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墨尔本深度游

行程路线

行程路线:
Day 1: 飞机上过夜
Day 2: 墨尔本机场取车 - 游玩沿路的灯塔和海滩 - 阿波罗湾(Apollo Bay) 宿:Apollo bay holiday park
Day 3: 阿波罗湾周边一日游 (热带雨林徒步,沿路观察考拉,Cape Otway灯塔,Otway Fly的森林步道)宿:Apollo bay holiday park
Day 4: 阿波罗湾 - 大洋路(沿路游览十二门徒景点)- 仙女港(Port Fairy) 宿:Belfast cove holiday park
Day 5: 仙女港周边一日游(Griffiths island,Tower hill wildlife reserve,奶酪工厂) 宿:Belfast cove holiday park
Day 6: 仙女港 - Grampians national park爬山  宿:Belfast cove holiday park
Day 7: 仙女港 - 疏芬山淘金小镇(Sovereign hill)- Ballarat (Lake wendouree,植物园) 宿:Ballarat Airbnb
Day 8: 墨尔本机场还车 - 机场大巴到住处 - 做免费小火车游市区,逛维多利亚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 宿:墨尔本市区Airbub
Day 9: 墨尔本动物园和植物园  宿:墨尔本市区Airbub
Day 10: 野生动物园和企鹅岛一日游  宿:墨尔本市区Airbub
Day 11: 墨尔本 - 新加坡

2016年09月2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6日-11月17日,
我计划去澳大利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今年的生日会怎么过呢?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路线:
Day 1: 飞机上过夜
Day 11: 墨尔本 - 新加坡

Day 1 - 2016.11.6

出门前的晚餐通畅都是清空冰箱,在家吃完饺子盖饭就热热闹闹的出发机场啦!

搭飞机的话我通常都会提前三小时到机场,因为樟宜机场里面好逛又好买,每次都要留一个半小时好好的逛机场。嘻嘻~ 不仅如此,樟宜机场的外部也常常变换装饰风格。这次似乎为了配合印度的新年,机场的装饰就是七彩孔雀。

廉价航空价格便宜,但是没吃没喝也没有娱乐。不过还好是过夜航班,上飞机玩玩自拍看看手机里的视频也差不多困了。一觉醒来,七小时以后就到墨尔本啦!

Day 2 - 2016.11.7

一大早顺利抵达墨尔本机场。从机窗看下去就会发现,和西澳珀斯比起来,墨尔本的绿地更加的多。机场小小的,装饰着满满当当的圣诞饰物,人头攒动,热热闹闹的引来送往。

到达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办电话卡。澳洲信号最好的电话卡就是OPTUS,机场大厅排队人最多的那家就是。每次排队办电话卡就要花差不多一小时。我们买的套餐是一天2澳币,含每天500MB的4G流量和无限电话&短信的。在我先生排队办卡的时候我在机场大厅转了转,也看到了几家别的电信公司的电话卡套餐。不知道是不是别家信号特别差,套餐价格虽然差不多可是别家基本上没有人会去买。如果下次再去澳洲的话,我决定试一下别的电信公司的电话卡。(排队一小时实在是太久了!!!)

办妥电话卡,接下来就是走去机场对面的租车行提车。我们这次选择的租车公司是AVIS。有很多租车公司的比价网,只要搜索一下输入租车日期,往返地点和保险要求就会出来各种各样的比价,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对于我们来说,保险是最重要的,通常一定会选全部都包的那种。这样即使人生地不熟,撞了别的车或者误撞马路上的小动物需要换车,都可以COVER到。会安心很多。还有一点就是,租车通常异地还车会贵很多。但是如果时间不多又想多看一些景点,可以考虑墨尔本租车,一路开大洋路悉尼还车。我们嘛,因为买机票的时候没考虑那么多,买的是墨尔本往返,所以租车也是本地租还。所以这次就慢慢的走一走墨尔本大洋路,周边深度游一下吧~

给我们的车型是澳洲的本土车Hoda。我先生比较懂行,说是运动车型动力比较足,好开。我嚒,觉得挺宽敞哒~ 我们租车是6天,加上保险费用一共是580澳币。

我们的第一站是离开市区,开往阿波罗湾(Apollo Bay)。天气时阴时晴的,一路上不时会看到一些被撞死的袋鼠横尸路边。这也算是澳洲特色吧。不过墨尔本的袋鼠相对比珀斯的要小只,而且数量也要少很多。我想因为这边居民也比较多吧,袋鼠们比较警觉。

