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仑美奂的旅游文化大餐

西雨石 (北京) LV.19
2016-12-20 09:39 394/1

在很多著名的旅游承市和景区,都有展示地域文化风情的文艺演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印象系列”,例如“云南印象”,‘’印象丽江”,“印象刘三姐”,“印象西湖”,“印象普陀”等等。这些“印象系列”都是以自然山水为背景和舞台,以宏大的气势和生动的歌舞展示出了当地的历史文化风情和当地引以为傲的传奇故事。这些“旅游演艺”受到了多数游客的欢迎。
     可惜,这些著名的“印象系列”的巨型演出,阴错阳差的我都没有看过。但是,我却看过一些室内舞台的歌舞演出,异彩纷呈样貌丰富的演艺也给我的旅游增添了活力和一种精神享受。

1.拉萨的《唐古拉风》。

从西宁坐火车到拉萨,一路美景令人窒息。在青藏高原上行驶一天一夜,到了拉萨,就没有高反的感觉了。
     第二天上午参观布达拉宫,下午参观大昭寺,逛逛八廓街。晚上想去看看布达拉宫的夜景,后听说拉萨大剧院出演歌舞《唐古拉风》很不错,还可以在剧场里吃藏餐,于是决定晚上去看演出。
     唐古拉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在藏语里是“高原之神”,是藏族人心中最敬仰最圣洁的地方。要知道那里的异域风情就看看《唐古拉风》吧。

《唐古拉风》是一种原生态的藏族歌舞表演。在演出之前,安排的是半自助形式的藏式晚宴。
     藏式晚宴有十几种菜肴,味道还可以。青稞酒,酥油茶随便喝,桌上的菜吃完了可以再要,我们这桌光是藏香猪肉就要了十几盘,这些藏菜当中就属它最好吃。酒没敢多喝,怕诱发高反。

晚餐接近尾声时,大戏就拉开了序幕。

演出当中有互动环节,选8位男士上台拔河(马拉车式的),最后的获胜者可娶藏族美女作媳妇。
     最后,藏王和王后出场了,大家纷纷上去与其合影,并一起跳起了锅庄舞,演出达到了高潮之后结束。

2.西安的《大唐歌舞》。

滚滚红尘帝王都,悠悠岁月百姓城。
     西安是著名的旅游城市,这个十三朝古都有历史感的古城墙和兵马俑,也有绝对让人大饱口福的各色美食。在西安,你可以品尝那出了名的羊肉泡馍,也可以去洗一洗那个华清池。
     西安古称长安,曾是大唐的国都,是活在历史中的华夏故地,是龙气蒸腾的所在,更是在唐诗中风流千年的传说。到了西安,要体会大唐遗风,我饶有兴趣的去观看了大型演出《大唐歌舞》,一睹大唐的风采。
     观看《大唐歌舞》的同时,还有机会品尝宫廷宴,真是一举两得。宫廷宴基本上是分餐制,自己吃自己的,菜品是分时间一道一道的上,不能着急。一边看歌舞,一边吃美食,这种感觉超爽!

演出开始了!宏大的舞台背景和绚丽的灯光效果,加上演员们的奇异的服装造型,让人目不暇接,赞叹不已!

最后皇上和皇后出场了,演出达到了高潮。

3.九寨沟的《藏谜》。

在九寨沟的仙境里游了一整天之后,晚上慕名去观看大型歌舞表演《藏谜》。在看大戏之前,先去吃藏餐。去“九寨第一藏家乐”黄哈达之家。
     九寨沟的“黄哈达之家”,据说他们家在过去200年间出了两个活佛,所以可以用黄色的哈达赠献。黄哈达只有祖上有威望的家族才能为客人献黄色哈达,一般藏家只能使用白哈达。

藏餐主要是牦牛肉,羊肉,土豆,酥油茶,青稞酒,餐间有藏族女孩男孩表演唱歌,并和游客互动聊天。餐后在院子里大家一起跳锅庄舞。

酒足饭饱之后,就去大剧院看著名藏剧《藏谜》。
      《藏谜》是一台纯藏族风格的大型歌舞剧,由“孔雀公主”扬丽萍与“藏族歌王”容中尔甲联手打造,主要以歌,舞,器乐表演为主,以情景式的藏族生活,民间民俗,宗教仪式情景再现的艺术形式展开。

