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云南之行宁波—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杭州—宁波10日游

前言
        其实也是突发奇想,跟朋友聊了上班,没有时间出去旅行,心情很压抑、不如辞职好好出去玩,最后,我真的交了辞职报告,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带上我的手机,背上我的行囊,走上一条走哪算哪的旅途!因为跟朋友聊了这个想法,她也被勾搭了决定放下所有,跟着我混去,另外一位宝宝经不住诱惑,抛弃老公跟本大爷跑了。然后三个人感觉不凑数,颜宝宝竟然把庄麻麻给怂恿了,再次踏上云南之行!云南小分队4人集齐
        而我一个人的穷游变成了四人的浪漫游,虽然途中有不开心 ,有磨合,但是最后都能顺利的玩下来!菜菜认识了新朋友,我更深度的认识我的旅行partner们!

开始写我的旅行记,宝宝第一次出去旅行,找的攻略都是一半一半的,甚至都没做完整的攻略,因为我是辞职的,所以买机票都是啥时候便宜买啥时候的,另外三位由于只有7天假期,走到哪里算到哪里,最后完成丽江行就回来了!
出发前准备:机票宁波昆明是在携程网订的四个人每个人480
玩一个星期的,衣服不要带太多了,因为没经验,我带了5套衣服根本来不及换,还把20寸的箱子塞满了!

旅行装备:收纳袋,压缩袋,化妆品,记得要带防晒霜,小白鞋,自拍杆,墨镜,围巾(可带可不带,云南买便宜)、帽子,面膜,毛巾,杯子(喝水)、钱包我们现金带的不多,现在都流行支付宝或者微信钱包,还有零食哈

四人分工:
庄麻麻负责订机票
颜宝宝负责订火车票
本大爷负责订房间+攻略
菜菜辅助

DAY。1。     12.5
 宁波出发——昆明11.50的飞机
各自从家里出发,机场集合!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只能在机场无聊的自拍,聊天吃东西

每个人都是怀着兴奋的心情出发了,萝莉贵妇屌丝文艺女青年啥都有

我们的飞机从宁波昆明,途径安庆,但是由于航空管控,导致飞机晚点1个小时、到晚上6点多才到昆明,急死了本大爷,本来计划要在昆明逗留一下,走走看看,但是又怕赶不上火车。到昆明机场,买了直达昆明火车站的大巴车25一个人,但是车上的服务人员建议我们在他们的服务点可以寄存行李10元一件,在附近转悠一下,所以我们愉快的决定了,在泰丽大酒店旁服务点放了行李,然后先把晚饭解决一下
昆明的第一餐建新园。过桥米线,云南特色

四个人点了两份米线,光盘行动。两份米线29
看着时间早,继续实施我们的计划,去金马碧鸡坊、毕竟是昆明的地标,从环城南路做公交去金马碧鸡坊只要一块钱公交费!
毕竟这么便宜下车即可看见!

晚上10点多的火车昆明大理,硬卧100来块,躺了足足7个小时的铁皮车,折腾坏了四位姑娘!
到货火车站6点多、天还没亮
打出租车去肯德基吃早餐,好任性!

DAY2。  12.6
在火车站附近客运中心做小巴车到挖色镇、每人11元,小巴车可直接到菜菜家门口
我们定的住宿是在去哪儿网订的菜菜家海景客栈洱海店
确实,大理的洱海美呆了!
下面的图是菜菜门口及顶楼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到达菜菜客栈收拾行李,在附近找了家餐馆吃饭,租了两辆小电驴环游洱海40一辆,我们去了小平台,颜宝宝心心念念很久,所以在那里拍了很多

挖色镇开电驴到双廊镇15km,一路都是美景,值得你驻足观看

到达双廊镇,其实不值得推荐,目前双廊都在修路,一塌糊涂,我们就在里面走了一会出来了,比较留恋的是还是一路洱海边的美景。
晚上回来,电驴一路狂飙,冷的瑟瑟发抖,赶紧回客栈好好休息!

DAY 3。12.7
早上睡到自然醒,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不赶行程,做小巴回火车站,然后做公交三塔专线到一塔路口站下,3块
入住我们在大理古城外的客栈宴窝
收拾行李在附近找点了吃的!然后四个人兵分两路,菜菜跟庄麻麻在古城闲逛,我跟颜宝宝去寻找喜洲海舌公园!
在古城的西门附近找小巴车6块钱一位直接到喜洲,然后租量小电驴去海舌公园,一路都是问过来的,不过还是顺利找到海舌公园,大理人民还是很热情的

下图为海舌公园,一直拍拍拍,因为太美了

回来路上、夕阳西下,大理的建筑不得不惊叹!

