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处的嫣然,萍水相逢的温暖——成都九寨沟之旅

Monkey  LV.5
2016-12-20 11:04 1013/6
  • 出发时间/2016-12-06

前言

所谓少不入川,老不入蜀,

被誉为天府之国的成都,向来是很多人心目中理想的城市,显然我也不例外。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旅行大概行程

Day1:成都市区一日游
            太古里宽窄巷子锦里

Day2:成都郊区一日游
            都江堰青城山

Day3~5:成都—牟尼沟—九寨沟松潘古城3日游
               day3:成都汶川午餐—牟尼沟—九寨沟
               day4:人间仙境—九寨沟深度一日游
               day5:映秀地震遗址

Day6: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旅行准备的物品

这是我出发前用color手账做好的图,女生嘛,东西自然会多。其实真的带齐后就后悔了,真的有点重,可是适当的减掉。不过有些还是很必要的。

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这绝对是我这辈子做过最蠢的事,绝对没有下次了!居然去返搞错了,真的被自己蠢哭了幸运的是,前两个星期航班取消了,我们的机票可以全额退款,立即再订机票。这小插曲够刺激,我喜欢!😁所以我一直坚信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

机票是提前一个月买的,11月份买的时候还没升价,来回900左右。由于自己的大意,重新又购买了一次,比之前贵了200块左右,200块买个教训,值了

首航的空姐空少颜值超高的忍不住偷拍了一张

关于住宿

由于我们是早上7点的机票,所以我们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前一天下班后就屁颠屁颠地集合在一起了👯
【加州时尚公寓(机场北门店)】
价格:98元
评价:酒店还是有点偏,不过有车接送。房间好小。就住一晚,将就着点没关系~

【如家快捷酒店(成都文殊院店)】
价格:两晚226元
评价:位置好找,就在地铁站附近,房间还可以,服务态度一般。最大的优点是隔壁的肥肠鸡非常好吃!我的吃货小伙伴就是冲着这家肥肠鸡才订的酒店。

【金广快捷酒店(成都营门口店)】
价格:139元
由于第五天九寨沟之旅结束后,车会把我们送到茶店子汽车站附近,因此我们就订了附近的酒店。
评价:服务态度好,住宿环境也不错,经济实惠,好评。

Day1:成都市区一日游

下飞机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后,午餐时间,开始我们的第一餐,肥肠鸡。这家肥肠鸡评价非常高,虽然店面不怎样,但往往美食都隐藏在不显眼的地方,每个时段都很多人。对于广东人来说,有点油腻,不辣,很香,值得推荐

午饭过后,我们选择坐地铁到太古里站,喜欢成都的地铁票是卡,不像广州的绿圈,容易掉。
更喜欢的是成都地铁,在广州呆了3年,真的觉得对地铁恐惧了,而成都的慢生活也体现在地铁上,人少。

想在这里拍时尚大片吗?
想在这里看帅哥美女吗?
想在这里装逼发票圈吗?
太古里可以帮到你!

成都远洋太古里是一个开放式、低密度的街区形态的购物中心,不同于其他城市繁华喧嚣,太古里是一处颇为安静的购物区,适合朋友小聚聊天,享受一个安静美好的下午。

成都街道到处都是银杏叶,非常有意境🍂

LINE咖啡店☕
满满的少女心啊~简直就是女生的拍照圣地📷

方所书店🏠
方所书店藏身于太古里的地下层,占地4000平方米,灵感来源于藏经阁,结合了星球元素,充满了人文情怀,是文艺青年的好去处。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老街和之间的四合院组成的,还是
挺凸显成都文化的。

到处都是小吃,只怪自己的胃太小了,不然我们肯定把全部小吃都试一遍。

宽窄巷子著名的掏耳朵,心动想试一下,但怕痒😂

“愿你自强到无须有人惯有人宠,仍幸运到有人惯有人宠”
明信片你们收到了吗?

步行完宽窄巷子后,去了熊猫邮局寄了几张明信片。之后滴滴打车到锦里,说起滴滴打车,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啊😂好多滴滴司机都只会讲成都话,普通话根本沟通不了,懊恼了很久,看到公交车站的初中小帅哥,立马求救了~真的非常感谢~
上到滴滴后,司机会介绍我们好吃的火锅,介绍成都的历史等等~可能正如司机所说的,怎样的人就会遇到怎样的人和事~因为我们的善良,一路上没有遇到任何一件坑人的事,人也非常热情😊

夜游锦里✨
锦里的话,建议晚上去,气氛真的非常好

老妈蹄花
是我们吃得不正宗吗, 网上评价入口即化,我们的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哈哈不过还是挺好吃的,不会觉得油腻。

