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儿的爸爸去哪之旅---厦门、鼓浪屿、南靖、云水谣

oylovexys (北京) LV.15
2016-12-20 14:03 1083/9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预告

行程概况

行程:北京---厦门---鼓浪屿---南靖---厦门---北京

交通:北京往返厦门座的软卧(669/人),厦门南靖往返做的火车,下车后打车到云水谣。

时间:8月13日--8月19日

人员:夫妻俩和两个女儿

花费:没算

酒店:共住了4个酒店,具体如下:
厦门鼓浪屿那岛.那海度假酒店复兴堂店----地中海主题圆床-含双早(613元/1晚)
厦门爱筑时尚精品情侣主题酒店---心心房情侣圆床房(348元/1晚)
云水谣土楼会所---土楼风情双床房(356元/2晚)
厦门巴拉米城堡庄园---奢华城堡家庭房(541元/1晚)

原定我和大女儿的单独旅行,变成了全家旅行

2016年8月,大女儿进入到了学前班,学校8月份只有上半个月有课,下半月老师培训学校放假。而我也因交社保满10年,第一次获得了10天的年假。6月份休了5天带俩孩子去昌黎黄金海岸住了一周,剩下这5天年假,连上周末一共9天,正好大女儿也没事,所以就决定利用这个时间带她去旅游。

因为老婆今年3月份才去的新公司,工作不满一年,觉得她应该有不了假期能跟我们同行,而我带两个闺女独自去长途旅行,小女儿才3岁半,比较任性阶段,怕我自己照顾不好她们,所以决定我和大女儿来一次单独的爸爸去哪之旅,就买好了我自己往返的火车票,酒店也都筛选定好了。

而令人惊讶的是,6月份老婆公司老板找她吃饭谈转正的事情,介绍了公司给她的福利和业绩要求,老板对她的能力很认可,聊的很开心,老板说今年就可以让她休年假,让我们都无比惊喜。有了老婆的加入,自然就可以带着两个女儿一起去玩了,不过我和大女儿比较期待的单独旅行也就泡汤了。

因为定火车票不是同一个时间,虽然往返都买到了相同的车次,但车厢不同,只能是上火车时跟人家商量调换了。而实际情况是买软卧票的都是拉家带口的,多数是为了照顾孩子和老人才选择做软卧而不是10小时就到的高铁,软卧要18个半小时才能到。所以换到同一个车厢没能如愿,最后往返我们都是白天在一个车厢玩,晚上各带一个孩子去自己位置睡觉。

为了消磨时间,怕孩子觉得无聊,给她们带了IPAD,里面考好动画片,并准备了一些零食。

第一天 抵达厦门 去鼓浪屿悲剧了

火车计划是在10:46到达厦门站,而我的第一个酒店订的是在鼓浪屿,所以计划是下火车打车去邮轮中心坐船,出发前关注了买船票的官方微信,可以在线购买,免去排队。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去个鼓浪屿,居然这么多人,船票居然要提前一天就买。当天买票很难买,尤其是周末。而我们达到厦门那天是周日。

在排队准备下车的时候,听到另一家说赶着去做鼓浪屿的船,时间很紧张,怕火车晚点,说昨天就因为买船票晚上没睡好,半夜都在刷屏,后来买到个1点半的。听完我都傻了,我这票现在还没买呢,不会今天去不了鼓浪屿了吧,酒店可订的是鼓浪屿的呀。赶快看手机,最早的票是下午5点15的,当时想着要不去码头看看,看有没有更早的,就没买。打车时司机说你们去鼓浪屿买票了吗,说没买到票就别去了,先找个地方吃法吧,去了也没法坐船,我心都凉了。到了邮轮中心,看到果然跟手机里看的可用时间是统一的,这时只能买到5:50的票了。

没办法了,买票吧,这时也就12点,还半天时间呢,邮轮中心人那么多那么乱,在这干等着也太悲惨了,找了个寄存行李的,每件20块钱,把俩拉杆箱存了。打车去吃饭吧,下午溜达溜达去,去了曾厝垵。原本逛曾厝垵的行程是安排在后面的,因为我在曾厝垵安排了住一晚,这样逛起来就不累了。而鼓浪屿我本身兴趣不大,所以只安排了两个半天在那边,这样一来直接给废了半天时间,只有第二天上午能在那边逛逛了。

到了曾厝垵,主要就是尝尝这边的小吃,溜达溜达,有个台湾的电烤串看着不错,肉大,机器自动烤的,不少人在排队买,我来了5串,结果肉太硬,孩子吃着费劲,都让我吃了。给孩子买的普通羊肉串她们吃的挺好。尝了那边的冻笋,觉得不错,水果也不错,老婆还买了点珍珠粉,小淇直接吃了点珍珠粉,说味道不错,俩孩子很喜欢看清洗珍珠的过程。三个女孩各自挑选了喜欢的礼物,鑫鑫特意买个照相机送给我,说我喜欢照相机。

