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杭州,绍兴】 八天七晚漫游记

桃艾青 (天津) LV.7
2016-12-20 09:42 793/5
  • 出发时间/2016-10-15
  • 人物/情侣/夫妻

每个人的蜜月旅行都是独一无二的,多数是浪漫温情的。我的蜜月原本想去趟济州岛,省心省事。但小家伙意外的来了,爸爸说还是安全第一,所以决定改变路线换成国内游,地点经过考量确定了杭州厦门。结果厦门赶上了台风,我又重新搜索适合孕妇去的目的地,经常上马蜂窝,看游记,看美景,那天偶然间看到一篇关于婺源篁岭晒秋的游记,发现了除了看油菜花,原来婺源还有处令人向往的晒秋美景~~正适合十月去,心心念念的婺源,虽然没有看到油菜花,但晒秋景象也是美不胜收的。
          来吧!——婺源杭州!我精心策划的行程,期待!

出行计划

时间和行程安排(10.15——10.22):
3天婚假+2天事假+3正常休息,一共八天七晚,婺源3天,杭州5天,其中乌镇绍兴看情况选定。
D1:天津——婺源 G329 10:33-16:59 住宿婺源县城
D2:包车前往篁岭,住宿篁岭精品酒店
D3:游东线,主要看李坑、江岭、汪口,回县城住宿准备明天一早出发杭州
D4:婺源——杭州 (根据婺源游玩情况而定出发时间) D3325 7:31-10:18 或者G1507 14:14-16:59
D5:主要游览西湖,灵隐寺、云栖竹径
D6:绍兴杭州东站到绍兴北站20分钟就到,很方便,主要乘乌篷船游览东湖,去鲁迅故居景区
D7:乌镇,主要游西栅,住宿乌镇看西栅夜景
D8:杭州——天津 15:55-18:10 或者 20:50-23:00
交通:
去程高铁G329(当初想去婺源时,还没有开通,需要先去景德镇,现在终于有直通的高铁了,很方便,推荐);从婺源杭州也是很方便,高铁直接到哈;返回飞机,携程订票,事先没定(能确定的回程时间的朋友,提前订还是很划算的)
吃:
不是吃货达人,又处在孕期所以不是非去哪家店不可,西湖糖醋鱼、东坡肉、龙井茶像这些肯定要尝尝的哈’
穿:后外衣是需要的,备用~(即使去时用不到,天津的天气变幻莫测,也许一周以后下飞机能用到),查看天气是必须的,大部分都是阴雨天,雨伞必备,剩下的就是看自己了,杭州那面女孩子单袜,裙子都是可以的,男士短袖即可,还可以带些防晒衫之类的
住:
搜罗各大网站民俗,看游记好评旅店~预定了一晚篁岭精品酒店和杭州微风山谷民宿(住宿要考虑到自己的行程安排与交通出行的便利和附近的餐饮条件三个方面,这两家都很好,推荐)
行:
关注婺源的朋友都了解,每个景点都有一些距离,不是步行可以做到的哈,一般都推荐拼车或者包车的,对于有宝宝的我没得可选,至于杭州,再考虑地铁啥的就真心心累了~直接打车吧,或者滴滴
全程预计花费:
两人8000到9000

告别雾霾,偶遇贵人领婺源,沁人心脾桂花香

刚上列车我像孩子一样不免兴奋,对旅程有太多期待(实则,我很坚信这两个地方没选择,主要是照顾自己量力而行就好),和我们坐在一排的朱哥,很有缘,互相询问了一下目的地,发现同去婺源,之后也要去杭州,漫长的车程中有话题可聊了,就这样我们相互认识了,发现这位半个天津人的大哥是地地道道的婺源人。我们是欣赏婺源美景,慕名而去。客随主便了,以后都是大哥照顾我们吃住行的,非常好的一个人,去杭州那天,大哥的母亲还给我买了餐点,这几天有了他的照顾游览更是顺利!

