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之旅

11.29
北京昆明

下午3:10联航飞机(除了晚点没别的
背着包就开启了我的半月之旅,其实我也不知道会玩半个月呀

北京站到南苑🚌机场巴士¥18
北京南苑—昆明长水✈️机票¥654
昆明住宿(机场附近)¥98/晚
附:提前订好酒店🏨一定要有接机服务呀呀呀~不然太大怎么过去

因为飞机晚点,到达昆明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一场毛毛细雨冲刷了我这个来自雾霾大都会的旅人出了机场我就无比庆幸自己穿了羽绒服啊👏🏻👏🏻👏🏻云南的冬天也不是想象中的温暖啊

到达昆明的第一顿 晚饭:
¥12扬州炒饭+¥7米线+¥3啤酒一听

酒店老板娘真是太热情太能聊…半天才进去房间😩没有空调,只有电热毯,晚上睡觉就是烙饼要不就是铁板烧,一面好了换另一面
放下东西就出门买饭吃,原想来了云南一定要吃米线的🐴……鉴于本人脆弱的肠胃又买了扬州炒饭来垫底,这是多么伟大的决定
米线进嘴的时候,啥味道也没有…我们还在想肯定是买的不对,明天去吃正宗的那一款…哈!真是伐天真🙄

机场巴士🚌,北京站为首发站,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南苑了…车上就几个人……还没走呢我就开始想家了😞

南苑机场有如春运火车站😦全是大包小包的…

联航的小飞机✈️
寒冷的北京 我要去 想象温暖实际寒冷的云南啦~

这个是不是雾霾?

日落了…我们还没到

夜晚来临,细雨迎接了我们…也挺冷的呢呢呢!

酒店就是普通的家庭酒店,干净…冷…是湿冷的感觉…水要放一会才会热电热毯就是冬天的必备品!

昆明机场附近酒店🏨———昆明东瑞商务酒店
机场附近的都是村镇啥的,正在修路整修,司机说这是要建成空港新区,修路修桥修房子🏠

没有榨菜的日子里,我是如何活下去滴!!!

大理啤酒,v8…之后的日子里还有v6,v5等着我们!

11.30
昆明 — 大理

头天晚上和老板娘那定了早晨去市区的车票,第二天九点就走,十点的时候到达民族园。因为下过雨的原因,早晨的昆明湿冷湿冷的…天亮的时候差不多快七点半了吧?街道上也没什么人…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等着司机来接。
一路颠簸,开到高速就好很多了…车少人少,到达民族园更是没什么人,广场上就是一群等人喂的胖胖海鸥🙄
买了小面包,我吃一口给海鸥一口…
同行的有两个妹子正好也要去滇池,几个人拼了车就去鸟~妹子是深圳的哟,水灵灵的哟,声音软糯🤗
几个人从滇池玩到海埂公园,拍拍拍、喂喂喂、聊聊聊…直到南屏街才分开😶约好他们到达丽江的时候给我们信息支持,我们到达大理的时候给他们先行探路
到了南屏街就是昆明的市中心了,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步行街👭👯👭我们一路还在念念不忘云南正宗的米线,经本地熟人各种推荐终于选定💥老滇味💥去吃,可能是因为不到饭点,没什么人,选了最普通的米线,上来就惊呆了我的小伙伴———骨汤啊!滇味儿啊!我滴个妈呀!天辣噜!😨
在我气定神闲的吃了几口之后…也放下了筷子选择喝喝饮料🍶————我滴个妈呀!天辣噜!打死了卖糖的……😩木瓜水嗷嗷甜…齁死个人呀😩
放弃了本地食材想去找点正经饭…卖奶茶的小哥们说
“我们都吃米线米粉啊”😩😩😩
“三顿都是呀”  😨😨😨
“各种味道都有啊”😶😶😶
“吃不腻的啊,很多味道啊”😦😦😦

我要吃大北方的饭菜💥💥💥💥💥

为防止之后还出现这样的状况,我们毅然选择去超市补粮食😔
不过昆明路边摊的小零食还是挺好吃的,炸洋芋就是炸土豆,三种口味,大薯条的口感…烤猪蹄也不错呀,不腻,香香的👏🏻👏🏻👏🏻
昆明我们并没去石林看石头;也没去九乡,因为时间不是很够…所以在市区转了转去看了他的云南大学,进门听到的第一句话,一个姑娘笑着说了声“好气哦”
姑娘你真是 好傲娇哦😎
云南大学门口有好多卖水果和零食的哟…各种没吃过的…😵
学校里没什么人,估计都在上课吧?不过这么冷的天…如果我在这上学可能会棉裤棉袄套羽绒服过冬吧?和北方的干冷完全不一样啊,一点装备都不给…只能自己干抗啊
学校的亭子里有个女生在练习吹笛子,小哥在竹林里吹断断续续的熟悉的调调…
虽然冷的不行,但是云南还是云南,满处都是💐🌹🌼🌷🌺…🌲🌳🌴
算好时间就可以坐公交去火车站取票等着去大理啦😏
晚上的时候找到了一家清真餐厅牛肉拉面,终于吃到了属于北方的食物和调料🤓吃的饱饱的暖暖的坐车去火车站🚉(我还是喜欢吃🍚吃🍜)
开往大理的火车慢慢悠悠的,云南十八怪之一“汽车比火车跑得快”
软卧🛌️车厢里一共四个姑娘,另外两个菇凉看上去也就二十多岁的样子,然俄已经是好几岁孩子的妈了,抛夫弃子出门玩👏🏻👏🏻👏🏻等我们到达大理喜洲的时候一路都在各种偶遇……缘分呀!
大家聊着聊着就默默睡着了

附:
        昆明市区内能玩的就是滇池和海埂公园,如果天气很好的话估计会更漂亮,买袋小面包就可以玩儿命喂海鸥了~这个时候去没什么人,整个湖面几乎被承包🎉🎉🎉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九乡或者石林,然俄我并不推荐石林,嗷嗷贵的门票就是一堆大石头………如果真的想一个不落的都看到的话就自己去吧,千万不要跟团或者什么一日游的,自己坐车去就OK啦~昆明的公交还是很方便的,准备好零钱就可以啦🙃
        昆明火车站附近貌似有个花卉市场还是什么呀?同行的深圳姑娘告诉我们的,她用了两块钱买了三十五支香槟玫瑰💥💥💥简直不能更便宜!
        如果买东西的话从昆明买价格最平稳东西最全,公交方便,滴滴价格和北京的持平

九点到市区小巴拼车🚐¥25/人
矿泉水2块
南屏街到云南大学公交¥1/人
云南大学到南屏街公交(取行李)¥1/人
(行李存在超市储物柜里)
昆明家乐福补粮食¥42
昆明第二顿晚饭:鸡蛋西红柿盖饭¥13
南屏街到昆明站¥1/人
昆明大理的火车软卧🚄¥155.5
(晚上9:21发车,次日四点多到达大理

到达民族园门口,一堆🐘🐘🐘

除了海鸥没啥别的人,到了云南从来没修过图,没开过滤镜…拍的照片太多,修图也能累死人啊

没有几个人的广场,只有海鸥飞飞飞吃吃吃

海埂大坝…也是海鸥的聚集地,不过旺季的时候这种以为就都是摆摊啊划船啊🚣吃东西喝咖啡☕️什么的了…

小伙伴的大脸+我的大脸
第一次看到海鸥的娃…喂了好久,乐此不疲呀…我想吃口面包还要和海鸥抢

小伙伴们~

海埂公园的雕塑,其实还有一个巨大的游乐场,可能是因为没什么人吧,也关了…整个地方就只有一个大妈在摆摊租衣服拍照片

天阴沉沉的,如果天空放晴肯定更美啦~

南屏街附近的一个广场,立了两个大牌坊,一只🐔一匹🐎
找到这两个大牌坊就到了老滇味…

这个猪爪爪还是挺好吃的,外皮脆脆的,也不腻~

炸土豆片…买了个番茄🍅口味的,一大份哟

不是饭点儿没啥人,门口点餐交钱,去窗口取就OK鸟

木瓜水嗷嗷甜🙀🙀🙀🙀🙀

这个米线………嗯………加了醋和辣椒还是可以的,汤还可以吧…不过云南的米线真的没有北京做的好吃,这是为啥子

黄叶无风自落,秋云不雨常阴
云南大学

这个结的果子是什么呐…小芒果么😻

我穿着大棉裤大棉袄走在云南大学的小道上

绿绿的青苔…看着好鲜嫩

一大片叶子里长得小果子…像野葡萄

饭呀饭呀饭呀✌🏻✌🏻✌🏻

夜晚的昆明火车站,昆明貌似只有这一个火车站,和北京站相比…人确实是少啊

夜晚的昆明,灯火辉煌……

取了票就踏实了…前往大理!南诏国等着我哈~

12.1
大理古城+喜洲古镇+海舌公园

早上4:21到达大理,火车站门口有好多司机,因为时间太早了,公交🚌都还没开始运营,只能和司机谈好价格就去古城。其实最好是跟客栈老板说好时间,让客栈的人来接,这样比较安全💪火车站🚉所在的地方是下关,也是大理本地居民大多数都住的地方,算是新城。游客一般都是去古城区,离洱海比较近。新城区的建设还是不错的,桥桥路路都很好走。

大理的四绝景是“风花雪月”:

下关风(在苍山和哀牢山山口所以常年风很大)
上关花(适宜花开花长,家家户户都种花爱花)
苍山雪(苍山山顶的皑皑白雪)
洱海月(晚上月亮高悬,湖中间也有一轮同样的明月映在水面)

司机一路介绍过来,告诉我们去哪里玩、当地特色、吃什么买什么…一路一点也不无聊,大概5点二十左右到达客栈,天还没亮,我们定的是“小雨客栈”客栈正对着红龙井门,离西门也很近,过了马路就是古城。到大的时候天都没亮,漫天的星星🌟✨ 可漂亮了!!!像小时候的天一样…
        到了客栈扔下包就开始睡睡睡…睁眼的时候已经快要十点了老板说在很七点多钟天亮的时候漫天的火烧云……没看到真是太可惜了
         客栈算是家庭旅馆🏨,老板是广州人,到了大理觉得太漂亮了就定居了下来。一儿一女一只汪🐕,所用的水是从山上引下来的山泉水。背靠着苍山,面对着古城…每天早晨晒晒太阳…真是悠闲的小日子呢
        休整一番之后开始了我们的南诏之旅
         早晨的古城没什么人,商铺里面的老板都闲的嗑瓜子,吃东西的店也没开门,买了份卷粉,是大米磨成浆然后摊成薄饼,卷上馅儿淋上酱料,味道还不错,软软的。白天的古城没啥可看的,晚上的古城才会醒过来。我们顶着大太阳溜达到西门,租了个小🐢开始奔赴喜洲古镇🏍🏍🏍
         按照导航,一路走一路拍,蓝蓝的天呀白白的云,路的两边种着花花树树…

