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眼中的星月国——国庆十天六人穷游土耳其

2016-12-20 13:41 726/8
  • 出发时间/2015-10-01

写在前面的话

距离我们的土国之游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我也是人生第一次写游记,靠着这些不完美的照片来慢慢回忆,以后回来翻翻还能再想起来这段经历。
一行六人,基本上都是大学开始就很好的朋友。
负责一切财务统计,算钱快而准的鸡胗;
负责找路,导航,强壮的身躯给我们安全感的肖哥;
负责在大家犹豫不决时痛下决定的YY;
负责靠颜值和土耳其小哥们讲价钱的小丁;
负责调节气氛的董董;
负责交流的英语担当我

本来计划去日本可是屌丝们都担心签证会签不过,又因为鸡胗的一篇简单的星月之国介绍,最后决定转战土耳其
现在想想真是太明智了,虽然十天时间还是太短了,但是土耳其真的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地方。

关于机票

机票应该是最最大的开销了,因为大家的假期有限不得不在国庆出游。国庆的机票肯定贵的,好在我们提前了将近四个月。
鸡胗和肖哥两位胆大包天的同学乘坐了马航,上海吉隆坡转机到伊斯坦布尔,优点是便宜,往返价格差不多在6000不到点一个人,而且后来吉隆坡往返伊斯坦布尔两段都改成土航承运!!!真是捡了大便宜了。不过缺点是转机时间太长了,在机场都要滞留好久。
其他的人都乘坐南方航空,在乌鲁木齐转机,价格7000多一点,转机时间也合适。

除此之外,在土国内也有两程航班,都坐的是廉价的飞马航空。平均下来每一程200+。
伊斯坦布尔-内夫谢希尔(也就是卡帕多西亚)是在Skypicker上定的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是在携程上定的

关于酒店

酒店全部是在Booking上定的。我们的行程中一共辗转了五个地方,分别是:伊斯坦布尔、卡帕多西亚、伊兹密尔棉花堡、以弗所,而棉花堡没有安排住宿,伊斯坦布尔首尾分别住了两个酒店。一共五个酒店。
伊斯坦布尔:Unique Suite Hotel
伊兹密尔:Ten Apart
以弗所:
伊斯坦布尔最后一天:

伊斯坦布尔:Unique Suite Hotel  推荐指数
这个酒店地理位置还可以,距离塔克西姆广场,塔克西姆地铁站比较近,坐地铁去各个地方比较方便,离机场大巴乘车点大约步行十几分钟。步行去独立大街大概需要15-20分钟。
Booking上面的酒店照片拍的太好了,导致我们去了之后比较失望,我们被不幸安排到了地下室,房间和卫生间都很小,wifi非常不给力,虽然便宜又包含早餐,前台小哥很帅,总之还是不推荐。

卡帕多西亚:The Dorm Cave for Travelers   推荐指数:
这个酒店好像在中国人中比较有名吧,老板娘是个韩国人,漂亮也很好说话,可以叫她帮忙预定各种游玩项目,热气球,ATV,JEEP Safari,Metro的汽车票等等。临走的时候还送了我们两瓶葡萄酒,结果当场就被我们打碎了一瓶,真是没脸面对老板娘了。
这是一个洞穴酒店,卡帕好多这样的洞穴酒店,虽然没有一般的酒店这么干净整洁,但却是非常特殊的体验。

伊兹密尔:Ten Apart   推荐指数:
我想这是我们旅程中最后悔的事了,没有在伊兹密尔多停留一天。
我们住在一个Apart里面,有一间主卧一间三人间一个特别大的沙发床,两个卫生间还有厨房等设备一应俱全。可惜我们行程太赶,没有机会用上。外面还有漂亮的泳池和开的欢快的花。

