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koh Samui)-6天4晚纯懒散贴心亲子游。

周周 LV.8
2016-12-20 14:05 2009/2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亲子

文前说明:这不是一片多图多文字的攻略,楼主纯粹是为了热心的给大家一点建议和自认为比较有用的信息。关于旅行,其实我想说的是,它是人生的一部分。我们去旅行不是为了拍照片,而是为了一种感受。这个感受如此的让人上瘾。说不清道不明。有了宝宝以后,这种美好的感受迫切的想让他感受到。所以有了一次又一次的旅行。因为是年初去的苏梅岛。所以现在也多半是在回忆,发现还是要及时记录下当时的心境和细节,日后细细品味才更有意思。
关于酒店:
      关于苏梅岛的不同档次的酒店太多太多,住宿的主要区域都集中在查汶海滩和拉迈海滩,查汶位于苏梅岛东海岸,这里最热闹、最繁华、游客最多。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在长达4公里(走路不到1小时也走完了)的新月形海滩上,有各种便利的旅游设施和丰富的夜生活。这里沙质和水质很好,海上项目繁多。查汶住宿酒店最多,价格也相对贵些,就相当于我们的市中心,占有最细软的沙滩,当然地少人多价贵咯,但是胜在带孩子吃喝方便离机场近(15分钟车程)参加一日游方便。也可以住在拉迈海滩也还不错,但是不如查汶繁华,一些出名的餐馆需要打车或者开车出来。还有一种玩法就是住在拉迈海滩或者波普海滩。跟丽晶同样档次的酒店一晚上500多够了,然后200多一天租车开出来吃喝玩乐。也是很不错的。有一些实在很偏远比如四季悦榕庄这种,你们就只能一包车二在酒店吃。那么在酒店一餐两餐还好,天天吃,人均都是500一个人。我们一家人一餐都要吃去4000.好贵哟。土豪随意哈。拉迈的海滩沙滩不如查汶但是比波普啊湄南海滩 曾蒙海滩那些的要好多了。后者的实在太粗了没办法光脚踩。浪也大因为适合玩海上项目。
      因为是春节期间去,之前看上的酒店没房了,后来我们选择了这家Chaweng Regent Beach Resort Koh Samui,过年期间1400不到一个晚上含早餐其实平时也就800多。说道此处说一下花费。行程结束之后我看了一下,我把淡季人均5000的旅行选在了过年期间,变成了人均10000,小孩也算在内。心痛。此后我痛定思痛,再也不在春节五一十一出门了。同样的服务为何我们要多花钱浪费呢我们又不是土豪,处女座最讨厌浪费!各位宝宝牢记了,世界上任何一个旅行的地儿的淡旺季基本都依据中国人的寒假暑假春节五一十一大假而行程,就拿苏梅岛来说,春节前一个月比较便宜,春节这个月最贵我看了一下,如果我们定W酒店,4个晚上2个房间居然要13万。够买一辆车了,我还没这么没想开,所以选择了这个查汶丽晶酒店。附近其实有很多类似的酒店但是这家是评分最高位置最方便,酒店对面的巷子里就是出名的Green bird,房间是有一点旧了特别是热水壶hoho~毕竟是2010年的酒店。服务嘛也是国内5星标准。但是对于我们带孩子它有一点就赢了,出门就是吃的喝的玩的按摩的。旁边百米之内3.4家当地旅行社。说到这里,我要提醒一下,当地旅行社的价格未必比你淘宝定优惠。但是服务都是一样的,都是酒店接送,我当时是抱着自己过来沟通的原则后来发现找了几家价格比淘宝贵,后来在酒店出门右手边一家很小的当地旅行社最后他的价格是最实惠的(低于淘宝)。无论是租车还是报一日游。另外,因为我们带着孩子。南园岛涛岛一日游的浮潜我们是没去了,因为吃不好,还有很多人反应坐船会吐。我们这一个孩子一个老人都没有办法,另外南园岛涛岛那个换泳衣的厕所也是够够的。我们认为拖着孩子在满是人太阳又大的海滩边,遮阳扇和坐的都要租,然后还在中午时分烈日下去爬山就为了看人形沙滩。实在太没什么意思了。没孩子我会考虑去。另外要报南园岛涛岛一日游的宝宝们可以去看一下行程,都是大中午在沙滩上玩水上项目和爬山哪。。。请做好防晒工作。那个因歌后王菲而出名的红帆船我倒是挺感兴趣的,可惜去的第二天才定这些项目。红帆船被包了。这个红帆船倒是可以去坐一坐,可以参加一天的游安通国家公园或者只参加观赏日落了,喝着香槟吹着海风看着美景想想真是不错。可惜人一周只有2,3天还经常有包船的土豪。所以要定的乘早。

