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丽江

8月底心血来潮决定中秋自驾丽江大理,虽然11年已经和同事去过一次,但是感觉错过了什么,或许就是缺少了和爱人一起去艳遇之都的心境吧。
       为了能够安静的度假,出发前我和LG两个人都开启疯狂加班模式,几乎没时间做攻略。属于随到随游随走模式。

9月10日从玉溪市(原计划是从昆明出发,但是LG盛情邀约了婆婆)自驾丽江古城,接近600公里,行驶8个小时(包括早餐和午餐时间),过路费313。自驾的好处就是可以一路欣赏路边的风景,减轻旅途的疲劳。下午4点我们入住了丽江古城竹苑大水车店。店主是四川人,非常热情,给我们介绍各种景点和美食。
       店主美女特意强调晚上7点后入古城不会有人检查古城维护费,所以我们在酒店休息到6点半以后才出发,差不多5分钟就到达了古城标志性建筑---大水车。傍晚的古城熙熙攘攘,随处可见旅行团身影,但这丝毫不影响古城的闲适。我们顺着古城巷子找到了88号小吃,小吃店比较拥挤,但是人流不断。不过我和LG都觉得味道一般,没有网上推荐的那么赞,不过价格绝对便宜。

吃过晚饭已经是8点左右,大研古城的夜市也正式开始了,巷子里的灯光勾勒出古城的轮廓,也给古城增加了一层沉淀感;各式餐厅和BAR也在灯光的笼罩下各自披上不同的面纱。古城的酒吧极具诱惑性,相信每个人都能找到要一个自己喜欢的style去小酌两杯。此次陪LG来丽江本计划找个安静的或者重口味的酒吧细细品味,可惜婆婆貌似很不习惯这种氛围,最后计划也取消了,感觉最重要的一个心境还是没有补上。(此处有点小失望)。

11日早晨原本计划6点起床前往雪山,结果一不小心贪睡到快7点,赶紧爬起来洗漱退房,在古城停车场旁边简单吃了早餐(当然超级难吃)后便开启了雪山之旅。早上天气不错,在路上可以看到雪山上圣洁的积雪,可能因为现在是9月,雪山上的雪并不多,但是丝毫不影响雪山的庄严和巍峨。
       9点到达冰川公园索道售票处,买到的票已经是11点半,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先去蓝月谷。从环保车下来,一开始并没有被蓝月谷的景色吸引。湖水的湛蓝和我心底的期望有点小差距,直到我们从湖对岸往回走的时候发现了一小处“马尔代夫”,让我和LG都停下了脚步。湖水清澈见底,湛蓝色从湖边到湖心一层层蔓延加深,岸边白色的湖底映衬出湖水的纯净。仅此一处景色让我觉得不虚此行。

回到索道下客部已经12点了,为了预防万一,我们还是买了一瓶氧气备用。每次乘坐索道上行我的小心脏都扑通扑通的,索道过滑轮时一摇一晃的,着实让我害怕。下午雪山上有浓雾(虽然山下是晴空万里),我只能感受到严寒和轻度缺氧,眼前白茫茫一片完全感受不到一览众山小的雄伟。婆婆一下缆车就晕吐了,赶紧把氧气给她打开来吸起。最后我只能选择在4470米处照顾婆婆,等待登顶的LG,一方面是我没有氧气我怕自己在攀爬过程中缺氧,另一方面如果婆婆没人照顾的话我相信LG也不能安心登顶。当然最后没能在顶峰处和老公拍照留恋也有点小遗憾,以后用各自的照片PS一个合影吧。
       下午两点多已经乘车返回索道下客部大概3点的样子,我们从停车场驾车返回丽江城区。在驶出甘海子的路上,发现了一个人工湖,而且还有两对新人在拍摄婚纱照,想必会是一个取景地好地方,于是赶紧找个地方停车下车拍照。下车发现人工湖不止一个,而是随甘海子景区的坡度一层一层修建的,虽然是人工景点,但是没有丝毫违和感。我们一路向南,路边的风景美不胜收,拍摄婚纱照的新人也越来越多,一路上的视野开阔,也不会审美疲劳,出山这一路的风光,让我和LG都赞不绝口,也让我第一次体会到自驾游的乐趣。
       因为景区的饭菜实在难吃,回到市区赶紧找个地吃起,我们选择了腊排骨,说实话真的不喜欢,或许我们家的人真的都不是吃货。(后来丽江的朋友也说不好吃,不推荐,野生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哟。)

12日上午又去了一趟束河古镇,束河和大研古城有点不同,束河更安静,多一点闲适和安逸。在束河还逛到一家烤豆腐,看见大家都排队买,于是不知觉得开启从众心理,买了一份,味道还是不赖。或许这是我来丽江觉得比较好吃的小吃,还有一个就是鸡豆粉,可惜去88号小吃吃饭时,人家已经卖光光了~~

12日下午从丽江开往大理,我一直对大理没什么特别兴趣,或许我是带着旅游的心情而不是居住的心情(因为各种朋友都说大理非常宜居),大理的古城不如丽江繁华,大理的洱海也远不及玉溪的抚仙湖清澈。不过自驾路上倒是美不胜收。可惜有好几处还有人收费,所以看看就过了,也没进去拍照。
    大理的行程就不具体描述了,就带着婆婆去了一下崇圣寺,因为婆婆也是信佛的。去了一下古城,去了一下大理学院看了看还在上学的妹妹。虽然大理风景不如丽江,但是吃得的确比丽江好吃~~

本篇游记共含1955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2-21 10:26

第一次写,就当流水账了,仅供娱乐

2016-12-23 10:0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