五云南国在天涯,六诏山川景物华。
  摩岁中山标积雪,纳夷流水带金沙
  翠蛙鸣入云中树,白雉飞穿洞口花。
  独有江南征戍客,寻常清梦苦思家。

大理真是好地方呢!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一路骑到喜洲古镇眼睛都不够用了。不过即使这么暖的太阳,穿着羽绒服也一点也不热从古城穿出去的时候路过一个类似农贸市场的地方,摆摊卖各种东西的,水果的价格并没有很便宜😶不过大家都是挑着竹筐过来摆摊卖东西呀…
        喜洲古镇就是一个很小的镇子,破破烂烂的,人倒是不少。淡季去都这么多摆摊的 过来玩的,更何况旺季呢。得塞满了人………
         古镇大门口是蓝色的牌坊,上面写着古镇喜洲,门口有两棵大榕树🌲进去了之后右手边有户人家,将墓就修建在家门口边上…是当地白族的习俗么?
        喜洲古镇的居民大部分都是白族,建筑也是白族的风格,房檐儿四角都要翘到飞起~像燕子的尾巴;看到的民居都建造的很精致大气,二层小楼,雕刻、装饰都很细致,家家都会在院子里种花,枝枝蔓蔓伸出墙外。所有的建筑都是白墙灰瓦,照壁墙上一般都写着“紫气东来”“彩云之南”之类的,和北京的四合院完全不一样。
         古镇的中心是四方街,被各种店铺包围,有一个民居建筑叫“严家民居”可能是当地保存比较完整也比较完好的古代建筑了,不过进门看的话要门票呀…🕵🏻边上一家“四方街小吃店”做的饭菜不错,更不错的就是他家自己酿的梅子酒这家店的房子年龄已经几百岁了,二层楼,全木结构,老板娘说这个房子也是严家民居的一部分,只不过后来分开来了。估计是一个大家族里的某个分支所属吧?
        如果看民居的话并不一定非要去看严家民居,喜洲里的每一处新盖的民居都很不错,也一样是按照以前白族人盖房子的需求来盖的。而且他们的房子🏡都会画有不一样的花,每一处都不同…
         喜洲古镇卖得最多的就是“喜洲粑粑”,两种口味,甜的和咸的。并不好吃,就是发面的葱油饼………它好像是先烙饼然后油煎最后放在火盆里烤…反正没啥味道…十块钱一个☝️不过后来听当地司机说他们当地人买也就要三块一个
        古镇人最多的地方就是四方街,别的地方几乎没人,不到两个小时就逛完了。强烈建议不要旺季过来,肯定塞满人的,肯定会让你骑马的🙄🙄🙄 老妈妈在路边摆摊卖自己绣的各种小玩意儿,七十多岁的老太太眼神是真好,手指头大的钥匙扣不用带眼镜就能秀的活灵活现的…
         在古镇的时候可以把🏍️停在吃饭的地方充电,一定要中间充一次点的,没电了可不好玩…被扔在路上可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喜洲古镇就是看看白族民居,吃吃当地的特色食品…其他的也没什么了…我们骑着小🐢奔赴海舌公园⛲️会路过一个很大的花圃,不过也是需要买票才能进,¥30/人…但是!!!从前面的另一条路也能进去看~😄
        海舌公园是免费的一个巨大无比的公园…好像是因为整个地方形状像一个舌头👅伸向洱海所以取名叫“海舌公园”
         把车存在停车处,门口向左边走就是夫妻树,其实就是两颗巨大无比的榕树,有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个地方拍婚纱照。从门口直走就是海舌公园方向,路的两边是当地居民的地,地里有好多白色的海螺🐚…这是补钙的么🤔🤔海舌公园是原生态的景区,人少,地方不大不小,拍婚纱照的、写真…都会选择这里
        我们坐着小船🚣游洱海,洱海的另一边就是双廊…整个湖面安安静静的就只有我们这一艘小船飘飘荡荡,大妈养的鸬鹚闪闪亮的站在船边…然俄它尖尖的嘴巴有力的爪子还是把我吓得离它远远的😫😫😫然俄我的小伙伴各种喜欢它…因为是淡季没什么游客,游湖的价格是¥30两个人…旺季来临就不知道什么价格了🤔🤔
        整个景区的自然风光最是让人沉醉…冬天来临天气已经开始冷了,树木、植被、水草呈现各种不同的颜色😏湖水的蓝…远方的山…袅袅升起的薄雾…因天气寒冷而渐渐变红的树木…桥下的枯木被水草缠绕,整个自然景观缠绕住了所有在这里的旅人……
        海舌公园的游玩时间看自己来定,不过也不是很大,大概一两个小时就OK了😉公园门口有各种卖当地小吃的(不建议买,风吹日晒对面还有🐴在拉粑粑😖而且路面上还有土…),还有骑马的在拉客……其实就只是一小段路而已💪
        取了小🐢回古城,晚上的大理还是特别的冷呢呀呀呀呀😨😨😨还了小车车就去逛古城,晚上的古城人声鼎沸呀,酒吧的音响真是半条街都是…跑了一天先吃饭,想要吃凉鸡米线,想吃气锅鸡,结果要啥都没了要了别的吃的饱饱的逛古城🎉🎉🎉就像逛南锣一般…古城里的坏猴子酒吧很知名,有一家比较闹腾的,还有家新开的是比较安静的,价格也不贵,可以去听听歌啥的呀~晚上的古城简直就是妖娆的舞娘,如果想要买点什么的话可以去洋人街逛逛,不过古城里面除了吃的喝的建议啥也不要买…几乎都是很常见的东西,哪里都有
买点吃的喝的去客栈看星星去咯~

附:
        在大理能看的就是古城、喜洲古镇、海舌公园、洱海、苍山,如果之后要去玉龙雪山的话苍山就没啥可看的…😏
         租辆电动车就可以把所有的地方都转遍了,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中间充次电,比较保险环洱海的话就更要充电了💥💥💥环洱海大概需要将近120公里左右,一天的时间大概也可以了,不过我们是分开环的,东边一天西边一天,反正也是要去双廊的就不怎么赶时间😏😏
        大理当地每户人家都会酿酒、扎染,自己酿的梅子酒或者木瓜酒都很不错,很香醇😎一瓶400-500ml是¥20左右;
         扎染的呢就是一大块蓝布染出各种图案,一般都是花型或者是蝴蝶啊鱼啊什么的…一米八一米五的这些¥20—¥30其实就能拿下…然俄我就买贵了😖😖😖;
         乳扇什么的呢吃吃就好,这个东西的成本本来就不低,牛奶做成的,10千克鲜奶出1千克乳扇🙃如果有真空包装的可以买回去…前提是吃得惯这个口儿,奶臭臭味儿如果不行的话也算是体验了一把当地的特产——炸乳扇/烤乳扇
          还可以带点当地空气回去~北京的雾霾啊😫😫😫😫😫😫😫😫😫😫

海舌公园游船¥30/两个人
大理古城第一顿晚餐:
云水肴蒜苗炒剁肉+米饭+云腿茄子煲共计¥58
蛇皮果¥5/4个(一点也不好吃)
印度手绘¥20(海娜)
大理酸奶¥8/瓶

小雨客栈,地理位置:大理古城红龙井门对面,过了马路就能进古城,距离古城西门最近,方便租车

裂强推荐淡季去呀💥💥💥💥💥几十块钱随便住…旺季几百块钱都没地方定

虽然没有空调,但是卫生间有浴霸啊~

晚上可以坐在椅子上吃零食看星星🌟✨⭐️

楼顶的风景

站在楼顶望天空!啊💥💥💥晃瞎我的眼👀

大理的天儿是真好看天气预报说最近都有雨,然俄当地人告诉我们天气预报一个月能有半个多月都是不准的,要看今天下不下雨看看天儿就知道了

客栈门前的河边长的不知名的小东西

大理古城红龙井门

白天的古城,安静的像个大家闺秀

好天气!好颜色!

卷粉,像吃过的肠粉一样软糯

出了古城这条路边上就能看见三塔,并没去看…觉得没啥意思

司机一枚,不靠谱摄影师一枚,难伺候的大小姐一枚,打扫剩饭专业户一枚,人肉导航一枚,挡风盾牌🛡️一枚…………✌🏻️✌🏻✌🏻

请叫我 “看不清楚脸斯基”
不靠谱的摄影师所拍

附近民居,房檐真的要飞起啊!

开往喜洲的路上
和风丽日满东园,花共柳红娇绿软

阳光透过☁️洒下来,水晶帘一般

一路的好景色好天气,仿佛还在原地没动过一样,周围的景色都是绿绿的白白的蓝蓝的…暖暖的

习大大说“要保护好洱海”呀呀呀呀呀!

喜洲古镇大门,冷冷清清的

喜洲粑粑…发面饼!

喜洲古镇保存很完好的白族古代建筑——严家大院,我们吃饭的四方街食品店就在他旁边

四方街中心的牌坊,有功名在身的人都被写在了上面

四方街食品店的菜单,价格就是景区吃饭的价格,当地特色,在喜洲古镇的最中心,人最多的地方。店铺也是原来严家大院的一部分,至今仍保持他最古老的样貌

我们点了
“石榴花炒土豆泥”
“卤肉”
“梅子酒”
吃了之后………味道一般吧,并没有大众点评说的那么邪乎

貌似是公用了吧?不过看这样子还是原来的建筑样子,并没有改动过…

远离四方街的一条民居巷子,破破旧旧的没什么人

喜洲民居边上的一个粗概图 高手在民间啊,估计是被问路问烦了吧🙄🙄🙄

请忽略我的小伙伴😏😏😏白族的民居,现在大多都是这样子,二层小楼 白墙灰瓦 很漂亮呀 看着就很大气典雅

我在桥上看风景…你干啥叫我!!!

猪槽船漏了

好安静的古镇…古镇里有好多卖手工黑糖的和玫瑰花酱的…淘宝大量发货…😎这么淡的季节他们都忙着装箱,看来网上生意不错🐴

海舌公园门口的那两个大榕树

海舌公园的天儿…美得不像话!

太阳被云☁️挡住了…

田里撒🐚是为了给青蒜补钙么

得过奖的鸬鹚先生

爱上鸬鹚的小伙伴…兴奋不已

和大妈聊嗨了的姑凉…后槽牙都看到了啦!!!🙄🙄🙄

傲娇的小崽子…姑娘,请收起你的双下巴,她只给我两个鼻孔😶😶😶

这是枯木逢春?还是长了灵芝?

桥上的风景只有我!挖哈哈哈哈

归途

夫妻树对面的民居

坏猴子bar
可以去听歌去玩…还不错,价格也不贵哟

水果胡萝卜…脆脆的水水的,然俄还是不爱吃的胡萝卜味儿😖大理好多地方都有卖这个,特产么?

