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秋行喀纳斯

• 出发时间/2016-09-1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于中国西北边陲,是中国面积最大省级行政区。新疆喀纳斯是集冰川、湖泊、森林、草原、牧场、河流、民族风情、珍稀动植物于一体的综合景区; 壮观的冰川映衬着宁静的湖水,茫茫的草原包容着幽深的原始森林,古朴的图瓦人居住在禾木白哈巴的原始村落,让人痴迷。
        一直以来都想到新疆,想看喀纳斯白哈巴禾木... ...但种种原因都没能实现。今年9月终于可以踏上这片疆土。
       因9月12日去喀纳斯还有点早,那边的树叶还没有黄,因此就决定先到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天池是新疆5A级景区,但个人感觉很一般。也许是当时天气不给力吧

乌鲁木齐的大巴扎。逛逛还不错

赛里木湖。从博乐汽车站坐11:00班车2小时就到了。现在木湖那儿正在修大门,估计修好了就不能逃票了(票价70元)。我们去时天气很给力,木湖的水清澈见底。不愧是“大西洋美丽的一滴眼泪”

乌尔禾县已是北京时间晚上7点多。入住的江南宾馆。老板娘和他的儿子是江苏人,他们很热情。给我们了很多建议。在此谢谢他们。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打车20元到魔鬼城去拍日出。中午就从乌尔禾赶往巴哈河县。

入住的白哈巴的AH青年旅舍。环境非常美。就是有点小贵。床位房150元/晚.不过只住一晚也算享受一下

西北第一村和西北第一哨的白哈巴村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

月亮湾个人感觉是最美的。特别是从月亮湾徒步到卧龙湾这段

上图是在观鱼亭拍的喀纳斯湖的一段

观鱼亭是俯瞰喀纳斯湖全景的最佳平台。并且上山沿途风景优美,值得一去。

有幸见着了神仙湾和月亮湾的晨雾,如仙境般梦幻。。。
神仙湾是喀纳斯湖在山涧低缓处形成的一处浅滩。因常有云雾缭绕,山景,湖水,树木相映,如临仙境,神仙湾由此得名。

卧龙湾,是由喀纳斯河在此长期侧蚀冲刷而形成一连串岸线曲折的河湾组成。河流在此,流速减缓,
 水面柔波浮动。在Ω形河湾两侧发育两个半岛状平台,河曲上为月牙形平台。河湾内发育两个小心滩,像两个巨大的脚印。传说是神仙也难以抗拒美景的诱惑,下凡赏景时所留。下游为卧龙湾平台,长800米,宽450米,面积3.6万平方米。登上东侧公路旁海拔1500米处的侧碛平台,俯视Ω形河曲全景,恰似一条蛟龙盘卧嬉水,卧龙湾由此得名。

当时拍上图是对面在下雨雪而我这边却有一抹太阳。美极了,用图片都表达不了这种自然之美。。。

奔着禾木的晨雾而去,当时山顶上全是人。也许去得有点早加上雾大,太阳很久都没出来,有的等不及就离开了。我们执着的坚守,终于有一抹阳光从云层中射出,只听见快门声不停的响。。。

禾木村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这里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满了原始的味道

关于行程

9.12. 重庆----乌鲁木齐
9.13.乌鲁木齐市内。白天游市区,红山公园,大巴扎。
9.14.天池一日游。
9.15.晚上:乌鲁木齐南站----博乐(火车5801次,22::56出发,次日7:32到达)(住火车上)
9.16。博乐火车站------坐博乐农垦汽车站(26元)---伊宁方向的车在木湖下车(约185公里,2小时到达)。--博乐。(住博乐
9.17。博乐市----奎屯汽车站(班车11:00出发)----乌尔禾县(住乌尔禾
9.18.早上打车到魔鬼城——乌尔禾县---中午乌尔禾客运站------巴哈河县---边防站办理边防证---白桦林公园(住巴哈河县)
9.19巴哈河----游白哈巴村,界碑。(住白哈巴
9.20白哈巴村-----喀纳斯(住喀纳斯
9.21游喀纳斯(住喀纳斯
9.22喀纳斯------贾登峪-----禾木(区间车)(住禾木
9.23游禾木
9.24禾木
9.25禾木(上午8点班车,3.5小时到达)----布尔津客运站(晚上7:30到达)----北屯市火车站(k9792出发21:20)
9.26---(7:39到达)乌鲁木齐南。
9.27。乌市--重庆

费用

因是火车+班车。总费用不高。人均3700元左右。其中因是班车从白哈巴村进所以只要了白哈巴的门票,白哈巴村到喀纳斯的单面区间车票,喀纳斯门票(区间车票就没有了),到观鱼台是坐当地的摩托40元上去的,边玩边走路下山,喀纳斯禾木的单面区间车票。省掉了不必的区间车票。

住宿

关于住宿:我喜欢住青年旅舍,因为在那里你可以得到很多信息和分享别人的旅途经历。并且费用也不高。因喀纳斯是小旺季,在去之前在网上订了房。去了后才知道,房间多得很。我们在禾木多人间的才60元/晚/人.

本篇游记共含1930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2-20 18:20

谢谢!正在学写

2016-12-20 18:25

2016-12-20 21:24

2016-12-21 21:3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