够又加了个蔬菜派,事实证明很有必要

楼主吃完麦当劳的时候正是曼谷阳高照的时候,和楼姐商量了下决定等太阳没那么大的时候再回去。

楼主买的一些小物,强推美宝莲的口红,滋润好用不卡纹,单只价199B楼主买了两支21号色(西柚色)

泰国的太阳在11点到2点半这段时间最烈,大家最好呆室内,不然很容易晒伤;楼主跟楼姐等到四点左右才出的麦当劳,这个时候完全没有太阳了

因为跟酒店距离并不是很远,跟楼姐商量着走回去,到酒店大概走了二十多分钟吧

其实路程不算远,不过楼主跟楼姐拎着大包小包简直快崩溃了,回到酒店洗完澡就呼呼大睡了,连晚饭都没吃,第二天早上被自己的肚子叫醒了

早餐后,跟楼姐出发离酒店非常近的吉姆汤普森家庭博物馆

到啦~
进去后会有工作人员检查你的包,看是否携带危险物品,之后她会告诉你去哪里买票

票价:22岁以下是100B,以上是150B(楼主才21岁,所以只出了100B;可怜的楼姐27岁,出了150B)
买票的时候她会问你要英文的导说还是中文的导说,楼主选的是中文的,在异国他乡,听上去更亲切

9点半开始导说,楼主坐在长椅上等了会,看到池塘对面有个小天使,太可爱啦~

导说员是泰国人,但是中文说的很好,人也一直笑眯眯的非常和善

室内是不许拍照的,室外可以尽情取景,楼主还是很喜欢这个地方的,一花一木都透露出吉姆先生做事细心认真的态度,许多摆设与硬件都是吉姆先生去世界各地淘回来的,当然大多数都产自中国,青花瓷的碗,花瓶,摆件等等,让人不得不想到八国联军侵华的时期,多少中国的宝物都被辗转到世界各地,而如今都成了“别人的东西”。

虽然不能拍室内的景象,但楼主在门口看到有卖明信片的,上面有吉姆先生餐厅跟大厅的照片,就一时兴起拍了下来

下一站—ChinaTown

吉姆博物馆出来,过了马路乘公交204直达ChinaTown;上车的时候会有售票人员问你去哪,你只要告诉她就行了,他会相应告诉你需要付多少钱,楼主跟楼姐两个人大概付了22B;需要注意的是泰国公交不会叫站,付钱的时候你需要跟售票员说:快到你的站的时候让她提醒你一下。

ChinaTown里基本卖的都是些干货、金器还有手机配件,如果大家没需要还是不建议大家来这,不是特别好玩

由于外面太阳太大了,楼主不得不找了家餐馆吃饭;这家餐厅基本人满为患,楼主去的时候正好有桌吃完了,很幸运不用等位

这家餐厅主营港式茶点和泰式料理,味道还不错,去吃的大部分是香港人和阿拉伯国家的人

这一顿大概吃掉了800B左右,不是很便宜,不过想着它的味道也就勉强接受啦,三星

吃完又逛了会就回酒店休息了

晚上打算去拜一拜四面佛,可能是因为心诚吧,人品爆发居然坐到了一辆free bus不过楼主没拍图^ _ ^

这个商场对面就是四面佛,楼主本着对佛像的敬畏之心所以没拍图,香火真的是很鼎盛的,泰国中国人占多数,偶尔也会冒出来几个欧美国家的人;进香一般是三支香一根蜡烛一串花环一面,走到最里面你会看到有不同套装卖,楼主买的基础套装300B,花环蜡烛跟香都有,楼姐只买了一根蜡烛和12支香,不过这种事情只要心诚,我想菩萨也不会跟我们一般见识的。进香先从进门第一面开始,顺时针一一拜过去。