先说一下楼主和楼主朋友,相识于我们6岁那年的一次偶遇,热情开朗的你叫住了害羞腼腆的我。于是,不可思议的缘分就这么产生了,导致了今后的20多年,甩你也甩不掉吼吼吼,关于这一世的缘分,只能用爱来解释了。言归正传,每次出行都是我俩,要不就是我俩的家人老的小的全部出动。每次各有分工,就是我研究选地看攻略做功课找吃的喝的玩的乐的,找什么方便什么实惠怎么带孩子舒服惬意同时性价比最高。她的任务就是出发前整理好自己的东西跟着我走。然后在旅行的过程中,积极的做到了对行程一点帮助没有。全程看手机聊天P图的人儿。是的,你们听出了我嫌弃嘛 ?是真心嫌弃,但是她会拍照啊。下图是她拿6P给我拍的大片。算了,我只能忍了。

然而现在,我们俩女儿的友情已经超越了我们。她两才是真死党!真闺蜜。肚皮中的友谊。(怀孕是几乎同时的)

阳光太强烈就来library休息休息。。。

阳台放松放松也真心不错

除了脸大以外,我的姐妹真是长得标致啊。。。。。

照片是美,蚊子却是多。。。。。

我也出大片了喂!!!给她排除了婴儿般的美感。。。。

这是在阿公阿母石这里。。。。。上厕所要钱。。。

出发咯。厦航直飞,关于飞机我想说,我们福州出发的只有2种走法,一个是曼谷转一个是香港转。现在具体时间点我忘了,但是带孩子还是选择了早上9点厦航直飞曼谷苏梅岛。早上7点出门。下午5点到酒店。淘宝定了一个接机。6-70包车。但是早上早班机接送机没有。因为苏眉道人都是过了中午才上班。如果有早班机或者很迟的晚班机就需要找携程定,先用APP去领券中心领点优惠券然后定一个接机这样比较优惠比淘宝贵一点但是也差不多。想说订酒店定机票就看你各种查阅各种软件各种网站的使用熟练程度啦。要有耐心要对数字敏感。因为出去的都是钱哪。谁愿意同样的事情多花呢?另外说一下机票的对比,比如我们定的福州直飞曼谷。当时看的携程是比厦航官网每个人便宜4元,后来我们一家5口还是定了厦航。为什么呢?细心地朋友你去关注一下。携程去哪儿上定的是没有免费改签和取消的哦,一般官网订票是可以改签的。以防万一。不差4块钱

完全是淘宝截图的红帆船的广告。适合拍照。。。可惜我没预约到。

曼谷苏梅岛是坐的曼谷航空,持登机牌可以享受曼谷航空。饮料水果咖啡都有。还有儿童娱乐设施。

苏梅岛机场。被称为最美腻的花园机场。不过。没有空调哦,只有大电扇,行李传送带就是一条一条一条!!!下飞机赶紧开始脱吧。好热。

再次提醒各位,出门在外,各种行程单接机单酒店预定单往返机票单都要打印好。因为有的时候登记是要看你往返的订单的。以防万一,也就一张纸不要出去了人家有的时候海关严格要看你没有,到处打印找不到不是很尴尬。

这里再说一下,我带孩子定酒店一定会把大部分的住宿评论都看过去。所以这家我看过有人告知住一楼蚊子太多,于是就百度到酒店服务EMAIL告知酒店我们是一家人有宝宝同时不要一楼。所以酒店很贴心的准备了2个房间中间是有联通门的,所以很像套房还准备了宝宝床。

收拾完,出门觅食咯。酒店对面的小巷子走进去第一家是山寨GREEN BIRD,第二家一堆人排队的才是真的。好吃没话讲。真好吃。现在还很回味。这是我第一推荐的。价格也不贵。

