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见真正的秋天,七彩云南

想想云南还是一年前去的,今天整理手机照片,发现很有必要写一篇游记,纪念第一次远游。

先放几张照片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该怎么下手,那就记流水吧……本来有跟朋友购了两张团购票,一张399的那种,结果我们家石先生在整理东西的时候随手丢了所以只好自由行了
     先来介绍一下本次旅行的最重要人物——石先生,他的特点是很黑,江湖人称小黑,这个特点竟然在旅途中发挥作用了这个晚点说,先来张照片

再来一张他老婆的照片

这两个就是本次旅行的主人公了。
     先介绍一下大致行程:厦门昆明大理泸沽湖丽江昆明厦门
     我们是从厦门出发,机票是早前预定的。提早预订机票可以省很多银子,我记得从厦门昆明来回一人也就1000左右。

心情美美的开启我们的云南之旅,是由陈工小两口带我们到机场的,那时小蜗牛刚拿到驾照,在陈工的指挥下小蜗牛顺利送我们到T4候机楼

行李就一个可以爬楼梯的行李箱和一个背包

第一次坐飞机,有点小激动

到达昆明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按照之前攻略里面说的,我们提前预订了机场旁边的酒店,刚下飞机,就给酒店的老板打电话,等了10分钟酒店老板就来接我们了

88块的酒店,设施都不错,不过其实就是旅馆,机场旁边的村落,那边大约有十几二十家这样的吧!不过他们可以管接送,所以夜班飞机的可以考虑。

第二天我们本来打算去九乡,看溶洞的,但是看了一下,90公里,来回折腾,感觉会很累。于是我们决定中午直接坐火车去昆明,晚上逛昆明古城。
        我们在酒店门口等车坐车的时候,看到那边的特色,马车,当时光顾着看,后来想起,赶紧拍了一张照片

坐黑车到的昆明火车站

那时候离昆明火车站杀人案不久,火车站布满警察,站岗和巡逻的都很多

从昆明直接到大理,途中遇见一位很有个性的医科大的美媒,她是去找男朋友的,一路上听她的感情经历,我和车厢里的另外一个家住在洱海边上的“老师”宽慰她,开导她。

下了火车,就有公交车直接到大理古城的,忘了几路了,只记得开公交车的司机,速度不快,态度很好,我之前是在泉州呆了五年,那泉州的公交车司机简直把公交车当做赛车在开,现遇见这样大理的司机以及路人让我感受到大理的慢生活。
     应该是淡季的缘故吧,到了大理才定的房间,很别致,双人房一个晚上才48rmb,真的是超级便宜。电热毯,热水,洗手间都有。

放好行李就去逛古城了,第一次逛古城很开心

车上的美女说了,如果逛了丽江古城,就觉得大理古城没什么,好在,我没有逛过丽江古城,所以觉得大理古城很热闹别致,五华楼很漂亮……

回去的时候,酒店老板推荐明日大理一日游……苍山,洱海,南韶风情岛,喜洲双廊,看着挺好的,也才298一人,就报了。在此建议,除了去玉龙雪山外,其他的千万别报团。我们在大理报了一日游,体验真的很糟糕。
      报团一日游
       早上八点就到楼下坐车去另外一个地方等,等到大约9点了,才开始走。
       第一站到喜洲,很多人觉得喜洲不错

传说中的喜洲粑粑,其实就是一种肉末饼,没有想象中的好吃,但是既然是传说,就吃一个也无妨

然后直接去南邵风情岛和双廊

南邵风情岛,对天龙八部的南邵风情岛很是向往,心想应该有里面的电视情景,或者应该有类似神雕侠侣里面情人谷那样的吧……哎,想太多,原来它是这样的……

跟团的不好就在于它时间很短,介绍完上图两个景点以后导游说给我们30分钟的时间,让我们逛逛,想想30分钟能做什么,索性在岛底下走走,好在风景不错

在很多游记里面,说到双廊,所以双廊也是我最向往的地方,可惜报团了……怎么逛的双廊呢?就是坐电瓶车,穿过一条街,花费的时间不会超过半小时吧……然后就匆匆忙忙去坐旅游车,然后就被拉去购物了,双廊是一张好看的照片也没有拍,遗憾遗憾遗憾