大约4点我们打车回邮轮中心,因为去的时候打车司机说下班时间会很堵车,让我们预留1个小时路程时间,所以就早点回去休息吧。在码头点了个冰激凌一起吃,又逛了逛小店,才熬到了登船时间。

厦门的天气每天都在35度以上,相当热,真不适应,全身汗都黏黏的,给孩子只穿了内裤,还把屁股都淹了。

等我们到了鼓浪屿,天都黑了,选的那个酒店《厦门鼓浪屿那岛.那海度假酒店复兴堂店----地中海主题圆床》,离码头还挺远,走了有20分钟,然后还要爬山,很多楼梯,我拎着两个箱子累死了,而且看不见尽头,当爬的快绝望的时候,转弯看到了酒店大门就在不远处。

这家酒店是在半山上,当时选择是看照片有个露天儿童泳池,但看到泳池实景有点失望,水上有些漂浮的虫子尸体,而且水很浅就到小腿,我们没有让孩子去玩,前台说因为白天下雨了,所以水不是很干净。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因为挺晚也挺累了,就没有去溜达,出门找了个山下的海鲜餐厅吃饭,点了只2斤的螃蟹,吃了点其他海鲜什么的,被宰了,不过懒得走远了,就在那吃了。一顿饭好像吃了400多。

吃完饭回去给俩孩子放水泡澡,她们完的很开心,当晚都睡的很香,实在是累呀。

酒店后山有课古树,晚上灯光照射时看起来很神秘,但我穿着拖鞋,地面有水,还有泥,没敢爬上去看,怕滚下山去。

我订的是地中海风格的房间,选这个酒店另一个原因是房间有圆形的大浴缸,孩子洗澡舒服。房间很漂亮,大圆浴缸,大圆床,阳台还可以洗淋浴,老婆和孩子都很喜欢。

第二天 游览鼓浪屿 新酒店特别惊艳

早上起来,听到楼下大家吃早饭的声音,窗户下面就是餐厅。酒店布置了很多室外的桌椅,清晨做在外面吃饭很惬意。因为住处都是个人经营,并非大型酒店,所以早餐种类不多,面汤,鸡蛋,馒头,咸菜。

吃完早饭开始正式游览鼓浪屿,一路溜达,看到好吃的就买,好玩的也买,都是轻装上阵,溜达到中午吃饭,其实都不饿,因为吃了小吃,所以也没吃午饭。

在海边惊讶的看到一只阿拉斯加犬,超级大,很漂亮,也挺温顺的,但那个头真是够夸张的,好多人跟狗狗合影,遛狗的老头也很随和,随便大家跟狗狗玩。

下面这几张是手机拍的,图像质量较差,没修图

下午了,今天我们会离开鼓浪屿,到集美区住,因为第二天打算早上在厦门北站做火车去南靖,所以选了个火车站附近的酒店。老婆带着孩子们继续在周围溜达,我自己回去办理退房,拉着两个拉杆箱回来找他们回合,这样就不用让孩子们这特一趟了。

今晚住的酒店叫《厦门爱筑时尚精品情侣主题酒店---心心房情侣圆床房》,这家酒店是个商住楼装修的酒店,前台休息区装修简约时尚,楼道的地面铺设的是人造草。房间里布置的特别精致,色彩漂亮,老婆和孩子们都特别喜欢这个房间。

第三天 出发去南靖 开启爸爸去哪之旅

今天的安排是去南靖的云水谣,要在那边住两晚,体验古镇生活,带孩子找一下爸爸去哪第三季里孩子们去土楼玩的感觉。

早上起床打车不到10分钟就到火车站了,车站里居然没空调,没电扇,真是够奇葩的,闷热的够呛。在KFC买了吃的来不及吃,拎着上火车了。俩宝贝在火车上开吃,刚吃完就到南靖了,好像就半个小时。

南靖我预订的是土楼会所,给老板打电话帮找辆车,老板联系了个出租车在门口等我们,包车150,拼车120,我们4个人就直接包车了。路程有60公里左右,开了1个半小时,我开始以为司机开车就是慢呢,后来聊天得知那边是区间测速,开快了使出测速区就超速被罚了,只能跑60公里每小时时速。

路上的风景很棒,特别有南方的感觉,山上云雾缭绕,路边还时常看到当地人在砍笋,笋很大,看着很想吃,所以到了会所第一顿饭就点了笋。

到达土楼会所,我们在去哪定的说是1楼的房间,但我们比较喜欢2楼,老板娘说二楼要多80块钱一晚,无所谓,二楼相对安静,加钱选了二楼的房间。点了午饭,没拍照,吃完带孩子下午出去遛弯了。跟其他人相对方向走,那些人有的是要回去做大巴了。