酒店的早餐餐厅就在沙滩边。宝贝都没心情早餐了。看到大海就无法抑制的兴奋。后来我问她为什么一直跑来跑去,她说大海喜欢我,她一直在追我。

是的,这就是查汶海滩。退朝之后冲上来很多树枝还有一些的瓶瓶罐罐,我恳请各位出国不要乱丢垃圾。举手之劳为世界贡献一份美好。

RED CRAB,离酒店走路15分钟吧,老远就能看到一只巨大的螃蟹。也是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这一顿成为了我们消费最贵的一餐。因为她是第一名好像本来也被国人炒出来了,也偏贵,在一个就是我们试了一下活的龙虾,后来事实证明。纯属乱花钱,死的也是刚死不久。然而价格却便宜了一半多,味道也吃不出来有多大差别。

看这位海边长大的汉子也说好吃。是不错。就是贵了一点儿。土豪请随意。

去了苏梅岛整个人都很放松白天热的时候就在酒店呆着或者泳池泡泡,或者阳台吹吹海风都是极舒服,后来发现住了4晚上真的不够,太少,没玩够。

苏梅岛的狗跟泰国绝大多数的狗一样,大而且不怕人。

这个就是我文章开头提到的苏梅岛价格对比过比较便宜而且靠谱的当地旅行社。这里里面妹子的联系方式。大家如果需要提早租也可以用英文发EMAIL给她都会快速回复把价格车型拍给你。这里要说一下苏梅岛的交通,打车是非常非常贵,1分钟的车程50-60RMB,然而租车确实很便宜。200多都可以租一辆最便宜的小车坐4个人没问题。开一天油费10多块,有些宝宝可能选择住在拉迈比较远一些些,第一天到达就不用包车了,直接叫代理把车开到机场领取了开回酒店接下来的每一天都可以开车出去玩去找吃的。

包车出游的这一天,随便开,然后GOOGLE导航,找附近好吃的,找到了一家叫做Jorh's garden 的餐厅吃居然也不错,反正在国外的话找路就用GOOGLE吃的就大众吧。

晚上累了就在酒店吃一个沙滩BBQ吧。自助的。菜嘛。价贵的不是很多。比如那些海鲜,然后还有唱歌和火球表演。不过煤油味很重。

这就是阿公阿姆石啦。确实很像。这个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

车开到此处的时候,因为是右座驾还是有点不熟,我爹一个不小心突然爆胎了。赶紧打电话给旅行社妹子,得知我们买的全险唯一不包括爆胎险,得了,自己赔吧,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苏梅岛天气炎热 ,爆胎是很容易的事,还是买全险加爆胎险吧。另外拿到租车的时候记得检查一下,车子原有的划痕或者凹陷要记得拍一个照,带车牌号的。虽然泰国人民很淳朴不会吭人,但是也防止那么一两个小人嘛。这些旅行社也是找的当地的私家车出来借给游客的呢。

关于购物,离酒店步行15分钟不到的距离有一个泰尚购物中心,里面很多的店,潘多拉耐克哥伦比亚都有,但是价格并没有优惠多少。因为苏梅岛毕竟是个海岛物资都要靠运输,油贵购物贵也是可以理解。另外这个购物中心里也有一个免费的儿童玩乐中心。可以妈妈逛街,爸爸带孩子在此。从酒店走去购物中心的路上就会遇到各种711便利店,BAR,message store还有餐厅还有人妖在路上招揽你们进去坐坐。沿路还有那种带着很响的音响放着音乐的车,车厢外的画面是日本艺妓,我好奇的问过当地人是什么,答曰裸体表演。只要Pay for the dringking即可。而且饮料也没有多贵。在苏梅岛倒是可以经常见到一种现象就是一个白种外国人身后跟着一个皮肤黝黑的当地泰国女人,后来才知道,这是“租妻”,在欧美很多国家有提这种中介服务的网站,外国人来此处长期旅游,花钱找一个当地女人陪吃陪玩陪睡。。。啧啧啧。文化差异不发表评价。

好啦,。这篇是在回忆中写完的游记可能不那么精彩,但是都是我的诚心建议。希望各位能用的上,如果有更具体的问题可以微信cici_yoho问我,但请微商自觉走开,我不是微商纯粹只是响应大村精神,帮助各位需要帮助的人,所以也不希望收到打扰。就酱!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2-20 19: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