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做一只走遍世界的姑娘之捷克

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布拉格就是这样一个神秘的城市。站在城市的高地,从高处俯瞰,高高低低的塔尖,毗连成一片塔林。歌德曾说;"在那许许多多城市像宝石般镶成的王冠上,布拉格是其中最珍贵的一颗。”没去过维也纳但是布拉格没有幻想中的那么美,一部电影有个地方我们都知道靠着吴亦凡的颜火了布拉格,真正到了布拉格才知道布拉格没有广场,也没有让我偶遇浪漫
------------------------我是分割线-----------------
本来有个学弟说一起去布拉格、结果由于他签证原因导致我一个人去了布拉格他跟我去布达佩斯了,不靠谱!在布拉格待了3天半吧
Day1 布拉格
Day2 布拉格
Day3 ck小镇当天往返
Day4前往布达佩斯
总的来说差不多够用,如果还有时间可能会去百威小镇吧,有机会再去捷克,但是也不是什么大遗憾于我。

Day1
到了布拉格已经是下午偏晚上了,作为一只网瘾少女,第一件事就是在机场置办了电话卡!第一次知道可以有两国通用的!觉得好高端,就默默的买了,果真到后来坐火车穿过斯洛伐克布达佩斯的时候还可以用也蛮好的,就是贵了点然后再匈牙利信号也不如捷克好,不推荐但是也没有负面评价,就是蛮方便的是真的!
有机场铁路,买了Prague card包括交通,但是也可以用单次票,一定记得要把单次票插入那个检票机打日期而且方向不要打反!我就因为不会打日期他们看不清碰到了查票的罚了我30欧!!
找到旅店check in之后就出去吃了晚饭,当然要喝酒!不吃中欧的肉也要喝中欧的酒嘛!

歌德曾说:“在那许许多多城市像宝石般镶成的王冠上,布拉格是其中最珍贵的一颗。”再看徐静蕾的电影之前就知道自己一定要去布拉格,看完那部电影名字好长还没啥特殊意义的电影之后,只是觉得它莫名的美。布拉格有太多的赞美,是一座浪漫的城市,但是并没有让我爱上她,或许只是因为一开始的期待太高,又或许没有符合我生活习惯的饮食,总之布拉格没有我想象中的美丽,但还是孕育了卡夫
-------------------------我是分割线----------------
布拉格买了布拉格卡,就是包含了交通费和各个景点的票,这个的话机场就有的卖,我买的三天的,然后机场就有电话卡卖,还有那种跨国的,由于之后还要去布达佩斯也就是匈牙利,所以就买的跨国的,这张跨国的卡在火车上,就是要穿越斯洛伐克的火车也可以用,因为是国际的,除了信号没有当地买的电话卡好用之外,其实买国际的卡还是蛮好的,毕竟方便!但是要记得流量的限制,而且不如当地的卡信号好,所以还是要综合考虑比较好

捷克啤酒!没有很厚重的感觉

Day 2
起了一大早,因为觉得布拉格有很多可看的,头天晚上又被浪费了!所以还是要早点起,早点玩的

Day 1
到了酒店已经是晚上了,所以就吃个饭,照例在酒店周围环境吃个晚饭,顺便喝酒,去意大利巴黎的时候没喝酒或许很遗憾很遗憾,不过反正他们出口很多,也还好。
喝遍全球已经是我的梦想了,不过讲真,捷克的啤酒很有名,没有去百威小镇是个遗憾,虽然百威啤酒是美国的,但是百威小镇有400年的酿制啤酒的历史,百威是优质啤酒的同义词。

Day 3
在老城广场逛游的差不多了,觉得可以去看看佩特兰眺望台那一片了,没想到真的是新的发现,以及眺望台和想象的完全完全不一样

这个是眺望台!真的是走了好远才走到,再加上飘着小雪花,搞得我饥寒交迫

眺望台的蛋糕,不是很好吃

依旧是眺望台的,卖相还是不错的

从眺望台看查理大桥和布拉格

查理大桥!之前被说的各种浪漫,真的来走一圈之后才发现,真的不能过高的期待!不过艺术气息满满!

街头乐团表演,让我想起之前看过的一则说前苏联音乐家很穷也要穷的有气节,穷的有逼格,也要去看芭蕾舞剧的故事

这玩意看着很轻,其实沉得不得了!