D1 夜游婺源县城,盛情难却品尝本地夜宵

刚下车淡淡的桂花香扑面而来,适宜的气温和眼前的美景,让一天的疲惫一扫而空。朱哥事先安排一辆出租在站口等待,他把我们先带到县中心的商务酒店,告诉我们不远处有景观桥可以转转,晚上他接我们一起吃夜宵。有这样一位朋友照顾我们,让我的蜜月之行更加顺畅~开心

县城的商务酒店还不错,干净卫生,性价比也很好,唯一不足临近车站和马路,早上会早早醒来的,不用担心会睡懒觉

正逢美食节,还有狗不理包子呢,纯属山寨哈~ 一条街上有轰炸大鱿鱼,韩国年糕等等,没啥可吃的

赶上刮刮乐,大奖据说已经有一个产生了,多年没玩跑着凑热闹来了

景观桥值得一去,夜景很美~ 虽然是近几年建的人工景观,但比有些婺源景点漂亮多了,古香古色,别有韵味

相机拍的照片失而复得~,继续上传~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这家是朱哥回家必去的,据说是他孩子推荐给他的~孕妇表示吃的惯哈,其中有几道还是蛮喜欢的,婺源也是个爱吃辣的地方,慢慢你就会发现,要想体会婺源的饮食文化,夜宵最接近民风,推荐~(物价不贵,民风淳朴,城市干净,山清水秀,人杰地灵)

D2 包车游婺源

当晚,朱哥给我们安排送他孩子上学的司机,约定一早车在酒店门口等候,让司机带我们去游玩。司机也很热情,一路下来给我们讲述婺源,车上播放着老歌,伴着桂花香气,让人心旷神怡~~
       有些景点没必要下车游览,比如彩虹桥、月亮湾、汪口(汪口有一个观景台,我们从哪里可以俯瞰整个景致,拍了几张照继续上路),李哥主要带我们去的李坑和江湾,但说实话李坑确实商业化太重,没什么值得留恋,最多的就是自家开的小店,还有到处写生的学生。60一张门票有些贵了,进去之后游览车可以带你直接到景区门口(售票处和景区门口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中途有个庙宇,如果想节省时间和体力可以坐缆车,往返两个人20元)不过我有导游证的,花了一个人的钱,心里还平衡一些。

李坑随便逛逛就两个小时,出来以后我们沿途看到汪口,随后听李哥建议去了江湾——江泽民祖籍地(门票:60,导游证免费),与李坑相比(婺源有大李坑,小理坑,据说“理坑”比我们去的这个要好些),江湾还是不错的,看到了许多老宅,徽派建筑,做生意的比李坑少多了,处在旅游淡季,少了人挤人的情景,整个江弯一片悠然

从江湾出来将近一点,紧隔一条马路就有农家饭,我们和师傅吃了午饭,四菜一汤,点了当地的一种野菜(叫什么忘记了,咀嚼是有种黏黏稠稠的液体,但是我俩都很爱吃,出来旅游,还是荤素搭配比较健康~),当地的红鲤鱼听师傅说也是特色,要了一条味道一般,就是鲜。三个人消费185,吃的饱饱的,我们准备去篁岭啦!一路上师傅给我们讲,有个老板一开始开发卧龙谷,后来不挣钱转手卖给了政府,自己跑去开发篁岭,把当地居民迁移到山下,之后打造景区,目前还在建设中,他滔滔不绝的讲,还告诉我们你们这个时候来就是看晒秋,篁岭很有名的……

到这篁岭售票处以后,就能看到指示牌或者问售票员住山上酒店怎么办理,不用买票,直接去前台登记,随后就有服务人员在下缆车的地方接我们。缆车挺长的,能俯瞰油菜花,当然这个时节没有,有点荒凉,三四月份来这里应该能看到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下缆车以后,离酒店还有一段距离,老公正愁行李怎么办时,服务员又来帮我们提行李了。整个行程很顺利,没耗费自己体力,我们的体力都留在游览中了

