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在斯里兰卡被偷的穷游日子

• 出发时间/2016-12-15

说走就走真的是这样!因为签证太简单了!当天给资料第二天就出消息!机票也是出发前五天购买!亚航是便宜需要在吉隆坡转机!转机是个幸苦活,所以受不了苦的还是选择直飞吧!因为秉承穷游方针,我买了亚航来回机票跟另外一个驴友🆚还是贵了很多!不过也ok!建议大家购买行李额,我是回来时候东西超过了3公斤被收取了450元人名币行李托运费!本来可以不要钱的!但那值机小子太鸡贼看到我背有大包小包!就收了!我从香港出发的时候没有收取我行李额!

早上9点深圳出发,香港过关到机场花了2小时,到香港机场刚好开始值机!吉隆坡转机等了3小时!其实还好,相当于休息了三小时,kfc吃点东西,免税店逛一逛就基本可以登机了!晚上23点到达斯里兰卡科伦坡!一下飞机顿时就感觉很热!出机场购买电话卡!强烈建议购买包7天的电话卡,网络速度都很快!包天的!不过你的准备2个手机!购买之后等到提前预定好的司机接机!就是tutu车!出机场就感觉来到了城镇一样的地方!到处都是tutu,而且是土路,tutu司机一路狂奔,还是半夜0点!着实我一大老爷们心里还是有点小顾虑的!路上没有光的,走到一半那司机小哥问我要烟抽!给了他一只,然后又开了一段时间他停下来翻出一个东西问我要不要!我觉得是罂粟那种东西,说nonono!他就没说话了、继续带我去民宿客栈!终于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了!大家如果是一个人出行!特别是女孩子尽量不要选择晚上到达的航班!虽说民风都可以,但是不排除危险存在!出门在外安全就好!下面就是即将开始的路程!绝壁苦逼的行程!

当天太晚了!黑区区的没有拍什么图片!到了客栈就是老奶奶安排地方住宿!这里没什么热水都是冷水!水压很小!就跟老家那种住宿环境一样!牙刷牙膏毛巾都需自己准备好带过去的!一天奔波太累!冲完澡锁好门睡觉!一定记得锁门!后面我会说到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就是因为我没有锁门!哈哈!

早上起来的很早!那感觉就如在老家 在奶奶家的感觉一样!伴随着鸟叫声起床!刚梳洗完毕客栈老板便端来了红茶!斯里兰卡的红茶!第一次喝.感觉不错!

到达的第二天 我们没有做停留 直接包车到了大象孤儿院!如下图片就是在大象孤儿院拍摄的!说实话我很懒!不喜欢做攻略!本来有计划写的 但是时间一长就没兴趣了!我更多的只是在qq空间里面写一下!微信也很少发!哈哈!属于那些闷声玩的!所以这篇游记写了快一年了!哈哈!还才开始!但我会尽量的去写完它!给去斯里兰卡的朋友一些建议!

整个路线其实我只有一个大致的计划!没有很详细的!大致的路线大家可以看我的手机导航图
我的时间计划的很短 所以景点与景点之间基本上我都是在坐车及坐车的路上
一路奔波 很是心累

整个斯里兰卡的消费水平不高,资源贫乏,所以大家不要抱有奢侈的玩法来游玩!因为这里确实不是适合度假啊休闲!因为交通出行全靠bus和火车!bus全部是人挤人!满身的汗味加上体臭和满满一车人,你会连呼吸都感觉不能顺畅!当然包车出行的不算在内!

我一路经过了tutu 包车 bus 小火车 所有交通工具都体验过了!到了大象孤儿院后我们驱车朝狮子岩出发
狮子岩我是状况不断,爬了让腿软的是狮子岩天已经快黑了。因为我是包车,包车的时候司机把我送到了景点入口,然后我就去玩了,等我下来的时候我原地到景点入口去找司机找车,我天,哪里找的到,而我的手机已经没有电了!而且天色已经很晚了 ,这种穷山沟天一黑完全就是伸手不见五指!我只能静下来去问路人!本人英文不太好,然后碰到了几个当地人,他们都说知道让我做TUTU去,我擦 大晚上的我肯定不会去做。工作人员也已经下班,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所有行李都在车上!我走到景点入口看到了停车场的指示牌! 司机应该停在停车场吧!然后我沿着路标一阵狂奔!!!!!!狂奔了三分钟!迎面开来了一辆车!好熟悉!好熟悉!好熟悉!哈哈!!!!原来司机真停在停车场,他看到天黑了我还没有下来,也沿路在开始找我了!请一个很靠谱的司机是很有必要的!否则我不知道我一个人在山里究竟要怎么度过!
狮子岩景色很美!爬上去的时候脚底发软!但是爬上去之后会看到非常美丽的风景和调皮的小猴子!
附上一张大大咧咧天不怕地不怕的我!