大理古城正门———南门,门口好多摆摊的,家家户户都养小汪

古城里的一只坐台喵

晚上的古城就是穿着薄纱的舞女在大跳艳舞…

七点半的古城,天还没亮,接着再睡一会吧

12.2
大理古城 —— 双廊

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就直奔双廊🚕客运站巴士🚌可以到达,不过价格和拼车差不多,大理古城门口一堆晒的黝黑发亮的大妈在等着人拼车。¥30/人,送到双廊红龙庙,因为古镇里面在修路,电动车过都很费劲😨😨😨不过到六七月份的时候整个就都整修好了。
         到达双廊红龙庙的时候🚗就不让进了,因为路没办法走,下车的地方一片都是租电动车的,大的50小的40,都可以骑到挖色小普陀再回来。还车最好要找那种在古镇里的能还的,不然离古镇里面太远了😩
        先去找客栈,古镇里面满处都是客栈,其实并不一定都要求海景房啊什么的…除了睡觉在客栈其他的时间都在外面🙄我们定的是在古镇中央位置的“海天客栈”,房间是榻榻米类型,楼下有个音乐餐吧,自带院子,店里的短发美女很漂亮还很热情距离码头走路也就三分钟吧,对面就是ATM机。都很方便呀
        到达双廊之后歇息一下就出门耍,风情岛必去🐴~门票网上订就OK啦,能有各种打折证件的一定要全部都带着💥💥💥坐船到达岛上,太阳正大,登岛之后就是沙壹母群雕像。沙壹母传说是南诏人的祖先😯她原本是个渔女,捕鱼的时候触沉木而感孕,生下十个儿子😧后来龙🐲说这些都是他的儿子😳
        往前走是“于归洞”至今我仍解释为“同归于尽洞”🤔🤔🤔风情岛上的花正艳,太阳正大的时候我们上去的,蓝色的洱海映着白色的岛屿,岛屿上各色鲜花洒满…怪不得要叫做风情岛…果真是山同人朗,水与情长
        岛上还有一个巨大的观音广场,云南福星一一阿嵯耶观音广场。香火好旺啊……剩下的就是南诏避暑行宫、白族本主文化艺术广场、海滩综合游乐园。避暑行宫不让进去,就是外面一个大广场,几座雕像白族艺术广场呢就是在一个竹林旁边摆了一个租衣服的摊和一把龙椅,租了白族姑娘的衣服各种拍拍拍…还有彝族和苗族的可选;沙滩更不用多说,简直就是来的人必拍照之地🐎~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来…有租婚纱和大裙子的…也不贵,只要自己觉得好看就都OK。其实风情岛最适合的就是一路走一路拍,简直不能更爽✌🏻️✌🏻✌🏻
        风情岛下来如果还想看的话可以选择去玉矶岛,有个杨丽萍的家🏡太阳宫,现在变成了酒店,风景很好也很高端
        我们选择骑着小🐢去环海,去挖色去小普陀~一路风光旖旎,到达挖色的时候已经六点多钟了,日头已经就要下去了,天空低沉被染上绚烂的颜色…到达小普陀就已经是到头了,从挖色镇里面绕了一圈,青山、绿水、田野和刚放学的孩子、背着柴的老妈妈…村子里的小卖部里有当地的特色雪糕🍦,还有大理的酒,比在双廊古镇里卖的便宜哟😏😏😏挖色镇口挨着码头那边有好多摆摊的,当地人在那买鱼虾什么的,我们则买一些比较特别的小吃充饥……
       “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果然是名不虚传
        回程是看一路的晚霞,吹一路的海风…车还在古镇门口,走回来的时候去了一家大众点评极其不错的小店“一路向南白族特色餐厅”,菜味道不错,在庭院里吃,楼上还做客栈用,老板家有只大金毛好温顺呢
        晚饭后可以在古镇里溜达溜达,双廊古镇里面就一条主巷子,边上都是小夹道,走进去就是到了洱海边,夜晚的洱海黑漆漆的,风大了起来吹着浪拍在岸边,凉丝丝的…
        客栈楼下的音乐餐吧正在唱歌🎤流浪歌手唱的都是缠绵悱恻的情歌,要不就是民族歌曲。客栈老板娘和短发美女不知道说着什么笑得正欢…双廊的这天就这样结束了

附:

双廊可以享受慢一点的时光,如果想要住海景房,大部分的都是在古镇外面🏍🏍🏍其实双廊没啥,除了客栈就是客栈,自然风光还是很好的,没什么可买的🕵🏻

大理古城拼车到双廊红龙庙¥30/人

去往双廊的路上

双廊海天客栈

榻榻米类型的客栈

客栈走廊对面就是一座大山…这边的土是不是因为太阳太热了?所以都是红色的……

前往风情岛!

沙壹母雕像群

蓝天+鲜艳的三角梅

同归于尽洞!打卡!

美腻的风情岛…美腻的洱海…

满处都是这样的小花花

硕大的仙人掌🌵

大理各处都种着三角梅,白族人貌似很喜欢这种花花

香火很旺的观音广场

穿着白租衣服的我发现了一只硕大的蜘蛛🕷️

对面就是太阳宫🌞

美美哒~

南诏行宫~朕的行宫!

沙滩🏖️开始拍拍拍模式

和刚认识的上海妹子

其实这个位置看海也不错呀

站在风情岛望双廊

一片云☁️就盖住了整个风情岛

渔船去哪儿云☁️去哪

就要到挖色啦啦啦啦

背着竹筐回家的老妈妈

挖色镇安静平和,没有游人,民居都是这样房檐好多层…好精致啊

每座民居都是这样会画上各色的花样…

当地的雪糕🍦🍨…乳扇味儿哈哈哈哈哈😄

挖色码头…五六点多了 还是这么亮

一片洱海呀 都是我的哟

回程的路…一片火烧云

挖色到双廊古镇的路,是一片又一片的☁️

双廊古镇里的民居

大理的风花雪月

你要喝洱海的水么

12.3
双廊 —丽江

早起的双廊湿冷安静…没什么人,想吃包子包子包子💥💥💥豆浆豆浆豆浆💥💥💥然俄并没有卖的只买了点乳扇就回去了,准备寄走✌🏻️✌🏻✌🏻然俄这玩意好贵啊…
        晃晃荡荡的去找早点,半天了也没有小伙伴想吃的凉鸡米线,因为天气冷了大家都不做凉鸡了也没有我想吃的包子豆浆油条选了一家还比较有人气的早点摊儿要了当地的早点标配:砂锅饵丝+鸡蛋饼+油条………终于吃到了油条!砂锅饵丝这个味道呢,怎么说呢,饵丝有点糟的感觉还有点粘特别软…里面有点点辣和酸,因为有酸菜鸡蛋饼这个呢………啥味道也没有,放了好几次盐和味精早餐吃的我好尴尬…
        想要趁着天气还不是特别的热就去丽江啦,路边有卖布的大姐,就是扎染…图案还挺好看的,那种深蓝色,当个桌布啥的…然俄💥💥💥各位如果是淡季去一定要玩儿命去砍价!冲着一大半的砍💥💥💥我就买贵了

从双廊丽江有两种方法:
1.去双廊古镇门口的客运站买票去丽江
2.从双廊拼车去丽江
两个时间差不多,费用也一样都是¥80/人

我们拼车到丽江,拼车的时候一定要确定好车子在哪,不然走很远真是不值得到达丽江古城门口,古城白天进去需要缴纳80的古城维护费,古城正门是南门,从北门进去不需要交的哟不过白天真的是寸步难行,你就没办法去古城中心去耍,不过古城里能看的景点就一个木府,没啥可看的…白天的古城都没人…我又承包了整个古城😄
         还没到古城的时候就问了提前到达丽江的小伙伴有没有客栈推荐?小伙伴极力推荐丽江古城里 “步月阁”花了五十多块钱住了一个套房🎉🎉🎉提前订好之后到达客栈老板就到了北门来接…老板是东北老爷们呀
        到达客栈之后一顿感慨呀!在云南好几天终于住上了一个有空调的客栈啦房间是密码锁,可以在出门玩的时候一直在开着,一推门就能进去温暖的小房子🏠
        客栈的老板养了一只吃生肉的阿拉斯加它巨大只💥它吃生肉💥它对我一点也不友好💥在客栈洗衣服洗衣服洗衣服晒太阳打台球…好舒服哟~
       之前来丽江的小伙伴推荐我们去吃腊排骨火锅饿到饭点去南门的“阿妈腊排骨火锅”去吃,真的很火啊,都没什么空位要了一个小锅…其实我想说真的并没有那么好吃呀而且吃饭的时候还会有小孩进来卖花啊什么的…一点也不好😞其实各位还是可以选择其他的店的…不过丽江真是商业开发过度了,吃饭比北京贵好多而且并不是很好吃…普通的鸡蛋西红柿盖饭,量很少,¥15😩😩😩一碗刀削面¥20还是¥22😫😫😫虽然住宿在淡季很便宜,但是其他的都挺贵的…
        晚上六点半之后古城可以随便逛,突然人就一下子都多了起来,白天空荡荡的,晚上火爆的哟…四方街是古城的中心,一下子挤满了人,各种店各种卖…没什么可买的…除了馅饼就是鲜花饼。丽江古城就是个八卦城,逛了一会之后竟然逛丢了!跟着导航也找不到了回去的路…还有一段路停电!!!黑乎乎的我不喜欢丽江古城…!

附:

丽江有三个古城,丽江古城、束河古城、白沙古城,三个按照商业开发由高到低排列:丽江>束河>白沙。需要门票的是丽江古城和束河古城…一个80一个40,可以逃票哟!白沙古镇比较安静,人比较少,挑着担子摆摊的多一些,没那么多客栈啊店铺啊之类的…
         丽江的开发太过度了,不过交通很方便,公交🚌和滴滴都很多~不过这的滴滴司机都开得很慢赚时费么…真是忧桑
         如果想要去束河白沙,请各位租电动车,如果只想逛丽江古城,请腿着…丽江古城里面不是桥就是台阶要不就是修路,根本没办法骑车逛🙄🙄🙄

乳扇八两¥35(¥45一斤)
扎染布¥50(1.8*1.5,其实只要二十就可以了呢
双廊拼车丽江¥80/人
丽江古镇打车到客栈¥8
水¥3
丽江住宿步悦阁¥63(第一晚)
                             ¥68(第二晚)
丽江第一顿晚餐:
阿妈腊排骨火锅¥67(并不是很爱吃,但是还好老多的人!

早晨的双廊,七点多钟了还没什么人,天也没亮。早点没有包子只有米线饵丝…不爱吃

空荡荡还很旧的样子…安静的小县城

砂锅饵丝…里面有西红柿和酸菜…有一点点辣,不过汤很好喝,就是饵丝吃不惯ya

白族早点标配!

魁星阁就在洱海边,站在洱海边还能看到早晨出去打渔的渔船正在检查一早的成果…🐠🐟🦀️

早上的洱海

前往丽江的车上,我的唯一饮品

从高处看双廊

一派安静的双廊

到达丽江古城从南门开始就在修路,过了大门就好一点……里面安安静静的

被我承包的丽江古城

满树都是 像小🏮灯笼

长期招老板娘
不招长期老板娘
老板的理想很庞大啊~

下午的丽江古城,还是没什么人的

这就是丽江古城南门阿妈腊排骨火锅…并不是辣么好吃

夜晚来临,好像南京秦淮河

天雨流芳=读书去吧!

“天雨流芳”是 汉纳两音
汉语的意思呢是什么“皇恩浩荡犹如春雨般滋润”
纳西意思呢就是很简单啦“读书去吧
这个天雨流芳是丽江的古训,通过这个促进当地的学习风气…感觉没什么卵用的啊🙃🙃

这就是木府的大牌坊…硕大的一个墓一般

迷路时发现的小巷子,开满小雏菊

这就是当地纳西族的文字,像画画一样
当地的大叔说,如果写信的话,写的是什么意思就他们自己能懂…好忧桑…

正在洗衣服的大姐,这是个三眼井,三个地方分别是吃的水 洗碗洗菜的水 洗衣服的水…科学用水从我做起📣📣📣

你发现了麦当劳的新写法了么?