DAY4。 12.8
再前一天发现了一家粥铺,兰粥面馆,老板跟老板娘给我们的建议!
滴滴17.2去寂照庵,累死了四位宝宝,因为爬了25分钟的山,后悔没让司机开车上去!
午饭斋饭寂照庵80/4=20
观赏寂照庵,肉肉美呆了,但是管事的婆婆好凶
打滴滴去龙龛码头,去心花怒放拍摄地,但是由于我没问清楚老板娘地址,没找成功,但是司机带我们绕了回族村落,欣赏了回族建筑,宝宝想的是谁家门楼高大就嫁谁,哈哈哈!然后坐小巴
傍晚找兰粥小馆的老板娘夫妇喝粥吃面,确实好吃哇!买了玫瑰酱+红糖
庄跟菜菜在老板娘家门口吃泡面,赞了!
团购感同索道+门票88一人
滴滴43。/4=10.75

附寂照庵的多肉还有感通索道,因为姑娘们体质不好,选择了半索道,但景色还是一样超赞!
下面还有老板娘家粥铺面馆

爬着去寂照庵
看看三位姑娘

苍山篇

寂照庵的多肉

原本打算去龙龛码头,但是滴滴师傅把我们送错了地方,只能遗憾错过,晚上我们只能在大理古城游荡,不过大理古城不收门票,所以随时走走看看还是不错的选择,还能遇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说不准!
晚上还是好好休息,因为下一站,丽江,我开门即将出发!

DAY5。 12.9
早上6点半出发坐公交去大理的火车站
大理丽江火车票37

赶上了9点多的绿皮贴车3个小时的路程,开开停停,终于到了渴望已久的艳遇之都丽江。其实,宝宝没艳遇,就算颜宝宝菜菜庄麻麻走了也没有,昂
在网上订了两夜的春秋之家客栈,一对夫妻住宿在小区里面,比较安静,适合家庭居住。而客栈的老板小黎人很好,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丽江第一天,收拾一下行李,小黎老板带我们去束河古镇提醒我们不需要购买门票,可直接进入!附上古镇的照片
在古镇瞎逛上一下午还是值得,由于时间不充裕,不能在古镇住一晚表示遗憾!

晚上让老板又是接送真是不好意思呢!
晚饭让老板推荐我们去吃腊排骨,本地人吃的,昂,让本大爷感受到的服务员好腼腆,感觉我在调戏人家,拍照都羞哒哒、不小心还入镜了!
腊排骨火锅人均50

吃完腊排骨,已经是晚上8点30
丽江古城在晚上6点30以后不收费,昂,继续我的省钱政策!
古城浪浪消化一下还是不错的,忘了说云南的鲜花饼太出名,必须尝试一下,嘉华在云南哪里都能看到,我们买了玫瑰饼和蛋黄玫瑰饼!
接下来爆点丽江古镇的照片

宝宝用自己的照片压轴,因为在古城有很多这样漂亮的围巾,不得不说好看便宜,还可以用来送人的小礼物!
晚上回客栈都是靠百度导航的,我是路痴

DAY6。12.10
跟菜菜颜宝宝庄麻麻的最后一天,因为玉龙雪山化雪,让宝宝没有欲望去,所以选择了去拉市海茶马古道骑马划艇!
公交公里客栈老板送我们去的,费用180包含了划船跟骑马,车费50

骑马篇

划船篇

DAY7-8
菜菜发生了高反,去机场还进了医务室。为了安心的去泸沽湖,宝宝找了朋友接机!跟庄麻麻和颜宝宝,菜菜依依惜别后,本大爷走上了泸沽湖之路
为了让他们安心,我报了480纯玩去泸沽湖的团,虽然路上万分小心,最后还是被坑了!客栈老板帮我把补房差价要了回来,万分感谢!
泸沽湖的行程还是比较赶,如果有时间,建议包车自己去,毕竟美景需要慢慢欣赏
泸沽湖。——大洛水做船游湖喂鸟——情人摊——里格岛——吃摩梭族下午茶——入住客栈——参加篝火晚会———第二天走了两个景点参观女人过摩梭族祖母房——走婚桥——草海———回丽江
附上图

DAY8晚上仍旧入住春秋之家

DAY9丽江杭州440。下午1点05的飞机
所以让老板带我去束河古镇买了雪花银,12块一克
现场直接烧

买完直接去机场,也是老板送去,顺便在飞机上吃了飞机餐!
晚上7点才跟我的芳姐见面、请我吃了好哥两,昂,味道赞,两个人在一起聊了好多

照片没有拍,忙着扯淡了

DAY10杭州———宁波动车48
好吧,跟我亲爱的芳姐说了再见,跟着她一起乘公交,她上班,我滚蛋回我的大宁

哎,行程结束!慢慢的写着攻略,如果不算买鲜花饼围巾以及镯子,我们的旅行费用只花了3000不到!
机票480+440
住宿。6夜318人均
火车票。昆明大理105
                大理丽江。 37
                茶马古道180
                苍山感通索道88(团购)
                泸沽湖跟团(48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2-20 15:28

引用 芨芨小丸子 发表于 2016-12-20 15:28:20 的回复:

回复芨芨小丸子:其实我也不会

2016-12-20 15:29

2016-12-20 15:3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2-26 16:52

很详细,有勇气辞职的孩子一般以后混的都不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