好啦~楼主的晚餐又要开始啦~
伊势丹百货的门口一个很大的夜市集,里面有许多杂七杂八的小吃、纪念品、零食等,还是蛮有趣的,大家可以去逛逛

这里的椰子冰淇淋、小肉串味道真的不错,价格很美丽

吃完晚餐,楼主本来打算消消食走回酒店,可是楼姐愣是不肯动,于是乎叫了辆tuktuk送回酒店,开价150B,楼主还到了80B✌️

清晨的小巷子,偶尔有几个当地人走过,又不知从哪个角落飘出来几句泰语,让人不忍破坏这份美好

吃完早餐后,楼主办好了checkout,准备出发芭提雅。(我们是提前一晚在淘宝订好到芭提雅的拼车,一车大概11个人,还是很舒适的,司机会上门来接,所以只需要等在酒店大厅就好)

大概两个半小时左右到达芭提雅,司机会把你送到预订的酒店后再离开

因为我们12点到,酒店的客人还没有办理checkout,所以楼主只好把行李先寄存在酒店,拖着楼姐出去找吃的

这一顿大概是我在泰国最省的一顿,这些一共才100B,不过味道也还行啦,特别是章鱼小丸子,里面的章鱼真的很大颗

吃完沿着海滩北路满满走回酒店,问了下前台,终于可以checkin了

楼主的房间在二楼正对大海,望出去对面的景色一清二楚,虽然楼层不高,但绝对没有噪音;以至于楼主一个下午都在酒店休息,完全没有出去的欲望

当然啦~ 这晚餐还是要出去认真觅的
毕竟吃是人生第一大事

芭提雅的公交车真的是随叫随停,非常有特点

这个商场里面有许多平价的阿迪耐克匡威等运动品牌,质量还可以,但真假就不确定了

到了泰国怎么能不吃DQ,价格确实是比中国白菜许多,最贵的也不过折合人民币10块钱

路上看到一家店里面吃的人超级多,本着凑热闹的心态进来点了份菠萝饭
味道也太好了吧,以致楼主回国后还时常想念这份美味

被旁边桌的两个菲律宾男生求合影,后来聊天才知道拍照的小伙是个赛车手,另外一个是在中国菲律宾之间做进出口贸易的,言语中充满了对中国的喜爱,让楼主对自己的国家也十分自豪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

曼谷时间凌晨一点,沙滩还是有许多人,不过楼主却是困到不行~睡觉啦~

睡到自然醒~发现一波老年团,爷爷奶奶们跟着导游边走边聊,非常活泼可爱

吹着海风,享受着丰盛的早餐,这样的日子我愿意过一辈子

吃完早餐,楼主找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个车去水上市场250B,路上司机还给了张名片,让我们回来的时候打他电话就行,30mins内必到。

建议小伙伴们还是淘宝订好票吧,现场买比较贵(售票员会说中文哟)

lunch time^_^
泰国第一次吃米线,味道怎么说呢属于甜甜辣辣的类型,第一次吃的人可能会不习惯,大概是45B的样子

吃完了👆那碗大的,楼姐决定尝尝看这碗小的(两家店),其实楼主感觉味道差不多啦,不过是一份东西多一些一份少一些罢了,这碗小份的只要10B哟;楼主中途还点了杯混合莓果沙冰,味道超级👌,大概是49B左右

楼主大概逛到两点多,坦白说水上市场十分商业化,大部分商铺都会说中文,也有中文标签,不太推荐大家过来;

打了个司机的电话,大概十分钟左右他就到了,非常迅速

下午楼主在酒店休息,顺便订了6点的tiffany's show的门票,淘宝上随便找了一家,108RMB黄金VIP加送一杯软饮(可乐)

因为距离tiffany's show并不是很远,楼主决定走过去;酒店出来右转第二个巷子口进去,一直走到巷头右转,大概200米左右就到了

到啦,走进去在售票窗口兑票,只要把订单的号码给她就好了;之后就可以直接上二楼了

看秀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欧美国家的人寥寥无几,不过倒是也有泰国人来看,坐在楼主左边的就是,穿着十分华贵,衣服上有许多刺绣,戴着闪闪的珠宝,跟楼主在电视里看到的泰国那些有钱的妇女并无二致