12.4
丽江拉市海 + 丽江千古情

早餐是在客栈旁边的早餐店里解决的,果然景区的早点很贵啊😫虽然有包子但是一屉只有八个而且比我家楼下的还贵丽江各处都被商业模式套得很严实啊……
        客栈老板极力推荐我们去拉市海骑马走茶马古道和划船🚣,小伙伴耳根子一软就答应了,¥120/人,结果我们被坑了……多花了一半的钱💰不过拉市海还是不错的…司机过来接人,一车六个人一起到达拉市海,一起骑马🐎,一起吃饭,再去划船🚣,然后送到各人到达目的地。
        到达拉市海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先去领票,然后就在马场等着被分到🐴。在骑马的时候旁边的人都让你买手套,其实根本用不到…踩在石头上🐴三匹马是一根绳子拴着,前面有一个大姐在拽着,🐎走土路石子路都很稳当,但是柏油马路它会劈叉😫😫😫我的🐎劈叉了😩😩😩吓死我了💥💥💥茶马古道其实就是一条小路而已…中间有一个观景台可以能看到整个拉市海的湖面全貌,如果是七八月来的话观景台周围是薰衣草花圃,会很漂亮然后会有人让你买豆子喂马🐴…¥10/碗,不买的话他也是要喂马的😳
        茶马古道的终点🏁就是一个驿站,有胖胖黑黑的大姐来让你品茶喝茶,免费的哟也不推销卖茶叶的哟。如果你有兴趣她也还会为你介绍纳西族的文化,这个小楼里面有一个比较大一点的厅,大姐说不能进去,那个只有本族人祭祀的时候才能进去的😶😶😶拉市海这的村子所住的村民大部分都是纳西族,他们对女人的审美是又黑又胖,叫做“胖金妹”😎(可能是当地天气原因吧,每一个人都很黑…)
        品茶完了之后会有人来接大家一起去吃饭,哦对了,那个茶🍵真的很苦…但是喝完之后过一会再往下咽口水喉咙是有点点甜味的…但是对于嘴里的苦味可以忽略掉了😖😖😖吃饭的地方就在马场边上,一个棚子里,吃土鸡火锅🍲…会有小姑娘过来让品尝他们当地的牛肝菌和鸡纵酱…像老干妈的味道😨😨土鸡火锅的汤还可以,肉没吃…里面会有南瓜海带土豆白菜…唯一让我觉得很好吃的是泡菜💥💥💥几乎用泡菜吃掉了一碗饭👏🏻👏🏻👏🏻
        饭后休息一下,从马场出去过马路,顺着一条小路走大概两百米就到了🚣的地方。可能真的是因为没什么人吧,湖面就只有零零散散的几艘小船
        有铁皮船🚢和橡皮艇,铁皮船是一堆人一起坐船,工作人员划船🚣坐15分钟左右就下来了,当然我们就选择了橡皮艇,两个人分前后做好,划船很容易就会学会,往前走就用桨往后推水,左和右也一样,往相反的方向推,两个人熟悉一下就OK鸟✌🏻️✌🏻✌🏻划船追鸭子,划船看风景,划船拍拍拍💪💪💪我有力的臂膀带我在湖面驰骋了两个多小时!棒棒哒🎉
         到岸之后就可以联系司机大家一起回去啦😎因为下午还要去看丽江千古情的演出,所以司机就把我们放到了千古情景区。景区里还会赠送一场丽江恋歌的演出票,景区很大,有各种实景表演和各种村寨🕵🏻比如傣族村寨、摩梭族村寨…类似小品的那种表演有什么木府招婿之类的…很多可以参观看的地方
         丽江千古情表演时间是一个小时,我们是第四排,虽然很好看但是觉得票价还是有点点贵…不过布景和演员以及场地都很好👏🏻👏🏻👏🏻景区六点二十左右是最后一班免费的班车发往古城🚗🚘不过我们因为看了丽江恋歌,出来的时候已经错过了,门口各种载客的黑车,其实往前走一点就有公交可以到古城,你只需要花¥1就可以鸟~
        路边买了饭回客栈洗洗涮涮看电视咯🤗一推门就好温暖呀😚😚😚强烈建议大家出门身上带着点榨菜老干妈什么的…吃不惯当地的饭菜的时候这两样是救命的呀🆘

附:

其实我们的原计划是到了丽江束河古镇、白沙古镇,晚上丽江古城,然后第二天玉龙雪山…结果被打乱了路线,玉龙雪山并没有去😿虽然门票和缆车很贵但还是应该上去看看的,4680的海拔还是可以攀登上去的👍🏻丽江的各处都很贵,所以真的没什么可以留恋的了…
        如果对于骑马没什么兴趣的话真的不用去什么拉市海,如果你准备去泸沽湖的话就更不用去拉市海了😥丽江的鲜花饼和云南小粒咖啡一般都会作为伴手礼,其实并不需要追求大品牌,每一家店做的都差不多,而且真的只是刚出锅的好吃,凉了就好一般了买了之后能够自己寄走最好,因为有的无良商家可能会不给寄或者以次充好或者神马的…反正尽量避免吧!
        丽江给人的感觉真的不好…不喜欢👎

丽江第一顿早餐:
小笼包¥8/屉+豆浆¥3/碗+茶叶蛋¥2/个+油条1根=¥15(它的包子只有八个一屉😨)
拉市海骑马吃饭划船🚣¥120/人(贵了!网上60/人就可以了
丽江千古情¥220/人(这个价格到还可以…反正也买不到便宜的了,当地人看的话会便宜一百左右)
喂马¥10
椰子汁¥10/杯
丽江千古情景区到客栈¥1/人
鸡蛋西红柿盖饭¥12
打车到客栈¥8

站在观景台看到的拉市海 绿色的就是还没开花的薰衣草

滇马
矮脚马
一点也不矮!!!

被人拍了照片 ¥10/张
才不要!

到达拉市海湖边 开始划船咯

湖水清澈见底,水很深呢

我的小伙伴🚣还是很不错的 妹子给拍的照片就是离得有点远
她们追不上啦

等司机来接…马路上空荡荡的

进入景区观看千古情去咯

到处都是这样的小红果子

景区里有很大的地方,这是其中一个休闲沙滩…可能会有一些活动

景区内还包含一些特色的民族村寨,到时间的时候会有演员到村寨去表演一些各族的特色节目…这个是摩梭村寨的走婚桥…花里胡哨的

阿希族村寨的大屋子里挂着毛主席像…

这是个表演节目,好像是在抓坏人什么的…这个时候是木府招婿,从观众里选一个小哥上去…礼成的时候会撒喜糖

木府招婿…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

大鹏鸟 全部都是人组成的

马帮运送粮食

木府宴请四方宾客~好像是因为皇帝给赐了姓氏 “木”

柔术

丽江千古情的结尾,经幡和白塔缓缓飘过来…

丽江恋歌藏族小伙的出场。他爱上了纳西族最美的姑娘——嘎吉米,然后村子火山喷发,他为了救村民死掉了,姑娘伤心的也死掉了…嗯悲情故事

丽江恋歌的结局…藏族小伙为了救村民死掉了…

12.5
丽江古城 — 泸沽湖

泸沽湖是必去的地方,因为新修了二级公路,原来七八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四个小时就能到了✌🏻️✌🏻✌🏻政府好呀政府为人民服务呀🎉
        头一天晚上跟淘宝上把来回的接送服务买好,大淘宝真是全面,什么都能买!从丽江古城到泸沽湖来回的车费是¥155/人,如果坐大巴去的话需要提前买好票然后看好时间去客运站坐车,客运站距离古城南门不远,有公交车直达,到泸沽湖的票价¥62/人。这么算下来,其实来回的的票价相差不了多少………看自己安排了就
        在去泸沽湖的路上会路过金沙江,掩藏在群山之中,因为是旱季所以江面很平静…像睡着的大家闺秀,看着绿色的湖面瞬间想到看过的一个动漫《虫师》里面有一个姑娘在墨绿色的沼泽中生存……到达泸沽湖景区的时候游客需要买景区门票¥100/人,当地人就不用买啦,然俄!!你是不是来旅游的一眼就能看出来泸沽湖地处四川云南的交界处,从四川进入的话门票是¥80/人,环湖的时候就能看到路牌上写着“四川泸沽湖欢迎您”
        在泸沽湖可以住在大落水、里格、达祖…大落水是最先被开发的地方;里格租车的比较多;达祖比较安静游客并不是那么集中,不过稍微远一些…泸沽湖的湖面是深蓝色,一直都有海鸥在飞,渔船因为没什么游客所以都在岸边停靠着…淡季来这玩真是太英明了定的客栈在里格半岛,距离里格观景台很近,叫金马家客栈。不过这个客栈被阿普驿站的牌子挡住了,所以不是很好找,直接找到阿普驿站往里走就是金马甲了。去的时候只有一个老妈妈在,客栈可以带着去看日出,¥10/人,早晨大概是7点半左右集合出发,日出要八点多点早晨看日出一定要穿好多好多好多…💥💥💥然后手机一定要充电再带着充电宝最好手上戴着手套不然会被冻死的…大妈们是把船开到湖中间的位置然后靠着背后的山停靠,我们下船顺着一点点的小石头爬上一个高度去看日出…当然大部分的人都选择在船上喂海鸥
        我们到达客栈的时候扔下东西就去了里格观景台,顺着湖边走到一个玛尼堆那里,然后顺着台阶上去一直爬啊爬啊…看到另一个玛尼堆再往前走三百多米就到了里格观景台下午两三点钟去比较好,能看到泸沽湖的全貌和最美的时段风景从观景台往下望,泸沽湖被里格半岛突出来的部分划成了一个大桃心♥️❤️❤️深蓝色的湖面漂亮到让人心醉…客栈边上是一家很很很很不错的烤肉店————扎西家烤肉,也是一家客栈。他们家的肉是真的不错…坐在外面,闻着烤乳猪的香味儿,靠着围栏,围栏里面是湖边的草地,🐂呀🐎呀🐕呀就卧在那里晒太阳,一派悠闲…店里的小哥在和着曲子打着鼓…
         晚上去看了来时司机大哥一度在推荐的篝火晚会,因为泸沽湖住的都是摩梭族,至今仍然保持着走婚的传统,当然现在的年轻人一部分也会结婚。走婚呢就是男不娶女不嫁,司机说他们这里的人很少有什么因情自杀啊之类的,不像外面经常因为分手就自杀的司机大哥也是走婚的,走婚的家庭呢就是姑娘小伙看对眼儿了就OK了,生下来了孩子交给舅舅来抚养,所以说当地男人养的孩子大部分都是自己姐姐妹妹的,一个家庭单位里所包含的亲人是妈妈、舅舅、哥哥姐姐,所以看到小孩子不要问他爸爸是谁,因为他也不知道不过因为当地人就并不多,所以是知道自己的孩子是谁的,也可以相认,不过要买好礼物去姑娘家里认孩子
        走婚怎么样算可以跟对方走了呢?就是在篝火晚会跳舞的时候对方在你手心里敲了三下,不多不少正好三下,你也看对方很合适也敲了三下,这样你俩就可以双宿双飞了要是多敲了或者少敲了,就是在调戏对方,会生气😠!
        篝火晚会门票是¥30/人,晚上开始,在大落水,如果住在大落水的话很方便就去了,然俄我们在里格里的还有点距离路边看到广告来回接送+门票一共¥50/人,还不错的样子,比来时司机说的¥100/人要便宜哎👏🏻👏🏻👏🏻去了之后才发现虽然是当地的摩梭人…但并不是小伙和姑娘…是大哥和大妈被骗了…门口有三个人在数人数,一个人数一个人记一个人收钱,这个村子里的人都会出力,到了月底大家平均分配赚的钱,这三个人也是相互监督相互牵制的作用👍🏻👍🏻👍🏻篝火晚会其实就是大家围在一起跳跳舞看看对歌神马的就没了还是回去看星星吧…