Day2:成都郊区一日游

都江堰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是全国著名的旅游胜地。通常认为,都江堰水利工程是由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于公元前256年左右修建的,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都江堰由鱼嘴分水堤,飞沙堰,宝瓶口三大主体和百丈堤,人字堤等附属工程构成,解决了江水自动分流,自动排沙,控制进水流量等问题,消除岷江水患,使成都平原变为“天府之国”。

如果嫌找车转车麻烦,不想浪费过多时间,建议大家可以下个简途旅行,上网订票,还可以选座位,车上的旅游小助手会真诚的介绍给我们最好的游玩路线,开心又省心,价格又合理😊

车上搞了小活动,把全车人拉到一个群里抢红包,手气最佳者可以得到简途旅行的一份礼物,即可以得到免费的车票。人品大爆发我居然是手气最佳,可惜我之后的行程都安排好了,不然我肯定会要去九寨沟的几百块的车票。虽然没有用到,但再次证明自己还是很幸运的😊

都江堰门票:💰90元(成人票)
                         💰45元(学生票)

南桥

鱼嘴

阳光好到都睁不开眼睛啦

其实拍这张照片的时候,隔壁有个小伙子一直想看鱼嘴的简介,但我们一直轮流在拍照,怪不好意思的呢

天气好心情自然好,一路拍拍拍,手机内存都不足啦😄因为沿途中拍照时间用太久了,所以到达鱼嘴后我们选择搭观光车出去大门,10元。

都江堰大门外面有一条古色古香的购物街

中午过后,在都江堰的停车场集中,人齐后出发青城山
青城山门票:90元。学生票半价45元
索道:35元
旅游小助手推荐我们最好的路线:从大门走到三叉路,选择右边那条线,走路绕过湖,坐船5块钱,建议走路,也是3、4分钟的事情。然后坐索道上去到上清宫左转,直接下去岩路线下去了。要是青城山一日游的话,可以上到顶端看一下,若是半日游,会不够时间,下来的索道5点就关了。所以建议在上清宫就沿着齐云阁,卧云亭....一直走下来。
这一整天就是一直走走走,爬山下山,所以建议大家穿对舒适的鞋走,我的旅友就是因为穿了对靴子,走得非常痛苦,下山的时候寸步难行,回到酒店脚开始痛啦哈哈哈哈

青城山——道教的发祥地,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

在索道上

HJQ的眼镜居然比我大,不科学啊

累了一整天,是时候要补充一下能量了,于是我们选择了之前滴滴司机推荐给我们的火锅,川西坝子。菜式像自助餐一样,自己选择,不同颜色的盘子不同价格,感觉比较卫生干净,味道可以,汤底很赞。两个人吃了223块,真的挺能吃的。

成都—牟尼沟—九寨沟—松潘古城3日游

Day3:成都—汶川午餐—牟尼沟—九寨沟

由于考虑到九寨沟路途遥远 🚌 只有两个女生比较危险。所以选择报团去。🎏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半自助游,包车包酒店包部分吃。大家报团的时候注意看清楚详情,有些团90后要加钱的,千万要当心,不要被坑了❗看清楚路线,看清楚包什么时候的餐饮,不包的时候要提前备好食物。🍚
价格:528/人

早上07:00~07:50成都三环以内接送
早上08:00成都准时出发
中午12:00~13:00之间安排午餐

第三天几乎一整天都在车上度过,中途会有些地方停下来上厕所,温馨提示:记得备零钱,每上一次厕所都要一块钱。大概下午4点的时候,终于到了牟尼沟,匆匆看了一下瀑布,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祖国山河真的好壮丽啊~

冷到结冰了

就是从这里开始认识这两个来自东北吉林长春的汉子啦~看照片那时还是有点拘谨哈哈,后来的日子大家都开始原形毕露啦😄

下一站去了松洲,这大概是有关文成公主嫁入藏族人的故事的地方,导游在车上一直在介绍,但我每次他一开始讲话我就犯困了😳不是对导游的不尊重,是因为我真的太困啦,原谅我是个特困生😪

路边的羊超淡定地给我们拍照,任意摸

一路跑着摸羊,摸完我就后悔了,好臭啊~

晚上到了藏族人家里吃饭,那里的人热情度真的吓我一跳。男的叫“色郎”,女的叫“色魔”。一去到就被那主持人“看中”了,还说要拉我做压寨夫人,差点就回不到我的大广东啦😂

Day4:人间仙境—九寨沟深度一日游

“在那离天很近的地方
总有一双眼睛在守望她有着森林绚丽的梦想
她有着大海碧波的光芒
在那离我很远的地方
总有一只花朵在芬芳她有着
生命祈求的梦想
她有着日月轮回的沧桑。
神奇的九寨人间的天堂
你把那温情的灵光洒遍山岗
你把那童话的世界铺满高原。你令那天下人儿深情向往……”
这首《神奇的九寨》唱出了九寨的美丽与神奇。

