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黄山初冬游

鱼鱼 LV.4
2016-12-20 13:05 254/6

由于本次出游是在蚂蜂窝结伴行,所以写篇游记纪念一下,约好一块出游的朋友临时有事不能去,所以一个月前在蜂窝发了结伴信息,没想到最后还真的结伴成功了,这是第二次在蜂窝结伴出去玩,发现每一次结伴成功最后一块出行的小伙伴真的是挺合拍的,可能真的是缘分吧。
      D1  上黄山   D2  下山出发宏村  D3  宏村屯溪老街

上午十点多从后山坐索道上山,刚下索道就看到云海,真的美翻了,然后各种拍,由于这次出来只带了个背包,嫌相机重没带,全程都是靠手机拍,以下图片都是手机原图。一路走走拍拍,爬到排云楼宾馆,把行李放下,简单吃点东西,说到干粮,我因为嫌重还有时间匆忙啥都没带,靠的是蹭队友颖仪和欧阳带了不少吃的,实在挺不好意思的。

那天天气挺晴朗能看到云海真的很难得,手机拍了好多张,每一张都不舍得删。

天空很蓝,群山在云海中缭绕,随便拍都好看。

再往高处走的时候,天越来越晴了,另一种美。

还是能看到山在云里若隐若现。

本来以为12月份能看雪和雾凇,不过今年黄山没下多少雪,只能看到树枝上和地上一些没融的冰渣。

天气太好,太多蓝天配高山的美图拉

松树,蓝天,山,还有淡淡的云。

简单解决午餐,继续出发西海大峡谷,从排云楼宾馆走到西海大峡谷这段路也挺多台阶的,到达谷底的时候已经累趴了,所以只能从谷底坐索道回,然后继续往光明顶爬,在光明顶看日落,光明顶看日落真的很美,日落好像是在5点左右吧。

光明顶等着看日落,天空几种渐变颜色。

光明顶看日落。

拍完落日,温度立马降到估计有零下,那时候感觉手都快断了,准备撤离的时候转身看到彩虹一样的天空,还是忍不住再拿出手机来拍,这个实景比照片好看,真的。

因为第一天太累,没有去看日出,选择睡到自然醒,大概9点半吧,好像是酒店最晚离店的,好尴尬。徒步下山,体力不好的比如像我这样平时不怎么动的,建议还是坐索道,不然最后基本上就是拖着两条残腿在走的感觉,还好这途中虽然一直嘲笑和吐槽我的欧阳同学抢了我的的背包过去,等于他背着他自己的背包还负重了我的背包在下山。即使是这样,他走走停停发了N个朋友圈后还是比我快。往北大门徒步下山虽然8公里,但是太多阶梯了,每下一个台阶,都能听到大腿和小腿的嘶叫声。由于碰到刚好安徽当地人免票,好多当地人选择这条路徒步上山,真是佩服。虽然上山的人不少,但这条路下山的不多,还好资深户外达人颖仪一直走走停停陪着我,不然估计我都不敢往前走了,负重两个背包的欧阳同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不在我的视线范围了。好像2点多快三点才下到山脚。

徒步下山的路没什么景点,就随便拍了一张。

到达宏村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了吧,对于前一天在山上基本都是吃干粮的我们来说,下山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大吃一顿,本来打算中午吃的,因为我下山的速度太慢拖累大家连午餐都赶不上,所以是午餐都没怎么吃就出发去宏村了。有家叫添灯食堂的人特别多需要等位,饿不及待的我们只好换个地方,打算坐下来点菜的时候,颖仪明锐的发现有几桌已经离开的客人桌上好多菜都没动过,我们推断这是有多难吃,后面我们趁还没点菜赶紧撤了,回到一开始的添灯食堂,刚好有位,吃饭真的要找人多的,味道真不错,第二天中午我们又去吃了一次。

第三天上午睡到自然醒,起来拖着两条残腿游走宏村,我们三个人基本上就是围着湖360度各种拍,我觉得我已经是拍照挺疯狂的了,没想到两个小伙伴也是,后面有人还把手机拍没电了,我们仨的行走节奏真挺搭的,哈哈。

宏村,听说这个是卧虎藏龙拍摄的地方,边上是很有特色的徽派建筑。

湖水很清澈像面镜子,倒影真的很好看呢。

宏村据说是中国十大最美村庄之一,真的很有泼墨山水画的感觉。

这个时候天有点阴,不过还是能拍到云倒影的样子。

美得像一幅画。

宏村出来出发屯溪老街,传说中的每个旅游景点都有这么一条每家店卖的都差不多东西的街,一个小时走走看看就逛完了,逛完老街,这次行程就结束拉,下次旅程再会。

屯溪老街

“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

2016-12-20 18:5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20 18:58

引用 笨笨 发表于 2016-12-20 18:56:16 的回复:

回复笨笨:什么时候约起

2016-12-20 19:34

引用 江南无小瘦 发表于 2016-12-20 18:58:08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江南无小瘦:其实也没什么攻略,很随意的

2016-12-20 19:3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26 12:51

引用 rachelchen 发表于 2016-12-26 12:51:06 的回复:

回复rachelchen:楼主跟着小伙伴走都不认路,所以很多点都忘记名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