一直开到Torquay才会见到第一个Information centre。这里是墨尔本近郊的冲浪胜地,盛夏的时候肯定特别热闹。然而我们来的时候依然是南半球的春夏之交,海边风大浪急,冲浪的人并不多。我们在附近找到的可爱小咖啡馆简单吃了午餐和咖啡,继续上路前往Bells beach看海峡和Aireys看灯塔。因为大洋路一路靠海,海峡边矗立着各种各样的灯塔,像我这种特别喜欢看灯塔的人可以好好的饱眼福了。

咖啡爱好者来南半球一定要尝一尝这里的Flat white,每家店做出来的都各有特色。

在进入大洋路的入口拍张照留念,大洋路之旅,启程!

下午五点到达我们之前在网上订好的Apollo bay holiday park,拿了房卡下车后才发现降温了。春寒料峭,晚上特别冷。而我们这次无比失策,带的大部分衣服都是夏装。。。。。。 Holiday park一般可以露营,住房车或者选择住小木屋。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小木屋,一个晚上100澳币的价格有两个房间,通常可以住4个人。家庭式的,也可以做饭和洗衣服。所以来澳洲如果要省钱的话,四个人搭伴是最经济实惠的,住宿和租车都可以省下不少钱。

先去小镇上的超市买了晚餐的食材。通常超市都是下午6,7点就关门了,要买食材一定要赶早。澳洲新鲜的牛羊肉和葡萄酒,用最简单的油和盐煎一煎都非常非常的好吃。

墨尔本的第一个晚上,在没带够衣服的和去超市去太晚没买到酒的深深悔意中入睡了。

Day 3 - 2016.11.8

通常出来旅行的话,我会负责做午餐的三明治(如果不打算在外面吃的话)和晚餐。先生负责做早餐,因为我早上根本爬不起来。。。在先生的早餐香味和拍照逼迫的叫早攻势下,开始了今天满满的行程~

首先推荐一家阿波罗湾海边的海鲜店。是又本地渔民自己组织的,每天贩售当天捕捞的新鲜海鲜。含有龙虾的套餐价格也很划算。虽然看到有中文菜单会疑问是否正宗,但是看了一下海鲜的新鲜程度和价格,我觉得还是非常划算的。只可惜我们回来的时候店已经关门了,没来得及品尝。

阿波罗湾去往Cape Otway灯塔的路上会路过一小片热带雨林。建议可以沿路慢慢开,看看路边大树的枝桠处,说不定就能觅得野生考拉的踪影。我们去的路上就很幸运看到了。灰灰胖胖的一大坨安安稳稳的睡在树的枝桠中间,总觉得小树枝会随时承受不住它的重量。笑。

花了一个小时在清晨走走热带雨林,吸吸森林氧。热带雨林的树叶都遮天蔽日的,在里面不会被阳光直射,又不会很冷,非常的适意。

Cape Otway灯塔是这一路上的一个地标性建筑。可能因为是澳大利亚内陆最古老的灯塔的缘故,来的人挺多的,不仅有各个国家的游客,也有本地学校的学生们。因此门票就不便宜啦。风景还是很值得一看的。这个灯塔在夏天的时候也是一个观鲸胜地。因此这个公园里也有不少介绍鲸鱼的文字。

我们走走逛逛,再坐在海峡边吃吃午餐,不知不觉也花了快三个小时在这里。

接下来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就是Otway Fly的森林步道。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步道全部都高高的悬空建筑在森林上面,可以俯瞰各种植物。还可以选择穿救生衣走一段钢索步道,挑战一下胆量。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了,钢索步道已经关门,只好走了一圈正常的步道。关门前虽然刺激的项目玩不了,好在人也变得非常少,走在略微摇晃着的高空步道中,感觉这整片森林都是自己的。可以安静的听河水湍急流过,或者听鸟儿优美的鸣叫。