看到辣么大的床,就舒服~,“一分钱一分货”~听了蜂友建议定的这家还是很不错的。不用赶时间下山,缆车关闭以后都是酒店的旅客出来散步、觅食,更清净,更悠闲,喜欢清静的我绝对感觉棒棒哒~

茶罐子里有皇菊,当地特色~可以试试

爸爸也是很懒的,加上现在我又有孕在身(而且这个时间,旅游团很多,都是看晒秋的,不得欣赏美景),我俩到了酒店决定休息,养精蓄锐。下午出来转转,然后吃晚饭,明天再逛小镇,看晒秋。

垒心桥 (中间有些玻璃,从这能看山下风景,挺美的,岁数大的人们还有些害怕呢,我是适应型的,慢慢的就不怕了)

休息过后,我们出动了,从垒心桥过去,绕山走了一大圈。从桥上能看到,农家正在生火做饭,偶尔能听见水生,据当地人说是那里就是他们的家,在那有瀑布、小溪,我们走在山路上,偶尔看到坠落的栗子,小鱼池,泉水眼,小松鼠……对于生活在大城市的我们看到这些完全身心释放了,除了沉浸于自然地原生态美景中,惬意的散步,探寻,再想其他都是煞风景的。
         走了一个多小时,宝妈确实有些累,吃顿饭,睡个觉补充体力。就近就有一个餐厅,最大的那个价格不贵,很合理,环境优雅不错的~早餐提供房卡就免费(实际上我们去时都没人查,服务员都原来这里的居民,他们每天上山,下班再回家,很淳朴,你问关于饭菜或者别的问题,知道的都会腼腆的耐心回答,不会像大城市的服务员拉着一张脸,很不耐烦的一样)

糊豆腐当地特色~(个人觉得不怎么好吃,淀粉放得多)   芦笋也是特色,南方这些比北方新鲜,这个好像是芦笋干(隔得时间有些长,忘记叫什么了,请蜂友们见谅),这道菜我也是超爱吃的。晚饭消费138~便宜吧(还要了一个菜,没照全哈,总体评价不是坑人的地方)。山珍海味没有,但是可以品尝到新鲜的蔬菜和当地特色,让游人吃的很满足,作为景区为数不多的餐厅算很好了。

D3 大美篁岭 晒秋美哉

毛豆腐,自己吃完早餐还吃,不过我也尝了一个,还凑合吧,宝妈注意点好,支持了一个,还是很有自制力的哈

有山有水的地方才灵,这里一路都是溪水潺潺,虽然水流不大,但环绕着整座大山,一路下来别有情趣

沿着山道走,有好几个观景点,这里应该是最高出了。

沿途山路……

缆车下来的出口处,有个老太太买自己做的油煎登,也不贵,很淳朴,当地特色买来尝尝(不知道是不是这几个字哈,问了当地人,他们也不太清楚),还挺不错的。

这菜忘了叫什么了,不过挺不错,看着就挺好的哈~好像里面有芦笋,我俩都爱吃芦笋的

这个是当地野菜,就是昨天在江湾农家饭官吃的那个,还不错的

粉蒸肉,火候不到,嚼不烂~三彩一份米饭,消费96

从篁岭下山以后,路边都是农家院,可住宿也可吃饭的,我们着了一个没客人的~价钱比昨天的农家饭略贵,给大家名片和菜单,可参考

我们回去还是和朱哥的司机定的,午饭过后我俩在农家院外一边晒着太阳,一边等候司机。回程包车150(上次司机的包车费,李哥说什么也不要,说朱哥给付),返回婺源县城,还是住的商务酒店,淡季不用预定,都有房。我们住那是因为方便,朱哥家和这酒店只隔一个马路,明早我们还一起去车站的