对面就是双廊,听说杨丽萍的别墅就在这,不知道哪一栋

报团的特点,购物,从双廊匆匆忙忙赶车,竟然是去购玉器,好吧,一路上导游一直苦口婆心让我们多买多买……一个小时以后吃午饭,吃完又是下一个为时一个小时的银器购物,倒是见识了银器的制造过程,和各种各样的银饰,但是这里的银很贵……

好在,经过两个小时的购物,终于放我们去苍山了,导游的任务也结束了,接下去只有司机和自由的我们

苍山,主要是坐缆车吧,从苍山上可以看见大半个大理,景色很别致,我们都是第一次坐缆车,而且还是椅子悬空的那种……可以看到树从脚底下过,听见风声,听见鸟鸣,看到美丽的大理和洱海,感觉很棒,不过苍山上只有一座庙还有几个长寿的老人,摸摸寿字和福字,老人说,摸福长福,摸寿长寿

本来要去丽江,后来百度了一下,发现可以直接从大理泸沽湖,于是下一站泸沽湖走起。

由于要去泸沽湖是坐汽车,又没有办法网上订票,只好一早就坐车去车站等。我们五点多起床,六点半左右到大路去等车,坑爹呀!等到7点还没有等到车,而且7点了,大理的天还是黑的

我们的路线是大理到宁蒗,宁蒗再到泸沽湖,大约7个小时的车程,这个车应该是8点30左右开吧,忘了!但是一天只有一班,路上风景不错,我觉得整个旅途最漂亮的风景应该是去泸沽湖的路上

开车的师傅,很像我们初中的一个物理老师,人称笑佛。他开车很从容,12点之前的路,很平坦,他开得很自在!12点在路边吃了顿午饭,然后就开始爬山了,路不好开,这里算是四川云南交界,所谓蜀道难,路窄,弯,陡,惊险,但是好在司机车技不错。我们下午3点左右到了宁蒗,刚到,就有泸沽湖的司机上来问有没有要去泸沽湖的。就我们两个去,从大理开过来的司机就开玩笑问那个宁蒗的司机:你们不是有帮忙逃票?可以可以……司机很爽快的回答,还可以逃票?我们心里暗爽,由于宁蒗去泸沽湖的游客不多,司机让我们先去宁蒗县城的集市逛逛。

路上的彩云,很漂亮

初见泸沽湖

那个山叫做女神山

酒店都有电热毯还有厚厚的毯子,暖和,80一晚

泸沽湖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日出吧,第二天天没亮就起来看,可惜天是阴的

可以烤火的菜市场

猪槽船

租一辆可以环湖的电动车,记得跟他们要一辆电量充足的车,还有可以稍微还价,好像是60一天吧!

第一站,看标志性的理格半岛

泸沽湖镇上的小吃

苹果树,对了,环湖的时候记得遇到卖苹果干的记得买几斤哈,很好吃

情人滩,景色诱人

小洛水的猪槽船,这个是整个旅途最开心的,带了两块面包,叫了一艘船,是当地的一位阿姨在开,冬天的泸沽湖多了一道美景,就是海鸥,坐船上,阿姨开动船,就帮我们呼唤海鸥,那时候还没有几个船开,海鸥还是饿的,一呼唤就来了,我们把面包屑丢在水里,看海鸥争食,环绕着我们,追啄着面包,真的好漂亮,而开船的阿姨则唱起了山歌