以弗所的酒店老板并不太友好,还企图坑我们,伊斯坦布尔的最后一天只是将就一下的,就不说了吧。

关于签证

土耳其是电子签,只要有本护照就行了,不需要任何要求的,过关的时候也异常容易,什么都没问。
我们是在去哪儿上办的签证,299/人

开始

开始正文啦
先来说一下我们十天是怎么安排的吧
DAY1.   上海-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
DAY2.   伊斯坦布尔
DAY3.   伊斯坦布尔
DAY4.   伊斯坦布尔-内夫谢希尔
DAY5.   卡帕多西亚
DAY6.   卡帕多西亚-伊兹密尔
DAY7.   伊兹密尔
DAY8.   伊兹密尔-棉花堡-以弗所
DAY9.   以弗所-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DAY10. 伊斯坦布尔-乌鲁木齐-上海

基本上都是在晚上赶路的,节约时间在有限的假期里多玩一点。会有一点累,但是我们还年轻体力好
这段旅程从头到尾我们都特别幸运,热气球和滑翔伞,这些靠天吃饭的项目我们都按照计划体验了,一点都没有耽误。
当我们从卡帕赶到费特希耶的酒店,老板娘和我们说经常有客人因为飞不了热气球而等个好多天的。而滑翔伞这种项目本身是要提前预约的,我们没有预约,到了之后老板娘也帮我们争取到了。而且全程基本上天天都是好天气,心情也变得愉快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这么远的地方,跨越半个地球,不管是环境,语言还是风土人情都和中国完全不一样。起先还有点小担心,但是在这边遇到的土国人民真的都非常热心友善,在这里感谢一下所有在旅行路上给过我们各种帮助的人

DAY1. 上海-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

DAY1.   上海-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
今天一天就全部在飞机上度过了,快到乌鲁木齐的时候在飞机上看到了美丽的山脉(昆仑山?)山顶还有白白的积雪,赶紧掏出pad拍了几张。。

到了乌鲁木齐机场,整顿一下准备去吃个晚饭,找了一圈都好贵,一碗面要六七十!好吧你赢了,最后草草吃了点肯德基。
出关登上去伊斯坦布尔的飞机,可能是由于时差原因吧,飞机上一共吃了三顿饭,庆幸在机场吃的少
中途真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吃饭了,完全不能好好睡觉(不吃又感觉亏了)
七个小时没有感觉特别长,睡睡觉吃吃饭很快就到了

到达伊斯坦布尔是凌晨时分,过关的地方好多人,都很自觉的排队,土耳其本地人和游客有不同的入境窗口,不过一下子被这么多异域风情的中东人包围着,还有一些一身黑就露出两个眼睛的。还记得小丁跟我说有点害怕。不过我们人多势众!
入境很简单,什么都没问敲个章就放行了

出来之后就看到有好多接机的人,我们在携程上定了接机,300元四个人,很容易就找到了拿着我们名牌的土耳其小哥,他看上去就只有十五岁的样子吧,这么小看上去确是十分老练,他让我们在一旁先等一会,因为还要接别的游客。后来我们回程的时候也看到了这位小哥,可惜他不认识我们了。
旁边就有Granti四叶草取款机,华夏银行每天首笔免手续费,不过排队太长就放弃了,反正今天没什么要花钱的地方了,明天再取吧

DAY2. 伊斯坦布尔

第二天一大早,肖哥和鸡胗就坐着马航(实际由土航承运)来和我们汇合了。
这两位也是蛮拼的,来了之后洗个澡就跟我们出去浪了。
在酒店里久别重逢,先来一张大合照。

出门。
第一站是独立大街。
我们的导航担当肖哥同学用他插着当地电话卡的手机摸索,走阿走阿走了20分钟吧终于走到了独立大街,期间还向了一个早餐店里的大叔问路,虽然我们并没有买东西,他还是很热心的帮我们指路,给了我们他店里沾着酱汁的地图,还带着我们走了一段,感觉世界充满爱。于是我们赠出了第一个中国结。。。说到这个,出发前夕淘宝了好几个中国结,为了我们和土国人民的建交立下了汗马功劳。。。