过完一直

狮子岩惊险返程之后,我一路南下,到了康堤,在康堤是我游玩这三天住的比较舒服的一晚上了,因为这里已经属于市区了,住宿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我们到的比较晚,是晚上11点了,客栈老板接到我之后,给我做了手抓饭 咖喱面,我是没有手抓,配上我的老干妈,竟然足足吃了一盆饭和所有的面。老板惊奇的问我,你几天没吃饭了,我说我这几天都在惊险中路过,没有吃过一顿饱饭,哈哈!洗了个澡然后睡觉了!一觉到天亮后参观了佛牙寺庙,寺庙里面人很多,我是穿短裤去的,不让我进去,然后在旁边租了一条沙丽,围着后让我进去了,人真的很多,并且很多都是本地人,他们都非常虔诚的在里面烧香,我自古对这种地方不太感冒,所以溜达一圈后就出来了!当天下午买票去往我在斯里兰卡被偷的地方!
努沃勒埃利耶----------一个让我爱不起来的地方!

我在去买票的路程中,遇到了一对小夫妻,男的是摄影师,也是走到哪里玩到哪里,然后我们一路启程出发,那哥们很喜欢喝酒,加上我一路来一直没喝酒,也就跟他开始玩的不亦乐乎了!我们当天晚上到了努沃勒埃利耶 后!客栈安排好了就出去吃饭!先说下!因为国家很穷,基本上找不到酒店的,都是民宿那种,门的钥匙都是跟70年代中国那种插门上旋钮的那种老式钥匙,没有房卡之类!所以我锁好门后就跟哥们出去吃饭了。吃饭我们提出要喝酒!还是非常有名的一家餐厅,猫途鹰上推荐NO1的!里面很多外国人在吃饭,我们点好菜开始点啤酒!我们没人点了一瓶德国黑啤ABC,750毫升的,这点酒其实对我们来说是不在话下的,国内喝酒动不动吹瓶子的!但是!但是!但是!我们醉了!我们真醉了!被一瓶啤酒给放倒了!喝完后我们走路回去,晚风一吹,烟一抽,顿时开始头晕,怎么回去的真心不知道,就是一路唱歌常回去的,当地人也当看新奇事物一样的看我们,哈哈!反正没有去打扰别人,也无所顾忌!到客栈之后,客厅坐着一位英国小伙子,礼貌性的跟他打了声招呼,然后我就进我房间,我的断片儿记忆从此刻开始!
我只记得我推门进去了,以后的事情就是第二天早上5点的事情了,我醒了,因为我要包车去霍顿平原爬山!司机一到,我就立马收拾行李上车就走!车上睡了2个小时,下车给师傅美金的时候没找到钱!我跟师傅说回去取了给他,他说OK!因为包车师傅都是要美金的,我都有兑换一些放包里,但是我没有找到!
霍顿平原12公里!全程需要徒步完成,想像一下宿醉断片的酒醉之人,早上赶早起床坐车三小时又开始爬山!真心想死的心都有!但是!但是!继续!继续走!当我到了霍顿平原的时候,酒醒了一大半!太美丽了!真的是一望无际的金黄色,但是翻过一座山之后就到了传说中的 WORLD'S END 这里是拍照景点之一,我的头像就是在这里拍的!万丈悬崖一点不过分,掉下去估计就找不到人了!哈哈!估计也没人去找!这里料无人烟,当地手机信号都灭有的地方,估计只能找个毛了!
往回走的时候太阳大了,我找我太阳镜的时候,找了几遍,没有找到,我在去找我钱包的时候,钱包在,但是!但是!所有的钱都没有了!
我顿时才醒悟,昨天晚上哥我遭贼了!!!!!!
这下酒全醒了!我立马检查了我的证件!索性!证件都在!电脑都在!两部手机都在!手表因为我没有取下来睡觉所以幸免!丢失了200美金和3000人名币的现金!一副眼镜2000!其他的东西都在!
我回忆了一下,应该是我睡觉的时候只把门打开了 钥匙没有取下来,然后被人直接推门把我现金偷走了!
还算是有点操守的人!电脑手机都摆着充电的没给我弄走!
好吧!破财消灾!我是这么想的!但是我为什么会醉成这比样呢?一直无法理解,然后出了山,我把啤酒发给我德国的哥们给我看了下!擦!他直接来了句,哥们你牛逼!你还喝了一瓶,这酒是最烈的啤酒,比龙舌兰还要列,我们在德国三个人才喝一瓶,就相当于国内52度的白酒你一个人喝一斤!
我顿时蒙逼了!好吧!算我长见识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2-20 18:58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12-20 18:58:08 的回复:

回复古德里安:还没写完

2016-12-20 23:3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