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陕西游,追梦到大唐【原封不动把行程表附上,简单直接把知道的都告诉你们】

萤火虫 LV.6
2016-12-20 14:57 560/7
  • 出发时间/2016-12-09

第一次写游记,给自己的旅程留下一段纪念吧。没有很美很浪漫的话,简单直接一点,也没有美美哒照片,希望给即将去陕西的你们一点点参考。刚刚用经典游记弄了一部分,感觉排版不是很清晰,用这个试试看。
我是12月份去的,属于淡季(陕西的旅游门票有旺季淡季之分,所以门票省了不少),请了5天的年假,所以前后加起来有10天之多,不想太赶的话一天去2-3个景点就可以(我的口头禅:好累呀,走不动了),有时候起床晚了,或者找比较有特色的美食会耽误时间,所以我建议一天2-3个景点。

需带物品

身份证、驾驶证(租车)、口罩(雾霾严重)、耳机(听讲解)、一寸照片(买旅游年卡)、运动鞋(爬山)、充电宝、充电线、零钱(公交一般是1元或者2元)......【自行补充】

原封不动把行程表附上

刚刚把表格复制过来后有点奇怪,所以截图了。
我是从东莞出发,两个人,一共花费7500,超支了500,最后还是买了手信。买了旅游年卡还是比较划算的,淘宝上买更加便宜。旅游景点对比过几家价格,最划算的都有标注。
附上旅游年卡网址,去之前可以查看免票景点,听说每年都不一样。http://www.029-china.cn/

DAY 1

晚上的飞机,如果可以先吃点再去机场,机场饭好贵好贵的说。露脸一下下,终于等到放年假去旅游,好开心的说。顺便安利一个app:黄油相机    可以加上文字啥的,旅游照片都用它来P图。
附上咸阳机场大巴网址:http://www.xxia.com/site/traffic/airportBus   可以查看合适自己的大巴

DAY 2

睡到自然醒,自然是睡到快要中午了。吃了【一碗菠菜面】继续出发,一碗菠菜面在碑林博物馆附近,特意去吃的,女生建议小碗,好吃又好饱。
西安碑林博物馆里面就是一堆石头碑文,对书法感兴趣的建议去看一下,对了,去博物馆要请讲解,不然单纯看没啥意义。碑林博物馆本来打算拼团讲解的,没人拼,下载了一个app,听得一头雾水,最后还是蹭了一下别人的讲解,好多没有听仔细。网站:http://www.beilin-museum.com/
作为一个书法爱好者,去了书门院,买了毛笔和字帖,开心O(∩_∩)O~~简单来说就是书法一条街,卖书法用品的。
晚上去回民街吃饭,我原以为回民街只是小吃一条,去到才发现是清真寺少数民族小吃一条街,吃了【老刘家泡馍】,好好吃,有什么老孙家啥的都是连锁的,不太好吃,我们好认真做过功课喔。
去【高家大院】看皮影戏,因为有年卡,所以免了门票,皮影戏15元一人(如果没记错最晚是9点),还有秦腔可以去看看,我们没去听秦腔。

DAY 3

青龙寺:没啥看,一个公园。樱花还没盛开呢,4、5月份可能去更好。
西安交通大学:感受一下校园氛围,挺不错,时间充足可以看看,吃了一顿中午饭,4楼可以买饭堂,一般般。
大雁塔:拼团请了讲解,了解挺多佛教知识的,还上大雁塔了,希望考试顺利!大雁塔广场有喷泉表演,安排好时间记得去看。

DAY 4

小雁塔:对比大雁塔的热闹,这里显得清净很好,因为西安博物馆就在里面,所以先去了博物馆。本来打算拼团的,去到发现人少得可怜,一楼有个临时展馆在装修,10:30有个义务讲解,只有我们两个人,属于VIP了吧。参观后顿悟,没有花钱请讲解是明智之举,把钱花在省博是非常非常值得的。因为这里的文物不太多,所以逛一下就完了。最后最后,我郑重提醒:听了讲解之后也要自己重新完整逛一次,因为好多文物是没有讲解的,因此在博物馆游玩的时间会比较长,特别是在省博!小雁塔上去要买票,我们没上去,在底下绕一圈就走了。
钟楼、鼓楼:年卡免票一次,在西安中心,回民街在鼓楼附近,所以去吃小吃也比较方便。鼓楼有表演,安排好时间。

DAY 5

陕西历史博物馆:如果你来陕西,不来省博,那你就白来了。如果你来省博,不去何家村大唐遗宝博物馆,那就有遗憾,因为镇馆之宝在这,而且有好多宝贝。一定一定要请讲解,我们和深圳2个男生拼团,建议不要太多人,虽然是带耳机,不过有些顾着拍照啥的会跟不上,而且省博贼贼多人!还是重复上面一句话,讲解听完了,要重新看一遍。属于2个博物馆,所以讲解收费是100+50。另外何家村博物馆门票是20元。

西安城墙:来到西安肯定要上城墙,本来我是打算走走的,同伴老陈上次来骑单车只骑了半程就赶行程,这次要弥补遗憾,建议先步行到博物馆参观再租车,里面有个城墙遗址可以去看看,因为单车是没有锁的。
因为明天要去华山,所以买了干粮早点回酒店休息,【神州租车】送车上门服务,挺方便的。貌似西安没啥免费的停车地方,好多都要收费,而且交警叔叔很勤奋,有次逛街看到路边的车车都贴上违章小纸条。