从森林步道出来的路上见到一户开满花树的人家。一大蓬一大蓬的淡粉和桃红的花开得蓬蓬勃勃拥拥簇簇的,配上蓝天白云,能让人最直观的感受到幸福。

回到阿波罗湾的时候刚好迎上日落,买好酒菜在镇上逛了逛。镇中心的公园很美,一大群红脖子鹦鹉在吃晚餐。通常见到的鸟都是麻雀,海鸥或者乌鸦,见到这么多鹦鹉悠然自得的在公园里走还真是挺新鲜。看到有人穿着冲浪衣去公园附近的海滩冲浪,我们也跟过去看了看。冷风这么强,他们还是很兴奋的一头扎进海水里,真佩服澳洲人的好身板。

Day 4 - 2016.11.9

告别阿波罗湾,今天要出发去大洋路的重头戏十二门徒(Twelve Apostles)游玩。十二门徒一路有很多个观景地和海滩,见到感兴趣的可以停车进去走走小路步道,欣赏被千年风雨冲刷的海峡景致。还可以搭乘直升机俯瞰整个十二门徒景观。我们本来打算搭乘直升机的,可惜到了Information centre才被告知十二门徒的直升机行程是从墨尔本出发的,所以想要体验直升机的,不妨在墨尔本订好哦。

一路走过十二门徒,我们向仙女港(Port fairy)出发。沿路还经过了一个小小的酒庄。品尝了澳洲特有的白葡萄酒雷司令(Riesling),口感比较脆和清冷,不太符合我的口味所以没买。到了澳洲,不妨尝尝看,也许你会喜欢这一款。

在仙女港我们住的是Belfast cove holiday park,105澳币一晚。设施比阿波罗湾的多一些,有游戏室和恒温游泳池。房间格局差不多,也是可以住四个人的那种。但是环境好很多,暖气片也比较给力。
去镇上的超市采购了食材和红酒,吃完晚餐关注关注美国大选,洗把热水澡早早睡觉。喜欢这种悠闲的步调。

Day 5 - 2016.11.10

今天的行程是仙女港一日游。吃完早餐懒懒散散的去小镇边缘的Griffiths island上看灯塔。仙女港小镇本身也非常值得一游,因为有很多维多利亚时期的石头教堂,建筑非常具有古典风格。

穿过Griffiths island上面一整片灌木丛就到了石头海滩。是沙滩和黑色石块的结合体,很特别。沙滩上还点缀着丛丛艳粉色和姜黄色的小花,映衬着绿色灌木植物,颜色也分外好看。我们看发现了像风筝一样停在天空中一动不动的捕猎的鸟(鹰?),观察它捕猎也格外有意思。在大自然里,一切都充满了趣味。

沿着海港漫步,一边是捕捞龙虾的渔船,一边是风格各异的临海别墅,就这样在暖风中走到镇中心也只需要半小时。午餐就在镇中心的Rebecca’s cafe品尝了紫壳蛤蜊和主厨推荐的鹅肝套餐。食物上来的时候我因为鹅肝方方正正一块十分不起眼,连照片都懒得拍。尝过之后才发现虽然卖相一般,但是鹅肝套餐的味道真的很不错。鹅肝顺滑鲜香,抹在烤得脆脆的自制面包上再配上甜菜头橄榄这些小餐,简直一滴入魂。强烈推荐来仙女港的时候试一下这道菜。

下午我们驱车前往附近的一个野生公园Tower hill wildlife reserve。这个公园可能名气不大,所以一路上都没有见到中国游客。确切地说,应该是也没见到几个游客。笑。

果然是野生动物保护区,一下车就遇见了一对在悠闲吃东西的澳洲国宝-鸸鹋。继续信步向前,在爬山的过程中遇到了一只澳洲本地断尾蜥蜴,短短胖胖的挺可爱。一路上会不时看见动物的粪便,身边也是不是会听到袋鼠跑过去带动树叶的沙沙声。山里很幽静,爬到山顶就会遇见一汪墨蓝色深不见底的湖水,不知道是不是火山爆发后留下来的。

在下山的路上竟然遇见了一只正在叫唤的胖考拉。并且这只考拉睡的树枝也非常矮,垫垫脚可以摸到考拉的屁股,哈哈!不过考拉的叫声真的是很难听啊,像猪叫一样。不知道在叫唤些什么呢?