一路上环境并不是很好,有些地方在修整,垃圾什么的也比较多,就这样走到了独立大街,看到有个果汁店,早就听说来土耳其一定要喝石榴汁,果断进去一人来了一杯,可能这个店主一下子看到这么多中国人很兴奋吧,还要我们给他录一段视频发到Facebook上去,于是我们每个人一手拿果汁一手竖大拇指,高喊:“Good!” 我反正是没有上Facebook求证过。。。

后来在这位大叔的指导下我们找到了取款机并顺利取到了钱,他还告诫我们取款的时候要注意周边的情况。不过我们也没遇到什么情况。

沿着独立大街,路上有很多精美的糖果店,都是卖土耳其软糖的,看上去档次较高,我们因为准备在香料市场和大巴扎采购的,就没有进去。走阿走,走到了Galata Tower,这仿佛是一个必游的景点吧,门票忘记是多少了。
塔并不高,但因为整个伊斯坦布尔都没有什么高的建筑,可能是由于宗教的关系吧,所以登上去之后可以360*俯览整个伊斯坦布尔。当时天气并不是很好,乌云密布,比较阴沉,但是也无法影响到我们的心情!

Galata Tower游览完毕,我们继续走,走过了博斯普鲁斯海峡上的某一座桥,桥上好多当地人摸样的在钓鱼,后来几天经过这里,每天都有人钓,难道你们不用上班的嘛?
在桥的这一边下面有一排餐厅,当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餐厅看上去都空空荡荡的,我们被一个异常热情,承诺会打折的小哥忽悠了进去。事实证明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公道。
但是噩梦来了。我现在完全记不起土耳其语你好,谢谢,再见,我爱你要怎么说,但是有一个单词永远忘不了——BAKELAVA!!!这可是土国人民最爱的甜点了,饭前饭后来一个,配着加了半杯糖的苹果茶。真不知道他们的味觉是怎么长的。
热情的小哥免费送了我们一道饭后甜点:6个bakelava,还一再跟我们强调这是招牌美食很好吃。怀着憧憬又幸福的心情吃了一口,一下子想死的心都有了,甜到骨髓,感觉就是酥皮浸在了蜂蜜里。碍于他们的好意,我们哭着吃下了。

酒足饭饱,走出了饭馆,旁边正好有个清真寺。记不清是什么清真寺了
著名的蓝色清真寺我们安排在明天去看,可是正好眼前有一个,就顺便进去瞅瞅吧。
由于不是什么特别有名的,里面都是本地人,看不到外国面孔。门口有发头巾和鞋套的,其实基本清真寺门口都会有发头巾的,并不需要自己去买,有洁癖的除外。

出了清真寺,我们去坐船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一开始天还是阴沉沉的,风吹着也比较冷,过了一会儿太阳出来了,还看到了彩虹,心情美美哒
博斯普鲁斯海峡边都是一幢幢美丽的小别墅,哎,好想拥有这样一套面朝大海的小别墅阿

感觉一座城市当中有一条水,真的是非常棒的。

忘了经过了多久,等我们下了船已经是饥肠辘辘了。在Trip Adviser上面找了一家评分比较高的餐厅吃饭。
土耳其的消费都很低,很多时候我们6个人吃饭最后也就100里拉左右。今天的这一顿已经是我们吃的比较贵的了。
这家店的服务员特别的热情奔放跟我们不断的互动,喂饭阿按摩肩膀阿等等。在最后的最后,还送了我们一套甜点!!!BAKELAVA!!!
好吧,通过这次教训,我们才终于了解到,千万不能和服务员打打闹闹。。。

啊对了,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的羊肉好骚,牛肉也有点。对于我这种本身就不喜欢吃羊肉的人,那个kehab一端上来,味道就把我熏晕了。

大家有说有笑,充满了刚刚启程的兴奋.
吃饱喝足,我们选择打车回酒店,六个人分两辆车。
伊斯坦布尔的司机驾驶技术真是太强了,靠近我们酒店的那段路上上下下还带着急转,司机车速都非常快,一看就是走惯了这种高难度路的样子,绕来绕去把我们都绕晕了,在我们的惊呼下总算是到达了酒店。