秀开始前需要站起来,对泰王表示哀悼;演出全程不许拍照,非常可惜,真的很精彩,包括舞台布景、服装首饰,当然最主要的是表演的人也很漂亮,楼主作为一个女生都自叹不如;

演出大概1个小时十分钟左右结束

演员们会站在门口等大家过去拍照,100B拍一次(这种花钱去自取其辱的事情,楼主就不干了哈)就这样拍拍也不错

👀完秀,我们沿着原路回去,偶然间看到一家很有历史的餐厅,正好肚子饿,情不自禁就走了进去

颂塞餐厅的老板是泰国人,据说他开这家店已经有三十多年了,老板跟老板娘都会说英文,他们会很友善的提醒你不要点太多的菜,也会询问菜是否合你的口味,他们不喜欢浪费食物,所以楼主只点了一份烤鸡、一份烤鱼、还有一份椰汁鸡汤(大概是870B左右)

吃饭前他们会给你个小盆里面装了水,是用来洗手的;然后在你的右手边会放一个小碗,是用来扔垃圾的。

吃饱喝足后,楼主跟楼姐四周溜达了一下,去711买了点东西就回酒店啦

看看楼主的行李箱,事实证明带个28寸的行李箱还是太小

吃完酒店的早餐总是让人心情大好,楼主又回房呆了会,归了归东西就checkout了,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出发bigC(楼主提前在淘宝上订好了芭提雅素万那普机场的送机258RMB,下午四点半左右来酒店接)

因为路程不远,所以楼主还是决定走着去

芭提雅的bigC比曼谷的规模小,并且卖的东西也会很多,楼主建议你要是想买东西送人的话,在曼谷bigC里买吧

水门鸡饭40B

逛着逛着已经两点了,就在bigC里买了点吃的解决肚子饿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你要去柜台买卡才能买吃的,卡里的金额可以随便冲,用不掉可以退

烤香蕉20B,建议大家如果要买的话,可以考虑让老板少放些酱,太甜啦

寿司80B

回酒店等司机来接我们啦^ _ ^

到了酒店发现还早,突发其想去对面的沙滩上走走,来了这么两天还没走过沙滩

等我们回去的时候发现司机已经在酒店门口了,帮我们把行李搬到了车上,出发机场

6点左右的机场华灯初上,伴随着夕阳映红天际,这份美丽与壮观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楼主怕机场空调的风力大,就提前把毛衣穿在身上;由于坐的是凌晨三点的飞机,所以我们只能在机场等

喝杯咖啡,和楼姐聊聊天,时间过的也挺快的(机场三楼有蛮多家餐厅咖啡馆之类的)

楼主十二点去排队,嗯人还是蛮多的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出境卡一定要夹在护照里,不然很容易掉(楼主就是,幸亏后来出境那边的大叔重新给了我一张)

进免税店啦

嗯女人购起物来连自己都害怕(King power里满10000B退2000B,用62开头的银联卡还可以减800B哦,非常划算)

好啦到这里楼主的第一篇旅游杂记就完成啦,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可以帮助到将要出行的你

放两张自拍作ending吧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2-20 17:27

引用 magicking 发表于 2016-12-20 17:27:32 的回复:

回复magicking:是呀

2016-12-20 18:23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2-26 09:52

引用 wayne_ng 发表于 2016-12-26 09:52:00 的回复:

回复wayne_ng:在路上就好

2016-12-26 10:02

姐姐真漂亮

2016-12-31 16:50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12-31 16:50:25 的回复:

回复Lies?:谢谢

2017-01-01 17:02

请问楼主去芭堤雅的拼车在淘宝哪一家订的?多少钱呀?

2017-01-06 14:58

引用 LittleStar 发表于 2017-01-06 14:58: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