到处都是东欧风格的布拉格!好喜欢,但是看多了也会腻

从老城广场一侧看布拉格城堡

觉得去城堡太远可以坐车或者坐地铁,我是坐车去的,第一天做到了后门,结果跟人家反着走完了大多数,但是好巧不巧,那天教堂关门,想想在欧洲不就是为了参观各式教堂嘛,第二天又去了一趟,有了经验所有就从正门进的

下山的时候俯瞰布拉格

饿到不行,想吃点当地菜,其实对于第一次到东欧的话这是很容易的。到处都是东欧菜,但是等我年底再去波兰就发现,东欧菜都差不多,除了肉肉肉就没别的了,不知道去德国奥地利的时候会怎么样

我的成绩,上面只有俩孔,虽然每人三次机会,我第一次脱靶了,剩下两次自己觉得还是过的去的

这套匕首莫名的让我想到了Gordon Ramsy

卡夫卡博物馆门口的雕像都不同寻常!而且他们喷水的时候是会动的。从卡夫卡出来有车到布拉格皇宫正门,其实从正门进的话没有爬山那种感觉,其实只是看到卫兵了才确定我这个是正门

女卫兵~照糊了是因为不敢直接照相,怕那刀捅我

欧洲教堂的彩绘玻璃完全没有抵抗力

教堂不大不小,还是值得看看的

由于头天晚上买了歌剧院的一个演出,反正不贵我就去了,根本不知道是啥我就去了!所以在歌剧院附近吃点饭,没想到好好吃!而且好像蛮有名的!就是过了查理大桥往前走走的一个餐厅

大土豆团子

小土豆团子

到早了正面照一张!这就是我心目中18世纪贵族们看戏的地方!一毛一样

金碧辉煌的到处!有点期待维也纳的金色大厅

给吊灯来个特写

听不懂就算了,字幕也不懂!真的是唯有音乐是无国界的

出来之后就发现下大雪了!但是这已经是三月了啊!这鹅毛大雪!反正来东欧注意保暖哦各位

Day 4
自觉在布拉格玩的差不多了,围着老城广场转了一圈圈又一圈圈,就觉得要来各位推荐的最美小镇ck小镇!克鲁姆洛夫,提前订一下车票比较好,因为可能真的没有座位,坐大巴去的,大概有两三个小时也就到了。就真的是淳朴的小镇,没有任何国际化的东西,就我的性格来说,来看一下一天时间还可以,住一晚上是极限,要不然就又像威尼斯一样无聊到发霉,或许太年轻浮躁,还是喜欢巴黎伦这种过度奢华夜生活极为丰富的地方

下了巴士,在山上看小镇

这一墙的涂鸦,大晚上也是震慑到我了!

眺望台边上就是镜子迷宫,反正布拉格卡可以进去,免费嘛对不对。但是其实没咋好玩

出来之后就奔着卡夫卡去了,因为还要回去布拉格城堡完成没有看的教堂,况且卡夫卡博物馆离城堡不是很远,有些不好找。第一次知道卡夫卡其实不是高中语文课本上的变形记,是我上SAT课上老师讲道了卡夫卡,以及他著名的变形记,饥饿艺术家,好像是因为我们有一片阅读涉及到吧,自此之后觉得卡夫卡是奇才,写出了人性的扭曲。听说卡夫卡博物馆,毫不犹豫就来了,然而进去的时候还是怕的,逼近他写的东西有写诡异

并不知道是哪里,在去坐车的路上遇到的,很漂亮的建筑,很多人合照,所以我也就照了

到了城堡脚下后门的话要自己爬山上去,路上有卖小吃的!比如烤肠啊煮玉米啊还有烤土豆啥的,我就来了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后来才知道是捷克有名的街头小甜品?

在天文钟对面可以上楼的俯瞰老城广场!各种红房顶!但其实我并没有很懂这种美

传统的饭馆

烤的肉好香好香

正面也来一张,我要求加巧克力酱的,也可以不要巧克力酱

上山之后,由于是倒着走的,先看见的就是玩具博物馆了!这里的话那个布拉格卡是用不了的,还没有学生票,进去看完才知道除了那个芭比展览很吸引我,其他的真的没有什么很吸引我的地方,可能由于国情不同玩的玩具也不同?或者玩具太老了我们95后没见过。所以即使带小孩的朋友也还是三思!

侧着来一张证明是空心的

全裸的男性在玩具博物馆门口,大家整天摸着照相的结果!

在玩具博物馆里刚好赶上芭比展!真的是各种绝版芭比!看着各种开心,相信所有姑娘小时候都有一个芭比梦!看到这么多限量芭比和没出生的时候就有的限量芭比!心潮澎怕!

Christian Dior!虽然不是Dior家粉,更喜欢小婊家的衣服和YSL的彩妆,但是没有Coco Channel, 就只好照一个Dior了

川普川普!我去的时候川普还不是总统,真是世事难料!

然后就到了大教堂,我去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它报时的曲子响了好一阵子

留影的时候并不知道,这个是教堂的后面

这个才是教堂正面,我几乎是贴地上照的这张!教堂真的是太大了!

教堂进不去就去城堡里面看权杖王官和orb,(译成主权球?)

再回到后面的路上有黄金巷,其实就是皇宫的护卫住的地方?我也没有记得很清楚,当然好像还有仆人吧,不过里面大多是各种兵器!还有可以自己射那个跟诸葛弩一样的东西的地方!