8月份的福建是雨季,古镇里的那条河因为近期雨水大,水流湍急,水面游玩的船都被拴起来了,不能玩了,天空时不时的来阵毛毛雨,一会儿又停了,下雨一般不超过半小时时间。赶上下雨就去个店里坐下休息会喝喝茶。

这个地方看原来照片,人是可以走在石头上过河的,现在水流太急了,过去估计就冲走了,上面视频可以看出来水流有多湍急。

走过上图的桥,我们打了个摩的,去了怀远楼,因为当时下雨了,也走累了,好像10块钱给拉过去的。
到了怀远楼,雨停了,但天很阴,云层特别厚,看着挺有感觉,所以拿云做背景拍了点照片。

我本身对土楼没什么兴趣,进去随便看了看,也没怎么照相,来南靖主要就是冲着体验南方古镇慢节奏生活,呼吸新鲜空气来的。

这种照片其实应该是离人远点拍,把人拍的小一些,瘦一些,但当时的环境没法做到理想效果。
路面也就1米宽,两边停了两辆摩的,这已经是能避开摩的拍出的极限尺寸了。

怀远楼溜达完5点了,往回走,走着走着下雨了,就又打个摩的回去了。回去后客栈楼下跟老板娘一起喝茶聊天,我自己又去另外一个方向看看有什么好玩的。

晚饭后我们就在房间休息,早早呼呼了。今天从厦门折腾过来,下午又出去溜达,孩子们已经挺累了。我们住的土楼会所本身也是间有100多年历史的土楼,所以房间以及卫生间都比较小,房间可以放两张床,一个小电视柜,床头柜,就没空间了。卫生间里洗澡只能是坐在马桶上洗,没有独立的空间用于洗澡。

第四天 慢游云水谣古镇

我计划在云水谣住两个晚上,所以今天是一个整天都在这边。早上起床就9点了,吃了早餐在会所一楼喝茶。外面从起床时就时不时的下雨,我们不着急去逛景点,我本身对土楼也没什么兴趣,来这边就是过慢生活的,所以在会所的院子里玩,门口玩,喝会茶。到中午的时候,太阳出来了,蓝天白云,天气变的很棒,我们吃过午饭后出去溜达了。

早上起来下雨,中午蓝天白云,拍了几张我们住的土楼会所

今天出门,我先带孩子们去了昨天晚上我去的方向,走走那个木头桥,桥走过去是东倒西歪楼,我们没进去看,每人5块钱就可以进去,但孩子没兴趣,所以直接继续往前走,走到了那个建在沼泽上的土楼,啥名字我不记得了,就没特意看过名字。

从那个土楼回来,原道返回到土楼会所,然后再朝着另一个方向溜达,就是有云水谣石碑那边。

上图是土楼会所大门口。
下图是走过下面这个桥,正对着的就是土楼会所。

买了两个木头做的青蛙,可以发出青蛙的叫声

坐在云水谣石牌这颗古树下喝茶,50块钱一壶。我们没喝茶,就坐了坐,被轰走了。在旁边的店点了3杯鲜榨果汁喝。这里还有个卖猪肉铺的听不错的,买了几百块钱的给寄回家了。

这颗古树600多年了,好像650多年,还不是年纪最大的,往里走还有两棵树比这课要老哥10年20年的。

我们刚过这个小桥,突然就来了一阵阵雨,而且还挺大,我们跑到了人家喝茶的棚子里避雨。
那个店家人很好,同时避雨的还有个一日游的团,老板看我家孩子可爱说请我们喝茶,不用花钱,一直跟我们聊天。我们没有喝茶,觉得麻烦人家,雨停就把座位整理好准备走。这时一日游团的人也打算走,给老板弄的挺不高兴。免费在人家地方避雨,走的时候随地扔垃圾,座位也不给整理好。

从这个地方下去,是水车。

下午快6点了,云层很后,看意思是看不到霞光了。

我们回到土楼会所,已经晚上7点了,孩子们都很愿意在楼下跟老板娘一起喝茶,又去喝茶聊天了,还吃了人家半包内蒙奶酪。
天气不下雨的时候,晚上会放电影给住客看,据说是放的云水谣电影,让人家了解这里的历史。但我们没赶上,第一天下雨,第二天放电影我们在洗澡,洗完澡就下雨了,电影只能提前结束了。

第五天 返回厦门 住城堡酒店

今天我们要返回厦门了,早上起来外面在下雨,吃过早饭雨停了。我们让老板娘给叫了车,还是150块钱包车,送到火车站。

刚下过雨,沿途的山上很多这种烟雾,看着跟仙境似的,特别梦幻。
俩个宝贝车上呼呼了,到火车站又下雨,下车司机师傅帮忙把行李搬到车站大厅了。

今天住的酒店是在曾厝垵,酒店出门就是小吃街和酒吧,当时为了选择在这里吃小吃方便,所以选择了这家酒店,巴拉米城堡酒店。
房间挺大的,也很漂亮,非常公主范,都是粉色调,阳台还有个大粉色沙发,卫生间马桶设计的比较低,孩子使用方便。
酒店没有房门钥匙,是密码锁,办理入住时会给手机上发个秘密。