回去的路上意犹未尽的绕道去了Allansford的芝士工厂。之所以说绕道是因为先生说来仙女港的时候其实有经过这个小镇,因为他看我睡得正香所以没叫醒我。去了以后发现,如果是顺道的话可以去一下,但是如果特地过去就没什么必要了。芝士不错,可以买一些。不过回去路上路到了独自吃草又超级嗲的矮马,又让我觉得不枉此行。

Day 6 - 2016.11.11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是去Grampians national park爬山。由于今天是墨尔本的Memorial day,所以是公休日。一路上进山的车都多了不少。也正因为如此,原本这个国家公园里需要收费进入的原住民博物馆也免费开放啦。

进山的路上我们遇见了一只一人高的大袋鼠,就这么在我们面前气定神闲的三步蹦过了马路。进入森林里还回头看了我一眼。笑。在欢迎我吗?

原住民博物馆里除了有文字和图片介绍澳洲原住民的生活及历史之外,还有小电影和互动手工课可以参加。手工课很有趣,是教学回旋镖上的象形文字和自己装饰一只属于自己的回旋镖。我们到的太早所以就没有等课程开始啦。

爬到了山顶,又去了瀑布,欣赏完大山大湖一圈下来吃个口味多到令人眼花缭乱的冰淇淋再回到住处泡恒温泳池。快乐的日子真的过起来飞快~

今晚我们打算探访一家镇上的餐馆。于是搜了搜LP找到一家老字号风评很高的餐馆Merijing kitchen。兴匆匆的跑过去,害怕会需要排队所以特地赶了刚开门的时候就过去,到了却被告知当天全部都被预定满了。没有预定的我们,只好败兴而归。还好餐馆经理推荐了我们另一家据她说水平差不多的Fen restaurant。于是我们当晚去了这家餐馆。

Merijing kitchen的风格比较偏乡村家庭式餐馆,而Fen restaurant走的则是现代摩登路线。酒的种类更是花样繁多。不过服务生会根据点的菜来推荐搭配的酒,可以直接请服务生帮忙搭配。我们的前菜是酸奶甜菜头和鲍鱼海鲜盘,主菜点了鱼和羊。面包是店里的自制面包,刚拿出来还是热乎乎的。这家餐厅的食物水准很高,服务也令人舒服。虽然澳洲并不像欧美国家一样需要给小费,但是难得遇到一间可以这么舒舒服服的吃饭的餐馆,当然也要奖励一下为我们做服务的人啦。如果你们来仙女港,替我去尝一尝Merijing kitchen吧。

Day 7 - 2016.11.12

今天要离开美丽平静的仙女港了。离开前去镇上的面包店Cobbs bakery买了牛肉培根芝士派当早餐。提到澳洲和新西兰,不得不提的一样美食就是这里的派。多种多样,味道也不错。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牛排蘑菇派和牛肉培根芝士派。份量大,味道足。如果遇到这种手工的面包店,不妨进去买块派来尝尝。

我们一路向墨尔本的方向开,今天要去的景点是疏芬山(Sovereign hill)。这是墨尔本近郊一个颇有名的旅游景点,当然这里就可以看到大批的旅行团也可以蹭讲解听啦。疏芬山的门票挺贵的,需要连同另一张强制性的金子博物馆的门票来买。这样的联票是70澳币一个人。后来我们和墨尔本的友人见面之后,他们告诉我们其实从墨尔本跟团去的话一个人只要45澳币,还包含了往返交通和门票。所以看到这里的朋友们,如果要去疏芬山的话,记得从墨尔本跟团去吧。这个景点并不值70澳币。

疏芬山是以前的淘金胜地,各个国家的人聚集在这里只为了淘到金字养家糊口。里面也有一个小小中国村,生存环境十分艰苦。但是绕到后面当时管理人员的住处的时候,条件好了不止二十倍。可见当年出来打工的中国人是多么的吃苦耐劳的养育自己的家庭。

这个小镇最特别的地方不仅仅在于可以自己亲手试试看淘金沙,参观一整个制金冶炼流程,还在于镇子上的工作人员都做维多利亚时代的穿着打扮。还是不是有帅气的军队一整队喊着口号操过去,很有年代感。我还很建议大家登上高塔远眺,整个疏芬山的景色尽收眼底。里面还有一个小巧精致的花园可以逛一逛。逛累了还可以找到Happy bakery买一块牛肉派来吃。虽然个头比外面的面包店要小巧,但是口味是很不错的。