晚饭,朱哥请当地朋友和我们一起,好多的菜,几乎每道菜都是辣的
婺源三天,加上所有开销,一共消费2700。婺源就到这里了,吃得饱饱的,回去睡一大觉,早晨7:30的高铁去杭州~

杭州——漫游,漫享,慢慢来

来杭州的这几天,一直细雨连绵,住在景区里,到处都是绿色,四眼井的空气很好,绿树环绕,叶子被雨水洗去尘埃,显得格外透亮,翠绿,人看了心都跟着明亮清透了;我的双脚踏在石板路上,又是青苔,又是一汪汪的水~ 每到之处都散发着桂花的香气,甚是宜人。
            这里与婺源相比,温度略低,但也无碍,虽细雨绵绵,也无碍出行,倒是给旅行增添一丝别样的情调,来之前我就想漫游杭州,和老公慢慢享受难得的假期。来到杭州发现这个地方很适合慢节奏欣赏,就像龙井,只能慢慢品尝,细细回味,才能领略它的美妙。
            哦,对了,还想再啰嗦一下,这里的桂花树比婺源多多了,扑鼻的香气,一股一股的,刚来还有些不适应,总觉得比婺源的更浓郁,开始不怎么喜欢,后来慢慢习惯了,甚至爱上桂花做的特产~~~这里用桂花做的东西还是很多的,桂花蜜、桂花酒、干桂花、桂花糕……我还特意买了一瓶桂花酒让家人品尝,自己如果方便真要尝尝,据说味道很好。

D4 道不尽的烟雨

一早,李师傅接我们先去的朱哥家里,(朱哥母亲给我的汽糕和煮蛋~汽糕也是当地的特色,还不错,善良和蔼的老人,祝福她)。我们从县城出去直奔车站,到了杭州以后我们和朱哥就分开了,他有他的事情,而我们继续自己的旅行。
         先说说天气吧,一直下雨,衣服放在潮湿的物件都没法晾干。住宿是我在婺源提前预定的,只预定三晚,最后一晚有可能住在乌镇。微风山谷民俗,是我对比很多家之后确定的,当时还剩意见四喜,虽然有些紧凑,但考虑地点方便,旅店评价不错,就将就了。初到杭州,给我第一印象的就是这家店主,小两口带着一岁多大的孩子,一进门,就很亲切,不是热情的那种(不会让我感觉很假,很不舒服),女士给我地图,我向她咨询,自己要去的景点怎样安排行程比较好,虽然对于我这个外地人听的云里雾里的,但还是很感谢她耐心地解答。

就爱看天线宝宝

从东站到虎跑路(临近动物园)打车花了56,短暂休息后我们出去觅食了,附近都是民俗和餐厅,我们就在一个小卖部将就了,要的片儿川、小笼包还有云吞,就这些花了70~

今天,我们主要就是到达目的地,然后休息,不去任何地方。

晚餐~去了没有客人的柒餐厅,这家经营民宿的,养了两只黑色泰迪,姐妹俩,一只怀宝宝了很贪吃,另一只是妹妹,很让着她,我偷偷给些吃的,妹妹总是让着姐姐。两只泰迪很可爱,就是总爱动没法拍照。
这家焗饭我爱吃,虽然贵了些,但好吃也是值了。装修风格小有情调,喜欢的可以光顾~
       晚饭后,兴致来了,这里离西湖不远,我们想过去散散步,打车花了25,夜游苏堤,回程18~

没带相机,简单照照,我们就是单纯散步,打着伞,听着音乐,漫步西湖~~~虽然下雨,但晚上出来也有的人们还是挺多的,人们一般都集中在音乐喷泉和断桥这里,还有就是乘船游览。