今天一整天基本上都是在步行,去了独立大街-Galata tower-某个清真寺-游船博斯普鲁斯海峡。
虽然走的有点累,却很欢乐。

好神奇,前一天还在上海,今天就在欧亚交界处看着一个个美得不要不要的土耳其人说着听都听不懂的话。

Day 3. 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的第二天,我们踏上了去各个著名景点的路。
今天的计划是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和地下水宫。

出发,今天我们要体验一下伊斯坦布尔的地铁。
我们住的酒店离塔克西姆广场很近,塔克西姆广场那边有地铁站,只坐一站,然后就换乘电车。这边的车票,不管是地铁票还是点车票,买一张都是可以刷很多个人的。由于买不来这个车票,求助于站内工作人员大叔,他很热情的帮我们买了,还帮我们计算六个人要买多少钱的票。特别贴心。
感觉可能是因为很少有中国散客坐地铁和电车这种交通工具吧,我们全程都没有遇到一个亚洲面孔。这真是一个高颜值的国度阿,大家都是眼睛特别美睫毛逆天长,我们一行6个丑八怪陷入深深的自卑。

坐着电车,我们来到了的Grand Sophia Square。
一下车,看到有一个卖玉米的,就来个一人一根吧,可能是中国游客喜欢吃玉米吧,这位玉米小哥还用中文问我们要加糖还是盐。不过这个玉米不是很好吃。

到索菲亚大教堂的售票处,他有卖单独的票也有卖博物馆通票的,我们想反正之后也要去别的景点的就索性买了通票。好像是80TL吧。零零碎碎的门票加起来买通票还是划算的。好像GALATA塔也包含在通票里面,早知道昨天就买了。

索菲亚大教堂里面的讲解机都没有中文的,好吧只能勉为其难租了个英语的,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水平,基本没听懂些什么。。。
就随便看看吧,随便看看也是挺美的。
时隔一年了,随着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可能现在已经有中文讲解机了吧

早上天气还有点阴沉,可是等我们参观好索菲亚大教堂出来的时候,蓝天白云艳阳高照,一下子感觉心情舒畅。
这个是什么地方我已经不记得了。好像是一个陵墓。

参观完毕,我们出来之后就向蓝色清真寺进发了。
离的不远,都在这一块,这一块地方应该算是最最热闹的了,云集了各大经典旅游景点,满眼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各种旅游团。

我们在门外买了一人一条头巾,10TL一条,就加入了排队大军。
在这里要吐槽一下,出发前在淘宝买了个十几块钱的夹在手机上的小广角,果然便宜没好货,拍出来的全是糊的,太可恶了。

蓝色清真寺,其实也没有排多久,说着话很快就轮到了我们,说实话这种排队对于像我们这种经过世博会洗礼的来说简直小意思。

像我们这种非教徒,只能在外围看看,正如大家想象的那样,这里面的脚臭真是让人窒息,拍了点照片证明我来过,就赶紧逃出来了。

还是外面舒服阿,这个喷泉旁边真是太美了,吃着冰激凌,拍拍照片。就是太阳烈了点,都睁不开眼了。

要吃饭啦,下面要隆重推荐一家餐厅Doy Doy,我们在这儿前前后后吃了三四顿,味道真不错,而且特别便宜!!!这个餐厅离蓝色清真寺有一段路程,大约15分钟。
六个人都吃不满100TL!对于我们这种穷游的屌丝来说就是福音阿。

土耳其是个小费国家,一般吃饭的时候我们都会根据情况给一点小费。比如有一次,酒店服务员热情的帮我们提行李,最后主动问我们要小费。

吃好饭,我们就出发去地下水宫啦。
也是坐电车去。
不过说实话,我觉得这个景点真心没什么好玩的。
不过在那里,留下了一生难以忘怀的回忆。。。那就是———拍了一张史上最最傻的照片!