我也试了试淘金,其实我觉得我有淘到一小片金沙。对着阳光金灿灿的发着光。不过我先生一直觉得我疯了。。。。。。

既然买了票,当然也要逛一逛附近的淘金博物馆。博物馆里面展示了疏芬山附近曾经挖出来的大大小小的金块。有一些金块真是大的吓人。可是我在想,这些金块不是挖出来冶炼卖钱的吗?为什么会原封不动的出现在这里呢?

结束一整天的参观后天空中飘起来小雨。我们今天的住宿是在Airbnb网站上订的名宿,位于墨尔本近郊的Ballarat,屋主是一对退休的澳洲老夫妇。等我们抵达的时候雨已经下的很大了,老夫妇还养了一只小猎犬。带我们参观完房间和后院以后我们赶紧趁超市关门前去采购食材。

说起澳洲的超市,我觉得最便宜的就是我们在Ballarat的这一间了,也是老夫妇的推荐,叫ALDI。如果你也是像我们一样旅行的时候会愿意买一些食材自己做饭的旅行者的话,看到这间超市就进去吧。但是ALDI不是每个地方都有,比较普遍的是IGA,也是一个很平价的超市。而我们刚到阿波罗湾去的Foodworks则属于比较贵的超市。当然食物的新鲜度也相对更有保障。大家按需选择吧。

从超市回去的路上虽然冷风冷雨,先生还是在我的坚持下绕道去了Lake wendouree满足了我和天鹅合照的愿望。只可惜天气实在太冷,不然我真的很想在湖边多呆一阵子,去湖边的喷水池边坐着发发呆。Ballarat曾经是奥运会划艇项目的举办地,所以湖边有奥运标志,也有看到人在风雨中练习皮划艇。

而湖的对面,则是Ballarat的植物园。即使是黄昏时分,又落着冷雨,植物园的娇花门依然肆意的灿烂盛放着。颜色绚丽。如果是晴天时候,一定美不胜收。

转完了回到温暖的屋子里做晚餐。一边和老夫妇聊天。老先生兴致勃勃的向我们展示了很多他的收藏品。希望自己老的时候,也能有一个大院子种上满庭花草。

Day 8 - 2016.11.13

因为是星期天的关系,老夫妇早上七点就需要起床去教堂做礼拜。虽然他们都已经年届七旬,但是依然把自己收拾的整整齐齐的,一大早神清气爽的出门。这种完全热爱的生活的态度非常值得学习。他们只是告诉我们出门的时候把钥匙放在指定地点就可以了,这种对陌生人完全放心的态度令人觉得很感动。也说明了这个地方比较安全,人与人之间的信赖感因此也很高。

一路开去机场换车。辛苦了,大白!

买了机场的Sky bus坐车到市区。一个人19澳币单程。价格不便宜,可是也并没有更便宜的交通方式了。如果人多的话倒是可以考虑打Uber。在机场我们也订了第二天出海钓鱼的行程,只可惜被告知直到星期三风浪才比较适合出海钓鱼。虽然留了联络方式,但是还是只能把钓鱼当成备选方案了。

墨尔本市区我们订的住宿在市中心附近,坐公共交通会比较便宜。墨尔本市中心的公共交通基本上都是免费的,所以尽量在Free zone附近选择住宿吧。我们订的这一间75澳币一个晚上,可以参考这个价格。

墨尔本市区时断时续的下着小雨。我们这一天就打算在City到处走走。

我们去了位于维多利亚大街上的维多利亚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是一个本地的市场,蔬菜水果,鱼羊奶酪,吃穿用度,一应俱全。价格都非常的便宜,可以看到不少亚洲人在这里经营蔬果生意。熙熙攘攘,充满了热闹的生活气息。

CBD区域很小,免费的有轨电车忙碌的穿梭其中。行走在高大的古旧建筑之间,感受到这个城市车水马龙的活力。我们走到火车站附近的Flinders street搭乘免费观光有轨电车一路欣赏墨尔本市区的风光。经过市政厅的时候还看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有着说不出的古典美。