看着有丢丢恶心,味道不是很好闻,但是出奇好喝的菜汤

来了东欧下定决心要吃肉,点了一个烤肉拼盘,结果浪费了好多啊!因为实在是太久不吃肉,有点恶心

赶紧吃一个蛋糕拯救一下自己

吃完饭就往老城广场溜达,其实这些天,来老城广场的次数远超过去查理大桥

远看的泰恩教堂

至今也不确定这个是不是天文钟

又有一个景点可以用布拉格卡,也不知道是啥,用卡换了票再说

换一边照照

在上面遇到了画画的,小时候学过素描,但是没有用心学,现在看见这种画水彩的好羡慕,觉得一定是ins达人,原来网红也是需要一技之长的

老城广场好多商区,都是小门脸的店铺,有一个缝纫店,问了我的名字,不到一分钟就送了我这个,把我吸引的!买了三条赐名字的毛巾回家

中场休息来一张,其实大概就是大家穿的衣服都是黑色的,然后有的部分可以亮灯,然后就有不同了

Cafe louvre这家店是穷游和马蜂窝上推荐的一家,吃完之后其实并不知道好在哪里,连装修都是很一般的那种,好在并不难找,就在老城广场附近

他家要上楼,所以一层哪块有个不是很起眼的入口

点了蛋糕品牌就是这样的

虽然不是披头士粉丝,但是蛮想看看整面墙的涂鸦!所以还是坐车去看了列侬墙

硕大个的列侬!我还默默的在墙上写了话,大家都留留言啊

由于住在跳舞的房子附近,我就本着顺路去看看的精神,顺路去看看,其实好失望,我以为它真的会变颜色或者会动动,没想到!完全和想象的不一样!真的只是造型奇特一些的办公楼而已,拍照的话还各个角度都有红绿灯

就是这个!还恰巧是我喜欢的颜色

布拉格的老城广场其实逛多久都不腻,而且第一次看到那么多卖木偶的!这么新奇的东西当然要买来回家玩。当然回老城广场主要还是因为黑光剧!当时也没想到黑光剧居然启发了我之后每一次旅行的夜生活,去听歌剧,看话剧,听音乐会,看球赛,弗拉明戈!一个都不能错过!最重要的是启发了我预定了第二天晚上去歌剧院看话剧,当然这种也是欠思考的!到了才发现自己听不懂,也没有英文字幕!不过那个歌剧院本身真的好看,并且深深的体会到,还是音乐无国界

这个是最大号的什么都能动的木偶,当然也有小号的,没那么复杂的,大家可以看心情购买

布拉格之前还看了点纪录片,发现了黑光剧,所以就去看了一下发现布拉格老城广场哪块就有,一开始其实我觉得有点可怕,后来因为折腾了太久太困了,又很黑就睡了半场,下半场气氛明显活跃很多。就是没有那么可怕了,还是值得一看的如果有时间的话。

感觉是小镇的入口

附一张小镇的地图

来的时候还没有下雪,逛着逛着就下上了

好喜欢的一组凳子

吃的捷克的蛋糕~反正我是种草了欧洲各国的各色甜点,意大利法国是天堂,等着德国黑森林具体什么味道

天气实在是冷!一杯带巧克力碎的热巧克力

没有看到的美景,就靠名信片来看了

晚上回到布拉格,不确定自己看没看过天文钟,此刻就要集中吐槽一下布拉格卡,或许是因为第一次用这个,因为一般欧盟学生博物馆都是免票的,或者会有学生价,被同去伦敦的小伙伴强烈安利就买了,之后就有些失去旅行本身的初衷了,不是为了自己开心而去各地参观,而是变成了为了值回票价而各地参观!所以很多地方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哪里或者去过了也不确定自己去过,总之觉得这样很不好,再实验了布拉格阿姆斯特丹之后决定放弃城市卡了,而且其实用学生票的话没有贵多少或者其实可能还会更便宜,因为只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晚上又来天文钟只为确认一下自己确实见过、而且又看了好久也没懂运作原理

晚上的教堂

转着转着我就到了布拉格繁华的现代商业街

没有找到夜生活的地方

布拉格其实很美很中世纪,只是这样的城市不该被冠上那么大那么多的商业头衔或者太多的商业宣传反而没有让我爱上这里,值得一生一看的城市,于我来说没有任何遗憾也可能因为在一开没有过多期待,最终也没有惊艳到我,最后还是希望自己成长的速度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以报答他们让我年轻时得以远游

小妹纸能多写点奇特的际遇嘛,或者新鲜的视角,加油

2017-02-22 10:12

引用 神 仙 发表于 2017-02-22 10:12:55 的回复:

小妹纸能多写点奇特的际遇嘛,或者新鲜的视角,加油

回复神 仙:嗯嗯,我下次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