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一场北方的雪

张小丸 LV.3
2016-12-20 14:09 252/4

趁着天气晴朗,机票不贵,雪国的瑟瑟寒风穿过南半球,让我带着一条秋裤上路了。

Day 1●v●成都双流~沈阳桃仙
学生党为了省钱,选择了经停郑州的相对比较便宜的机票,去程加上燃油一共610。在飞机上煎熬6小时,吃到了意面和咖喱饭的飞机餐,弥补了下胃。晚上7点到沈阳桃仙机场,天已经完全黑啦。
赶紧坐了一辆机场大巴到市区,看了沈阳电视塔,逛了美食街(炒焖子很有特色)准备搭上哈尔滨的夜车

Day2(๑‾ ꇴ ‾๑)哈尔滨
早上6点的哈尔滨一阵风就让我后悔少带了一条秋裤,零下21度,比起熟悉的南国差点出现哈尔滨反应。
问询公交车,坐到松花江附近,路上恍到一家早餐小店,还有人在排队,目测苍蝇馆子,决不能放过。点了豆腐脑和馄饨,话说这个豆腐脑又咸又酸,从来没有尝过的味道,有特色,只是不大吃的来

12月松花江已经完全冻住了!一口气不顾阻拦走过去,有惊无险

松花江对面是太阳堡和俄罗斯风情小镇,冰雪大世界还在修筑冰雕,所以决定没去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一定要去的,学生党门票才7块,离中央大街也很近。马迭尔冰棍,俄罗斯红肠,水果冰糖葫芦,还有西餐厅都是值得去尝试的

Day3(๑• . •๑)长春
长春可以看净月潭,当然也完全冻住了,不过丝毫不减美色。

长春还可以去看伪满洲国,就是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家。门票学生票30一个人,也是下午5点就关闭了,因为东北那边黑的很早。晚上犒劳自己,东三省离韩国近,韩式大餐免不了

Day4罒ω罒莲花山滑雪场
成都西岭雪山小,但是毕竟来了东北,滑雪肯定不能错过。门票团购会便宜些,下午4.30就关门了,最好的时间是早上9点到,会比较尽兴

Day5(๑•ั็ω•็ั๑)沈阳
回程刚好周一,沈阳故宫闭关啦,于是早上在沈阳寻找美食。中街冰点,熏肉大饼,坤面,最后差10分钟就赶不上飞机了…

长春的欧亚大卖场,据说是亚洲最大商场,果然迷路。不过找到了春饼很开心

Day5Ծ ̮ Ծ返程
回来后身体痛了3天。对,就是滚雪摔的。算上来回机票,一共花费1800左右,玩了4天半,学生党可以接受。
回程第一件事,吃辣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20 19:26

引用 bestsongqingfeng 发表于 2016-12-20 19:26:27 的回复:

回复bestsongqingfeng:嘿嘿谢谢。第一次写游记,也没啥出游经验。谢谢鼓励,我会加油的。

2016-12-20 20:02

2016-12-22 14:1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