晚上和先生的高中同学见面,听他们叙旧,也讲讲墨尔本这个城市的生活状态。感觉这个城市对外来移民还是非常友好,包容度很高的。了解一些本地的政策,也增长了很多见识。我觉得澳洲和新西兰都属于,如果你想要留下来,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留下来,而且留下来以后生活压力也不会很大的国家。而新加坡,就属于,就算你很想留下来,就算你非常努力,很有可能也留不下来的国家。并且即使勉强留下来了,很有可能生活水平并不会很高。所以澳洲和新西兰,的确是很适合生活的

Day 9 - 2016.11.14

今天我过生日,所以按照往年的传统,会去动物园。嘻嘻。由于动物园不在Free Zone里,所以我们需要买公交卡。可以在任何一间便利店里面买到。不过这个公交卡的价格却格外的贵,每张卡14澳币,里面只有7澳币是车资,另外7澳币则是卡的费用。而且还不可以退。简直是打劫好嘛~ (不过我们回新加坡之后又把卡便宜点卖给要去澳洲旅行的朋友啦~)

墨尔本动物园门票32.5澳币一个人,价格不便宜。动物园不大,比较有特色的动物就属于本地的袋熊,塔斯马尼亚怪兽和鸭嘴兽了。袋鼠的话懒懒散散的,没有珀斯动物园里的有活力。最特别的就是可以和狐猴(Lemur)近距离接触。

回到市中心,我们去了朋友推荐的Manchester press(8 ranking lane)喝下午茶。小小一间咖啡店是复古工业风,装修简洁却又不失大气。咖啡店里人满为患,的确是本地年轻人消遣的好去处。如果你喜欢又甜又咸又有肉(可能真的不多),我强烈推荐我点的这道Bacon, maple & banana。这家的flat white也相当有水平。总之是一个价廉物美的好去处。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很大,坐免费穿梭巴士就可以到达。风景优美,又很幽静,是一个静静散步或者读书的好去处。我们在免费的植物园花的时间反而比动物园都要多。

晚上先生带我去他提前预定好的牛排餐厅Rockypool帮我庆祝生日。这家餐厅如果不预定正常没有位子,而且即使是墨尔本本地人都会觉得必来的牛排店。除了酒单多到看不完之外,最有特色的是他们的菜单每天都会根据牛的种类来换。而牛的等级是根据吃了多少个月的草来区分的。所以我也因此得到了一张我生日当天的菜单。笑。

这家餐厅虽然贵,但是分量还是很实在的。所以两个人的话一份前菜,两份主食,一份配菜和一个甜点就足够了。我们就点多了,最后不得不打包带走。牛排一定要尝试Medium rare的和牛(Wanyu)。我之前害怕Medium rare太血腥,结果完全没有血丝,牛肉入口即化。虽然我不是个吃货,但是好吃的东西的确让人一下子就不顾一切的雀跃起来了呢。

这家餐厅在赌场里面,吃完可以进去赌场转转。只可惜我逢赌必输,所以对赌场什么的完全没有兴趣呢。出来就点,河的对岸就是墨尔本的CBD。在生日的当天遇到硕大血红的Super moon,感觉超级幸运啊~

Day 10 - 2016.11.15

今天一整天是跟旅游团的行程。来之前先生就在网上报好了观看仙女企鹅(Fairy penguin)的行程。一整天的行程包括上午的野生动物园,中午一顿三明治简餐和晚上的仙女企鹅岛游览,一个人104澳币。我觉得非常的值回票价。

我们一早起来去维多利亚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买了新鲜的海鲜和一打生蚝,市场早上七点就开门了,逛逛早市特别神清气爽。又去市场边的Chemical store买了一些澳洲保健品带回去送人。其实买保健品的话还是建议去比较大的Chemical outlet,墨尔本城主街上就有,比较价廉物美。我们是因为时间太赶,之前忘记买,只好花多点钱节省时间喽。

野生动物园是私人经营的,里面的袋鼠是散养可以摸的。因为长期和人接触,它们都非常的温顺亲人。而且袋鼠毛绵绵软软的,袋鼠又非常温顺,简直摸到停不下来。澳洲的袋鼠有很多种,体型比较小的这种叫沙袋鼠(Wallby)。这种袋鼠大部分都是独居型的,喜欢独来独往。毛稍微硬一点。另外一种体型比较大的就是我们最熟悉的袋鼠(Kangaroo)。它们是群居性动物,毛非常软。