《藏谜》以一个老阿妈去西藏朝拜为主线,路途中各个藏族部落文化为支干,呈现出一部藏家的文化史诗。演出令观众们如醉如痴。

4.黄山的《徽韵》。

第二次登黄山,上午上山,下午下山,没在山上住。回到宾馆好好休息一下。
     第二天的计划是:上午在街上转转,下午去游览潜口古民居,并在古镇老宅里吃晚饭,然后晚上去看徽派大戏《徽韵》。
     参观游览了潜口古民居后,在一家很有特色的徽派老宅里吃“徽宴”,感觉不错哦!

吃过“徽宴”之后,就坐车去香茗大剧院看戏。
      香茗大剧院现代时尚,进入剧场的演出大厅之前,要走过一段长廊,长廊两侧都是徽州特色产品展示区和各色海报,让你一下子就融入到徽韵之中了。

大型歌舞《徽韵》在70分钟的演出中,既包含着四季变化的奇美黄山,董永和七仙女的美丽爱情传说,又解读了历经风雨造就“徽商”雄霸中国400年的历史原由,还有反映国粹“京剧”是由“徽班进京”演变而来的历史故事。
     《徽韵》通过史诗般的场景,以音乐,舞蹈,杂技,现代徽剧,京剧,花鼓灯,民歌联唱,载歌载舞等多种表现形式,奉献给观众一台多姿多彩,美仑美奂的精神大餐!

5.承德的《帝苑梦华》。

我来承德很多次了,所以这次来就不去避暑山庄和外八庙了。听说不远处的蟠龙湖景色不错,湖光山色的休闲之地,于是便坐车奔向蟠龙湖。
     在蟠龙湖玩了一天,住了一晚,第二天返回承德。因为已定好了晚上去看演出的票。
     在回承德的路上,朋友推荐去了一个叫作“巨鹿山庄”的地方,在那里休息和吃“蒙餐”。

吃饱喝足之后,继续坐车回承德,直接就到了承德大剧院,慕名观看大型歌舞《帝苑梦华》。

大型原创皇家歌舞诗《帝苑梦华》,采用最具文化特质,最富民族意韵,最富丰沛情感的承德元素,通过歌,舞,诗,乐,画,杂技,武术,多媒体等异彩纷呈的艺术表现手法,洞开了对承德历史文化文脉的追忆与回望,诗意的映现出承德皇家文化,佛教文化,生态文化和多民族文化融汇发展的无穷魅力与迷人风采,给人以坐游天地,贯通古今,契合心灵的精彩艺术感受,是一台融古典与时尚,阳刚与阴柔,浪漫与现实,恬静与激情于一体的演艺精品。

6.绍兴的《沈园之夜》。

绍兴是个人文汇萃的地方,历史名人故居众多。来到绍兴,我首选是参观鲁迅故居,然后慕名去游览沈园。
     一座宋代的园林,能够一直有名到现在,恐怕只有绍兴的沈园了。因为陆游与唐婉的凄美的爱情故事,我对沈园多了一分景仰,一份幽思。

游沈园,一是白天,二是晚上。晚上在沈园里有著名的演出《沈园之夜》,晚上的沈园会更有韵味。因此,白天游完沈园之后,我出园去著名的“咸亨酒家”吃绍兴菜,等到晚上再去沈园。

品尝了咸亨酒家的绍兴菜肴之后,华灯初上,我来到了沈园。夜晚的沈园更具幽情。

《沈园之夜》的演出,包括了莲花落,越剧,沪剧,黄梅戏等,以陆游和唐婉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加上了中国其他的著名爱情故事片段,构成了节目各自独立,有有机统一的风格,使演出别具风情。

演出中出现了《红楼梦》,《梁祝》,《天仙配》,《白蛇传》的故事片断。

美仑美奂的演出,给旅游增添了新的亮点,让游客在欣赏大自然的美之外,又多了一份难得的精神享受。所以去一个新的地方旅游,不要错过这样的文化大餐哦!

楼主去了这么多地方都是2016年去的么?可以加个#2016总结#标题参与总结帖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