写游记好累呦,下次有空继续。
早上写了一半,竟然有人看完,那我继续写哈

泸沽湖环游一天,到处是美景,我们的电动车电力足走错了20几公里,回来的时候尚有电,但是有些人就不行了,回来路上看到好几辆是用推着的,他们看我们有电,甚是羡慕呀!不过没电也没事,可以打电话让商家来拖你,不过到傍晚骑车真的很冷,两条腿冻得受不了,吃饭吃饭

小洛水,一定要下去额,真的很漂亮,有机会可以在那边住一晚

草海

走婚桥

第二天早上,天气依旧不好,但是隐约有点太阳,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在等云开日出,第一张合照,便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帮我们拍的

偶尔云开,大家非常兴奋的拍照

湖上有水雾,太阳一照很漂亮

吃个饭便要离开了,这边包车去丽江很方便,但是他们一般都8点左右就走,可以前一天晚上联系好,泸沽湖到要走的时候才见一点晴天,石先生说,下次直接开车过来泸沽湖住上几天好了舍不得

泸沽湖丽江的路上可以停车看到玉龙雪山

丽江

淡季的原因吧,下了车就订到古城门边的酒店,88一晚,不贵

牦牛火锅99,牦牛肉很多,两个人吃撑了

金灿灿的银杏,透过阳光特别有意思

古城很美,比大理古城还热闹,商业氛围很浓,烤乳扇记得吃,味道很特别。

他们说玉龙雪山在修索道,所以要去的话,最好报团,于是我们报了团500一人,包车费,门票,索道费,导游兼司机,这个建议报团,零购物,又会安排时间

蓝月谷,一池一景,他们说是小九寨沟,很漂亮

登顶玉龙雪山,如果有羽绒服的话不用租大衣,山上不冷,偶尔风来的时候会冷而已,空气很好,但是容易缺氧,记得一人备一瓶氧气

下午两点左右便下山了,本来要去木府,太晚订票了,订不了,如果有想去木府的朋友最好前一天订好票

还有时间,古城瞎逛,没有开店的街道更好,很安静,阳光很美

昆明,我们两个傻瓜,忘了订回昆明的车票,而车票又没有了,开了抢票神器,一个晚上盯着,好在最后抢了两张,大家记得先把票订好了,不然很糟心

我们是傍晚的机票回厦门,所以到昆明还有好几个小时,于是我们去云南大学还有翠湖公园看看

翠湖主要是海鸥多,如果不是周末,你早点过去,拿个面包在手上,海鸥会来叼面包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喂海鸥的人特别多,海鸥都饱了,对面包兴趣不大

这个是一个古老的大水缸,缸底中间有一个古钱,古钱中间有一个孔,水缸装满水,听说谁能把硬币投进中间那个孔,谁就能赚大钱,嘿嘿,看很多小孩子在玩,我们也去凑热闹。

我是投了十几个都没有进,水有浮力不好控制,也没见谁投进过,但是我们家石先生投了几个就进去了,大家都说他很有福气反正很开心,花了两块钱左右吧!

云南大学历史悠久,我喜欢这里的树,透着秋天的味道,这个在我们福建很少见。

遇见云南,遇见秋天,这个秋天很美。最美的跟你一起旅游,下次有机会再来。

2016-12-20 14:40

看楼楼的游记就好像置身其中一样~想加楼楼个微信详细了解一下行程中的问题 可以吗

2016-12-20 14:41

引用 鳄鱼宝宝 发表于 2016-12-20 14:41:52 的回复:

回复鳄鱼宝宝:可以呀,pingzi724229,瓶子,有问题可以交流,不过我也不一定知道

2016-12-20 14:43

引用 远方的瓶子 发表于 2016-12-20 14:43:46 的回复:

回复远方的瓶子:已加~

2016-12-20 14:48

2016-12-20 15:5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2-20 19:26

引用 eaidson 发表于 2016-12-20 19:26:16 的回复:

回复eaidson:谢谢点赞

2016-12-23 21:55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2-20 15:50:23 的回复:

回复llm123:首次发表,谢谢你不嫌弃

2016-12-23 21:5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