另外园里还有孔雀,羊驼,鸸鹋,澳洲野狗和一些鸟类可以观赏。而我就是粘在袋鼠身边摸个不停就对了。笑。

傍晚的时候导游带我们到一间海边的小镇吃炸鱼薯条。最简单也是最平民化的澳洲美食。记得以前在新西兰的时候还蛮常吃的,后来去了新加坡就几乎没有吃过了。再吃到这熟悉的味道还是会觉得很高兴。

在日头完全落下来之前我们赶到了仙女企鹅的住处,一个叫Summerlands的海边悬崖。之所以叫仙女企鹅,是因为这些企鹅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其实直接翻译是叫小企鹅。而澳洲人太爱这些小企鹅了,所以给了一个昵称叫做仙女企鹅。这些仙女企鹅每天太阳完全落山以后就会成群结队的从海里回到它们陆地上的家园。我们今天等着看的,就是这几万只小小的企鹅会在月色下摇摇摆摆各自回家的情形。

在悬崖边走走的时候会发现山上有很多小小的木箱子,或者小洞。这些都是仙女企鹅们的家。有的家里还有小宝宝呢。而沿路,仔细寻找的话,也可以找到一两个害羞的没出海却出门闲逛的仙女企鹅。看着这个博物馆的介绍,据说每个仙女企鹅一生都只会走同一条路回家,还真是执着呢。而我看着这个山头这么大,这些企鹅这么小只,有些家住得离海岸很远的真的需要很辛苦才能走回去。难怪单身的时候它们会在海里两三天才回家一次。不过有宝宝需要的照顾的就必须每天回家把捉来的鱼喂宝宝啦。真的是非常有责任心呢。

海风非常冷,差不多七点半的时候我们开始慢慢聚拢去海边的平台上,等着仙女企鹅们上岸。它们一般都是一群一群的上岸,而且通常刚上岸的时候会比较警觉,观察海鸟之类的天敌,一看到不对劲会立刻游回海里。就这样反复几次,直到确认安全了,才一队人马摇摇摆摆的向沙滩边上的回家小路进发。而守在家里的企鹅宝宝们都会迫不及待的在家门口等着,并且发出焦躁的叫声呼唤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我们很幸运看到了一家团聚的场景,小企鹅看到了爸爸妈妈之后飞奔着冲进父母的怀里,一家人互相整理毛发,叫声也变成了温柔的呢喃。当然也看到了走错家门的笨拙企鹅。看着他们伸直翅膀,挺着腰板摇摇摆摆赶路的样子,真是令人忍俊不禁。(现场拍照严禁开闪光灯,会伤害企鹅的眼睛。一定要记得哦。)

看完企鹅再一路回到墨尔本已经是深夜11点多了。回去匆匆收拾好行李,明天就要和墨尔本这座美丽的城市道别了。

Day 11 - 2016.11.16

吃完早餐,还做了沙拉带去飞机上当午餐。请房东送我们去机场,25澳币去机场,比打车或者坐机场大巴都便宜很多。如果你们预定的Airbnb有提供机场接送的话,会是最优惠的方案哦。

墨尔本机场的免税店比珀斯的好逛不少。安检是我见过最严格的。再见了,墨尔本~ 有机会再见吧。

后记:这次旅行因为签证是去年去珀斯的签证沿用所以没有花钱,先生是新加坡人所以也只需要网上申请花20新币就可以搞定。所以不算签证,这11天包括机票门票所有的费用花了差不多5千新币,差不多人民币两万四。给大家做一个参考吧。(我们没有每顿都外食,70%都是自己煮,30%外食的机会都比较随心所欲,虽然之后30%的比重,但是外食的部分费用也不低。)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2-20 19:2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2-26 11:51

引用 grace_ 发表于 2016-12-20 19:26:18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grace_:回来了就立刻又想出发了 一点儿都停不下来。。。

2016-12-28 15:36

引用 hipo月月 发表于 2016-12-26 11:51:31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hipo月月:哈哈哈 谢谢! 都是手机拍的,主要是风景太美了 随便拍都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