附:

泸沽湖的住宿同样是电热毯…晚上湖边看星星特别的美!简直了!炸裂的美💥💥💥
        不要听信拼车司机的各种推荐花钱的项目,你能找到比他更便宜的💥💥💥

丽江古城至泸沽湖拼车往返¥155/人
泸沽湖景区门票¥100/人
泸沽湖第一晚住宿¥95
篝火晚会+来回车费¥50/人
泸沽湖银鱼¥30/袋
苦荞茶¥10/袋
泸沽湖第一顿晚饭:
里格岛扎西家双人套餐
(猪五花+秘制牛肉+土豆+西葫芦+凉拌西红柿)+平菇+摩梭凉粉+烤茄子=¥121

金沙江 ,雨季的时候才会奔腾汹涌,现在是旱季很平静的江面

泸沽湖景区门票  ¥100/人 必须要交的…从四川泸沽湖进来的话是¥80/人

到达泸沽湖!美丽的女儿国,美丽的深蓝色的湖!!!

大落水的码头

湖边

司机大哥说不要喝湖里的水…女儿国的水喝了会怀孕

水 干净到爆

看到玛尼堆就可以上台阶往上爬了,尽头就是观景台

这就是里格村

看到这个功德碑,再往前走就是观景台了

挂满了游客的愿望 大多数都是祈福家人👪平安

中间突出来的就是里格半岛

从里格观景台往下望,泸沽湖被划成了一个大♥️

下了观景台坐在湖边吹风晒太阳

里格半岛的扎西家烤肉好好吃啊!他家的调料有三种,一种是🌶️辣椒面儿,一种是小浣熊方便面调味料的味道,一种是辣辣的粉红色的酱。而且他家的自酿米酒超级好喝👏🏻👏🏻👏🏻👏🏻👏🏻一个人能喝一壶不费劲儿,走婚酒就不要尝试了,就是四五十度的二锅头

三种调料+油

坐落于大落水村的篝火晚会 村头会有一个玛尼堆 送我们的司机说 这边的人全部都信教,一般都是藏传佛教,村头村尾都会有玛尼堆,祈福祭祀的时候会用

穿着当地衣服的大哥大妈🙃🙃

他们的大裙子…要干活的时候就会把裙子别在腰上,瞬间变成半裙,还有一种很利落的感觉

12.6
泸沽湖环湖

早晨要看日出的话需要提前一天告诉客栈里的人,会有客栈的老妈妈叫你起床集合,一艘船坐满3—5个人就可以开船了,不用那么早去,7点半左右到船那里就可以了…淡季没什么人,他们都会多拉几个游客赚钱在船上认识了两个都是单独出来玩半路才认识的姑娘和小伙~一度认为他俩是因为走婚才认识的😎😎😎相约待会一起去租车环湖,晚上吃饭啥的
        🌞会在八点左右慢慢出来,出来之后晃瞎你的眼啊…看日出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相机手机什么的,同行的一个大哥的摄像头差点就从山上滚下去鸟😩😩回去的时候可以喂海鸥哟,他们就在你的脑袋上盘旋…生怕他们拉个屎掉在衣服上脑袋上啥的
        不知道其他的地方怎么样,里格这吃早点好贵呀😖😖😖没有我爱吃的…早点店看了好几家,差不多都是米线啊 荞麦粑粑啊 要不就是什么这个面那个面的…超级贵💥💥💥一碗酸菜面¥25一碗白粥¥5真的超级贵呀!!!
         趁着天还早吃了早饭就和同行的大姐小哥一起租车去环湖🎉里格租车的地方比较多,环湖路线是77公里左右,两个人一辆车的话最好租一辆大一点车,骑着坐着都舒服点😏中间吃饭的时候充下电就足足够了~沿着公路走就一条路,根本不会走丢~
        我们从里格出发,环湖路线:里格—尼塞—小落水—大咀—木夸—女神湾(赵家湾)—洛瓦—五支落—博束—草海—舍夸—蒗放—三家村—大落水—回到里格
        没骑多远会看到一个垭口,是“杨二车娜姆博物馆”🤔没进去看…到达小落水的时候就能看到“四川泸沽湖欢迎你”🙃🙃🙃沿路一直走,公路都建在山上,地势高,看着整个湖面波光粼粼的🤗金黄色的叶子,深蓝色的湖面,没有人的公路,暖暖的太阳☀️好开心呀!路上会路过几个古村寨,都没什么人,大部分的人家多是务农,安安静静的木制小楼…村子很小,大多都保持着原来摩梭族的传统。往前走会路过祭神台,摩梭人以女为大,称泸沽湖为“谢纳咪”(母海),尊崇格姆女神🕵🏻祭神台下,母海碧波万顷,格姆女神山拔海而起,高耸入云。摩梭“转海节”、“转山节”期间,摩梭人举家前来,在此祭拜母海神山。然俄我们上去的时候,只有我们四个人哟😎承包🎉🎉🎉这个地方是泸沽湖的经典拍摄地点之一~可以拍到很漂亮的湖面和对面的格姆女神山…
        顺着路接着往前走到头就断掉了,顺着路的左手边土路下去,就是大名鼎鼎的“好人小吃”💪💪💪大众点评中每个人都说要来喝鱼汤喝鱼汤喝鱼汤………鱼汤鸡汤确实不错,¥30/人,管饱🙀可以不停的无限地吃😳😳但是老板不喜欢剩饭菜👍🏻老板好有个性哟~传说他研究了四年的鱼汤…确实很不错呀👏🏻鸡汤+鱼汤+糖拌西红柿+清水煮白菜+米饭🍚无限量=¥30
         在这吃饭的时候可以充着电,店里有卖一些当地的特产,但是会比别的地方贵一些尽量不要去上这边的厕所🚽因为承受不住的😫😫😫好人小吃前面一点点,走过去大概有三百米的地方就是女神湾也叫做赵家湾,可能是因为姓赵的人比较多住在这吧🤔女神湾观看晚霞很美,湖面清澈能看到水中的水草,貌似就是传说中的“水性杨花”?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左右了…湖水打在岸边,脱了鞋光脚进去好爽呀✌🏻️能清楚地看到女神山,湖面有几艘小船正在打渔…湖水这么清澈能会有🐟么 石子干净,扔一把进水里都没有脏脏的东西,👋也是干净的🤗
       从女神湾这里就要掉头回去了,路上会一直遇到各种散养着的小动物…比如当地很有名的黑山羊🐐🐐🐐拖家带口在悠闲的吃食儿走到岔路口有一个纪念碑的地方就可以去草海和走婚桥啦骑行的这一段路两边都种着白桦树么…干净清冷又有点悲伤的感觉😞边上还有村民堆放的玛尼堆和白塔…有信仰的人处处都可以看到他们的信仰寄托
       看到喇嘛寺就到走婚桥啦喇嘛寺里没什么人,这个寺庙是藏传佛教最古老的“本波教派”(黑教)的宗教场所😶泸沽湖摩梭人民除了信奉自己的原始宗教达巴教,还信仰喇嘛教。从喇嘛教传入泸沽湖地区以后,当地便兴修了黑黄两教派的寺庙。喇嘛寺是泸沽湖唯一的黑教寺庙🕵🏻每年寺庙里都会举行盛大喇嘛大会活动,寺庙的喇嘛按照传统进行仪式和表演等活动。在每年冬月十五举行的晒佛、祭太阳神法事活动,是盛大的节日。
         边上的小房子里有师傅在画唐卡,一直很认真的在上色,印在上面的佛像,然后一点点的涂上不同的颜色…一点点的过渡晕染…👍🏻喇嘛寺里面很清静没什么人,大殿周围绕着一圈转经筒,四川那边的传统是逆时针转来祈福,入乡随俗也要遵循当地的传统
        再往前走几步就能看到刻着走婚桥字的大石头,电动车要走在木桥边的土路上,先会路过草海码头,现在这个季节真是一片沼泽中长满黄色的枯草的样子🙃船都被草包围着,码头的亭子那里当地人坐着聊天…貌似要坐船的话是¥30/人?其实还是走着看看的好…草海现在的样子金光弥漫🍂✨💫静静的看着就能被金光包围…
        走过草海的码头前面才是真正的走婚桥,正好赶上了小学生👫👬👭放学,他们就这样走走走…要走一个多小时下能从学校回家,而且泸沽湖的教育硬件设施真的并不好,至少学校🏫真的很少…骑行了一路,只看到了一个泸沽湖小学和一座希望小学电动车可以推上走婚桥整个木桥大概也就三百多米吧想象一下,七八月的时候天光正烂漫,草海的样子还是青绿色🍃飘飘荡荡的小船🚢青年男女在走婚桥上相遇、相识、相视…好浪漫的样子啊
        走过走婚桥可以顺着大路回去啦一路上没走过回头路哟💪✌🏻️回去的时候有点点冷…一天的时间是可以环湖成功的呢~回去和同行的小伙伴们接着去吃扎西家的烤肉咯

附:
       泸沽湖的经典景点很多,大家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去选择,我觉得并不需要完全的都去到,因为自然风光和出游各处的特点🎃我对于泸沽湖的追求就是环湖💦+日出🌄+日落🌔很多人都会去格姆女神山,坐索道啊什么的…然俄我并没有去所以并没有经验啦啦啦啦啦啦
         泸沽湖吃饭是很享受的…自然风光+烧烤真是很爽的哟!一到晚上家家门前都开始飘荡着烤乳猪的香味儿了

泸沽湖看日出¥10/人

七点半多泸沽湖的样子

即将要出来了哟☀️

爬到高处看湖面…洒下的光

山上面的那个小房子就是博物馆…

各处都能看到这样的玛尼堆…

四川届~

机车妹来打卡

骑行真的太美好了

两棵树相互依存…

干净到爆!!!

村寨的入口

村口都会有玛尼堆

祭神台…往上爬!