之前我们在那儿看了好久,一个个外果仁拍这个照片都特别有范儿,特别美,就心想我们也试一下吧,来都来了。万万没想到,丑哭了。
哎,摄影师帮我们拍的时候感觉他都在叹气。。。不管怎么变换角度,都拍不出一点美感。

美杜莎的头

都无心参观了,快点走吧。。。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了夜晚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凉风习习,十分惬意。

夜晚的清真寺

肖哥你干嘛呢!你在侮辱人家智商吗?像你这种体型谁会信你是讨饭的呀!

一天又结束了。

Day 4 伊斯坦布尔-内夫谢希尔

今天的行程比较松散了,就是参观托普卡帕宫-土耳其的皇宫。

虽然行程松散但也不能这样吧!走进去逛阿逛,逛了半天才发现这根本不是什么托普卡帕宫!而是某个历史博物馆!
对于我们这种不称职的游客还真是没话说了。。。
就假装自己对历史文物很有兴趣的样子,评头论足一番吧。

某幅画,证明我来过

好吧,我们转战托普卡帕宫。

这两个套马的汉子要不要这么帅,制服一穿,完全被迷倒了。

对嘛,人这么多,这才有点皇宫的样子。

先来一张合照,庆祝我们终于找到了真正的托普卡帕宫。
热情的土耳其大叔看到我们用自拍杆手太短,拍的好吃力,主动要帮我们拍照。虽然技术不佳,但是为他的热心点赞!中国结送上!

从皇宫的露台望出去就是大海,真是会享受阿

阳光正好,蓝蓝的天蓝蓝的海。发现我们好幸运,遇到的都是好天气。还是这个季节的土耳其就是适合旅行呢。

这里是进珍宝馆的门口,需要排一会儿队。
珍宝馆很小,主要是展示一些首饰,上面的珠宝确实很大,造型华丽精美,但宝石们都没有blingbling的感觉,一定是经过历史的沉淀变得灰暗了。(怎么都找不到照片?不知道是里面不能拍照还是我觉得没什么好拍的。。。)

托普卡帕宫逛了挺长时间的,出来之后我们向最爱的餐厅进发~

我现在已经完全回忆不出之后都干了些什么了,只记得我们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和前台的帅哥告别,他给我们画了个地图,指引我们如何找到机场大巴,随后就匆匆告别了。
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一个在欧洲区的国际机场,一个在亚洲区的小机场,我们去的是去亚洲机场,土耳其的廉价航空飞马航空基本都是在亚洲机场飞的。机场大巴十几TL一个人,好像要坐1个小时左右。

伊斯坦布尔的这几天,最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整个城市都弥漫着浓浓的宗教气息。
大街上都是包头巾的妇女,还有将自己全身都掩藏在黑袍之下的女纸。
随处可见的清真寺以及寺里里虔诚的信徒。
某些整点,1点3点等,整个城市都想起了乐声,感觉自己也融入进去了。
在餐厅里,一些服务生听到整点的乐声都会伏在地上,对着某个方向朝拜。

Day 5. 卡帕多西亚

来到了这一程最最令人激动的卡帕多西亚。
奇特的地貌,洞穴酒店,热气球,ATV,Jeep。。。各种各样新奇的体验。

我们在出发之前就向酒店预订了热气球,热气球价钱各异,但是因为之前出过事故,所以我们还是倾向于选择大公司的,有三家公司的热气球比较出名。分别是butterfly,Royal和Cappadocia,价钱也比那些小公司稍微贵一点,本着安全考虑,我们最终选择的是Cappadocia.

