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夏曰暖、柬越马二十曰自由行

D16(2016年4月11曰)

早晨八点,定好的面包车准时来酒店接我们,从会安岘港也只有30公里,几十分钟就要了岘港。入住酒店后,大家又去街上转转,岘港的气温很高,中午外边天气炎热,大家都回酒店休息,我和韩老师等几人在酒店前台为大家打印后天以及15号返回西安的机票,原想这事非常简单,但交流困难,一下子搞了几小时,弄得韩老师头昏眼花,也让韩老师和武哥没有午休,深感抱歉。这次自由行有很多工作要提做好,旅途中也有许多工作,比如找旅馆、订车、找景点……所有这些工作都是无偿性的服务,尤其是韩老师年龄比我们大,工作量比我们多,只怨我们英语学的不好、不精,让老大姐承担重任,再次表示深深的感谢!

还是说说岘港吧,岘港它位于越南中部沿海,越南第三大城市,人口80万左右,是濒临南中国海的优良海港,马蹄形的港湾背山面海,长约40公里的海岸线。岘港天气清朗,四季如春,在这里你可以享受蓝天碧海,朵朵白云,犹如面粉一样细腻白色的沙滩,还有这里原有的那份宁静悠闲。岘港的建筑大多是白色,远远望去,阳光照耀下的岘港好像随时都有千万只海鸥在展翅飞翔。

岘港,是越南中部重要交通枢纽,半径100平方公里之内范围内可值得游玩,如;占婆岛、巴那山、美山遗址、顺化皇城、会安古镇等著名景点。

我们下午忙完打印机票事宜, 就急忙朝美溪海滩奔去,大约行走约1小时,4公里左右,终于见到了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岘港美溪海滩,它在岘港 的景点 中排名第1位。也许我们听起来越南岘港比较陌生,但那是可媲美印尼里岛的度假胜地,其水天一色的长摊不逊于马尔代夫;有洁净无污染的海滩,还有宁静和充满古韵的古城,只是国内对越南岘港的宣传还不多,但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早将其列为一生必去的50个目的地之一。

岘港的美溪海滩(My Khe Beach)在岘港东面,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六大细白沙滩之一。有许多欧美游客在此度假。除了碧海蓝天外,周边还有古镇可逛,非常悠闲。

美溪海滩是一处公共海滩,距离岘港仅隔一座song Han桥,长达900米,周边有许多海鲜餐厅,目前人气非常旺。清晨和傍晚的海滩上有很多打太极和锻炼身体的市民。美溪海滩是离市中心最近的,也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空气清新,景色怡人。这一路的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分别根据沙滩的柔软洁白细腻程度,交通便利,周边的度假设施,以及阳光日照和海滩大小包括水上活动的种类等综合评价得出。

天色已晚,今天只能拍照些傍晚的风景,也无法下海游泳,明天还有一天,一定早早去,好好和大海接吻!

去回美溪海滩的路上,都要经过岘港交通主干道的龙桥,龙桥是中国援建的,每逢周六、日晚九点会有二十分钟金龙喷水喷火,只见龙桥上的灯光交替变换颜色,金龙、蓝龙、紫龙、红龙,时而喷水,时而喷火,吸引游客驻足观看,可惜今天是周一,未能看到这美景。

龙也是越南很向往的。很多地方都有龙的建筑。龙桥上面确实是一条龙的样子,很漂亮。

今天走了很多的路,大家都累了,该休息了,明天还有巴那山等地方要去,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