整片湖都是我的!哇哈哈哈哈😄

格姆女神山

天河湖面都是一个颜色…蓝的人发晕

顺着祭神台继续往前骑行 没多久就到了路尽头,顺着土路下来就是“好人小吃”¥30/人,管饱
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是淡季,棚子里面真的没啥人…两三桌吧也就…

女神湾…好美呀呀呀

到处都是这样的小果子…当地人说“能吃”

水清澈到不行

水边的大树上结的果子…??这是啥…

湖的尽头就是人家,炊烟袅袅的…

女神湾的全貌

继续前行…路上的黑山羊好多小咩咩

这是不是白桦树?反正我们唱了一道的白桦林

喇嘛寺,唯一的黑教寺庙
泸沽湖的人们全民信教

正在给佛像上色的师傅 在小屋子里一呆就是一整天

大殿外的转经筒,遵循当地传统逆时针转

走婚桥啦啦啦啦啦,走婚桥是建在草海上的一座木桥

现在的草海就是风吹麦浪泛金光

走婚桥走到头就是一个亭子…

回程看到的泸沽湖大牌坊

12.7
泸沽湖 —丽江 —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
(8个小时在车上啊😞😞😞)

因为定的是泸沽湖往返的车票,所以早上起来直接就去了里格村口等司机来接,早晨的泸沽湖湿湿的凉凉的一路飞奔到丽江古城,我们做个🚌直奔丽江客运站,买了票踏实了就出门找个地方吃下午饭直接就去香格里拉啦~丽江大理有200公里,到泸沽湖有200公里,到香格里拉还是200公里,四个小时左右到达
        穿越连绵的大山,在群山环绕着的地方才是我的目的地———香格里拉🎉寒冷而安静的小县城,跟大巴🚍车司机问好哪里下车距离古城近,下去之后就可以奔赴酒店🏨啦~我们定的是金色年华青年旅舍,青旅在这个时候人还是有一些的,大家一起比较热闹。果不其然,我们就认识了很多大朋友
         香格里拉大理丽江都要冷,毕竟是算藏区了🐴藏民也会多一些,天气也会冷一些尽量早一点洗澡🛀🚿比较暖呵…古城里面白天没啥可看的,金色年华青旅就在古城的中心,在龟山公园旁边…晚上🌃的时候可以去看看龟山公园,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爬上去也是累一些的,香格里拉的海拔稍微高一些,有三千多左右,大理丽江的都是两千多…不过如果不是很胖的话慢一点什么反应也没有。反正我一路过来,除了坐车耳鸣外其他的啥事木有
        到了香格里拉一定要吃当地的特色菜嘛~牦牛肉!棒棒的牦牛肉的骨头一股牛奶的味道,香香的~青稞酒能喝的也可以选择性地喝一点,一定要慢慢喝阿…度数太高了,当地人酿的低度酒还三四十度呢

附:

香格里拉古城晚上除了中心地放转一转以外,其他的地方就不要去了。又黑又冷而且并不是很安全的样子,毕竟人很少的
        客栈一样只有电热毯没有空调,早上会比晚上要冷一些,早起的小伙伴一定要多穿啊💥💥💥先要去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可以逃票的哟🎉🎉🎉景区的工作人员是早晨七点上班,想要去的话可以六点多出门,打个车直接到景区门口,在六点四十左右大摇大摆地进去就OK了…到里面不要逛的太肆意…先收敛一点点然后等有人陆陆续续进去了,你就可以随处看看看拍拍拍啦
        这是最简单但是也是比较寒冷困顿的方法了,不过这样的话上午没多久就能逛完,顶天了也就两个小时就逛完了然后还可以坐公交🚌回古城,租个小电动车去环纳帕海和伊拉草原~顺着路标走就完全OK~或者就一直走214国道也能看到边上有个牌子写着“环湖路”,顺着那个口下去,就是纳帕海啦
        这些所有的前提就是早点睡觉早点起,多吃东西多穿衣服,戴帽子口罩!不要被晒花

面包¥10
香格里拉第一顿晚饭:牦牛肉火锅¥95

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

两座山中间就是一个小村子

入住的客栈,金色年华青年旅舍
一晚六十多好像…挨着龟山公园,往外都一点就是吃饭的地方了,早点摊和午餐晚餐都很方便吃

牦牛肉火锅!!!

青稞酒一杯

12.8
香格里拉纳帕海+伊拉草原=环湖

这一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首先,租车的时候从巷子里出去,被路边的石墩掩住了小腿然后停下来休息检查腿断否吃了个早晨买的包子还掉到了地上整理好心情还是去环海吧…毕竟太阳真好
         跟着导航上国道…大家一定要一直沿着国道走呀💥💥💥不要随便走进别的小岔路去,因为你不知道怎么就走进藏民的村子里去了…虽然周边都是草场
        走进藏民村子的我们被大狗汪汪汪…一只大狗拴住了从门里一直要蹿出来…我擦💥💥💥那玩意是藏獒啊😱😱😱😱😱😱😱😱吓得我根本不会动刚一回头要赶快撤出危险地带,发现另一边的围墙上蹿上来一只更大的藏獒…没拴着的😖它跳下来怎么办😫😱在电光火石间我就想好了给他哪条腿了还好…我们安全的走出了这个地方…
        “快走快走💥💥”我撕裂的带着哭音儿的声音🔊吓坏了同行的小伙伴……我是真怕围墙上的大藏獒下来啊这种 feel才是倍儿爽…
        其实只要是按照国道走,就不会丢…不过也有可能就骑到了德钦看到同姓的人可以问问呐~走上正常的道就好了……没有大狗了…(回来这几天每晚做梦都能梦到超级大的🐕…心理阴影何时过去
        看到纳帕海的时候简直要哭出来…死里逃生的感觉这个湖的面积很大,这个时候全部都是各种候鸟在此栖息,不过他们都在湖中间的地方,很警觉…游人站在路边只能用长枪大炮来拍才能拍到清楚的样子了路的一边是高山⛰️另一边就是湖…路上没人没车的,又是被我们承包下来的节奏骑行到背阴地方,湖边还是有厚厚的冰❄️,而且山上的时候都是白色的…向阳面山上还会有各种各样没见过的🌲树啊果子啊…
        挨着纳帕海就是伊拉草原,🐂🐐🐎🐖拖家带口的在吃吃吃…晒晒晒…打滚🙃🙃🙃路边也有🐷🐐在找吃的…也不是很怕人的样子,关键就是不会攻击我的💥💥💥💥💥
        环湖的路线是不用走回头路的,因为中间没有冲过电,所以真是好危险的回到了独克宗古城
        填饱了肚子坐在客栈葫芦边烤火…等到天色将晚未晚的时候去转大转经筒呀没有十来个人一起是不可能转动的…它真是太沉了呢
        客栈里的小伙伴们一起聊天烤火…整个人都温暖过来了…虽然一直被小朱哥嘲笑是不是又“差点回不来了”🙄🙄🙄可是真的是差点回不来了呀呀呀呀呀💥💥💥对于他们骑着摩托车进藏的大牛来说…可能我这个真的不算啥吧我就是害怕😨大狗🐕啊……这个阴影持续不断…明天去梅里雪山日照金山,正好小朱哥和广东的小哥也要去,他俩摩托车🏍️突突过去🙄🙄🙄我们按部就班的坐大巴,安全第一✌🏻️我真是怕死香格里拉的大狗了…

香格里拉景点:
1.独克宗古城
        晚上逛比较好,不过也就只有一个龟山公园,去转大转经筒的地方。因为大部分的店铺都还没开门,一场大火的影响还是不小的
2.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
        逃票方法就是提早去,在工作人员还没上班的时候进去就OK啦
3.纳帕海+伊拉草原
        如果不想骑马的话就可以直接环湖…其实真的不值这么多的门票…随便一个地方都可以进去到景区,路边下面就是湖…
4.普达措
        七八月去的话还是可以去瞅瞅的,满大街的花花草草,冬天去的话就没必要进去了,280的门票就是去看一大片黄草地和几只小松鼠小朱哥一行人去了……回来觉得好鸡肋

其他的我也就没去了…估计也就没啥了吧?
明天就去看日照金山!!!!🌄

山上长的软软的植物

爬个小野山

路边悠闲晒太阳的小🐂

向着远方前进!前前进!

笔直的大路通草原

背阴处还结着冰

全是候鸟

🐖🐷🐗

🐐🐑羊

爬上也山头采松果

中心镇公堂…里面是不一样的风格,不过所有的佛寺都不能拍照

傍晚的龟山公园

爬上去要好久啊 很累的呀 海拔三千多米不要一下子太快 慢慢走就好啦

所有看过的帘子上都是有🐐…这是为啥呢?

香格里拉古城的全貌

夜晚的转经筒

12.9
独克宗古城 — 德钦 —飞来寺

香格里拉客运站买票去德钦,每天都有车,大巴到达德钦然后给跟司机说要去飞来寺,司机会给车上的人拼个车,一般就是¥5-¥10一个人,德钦到飞来寺有六七公里的样子
        买的是下午两点多的票,到达德钦是四个小时,小朱哥俩人早就已经到了🏨酒店…都已经饱餐一顿了摩托车🏍️就是快啊…我们到达的时候直奔小朱哥定的酒店,仅剩下的两间房都被他定上了,和老板讲价到¥90/间👍🏻👍🏻👍🏻💪
         晚上大家一起接着牦牛肉火锅+v5,天黑的早,吃完饭出门遛弯的时候已经全黑了,这里还是有大狗🐕😳😨😱……晚上🌃不要走太远,毕竟是藏区还是很危险的…
        准备准备就可以收拾一下去洗漱睡觉等明天八点的日出🌅了

附:

到达德钦的大部分人都会来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冬天的时候看一般都能看到,雨季比较难要看天气了…天晴就OK
        我们是看完日照金山就回去丽江,奔赴版纳。小朱哥两个人要直接走318国道进藏👍🏻👍🏻👏🏻还有的人呢是从这里开始徒步雨崩,如果要去雨崩的话建议要冬天去,雨季会有塌方啊泥石流的风险,现在去就只是冷
         进入藏区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藏民朋友们可能真的是一句不合就拔刀相向了晚上不要乱跑啦!
        想要买藏刀的小伙伴可以去香格里拉买感觉会便宜一些,同行的姑娘买了一把,嗯…感觉有些许的贵…不过确实很锋利💥
        我对于香格里拉的感觉真的不是很好,首先呢是他当地并不是很方便,没什么公交🚌也没什么大超市…感觉超市里的东西也比较贵…然后呢就是什么都收费…客运站的洗手间明明写着“免费”还是收费的…门口的大妈还很信誓旦旦“这个我们要打扫的,没有谁要我们去冲的”可是里面并不是很干净,而且水箱有水…路边停靠的休息站♨️的卫生间也是都收费的…简直了!!!