今天天气给力,早上5点钟起床,热气球公司就派小车来酒店接我们啦,十几分钟到达公司,交钱(欧元现金),吃一点他们提供的早饭小饼干小面包,然后跟着我们的教练做小车出发去往热气球升空的地方。

天一片漆黑,而且早上气温比较低,我们都被冻得发抖,建议大家可以的话还是带件厚一点的衣服御寒。
看着教练和工作人员给热气球充气,心里有点小激动。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原来热气球还要先充气才能竖起来。

抓着热气球的这个是我们的Pilot,长相在土耳其人当中属于中下水平。。。

充了一会热气球终于竖起来了,这时候天也开始有点亮光了。
上球,准备起飞了。

帅的人已经飞起来了,丑的还在下面充气。。。

从天黑到天亮,在热气球上看日出,看着卡帕一点一点露出它的面貌。

这边的地形真的很奇特,正是这样奇奇怪怪的岩石小山,风沙地貌,点缀着些许植物,造就了卡帕独特的美。
在热气球上俯视这一片不像地球的土地,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在热气球上的时间应该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吧,过程中就是不断的“哇哇哇”和拍拍拍,它会飞到一个指定的降落地点,好多热气球都在那里降落。
降落的时候稳稳的,一点都没有害怕的感觉。
我们帮助工作人员一起把热气球放气,并折叠起来,大大的热气球变成了小小的一坨,强壮的土耳其小哥把我们几个小姑娘扔进了热气球里。

做好收尾工作就要开始庆祝啦,我们的Pilot正在开香槟呢。
发现这边做什么都要庆祝一下,热气球庆祝,坐Jeep庆祝,住的洞穴酒店老板娘临走还送给我们两瓶葡萄酒。

照例有那种开香槟到处喷的环节,最后大家在一起举杯庆祝,还领取了热气球证书,这么期待的热气球终于圆满的get。
后来才发现原来好多人因为天气原因到了这里却没有飞成,只能遗憾的离开,再次感叹我们真是太幸运了!

热气球的旅程完毕,我们回到了旅馆里,韩国老板娘向我们推荐她们家的Jeep Safari的项目大家都很喜欢,我们就报名参加了。在卡帕崎岖不平的地形下,我们这位crazy司机拼命的往槽糕的路面开,过低洼上山坡,我们一个个都晕头转向尖叫不断。事实证明这个Jeep Safari真的真的很好玩,在这片黄土地上留下了开心的回忆。

这个是土耳其的代表物之一——蓝眼睛。
这么密密麻麻的看着仿佛有点恐怖阿。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Jeep,周围都用杠子围了起来,使我们不被颠的掉下去,即使这样,行驶过程中都是要紧紧抓着的

第一张照片是我们要求另外一帮中国女生拍下的到此一游的游客照,谁知到拍完之后给她们拍的时候,一上场就摆出了特别专业的姿势,搞得我们特别羡慕。于是在她们的指导下又重新拍了照片二。大片的感觉呼之欲出哈哈哈
(可是我怎么还是更喜欢第一张呢)

怎么每次活动完都要开香槟庆祝呢。。。真洋气。。。

经过一天的活动,大家都风尘仆仆了,头发全部变成鸟窝。回到洞穴酒店洗了个澡就出去觅食了,在一家小店老板娘的指引下我们进入了一家不错的餐厅,大家坐在一起聊起了很多大学时候的事情,每个人都很怀念学生时光,即使那时候穷,无知,傻气。

Day 6. 卡帕多西亚-伊兹密尔

第二天早上起来,早上没有什么安排,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玩一会儿谁是卧底。说说笑笑,享受卡帕的风和日丽。

现在想起来,旅行中最最舒服的就是这段看似浪费的时光。

感觉每一次旅行回来之后,可能那些当初觉得印象深刻的风景都会慢慢变得不那么深刻。
而那些觉得旅行中不该出现的东西却一直被记得。
比如在卡帕的阳光明媚中玩了一下午谁是卧底。
比如成都人民公园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打了一下午扑克牌。