D5 道不尽的渊源

云栖竹径 ——  新西湖十景之九。早在清代雍正时,"云栖梵径"就被列入了当时的"西湖十八景"
它云栖坞里林木茂盛的山坞景观,相传这是五云山顶飘来的五色云彩,常常飞集坞中,经久不散,坞因而得名。
      在我的旅行计划中,起初是没有杭州的,尽管它“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次蜜月原本也不在计划之中,只是孩子来的凑巧,让我措手不及,只能选择一个从各个因素考虑都适合孕妈出行的地方。杭州对于我,很朦胧,只知道一些有名的大众的事物,云栖竹径,还要感谢蜂友的分享,偶然看到的一篇游记,这小两口不喜欢热闹。云栖清幽,明远,适合在清晨过来漫步,呼吸养肺,陶冶情操。很适合我们。

从民宿到云栖滴滴叫车26,云栖门票每人8元(杭州这边导游证不管用的),云栖门口就是车站很方便,如果赶巧有公车,就方便了,我们从云栖出来等了一会,就来车了——下一站灵隐寺(公交每人三元,很快就到灵隐)。
    灵隐寺——“溪山处处皆可庐,最爱灵隐飞来孤。”
    这座始建于东晋年间, 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寺,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两峰挟峙,林木耸秀,云烟万状。它既是佛教圣地,也是旅游名胜。吸引着多少慕名而来的世人,芸芸众生,我只是一粒尘埃,不求愿,只愿秉着一颗虔诚敬畏之心来欣赏这座古迹,体会佛教文化。
     来到灵隐寺,雨越下越密,雨水一汪汪的滋润着石板,一股一股的人流穿梭而过,踏出四溢的水花,拍照游览的人很多,虔诚的信徒也随处可见。今天正巧是观世音菩萨出道纪念日,我们有缘免了灵隐寺门票(飞来峰每人45,灵隐寺平日每人30),望蜂友见谅,姑娘不喜欢在寺院拍照,所以没有图片可抛。有兴趣的可以登录官网了解(http://www.lingyinsi.org/index.html)

灵隐寺出来就有楼外楼,上菜速度还可以,醉鸡和宋嫂鱼羹不错,三菜一汤消费178。

黑乎乎的西湖醋鱼,没有期待的好,可以说很一般,不好吃。
    另外从这里打滴滴到民宿(动物园,虎跑路附近)16. 宝妈和爸爸都累了,下午回去睡一觉,好好休息,晚上出来觅食——望园,每次路过客人都很多,不愿跟人多时候吃饭,所以我们早早就来了。从微风山谷出来沿着小破路向下走,两分钟就到,超级方便。晚饭一共消费120,杭州消费也不是很贵,这家店味道不错的,之后我们常来光顾,对了,这里早中午餐都有,很方便。

素烧茄子、规划莲藕、酸菜鱼、东坡肉~ 味道和菜色都还不错,又是饱饱的一顿,酸菜鱼我连尤其爱吃,连汤都没怎么剩。

饱餐过后,闲情惬意的步行到西湖,西湖好大,这里随便走走都可以到西湖,只是好、天黑看不到美景,周围都是小桥石路,蜿蜒曲折,湖水环绕,寻着灯光的方向走,长廊里有市民跳舞,唱戏,河边也有捉鱼的,夜生活很是丰富惬意。

回去以后,洗洗澡,下楼看看书,店主自己玩游戏,播放的音乐都是老歌翻唱的,很有情调。孩子在客厅看海绵宝宝,很是专注。

D6 乌篷船,茴香豆,百草园…初探绍兴

原本计划的乌镇,由于我们住的地方离去乌镇的车站很远,要是再拖着行李住宿到乌镇,很是不便。再者和绍兴相比,还是绍兴的文化底蕴更浓厚,乌镇的景致对我们这几天的游览,有些审美疲劳了,所以果断放弃。计划一早去绍兴,游览一天。先去东湖,再去鲁迅故居景区,下午返回。
      打车到杭州东站53,坐高铁二十分钟到绍兴北站(每人13.5),绍兴北站到东湖,打车50.