香格里拉至飞来寺车票¥58/人

啊…简直就是划时代了呀😳😳😳

12.10
飞来寺 — 德钦 — 香格里拉 — 丽江

早晨七点多起床,准备好东西去楼顶看八点的🌅日照金山早晨的德钦真是要冷死了想裹着被子去看…日照金山看过可以拥有一年的好运哟🎉😎☀️还没出来的时候天空是粉蓝色的,慢慢升起的☀️将雪山的雪映照成灿烂的金色
         其实只是在山尖尖的地方有一层金被覆盖…到八点二十左右就结束了,八点半的时候太阳升起来整个雪山又恢复成原本雪白寒冷的样子❄️❄️
        广州小哥穿着拖鞋就直接上楼顶拍拍拍…真是年轻火力旺啊…不怕脚趾头被冻掉小朱哥说他们在德钦看完日照金山就要去藏区啦~进藏看布达拉宫去而我们这些小家伙就安安心心的踏踏实实的做上🚌去丽江啦啦啦啦啦
         到达德钦的时候先买好奔赴丽江的车票,不用等,直接就打车鸟趁着还有时间买了点早点,然而真是太难吃了🙄🙄🙄什么包子馅儿啊😫😫干死了…
        车程八个小时,到达丽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钟了🌃就直接住在了客运站附近的酒店🏨
        丽江的酒店真的不错呀,便宜还有空调呢呢呢😍
在去往丽江的车上没怎么吃东西,结果到酒店的时候饿到我手发抖先啃了一排巧克力🍫🍫接着去洗衣服等饭菜送过来
         我的小伙伴简直了…☎️打不通人也失踪到找不着看到他的时候简直就要咬死他我的饭就在他那里💥💥💥💥💥敢让我饿肚子就要做好赴死的准备!

附:

丽江的客运站附近有很多酒店可以选择,去哪网上定下来一点也不贵,才¥70/晚,门口也有吃饭的店和小卖部早点摊什么的,便于第二天早上赶路吃饭
        因为没有订到丽江飞往版纳的航班,所以我们就🚌过去了,18个小时的车程等着我们!⛽️📣早起一定要买好早饭吃呀呀呀呀呀💥

德钦丽江大巴¥114/人
厕所¥1/人(遇到的所有的厕所都收费
德钦第一顿早饭:
包子+白粥=¥12
纸巾¥15
丽江住宿¥71/晚(丽江客运站附近:尚客优商务酒店)
补粮食¥23
丽江景洪大巴车票¥248/人(一天一班,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发车🚍🚌)
丽江第一顿晚饭¥29

七点的梅里雪山

天亮了 🌞还没起

梅里雪山的观景台

即将升起的太阳,天空呈现粉蓝色

日照金山

太阳完全出来,🏔️恢复了它原本的颜色

离开德钦的路上…人来人往,岁月变迁,雪山还是他原本的样子不为改变

12.11
丽江 — 景洪(18个小时都在车上啊

早晨七点半发车,买了早点就上车,真是长途大巴🚍哎,都没什么人豪华大巴就是💺椅子可以放平,脚下有支撑的踏板,小腿后面有可调节的支撑板还是很不错的🐴
        中间会听停几次,是要司机更换,然后让乘客休息吃东西上厕所…嗯…这个司机还不错停车🅿️的地方🚽干净免费😄
        中午停在一个吃饭的地方“祥云客车饭庄 ”具体地址忘记了这个吃饭的地方简直就是太坑了…饭菜不好吃,都是辣的,都是¥20/份,然后不能两个人吃一份,两个人一份的话不能再去盛🍚米饭…真是醉了…
        晚上停在一个更不知道什么地方吃饭…大概要晚上九十点钟了吧,没有热水♨️没有什么饭菜了…都是剩的,和老板娘要点热水她竟然说“那边有免费的,我这个都是矿泉水烧的”🙃擦擦擦💥💥💥💥💥真是穷疯了么…
          丽江开往景洪的🚌🚍一天只有一班,最快要🌃12点多到景洪客运站,一般的时间也是要一两点钟到达
         在巴士上睡觉真是还是挺舒服的,完全就是床呀🚍上面有热水提供,嗯…就是自己要带好厚衣服,🌃晚上还是挺冷的…
         丽江到达景洪的路线是:丽江大理昆明普洱—版纳我们都是走过的路程
泸沽湖一起租车的姐们是从昆明去的景洪,7个小时的路程😟
        看了一下我们的车上时间,从4个小时、8个小时、18个小时…成倍增长
        路程中会经过村庄路段,因为并没有直通的高速,司机说大概要三四年能修好🤔我们经过两个特别大的弯路,不仅弯路的度数高而且路特别窄…天黑之后我就一直在昏睡睡的很香,半途被武警叫醒查身份证,因为已经快要到边境了嘛…
       到达景洪的时候是凌晨一点多…醒了之后心情一点也不好,因为我困啊啊啊啊啊啊啊也是就在客运站边上的🏨睡了…反正也不贵…睡醒天大亮仔说的

从丽江到版纳的路程上看到一个小县城,鹤庆县。路过的时候刚早晨九点,云南这边八点才开始天亮,早晨的浓雾还没散尽,梯田里的白霜也还未化,村庄整齐,全部的白墙灰瓦,二层小楼,庭院里的花树伸出枝蔓到墙外。早起星星散散的人有的开始了下地干活,有的在门口流经的泉水边洗衣服…一派安静
       车行驶至白族自治州洱源县的时候,往下望去,群山包围处满是白色浓雾,已经十点了都没有散尽,看过去影影绰绰
        两边的高山上都建立了风力发电站,白色大风车特别显眼。山下面就是一个部队的驻扎基地,听当地人说这经常能看到坦克还能看到他们进行军事演习。

附:

尽量要飞到版纳,或者从昆明坐车;尽量带好粮食,不要在外面吃了…订酒店的时候跟老板讲好时间…如果不给留门的话就只能就近入住了,反正就注意⚠️安全就好啦~

丽江第一顿早餐:包子+豆浆=¥10
中饭:¥20(真是坑死了😫😫😫)

高高的山上滑下个石头…………啊………

我们就是这样贴着山开过

一派安静整齐的小村落…貌似是大理界内

12.12
景洪总佛寺+曼听公园+江边夜市

再睁眼的时候貌似已经十点多了,天还是阴阴的,没太阳,景洪市内滴滴和出租都挺方便的,不过如果打出租车的话一定要先谈好价格在上车,滴滴的话呢就会期待运气好一点碰上一个有良心的司机,不要故意开慢车😳😳😳
       一样还是定的青旅,就在总佛寺边上,K2青旅😎到达版纳之后发现来这边玩的人真的很多…在泸沽湖租车的大姐已经在这住了四天了我们到达的时候她正要去勐海…喝茶😑😑我们就是收拾收拾去总佛寺和曼听公园啦🏕🏞开始在香格里拉的时候就在想,去版纳玩儿什么呢?我要玩儿命洗衣服结果来了之后发现版纳的冬天虽然不冷但是💥💥💥他是潮湿的……衣服洗了三天都没有干😫😫😫😫😫😫😫
         总佛寺呢是免费的,来了这里以为是来了泰国,完全相同的佛寺风格总佛寺通着曼听公园的后门,趁着门口人多或者工作人员不注意的时候就可以进去啦~省掉门票
         版纳的寺庙很不一样,能工巧匠极尽奢华和繁复的雕饰,色彩也是金色亮蓝色和艳红色居多,炫目之极。外部的雕饰花纹大部分都是花型,而佛寺顶部尖尖,四角上翘。大金塔门口的两个大象都被繁琐的花纹雕饰覆盖,白色配上金色好漂亮呀~(不过去任何的佛寺游览观看,都不能拍照💥💥💥)故宫的美是大气磅礴的端庄严肃之感,繁琐都暗藏在内,与版纳的绚丽夺目大不相同
        曼听公园也叫做春欢公园⛲️里面的花花草草都是北方不常见的,而且现在是冬天啊…这边还是遍地都是大叶子…鲜艳的大花朵…三角梅开得正鲜艳呢
        曼听公园里的建筑风格也都是偏泰国风,到处都是土豪金…里面按照时间安排有大象表演、鹦鹉表演什么的…然后中间会有一个很长的放生湖…里面各种鱼🐟🐠鲶鱼啊…罗非鱼啊啥的…都好大好密啊
        晚上会有一个篝火晚会貌似?和客栈定是¥90/人,但是我们并没有去,没什么意思感觉…就是吃完了看表演节目最后放水灯不如晚上去逛夜市,离得也不远,江边夜市🎉💥✌🏻️就是在江边…一条长约有两三公里吧,卖当地特产、泰国零食小吃神药…当地的衣服啊水果啊乱七八糟的…还可以在哪里吃烧烤很不错的哟,一定要努力杀价💥💥💥买特产其实就可以在这里买了
        景洪市内还是有大超市的,比如说大润发啊 沃尔玛啊…不过这些销量并不好,当地人不认🙃🙃销量最好的叫什么“大兴量贩”见识了一下,确实人很多呐

附:

大佛寺不要去,很无聊比较坑…🙄🙄🙄
      总佛寺免费,曼听公园尽量逃票…😎😎😎
      热带雨林公园⛲️和中科院植物园选择一个去就可以了…(热带雨林有孔雀放飞…植物都是一样的)🤔
      夜市晚上逛吃逛吃就好啦✌🏻️

版纳第一晚住宿¥68(交通饭店,就在客运站外面)
版纳第二晚住宿¥68 (k2青旅,总佛寺旁边)
西瓜汁¥10
版纳第一顿晚饭:
自助火锅+烤肉=¥110
超市补粮食¥84.8
果蔬干¥30+¥20
手工皂¥10+¥6

入住的旅舍 环境很好

旅社前台,客栈里的房间没有Wi-Fi 只有楼道和大厅才有

楼下的小院子

🌃可以在亭子里吃吃喝喝

这就是江边夜市啦啦啦啦

客栈提供的交通攻略和路线

景洪最火的超市

总佛寺大门…就在旅舍旁边

进到总佛寺,所有人都不能大声喧哗用扩音器或者在这里拍婚纱照…

斑驳的旧时记忆

曼听公园的后门

白塔

五个龙头分别代表不一样的祝福祈念

放生湖

火焰树的花

这是三亚

曼听公园的正门

周总理广场,好像是因为他来参加当地的泼水节

当地人叫这个“男人花”因为他没有花蕊什么都没有…像男人一样没有心

特别像泰国的佛寺

鸡蛋花 特别的香

旅社附近的云南自助烧烤…

12.13
中科院植物园 — 告庄西双景(湄公河·星光夜市)