照片中的这位兄弟特别喜欢我们的肖哥,说肖哥是Somali,肖哥太洋气了,到哪里都掩盖不了他的光芒。

下午我们开着ATV“自驾游”。

ATV-全地形车,开起来非常简单,只要刹车和油门就可以了,两个人一台车,有一个教练带头,只要跟着他开就可以了。没有驾照的我们开的妥妥的。

卡帕的风沙真的很大,ATV开起来尘土飞扬,我们每个人都带好了头盔口罩,遮的严严实实就像养蜂人。

肖哥你太重了,开不动了,哼

由于开着车,没有拍很多照片,现在想想,好像再去一次呀。

卡帕就是这样一座小城,镇中间的商业街用二十分钟就能走完了,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小地方吸引了这么多游客。因为她的特殊的地貌因为刺激的活动也因为她纯朴的人情。
在卡帕遇到的当地人都特别好,不管是旅馆的老板娘伙计,还是路边小店的店员,每一个人都热情友善。这里我们一致认为是整个行程最最赞的。

坐上夜巴,开启伊兹密尔之旅。

Day 7. 伊兹密尔

这种过夜的大巴真是太太太太难受了,睡也睡不好浑身酸痛,可是这是从卡帕多西亚到伊兹密尔最方便的方式了,基本上大家都会做夜巴过来,哎

一下大巴,大家都纷纷去上厕所,期间有好多当地人过来拉客,要给我们介绍酒店预定滑翔伞等等,还好鸡胗之前在网上看的这种拉客的价格都比较高,而且我们已经订好酒店了,就打了两个的匆匆逃离。

Ten Apart仿佛是一个比较有名的酒店,的士司机都知道在哪里。酒店真是特别漂亮,开满了花。

可爱的鸡胗

到了酒店我们才想到要定滑翔伞,并且我们第二天一大早就要离开的。
在酒店老板娘的努力下我们无比幸运的订到了!!!
老板娘还问我们在卡帕玩的怎么样,有没有飞热气球,还说有一个客人在她这里定的房间已经打电话过来延期了好几次了因为在卡帕一直没有飞成功。突然觉得我们的旅程中各种RP爆棚。

下午会有车子来酒店接我们去玩滑翔伞,中间这段时间就去老板娘推荐的酒店附近的海滩逛一逛,顺便吃个饭吧~

这边的海滩都是石子,踩上去不逊于指压板。

两位中国来的小伙子在淘金。
两位中国来的小姑娘在装逼。

下午的滑翔伞我就不说了,本身就是我兴致最高,可最后却丢脸的在死海上空吐了,还吐在教练借我穿的衣服上,吓得他赶紧降落了。对话是这样的:
“你喜欢旋转吗?”
“不不不,不要转”
不由分说这位霸道教练就开始带着我旋转起来了。。。
“我有点想吐”
“什么?!”
!@#¥%……&&¥##@&*

教练的内心是崩溃的。不过也不怪我,谁叫他自己转的这么high。。。

可惜了中午吃的这么多天来唯一的一次中餐,被我不争气的吐掉了。
可是吐完之后我又精神抖擞了,大家打着的来到fish market,高高兴兴的大吃了一顿。
Fish Market的海鲜都是新鲜打捞上来的,选好海鲜付好钱可以去周围的一圈小饭馆让他们代加工,一般都是烤或者炸。不过味道都还是不错的,我们吃了好多。
土耳其这边的消费水平真是太合我意了。大家吃了好多海鲜基本上人均就几十块吧。

Day 8. 伊兹密尔-棉花堡-以弗所

跟随者花样姐姐的步伐,我们来到了棉花堡。说实话在来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什么是棉花堡,也没有看过花样姐姐这一期。来了之后发现棉花堡看似白白的光滑的外表,走上去居然这么痛,必须时刻看着脚下的路 但是我们确实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致,白色的山,白色的石头,流淌着涓涓细流。由于到处都是白花花的,身处其中有种头晕的感觉。
怎么说呢,个人对棉花堡并不是印象很深刻了,我觉得如果行程规划比较紧张的话,其实并没有一定要去棉花堡棉花堡交通不是很方便,往返的大巴要坐好几个小时,来到了之后在棉花堡景区走两个小时就结束了。不过听说这种白色的岩石只有这儿有,而且游客这么多对环境的负担也重,可能若干年后大家想看都看不到了吧。。。