我们集体到了售票点等侯导游给我们发门票后就开始出发啦~
九寨沟是“Y”字型,由于雪下的比较大,所以原始森林已经封山,在导游的建议下,我们只有先坐车到达箭竹海下,一路上只有先走马观花的看着沿途的斑斓景色,然后一站一站的向下。让我对此次的游览布满等候。
车到箭竹海,我们下车,拿出心爱的相机就是一通狂拍。说真话,对于我们这些城市的动物来说,这景色简直美的没法说,沿途除了哇还是哇~已经想不到有什么形容词了~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走到景区深处,才发现景区深处的海子那才叫绝色美景。树林里光影渐淡,条理明确,山、树、海彼此映衬,蓝绿相间的海子,美之极盛。水面平静时它就像一面镜子,将地上与空中的景色绝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面上,因为这是是淡季,照相不必排队。
箭竹海之后是箭竹海瀑布,继续拍。之后是熊猫海,接下来是五花海……达到火花海,水真叫雅观,蓝色、绿色,都清亮见底,这里还有出租藏族服装的,20元一次,看着很多漂亮的MM换了好几套来拍,由于我对民族服装不感兴趣,加上又冷不想脱衣服,所以我还是选择了继续前进。
阳光照在身上,面前是绚烂的颜色,冷的比较很愉快。拍完之后我们到了珍珠滩和珍珠滩瀑布,水流顺势而下,消逝踪在视野的绝顶。

怎么拍怎么美啊~

一大波双琪CP照片来袭

“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沿途一直哼着平凡之路这首歌。

在认真捕抓每一角度美景,等车的时间也不放过

这小胖子超可爱😌个个都轮流逗他玩~

每到一个景点都合照一张,表情都一个样,笑到脸都僵了

趁猴哥打电话,赶紧拍两张~

惹~基情满满呀

冬天的九寨沟对于我们这种常年生活在南方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冷了,我们穿着羽绒服、保暖衣、毛衣、棉裤,外加围巾、手套、但依然抵不住沟里刺骨的冷。友情提示:暖宝宝真的很重要!我们全身上下里里外外贴了6个暖宝宝,事实证明还是很有帮助的
两个广东妹子看到雪就兴奋到极点了,非得要假装打雪仗😂

任性的四个人,全车就我们四个没有去看藏迷(180块/人)放弃难吃的团餐,寄几去打火锅

Day5:汶川地震遗址

一大早天没亮,就要回程了,今天又是几乎在车上度过,车程长达10个小时。虽然略辛苦,但回程的路上,我们四个人在车上玩游戏,时间也很快过去了。

在经过映秀时,在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做了短暂的停留。站在门口看着时钟停止在14:28分,这正是地震发生的时间,这场天灾夺去了多少人的生命,毁灭了多少幸福的家庭。

因为看到这里的环境后,实在没心情拍照,所以在网上下的图,再稍微修了一下。

收拾好沉重的心情,上车继续回程啦。🚌这三个家伙还偷拍我睡觉的丑样!!!绝交3分钟

找到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开始觅食了,这顿是我这么多天来吃得最多的一餐,终于合口味了。

Day6: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门票:58元,学生价29元
早上9点~9点半是熊猫的活动时间,所以大家今早要赶去啦。
交通:地铁到熊猫大道站下车坐198或者198a可到达

这是来成都一定要去的地方啊,国宝怎么可以不看呢~看到这些呆萌的大熊猫,真的好想抱一只回家陪睡陪吃啊~

啊啊啊圆滚滚的真的好可爱啊

吃吃吃,就知道吃😘

离别前一照,有缘再见啦~

熊猫繁育基地结束后,因为要赶着回酒店收拾东西去机场,所以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重庆小面吃,味道不错,而且很大碗,吃到饱饱的
因为同行小伙伴是广东惠州的,有直接去惠州的航班,我们的航班时间不同,所以一起到机场后就分开了。

最后的最后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走了多少路途,到过了多少地方,而在于追求自由并享受生命过程;

有人说,最好风景永远在路上,因为那时不管是给与接受都是一种幸福。

特别鸣谢这次旅行上同行的小伙伴——HJQ大美女,谢谢你的陪伴和宽容

感谢两位东北汉子的照顾,一路上当我们妹妹一样无微不至,东北等我们!

谢谢。

引用 執迷于你阳光般的颜色。 发表于 2016-12-20 11:27:34 的回复:

回复執迷于你阳光般的颜色。:💋💋💋

2016-12-20 16:0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21 10:26

引用 danwang_a 发表于 2016-12-21 10:26:29 的回复:

回复danwang_a:嗯嗯☺

2016-12-22 11:3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26 10:54

引用 lhkyy 发表于 2016-12-26 10:54: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