版纳只有一个市—景洪市,其余有几十个县镇乡,版纳的景点都比较分散,相距的公里数都是在几十公里左右,公交地铁没有,但是班车很多,几乎路边招手就停🚍
        景洪市区内随处可见在建的工程项目,和这些工程一样多的就是各种大象的雕塑🐘要不就是孔雀的形象…
         出了市区去往中科院植物园的路上两边都是长满树的山🌲🌳绿绿的一片又一片,看着感觉路没有尽头,就一直在原地一样。路边散落的民居都是民族特色的房子和大大的芭蕉叶,云朵大片大片的好像是被山撑起来的一样,天是最浅的蓝,云是发亮的白,树是最深的绿,散落在树上的不知名的花红的正鲜艳,一路都像走在浓墨重彩的油画里。虽然正在修路但还是很顺畅,司机都开的嗖嗖的…
        中科院植物园是全国保存物种最丰富的地方,园区内开浏览车的师傅都能对我们的问题对答如流😮
         园区分东区和西区,西区是人工成分多一些,但是坐游览车就可以将所有的地方逛完,路程有8.5公里;东区分两个地方,一个市绿石林景区一个是热带雨林,绿石林景区被开发的地方很少,全部都木质台阶,全程都是在爬山…😱😱
         登上情侣峰,有一个观景台,上去的时候因为是下午快五点了,所以根本没有人,直接被我全包🤗望江亭下面则是罗梭江,澜沧江最大的支流,将植物园未成了一个葫芦形的岛屿。望江亭在兰花山上,因为花期不对只能看到几个花骨朵…美猴岩已经没有什么珍稀的小猴子了,都已经灭绝了😞…
        在这个植物园里,尤其是热带云林园区保存了很多珍稀的植物,触目所及的都是肆意生长的树木根茎…这里面上演着最原始最有自然秩序的物竞天择,弱肉强食。
         热带雨林里面能看的东西比较多,路也比较平坦,并不像绿石林是不断的木质台阶……爬到死😫
        如果要买票的话建议网上买套票,¥181(包含园区门票+全部的游览车票🚃)可以逃票💥💥坐大巴到中科院植物园西门前面一点,下车了之后买点菜装成当地人从吊桥(当地人就从吊桥走,吊桥连着植物园和民居)那走过去,早点去,一天就溜达完了👍🏻✌🏻️✌🏻
         植物园全程有23.5公里左右的路程,最好早晨十点前就到,带着水和吃的💥💥💥
         如果住在景区里,可以东西区分开两天来玩,比较全面也不是很累,就是住宿贵点😶…晚上还可以支个帐篷在西区的草坪上看星星😏大多数的写生、拍照都在西区…虽然不是花期正当时,还是吸引了很多人来拍拍拍…从热带雨林出来就可以坐最后一班游览车回西区入口了,路边站着看到大巴就招手,直接上车就回景洪啦~
        回程的风景最美的就是火烧云,一路不断…如果要去告庄夜市的话问好司机在哪里下车,他会提前告诉的🎉我们下车之后对面就是夜市啦~
        夜市里面有一个大金塔,如果到的早的话可以参观完,免费😋里面陈列了曾经的皇室所用的一系列用品、服饰、照片等等…还有一些傣族使用的工具🔧武器、房屋🏠食盒……
        大金塔的柱子不是圆柱体,光滑圆润的,而是见棱见角的多边体,通体都嵌进去了大小相同的玻璃碎片,亮闪闪的。不仅佛寺的建造是这样,连以前姑娘所织造布匹的花纹也是对称的几何图形…
         夜市比江边的大一些,周围吃饭的住宿的都比较多🎉
         🚖打车回去的话还是一样,一定要提前谈好价格,或者祈祷遇到一个靠谱的有良心的滴滴司机

附:

植物园可逃票!!!从吊桥走过去不要穿的太像游客就好…别大包小包的…
        告庄夜市边上吃的很多,可以从植物园回去之后在这里吃晚饭,手抓饭不好吃…🍍饭酸酸的……………当地的菜偏辣
        植物园门口出来看到大巴🚍🚌就招手…上车就可以回去鸟~一般是¥20左右车票
        去植物园的话坐大巴去就可以,嗯…北京90年代的小公共

告庄夜市裤子¥25/条
版纳第二晚住宿¥65
告庄夜市至客栈打车¥17.1

植物园大门口,进去就是西区…

登上情侣峰会有一个观景台,被我独自承包一览众山小啊

东区绿石林景区的大树…好高啊

西区的大草坪…打滚好爽

百竹林——西区哟

这个就是吊桥…一边是民居,一边是植物园西区的百花园

澜沧江支流———罗梭江环绕着植物园,形成一个葫芦形状,1958年,在蔡希陶教授的倡导下,成立了云南热带植物研究所

火焰树~

望江亭往下看…罗梭江环绕着植物园

登上观景台看到的大好河山

夜市大门口

金塔

万摊儿灯火😆

12.14
打洛口岸

来了版纳一定要去边境看看国门找界碑!看国门!💥💥💥我是爱国小少年🎉✌🏻️
        版纳客运站有到达打洛的🚌🚍,车票也不贵,¥30左右…差不多要三个小时吧会路过一个村寨聚集地,好像是爸爸去哪儿的第三季的拍摄地…“勐景来”被称为中缅第一寨,但是坐车不是很方便,需要到镇子上去坐车才能回景洪
        我们到达打洛镇的客运站,下车地方距离打洛口岸有近一公里的路程,有小黄车可以送我们,¥5/人…回去的时候也可以坐这个😎
         版纳这的大巴就像公交车一样多…随随便便一个地方就可以招手就停,本地人就在固定某个地方等着,外地来旅游的我们看到一辆大巴还很兴奋的挥手,生怕错过…上车还要确认是否要到目的地…这里生活的人大部分都是靠电瓶车代步,犹如越南的摩托车大军一般,呼啦啦地占领所有街道和路口🙃🙃🙃
         路边看到版纳房地产广告,标语是“生活就是度假⛱️”简直了!羡煞我也!!!
         早晨的版纳还是有点冷的,太阳要懒到快将近十点才开始嗷嗷晒你…到下午三点有开始慢慢退热,下午六点快七点的时候才正式回家睡觉😪
路边田里种的不是大片大片的芭蕉(or香蕉🍌?)就是甘蔗…
        玩的一路上,看到大理是种花种树,版纳是种芭蕉,可能是给大象吃吧🤓市区内路边的芭蕉树上也结了一串串绿得发硬的芭蕉,砍下来放几天就可以吃啦啦啦!
         路上看到的版纳的房子都是很有民族特色的样子,四角都是尖尖上翘,房顶是各种各样的颜色,民居大部分是木头建造,大木头支撑起房子,离地面有一段距离,这段距离就是他们喝喝茶啊吃吃饭啊的地方,走个小楼梯上去就是卧室之类的了🏕这样的房子只能在版纳这样温暖的地方才会有的吧?在大北方会被冻的死死的🙄
        路上没什么事就在想为什么这的人喜欢鲜艳浓重的颜色呐🕵🏻想来想去也就想到了一个原因,大概是因为自然造成的。版纳一年四季都有金灿耀眼的阳光,各种花都开的鲜艳浓重,妩媚的玫瑰紫、娇俏的鹅黄、夺目的朱红…又有漫山遍野绿的发亮的芭蕉叶和山林…自然所赋予的颜色就如此的浓重鲜艳,版纳当地的人也会受此影响的吧🤔🤔
         和师傅闲聊的时候他说他们穿衣服很省钱的啦,向他们穿工作服更省钱的啦✌🏻️✌🏻还告诉我们如果真的看到了野象……哪能跑多快就跑多快啦😆😆哈哈~
        在去往边境的路上有很大机会被兵哥哥盘查,上来观看搜寻一番…他看人的眼神好可怕,背着枪呢啊! (内心呼喊“我是良民!!!”)

插播一条:
云南人说的“木罕”就是“酸荚”🙃🙃

¥50/人边境游就可以出国门看到218号界碑和缅甸国门,脚下的路由界碑45度角为分界线,一边是中国修一边是缅甸铺设。版纳当地人办有边境证件就可以自由出入,一年有效期,相互之间可以做生意通婚定居求学💥👍🏻👏🏻
         版纳的傣族在缅甸叫扇族,在老挝叫老族…他们统一都说傣话,同根同源
         过了国门就是缅甸的第四特区,车牌是黑色的,开头是SR·4·后面是车牌号。两个国门中间为过渡地带,出了中国国门路左边是所属中国,路右边所属缅甸。每一辆车不管入境出境都需要经过两个海关检查站,中缅双方都会严格检查,是真的带枪的兵哥哥啊…
        打洛口岸的路两边被摆摊的都填满了,卖缅甸水果的、翡翠、缅甸香烟……不要乱买💥💥💥💥💥出了这一小段路两边就啥也没有,都是田地了。小黄车会带着人去打洛镇上坐巴士🚐,车站边上还有农贸市场啊什么的…最多的就是吃饭的地方🎉😎
         回程路上会有好几个边防检查站点,检查行李和身份证的真伪😖兵叔叔挺可怕的…

附:
      不要乱买香烟、翡翠,都是缅甸文字根本不知道里面有什么,被查出来不好的东西会被扣押的
       口岸路两边都是摆摊的,如果想要吃点缅甸的水果可以买,不过要杀价啊💥💥💥
        去看界碑的话呢只能办个边境游了…219界碑那边路不同,过不去,即使过去了也看不到,边防站警会让你禁止前行
        打洛这有三个地方可以去,距离镇上有点距离的“勐景来”村寨聚集,体验为主;独树成林景区,贵💥💥💥就是一棵树自己长成了一片林子…220界碑就在景区里不过也是要坐电瓶车游览…最后一个就是打洛口岸了…
        还是反复强调要多多带吃的喝的

口岸至打洛汽车站¥5/人
打洛景洪车票¥34/人
版纳第三顿晚饭¥20

中国🇨🇳与缅甸🇲🇲的边境,最近的口岸

都是摆摊的

打洛的原意是多民族的混居渡口…距离东南亚国家的最便捷最近的通道

办理边境游拿到这个证件就OK啦

🇲🇲缅甸国门,过去之后就是缅甸第四特区

218号界碑

太阳能做水…哈哈…高手在民间啊👍

版纳客运站…大包小裹得人哟

12.15
版纳 — 昆明 — 北京

版纳到昆明的飞机是早晨八点多,嘎洒机场好小啊…距离景洪也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云南省真的太大了,云南省内有自己的专用飞机,只飞云南各地👏🏻👏🏻👏🏻实际的空中飞行时间只有五十分钟而已…不够我睡一觉的呢🙄🙄
        昆明北京依旧联航~依旧晚点~依旧是经停~反正也没事就等着吧🙃🙃
        这次晚点了一个小时吧?经停时间半小时,所以也没下飞机
        到达北京南苑的时候…凛冽夹杂着故乡霾的空气扑面而来……霾是故乡的亲啊

附:

回来了快一周了,嗓子鼻子都很难受…到北京的第二天,雾霾🌁红色预警就一直持续到了现在忧桑

版纳至昆明 +昆明北京 机票¥1050/人
打车至嘎洒机场¥12.3
昆明机场馄饨面¥18
南苑到北京站大巴¥18

交通:

✈️:最便宜的航班就是 联航!!!
建议背个包出去就好,想买了什么就直接快递回家👍

🚌:云南行尽量别抱团,否则就被坑,大巴、中巴什么的完全能够满足云南省内需求

时间:

裂强推荐 淡季去💥💥💥(11月—4月)

服装:

如果冬天去云南,一定要穿羽绒服的…冲锋衣之类的…北方穿啥 云南也是一样的…然后防晒霜一定要带啊!!!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2-20 19:26

写的好多啊,佩服佩服

2016-12-20 20:57

写的不错哟小朋友,以后继续陪朕走过祖国的大好山河吧😎

2016-12-20 22:00

引用 piaopiaoxinqing 发表于 2016-12-20 19:26:20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piaopiaoxinqing:以后就方便多了呀呀呀呀

2016-12-20 22:0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2-20 20:57:18 的回复:

写的好多啊,佩服佩服

回复缘遇清秋:

2016-12-20 22:03

引用 吾皇 发表于 2016-12-20 22:00:12 的回复:

写的不错哟小朋友,以后继续陪朕走过祖国的大好山河吧😎

回复吾皇:哼!

2016-12-21 09:5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2-26 11:51

你好,请问千古情的门票你们是在哪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