DAY 6

吃得饱饱的出发去华山啦啦啦啦,公寓楼下有家【裕丰包子铺】,每天早上都在这解决,便宜好吃的。
一天来回,时间比较赶,本来预定的计划是北峰上,西峰下,绕一圈这样,因为北峰索道在维护,所以是西峰上下,在淘宝买的套票,比北峰贵了接近100大元。之前记得记得查看路线,有些会维护封道的。
坐大巴上山40分钟,索道20分钟,很震撼,有点头晕和耳鸣,如果身体稍弱的备好一些药。手套手套!!保暖而且要攀锁链。冬天去的话要带一瓶保暖杯水,而且要带干粮,山上的好贵哦,买了些面包吃了三天...
因为时间紧,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没有去,很刺激很刺激,老陈怕,不过我很想去玩。下次一定要去!山上有雪,注意保暖,爬着爬着又有点热,山上的猫猫很胖,大爷很配合给我们当了一回模特。

西峰索道下午5点关闭,所以4点多就回程了。傍晚雾霾很严重,女司机开车好怕好怕的说。

DAY 7

今天去乾陵和汉阳陵,原计划是去乾陵、法门寺、茂陵,后来不知道啥原因更改了。因为这些地方属于墓地,所以没有拍照,就逛了一圈。
乾陵有点冷,风很大,人不多,在半路有个大叔说讲解收了30大洋,比如说山下的石头含义,墓地口在哪,地理位置的优越等等,听了也是蛮收益的。乾陵附近有三个公主陵、太子陵之类的,可以去看一下。这时就体现租车的价值了,真的是大山的地方,没看到出租车,巴士也没有,旅游大巴也很少,如果坐车过去不知道咋回来,所以没有租车的话,建议去旅行社报团一天游。餐馆很少,昨天买了面包继续吃。
下午去汉阳陵,汉阳陵很大很大很大,展出的场馆不多,就是占地面积大,地宫有点暗,有些设施可能是淡季,也没开。之前去碑林博物馆下载的app派上用场,这个可以听得比较清晰。

DAY 8

yeah,终于来到最期待的兵马俑。来了西安这么多天,感觉最多人的两个地方就是省博和兵马俑,门口好多好多讲解员,后来跟3个学生一起拼团,90÷5*2,一路走一路讲解,说说陕西的特色和文化,讲讲兵马俑出土的历史,不过很遗憾的是,我们听完讲解就去秦皇墓了,没有自己走一圈,以至于在秦皇墓听讲解的时候被问得一头雾水,有些陈列厅竟然不知道2楼也可以参观。买了36元的面包啃了三天。。。

在出口有大巴免费搭乘去秦皇陵,我们自己开车过去,每到一辆大巴会有一个讲解员,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讲解了一会儿,讲解员提出几个问题也没有回答上“兵马俑为什么叫兵马俑”“有没有去观看影像”等等,所以讲解员提出,一定要先来秦皇陵再去陈列馆参观!!!我本人表示十分认同,听了之后起码有一个很清楚的了解,估计也不用请讲解员了。对了,顺便介绍一下,讲解员是26号,义务的,只在下午负责讲解,哈哈哈,希望你们好运遇到他,很棒很棒的讲解。而且还知道“肉夹馍”为什么叫“肉夹馍”而不是“馍夹肉”,还有为什么墓地要种上柏树... 也知道一些成语的来由,受益良多。

DAY 9

睡到自然醒,本来打算住多一晚,但是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所以退房了,晚上到机场再看看。
下午随便逛街去买点手信,开元商城圣诞节打折,好多好多人,我看到护肤品就沉醉在这个世界了,去试试sk2神仙水,东逛逛西逛逛的,哈哈哈哈,之后也就随便买了点东西回去,因为把行李寄存在之前的公寓里,那人要下班了,所以赶着拿行李。
第一次在机场留宿的机会没了,老陈偷偷预定了在附近的酒店,有车免费接送,挺不错,晚上飞机起飞降落声音比较大,后来睡着也听不见了。PS:不知道为啥睡不着,玩游戏玩到2点多。

DAY 10

踏上回家的路。一路上都是睡觉睡觉睡觉。
不知不觉把这趟旅行感想写完了,总体来说收获很丰富,对历史有了更深刻更直接的了解,希望明年5月份可以再去一次。
强烈建议去的地方:省博、城墙、华山、兵马俑。

关于吃的

本来我是不打算发吃的上来,因为我觉得在住宿的地方或者游玩的地方找些吃饭的地方就好,特意去找太耗时间了,不过还是附上我的菜单目录,仅供参考。这些都是同伴精心找的好吃的地方,还结合了当地人的意见作出的清单。我们没有全部都去,估计去了5、6家吧。

重点竟然不是吃,赞一个哈哈

2016-12-20 18:57

引用 萤火虫 的图片:

2016-12-20 20:03

2016-12-20 21:13

引用 稻子好开心 发表于 2016-12-20 18:57:00 的回复:

重点竟然不是吃,赞一个哈哈

回复稻子好开心:哈哈哈因为我对吃不是特别讲究,同伴负责找吃的

2016-12-21 09:0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2-21 10:26

2016-12-21 10:3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