东湖景区可以出示导游证免费入园,一张门票50,乌篷船85元,可乘坐两人到三人。推荐坐船,东湖景区不大,可以坐船去,散步回,两种不同的体验。如果单一坐船或者步行,未免有些单调。

这里也有拍照留念的,每个游客都会在下船处拍照,你可以看效果,如果喜欢可以冲洗,一张20.我俩照的还不错所以留下了,这张是翻拍的有些不清楚,给大家参考~

东湖出口附近有绍兴特产店,里面东西很全,价格也不贵。我们在那挑了一些特产(比如茴香豆,桂花糕),绍兴酒不方便携带,没购买。

与东湖景区各一条马路,就有一家农家饭馆,我们简单点了三个菜(一共消费79),边吃边休息,随后叫车(弟弟叫车8元)去市里游览鲁迅故居。

马兰头,味道不错~ 类似凉菜

木耳菜~ 很好

炸响铃~ 当地特色,但是吃不惯,感觉一般

咱先到景区售票处,凭身份证免费入园,我们主要参观了:  鲁迅故居、鲁迅祖居、三味书屋、百草园、鲁迅纪念馆。大院子套小院子,进进出出的,你不小心就会混乱,不知道自己来的是哪里,比如鲁迅故居和鲁迅家祖宅就一度混乱了。院子实在太多,我们没有完全参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顺着街道一只走到头。我们吃了绍兴臭豆腐就返回了,在临街找了一家东北菜馆,喂得饱饱的,与热情的老板娘盘问怎么回北站之后,就上路了。我是毫无方向感的,听老板娘讲的云里雾里,只是跟着爸爸走哪算哪,感觉走了不少冤枉路,走到了车站,正赶上孩子放学,职工下班的时间,车水马龙的,我们坐上公交去了北站。

鲁迅纪念馆

宝宝表示这天确实累了,一直在不停地走,回到民宿就想休息。明天具体行程,等起床再定吧~~

D7 问龙井,访古塔

旅行接近尾声了,我们打算买一些龙井茶,准备一早出发。之后我们好好窝在民宿家里,看看书,看看电视,睡睡午觉,爱怎样就这样,慵懒的度过这一天。微风有早餐但比较简单,也偏贵,老板说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建议我们在附近吃。早餐望园享用,之后再满觉陇路等公交,在车上遇到一位热心的老人,告诉我们跟他走就好,他虽不是茶农,但居住的村子里都是茶农,有一家他经常光顾。老大爷的方言听不懂,但是言谈举止间能感觉到他对龙井的热爱,身为杭州人的自豪,也感觉得到他没有任何企图,只是单纯地热情推荐。我们和老大爷一起下车,一路上他指着我们前边的小路告诉我们:峰会时,习近平和他的太太带着外国领导就在这里,向他们介绍西湖龙井,带他们品茶的。你们看这条路是当年乾隆下江南,走的路,两边石板是大臣和仆人走的路……老大爷把我们带到茶农家,我们和大爷道别之后,茶农热情地把我们请进屋,老奶奶沏茶给我们,让我们品尝。我俩不懂茶,喝不出其中的门道,稍作休息,要了一些茶叶,就离开了。

老人的眼里真好,临走时说孩子怀孕了是吧,我微微笑着,说:是。老奶奶亲切和蔼,拉着我的手,把我们送出来,告诉我们怎样走,一次遇见,虽然短暂缺是那么的亲切。

这里四面环山,都是茶树,我们沿着湿漉漉的小路走着,茂密的大树,晨晨的溪水声,每呼一口气都让人心旷神怡。这个时节是旅游淡季,来着的游客更是位数不多,偶然能碰到两三结伴而行的游客,甚是清净,悠远。我俩尽情的享受着,这是北方看不到的景象,在这住的农民是幸福的。