比较暗的是手机拍的,没修图,直接上传的,质量比较差。这是在酒店门口的休息区,也是公主城堡风格的。

下面是我们住的房间,有两张床,带空调,落地窗。

在酒店睡了个下午觉,起来天都黑了,出去溜达吃小吃了。
酒店出门就是曾厝垵小吃街,门口有几间酒吧。

下面这几张质量差的是手机拍的,没修图。

小淇被这家酒吧的驻场给吸引住了,就一个唱情歌的男孩,唱的确实不错。进去点了吃的听了两首歌,结果表演就结束了,问老板说今天没有演出了,白花100多块。

因为小淇没听够演唱,那家酒吧结束了,我们又到了隔壁的露天酒吧,继续做第一排听歌。

我记得那天听完歌回去都11点多了,洗刷刷睡觉了,第二天晚上的火车,白天准备在厦门溜达溜达。

第六天 厦门猫咖啡 逛街

今天晚上的火车回北京,白天可以在下面溜达溜达。
上午睡醒已经10点多了,之前看到有个猫咪博物馆,打算带孩子去看看。
打车到了那边,已经11点多,从下车的路口进去,就看到很多猫咪的雕塑,都挺漂亮的,孩子们很开心。

顺着路往里走,来到了猫咪咖啡店,应该说的博物馆就是这里吧,都是猫咪主题的,里面还有小猫可以观赏,很多猫咪的饰品。

小宝贝每人买了个大猫猫,直接快递回家了。还买了小挎包,老婆也买了一个。

我们点了咖啡,上面是小猫图案的,我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小闺女把猫耳朵喝掉了。

在猫咪咖啡游览完,我们打算去世贸大厦,路边买小吃的时候,人家说那边有好吃的餐厅,准备去吃午饭。
往世贸大厦走的沿途,我们是穿胡同过去的,大致朝着那个方向走,路上也看到了一些可爱的涂鸦,咖啡店。

世贸百货一楼,弄了很多兔子的雕塑,俩孩子挺喜欢,拍了好多照片。

在楼上看到了这家小猪主题的餐厅,孩子挺喜欢,午饭就这了。

这家餐厅是烧烤的,服务员给烤

吃完午饭,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了,在酒店大厅休息了会,出发去火车站,准备回家了。
小女儿出来玩总说想回家,说还是家里好,小花园有滑梯和蹦床玩,这边没有,所以挺期待回家玩的。大女儿则喜欢跟着我们出去玩,没那么恋家。

晚上的火车,依然是没能换到同一个车厢,所以先在一起玩,然后各回各的位置呼呼。

在火车上,外面夕阳很美,透过车窗拍了几张。手机拍的,没修图。

俩宝贝在火车上,都喜欢坐上铺玩,没事爬来爬去玩的很高兴,然后累了就看IPAD,出发前给下载好了动画片和电影。

贴心的妹妹喂姐姐吃薯片

8月13日从北京出发,8月20日,我们回到了北京,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暑期旅行。

此次旅行我们特意精简行李,就带了这两个登机箱,在车站基本都是俩孩子一人座一个拉着走。或者孩子自己推着箱子走,比之前旅行袋托运尺寸的拉杆箱轻便很多。

后来我们国庆节去俄罗斯玩,也是带了两个登机箱去的,只是淘汰了上面那个黑色的,虽然能装东西,但是轱辘不如好牌子的灵活,稳定性也不好。换成了外交官的。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2-20 19:26

我这也拖了4个月啦,年初去香港的也没写呢。发这个就是想让家人,尤其是亲戚看看我们的旅行,看看孩子玩什么了。

2016-12-20 20:55

2016-12-21 20:4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2-26 01:01

引用 bonbon 发表于 2016-12-26 01:01:00 的回复:

回复bonbon:多谢支持

2016-12-26 09:4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2-26 09:52

引用 libing_ 发表于 2016-12-26 09:52:22 的回复:

回复libing_:多谢浏览我的帖子
我就是想记录下跟孩子们的旅行,基本就是跟拍,带着两个号孩子也没时间精力去特意拍什么,

2016-12-26 09:56

楼主说三个女孩感觉好亲切

2017-01-30 13:52

引用 吴大帅妈妈 发表于 2017-01-30 13:52:01 的回复:

楼主说三个女孩感觉好亲切

回复吴大帅妈妈:是呀,老婆是我大女儿,所以三个女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