泡脚大仙们

歪果仁真会玩

大家在哇哇乱叫声中离开了棉花堡,搭上去以弗所的大巴。
长途跋涉,终于在天色暗下来之时赶到了以弗所。今天住的酒店离市中心有点远,是在一座山上的,不过景色不错,酒店老板特地叫人开车来接我们。

走到了以弗所,就有一种行程即将结束的感觉了,这已经是我们旅程当中的最后一站了,等结束之后回到伊斯坦布尔逗留一天,就要滚回家了。淡淡的忧桑。

Day 9. 以弗所-伊斯坦布尔

早上,在酒店的游泳池边上享用了早餐,碰到了可爱的狗狗

之后我们去游览了***
说实话我现在已经忘了那个地方叫什么名字了,总之是一个著名的景点,有好多古迹,但是我们对这些历史都没有研究,虽然租了中文讲解机,还是听个一知半解。

出来了之后,我们坐着小巴来到了传说中的希腊小镇,刚下车就看到了再这边拍婚纱照的夫妇。好吧,人长得美怎么拍都美。

这是个神奇的地方,基本上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所有的纪念品。
好多店都有中文标示:中国人优惠
可能是来这边的国人太多了,购买力惊人吧
需要注意的是,越往里走价钱越低! (虽然这边的物价本来就很便宜)
这里真是采购纪念品的天堂阿,价钱不比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和香料市场贵,但是人却少的多的多。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大家千万不要在周末的时候去大巴扎或香料市场,我们最后一天周六的时候去了大巴扎,太可怕了阿人山人海,完全挤都挤不出来。而且大巴扎真的很大,很容易迷路的

Day 10. 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的旅程,从伊斯坦布尔开始,也在伊斯坦布尔结束。
这一天,我们并没有安排什么活动,主要就是再逛一逛这座城市。

先将我丢失的自拍杆买回来吧,路上随处可见卖自拍杆的小商店,找了一个可爱的店主家的小孩买的,我们来测试一下自拍杆好不好用吧,肖哥快过来一起拍!

恩,这样才对嘛

又来到了我们最爱的Doy Doy
现在点菜都已经驾轻就熟了

下午逛了可怕的大巴扎,又补了一些货。
最最喜欢的就是这边的各种各样的小碗小碟子了,每一个都这么好看,店主都会细心的给你包好尽量不在托运的过程中碎掉。
虽然这样,小伙伴买的还是有很多碎掉了。。。

这是什么鬼

土耳其的最后一天,在首都安塔利亚发生了爆炸。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这个消息,反而是国内的家人朋友们急着联系我们才知道的。
安塔利亚伊斯坦布尔距离很远,但是将近傍晚的时候这边还发生了游行,虽然看不懂他们的标语上写了什么,也听不懂他们在喊什么口号,但是心里还是有一点害怕的。

在紧张的气氛中,我们收拾好东西出发来到了机场。

还是很庆幸我们这几天的旅行中一切都很顺利,想要玩的东西都玩到了。
我们回来之后,土耳其的局势越来越不稳定,要是让我现在去旅游,我想我还是要考虑考虑的,毕竟安全很重要。

最后,还是希望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能够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

照片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2-20 23:3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2-21 12:26

不错哟 我二月三十号去

2016-12-21 15:0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2-20 23:39:0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哦

2016-12-21 15:32

引用 潇湘水云china 发表于 2016-12-21 12:26:56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潇湘水云china:是呀,特别是和大家一起出去玩

2016-12-21 15:34

引用 ℃ 发表于 2016-12-21 15:09:09 的回复:

不错哟 我二月三十号去

回复℃:祝你玩的开心,好像再去一次呀

2016-12-21 15:3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2-26 11:51

引用 emily七七 发表于 2016-12-26 11:51:34 的回复:

回复emily七七:谢谢!因为时间太久好多东西都忘了,应该早点记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