九溪

九溪烟村 —— 好意外,之前游记中看过蜂友介绍。没想到从杨梅岭出来,顺着小路下来自然到了,九溪这有个凉亭可做休息,这里停着黑车,专门拉游客下山的。我们没有拼车花了15块钱,让师傅把我们送到九溪烟村门口,这里出来就是车站,也能看到钱塘江,我们朝着来时的方向,沿着钱塘江走下去,大概半个小时,看到了六和塔,这座塔始建于宋代。我们决定既然来了,就看看,六和听涛也是著名的景点。(早餐吃的晚,所以没有享用午饭,直接登塔,门票加登塔每人30),来之前看游记评论,都是登塔很困难,比较累,作为孕妇慢慢来吧,我是很瘦的,所以行动还比较轻便,但六和塔的台阶很是陡峭,爬起来确实费力。

钱塘江与六和塔 路口有个花园,路边花坛里彩蝶飞舞,可漂亮了

塔内只有七级。每级之间,铺有螺旋形阶梯,回旋上升,可直登至塔顶。里面还有南宋的石刻佛经。每层塔壁的须弥座上雕刻着花卉人物、鸟兽虫鱼等各式图案。清乾隆十六年,乾隆皇帝来到六和塔,在塔内每层各书匾额,第一层叫“初地坚固”,第二层叫“二谛俱融”,第三层叫“三明净域”,第四层叫“四天宝网”,第五层“五云扶盖”,第六层叫“六鳌负载”,第七层叫“七宝庄严”。

从六和塔下来,出口处也是有特产店,很大很全,遇见好几个老年旅行团,都在里面买东西,出来结账时还问我们团号,这个是给导游提成的吧,呵呵我们没有了~~~

打车回民宿20,四点多就很饿了(中午没吃饭,对孕妈来说,有些危险了),我俩到望园点了叫花鸡,丝瓜干笋,木耳肉片,一共消费115.

最后一天,正好有大房空闲出来,我们换了房间,宽敞多了,心都跟着敞亮了

大姐姐就爱这小小子,没辙,没事就下来看看他

D8 拥抱最后的时光

早起,我们收拾好行李,吃过早餐,步行道动物园,据说动物园比较小,但却承载了老杭州人东年的回忆。说实在话这个动物园可以满足小朋友游览了,动物比天津的动物园多多了。

孕妇出行一定注意吃饱饭,游览过程要量力而行~  最后一天我大意了,早起只是随便吃了一些,到了中午,居然头晕目眩,心发慌,吓死我了,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看来是吃的太少体力透支了,我们赶紧出园,在园旁边就有饭馆,点了几个菜充饥,很难吃,没法形容,支持了几口,稍作休息,就回民宿了。到店以后我缓了一下,自己一人去柒餐厅——吃钟爱的——培根蘑菇焗饭了。饿死宝宝了,吃完瞬间整个人都亮了

老公自己在店里看书,然后……睡着了 ,我慢慢吃,逗逗狗,休息了一小时,我们告别了微风,叫了滴滴出发萧山机场。
     南方和北方的天气差距太大了,尤其是这个季节,爱美的姑娘们也需要带些厚衣服,我们晚上九点半下飞机,正好赶上天津变天,很冷的,好多姑娘都是一件薄薄的衣服,冻得直打哆嗦,看着就可怜。而且建议厚外套就带着飞机上,不要放行李箱里,下了飞机可以直接抗寒的!

小结

很遗憾相机照了好多照片,都找不到了……你又不能太埋怨某个人,只能这样讲究吧游记写完了,十分抱歉。希望我的游记能多少给大家一些帮助吧~ 谢谢阅读我的游记,祝各位生活愉快

一共花销8400,人均4200 ,供参考
住 3000
行 2900
游,购,娱 1000

谢谢~欣赏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2-20 12:28

引用 showyoupenny 发表于 2016-12-20 12:28:38 的回复:

回复showyoupenny:都是手机照的~ 部分美图一下,风景照片没有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