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一日游

hello (大理) LV.6
2016-12-20 14:57 169/2

还记得小时候看风云,想着自己也能武功那么腻害就好了,可以飞来飞去,有事没事刷门票的时候发现居然才半价,原来是申遗20周年,峨眉山也是半价

还有谁敢扒拉大佛的眼睛👀

好久没有很多人一起坐大巴出游过了,出发是买门票时看见巴士票顺便买的,叫简途巴士,还挺方便的,差不多到山脚下附近,嘉定坊停车那里,用了优惠卷45去程,不过是先到峨眉再到乐山,大概三个半小时,早上七点在宽窄巷子集合,然后不得不说,坐客运站的巴士和简途,区别还是蛮大的,随行助理会建一个群,然后发个红包,谁抢到最好手气就会赠送成都出发的往返出发九寨沟或者青城山等等景区的巴士票,免费往返啊,可惜我没抢到,后来我办了个会员,每周也是有活动的

到了嘉定坊,取号票我决定走路过去,因为回程我选择了高铁,所以我可以不用那么赶,对了,取票的时候别忘了你的九曲栈道排队票,不拿就不能走那个看大佛的栈道了

我真是太喜欢树了

十几分钟就走到了门口

走进来都有指示牌,后来蹭了一个导游,她说我们要走333个台阶就可以看见大佛了,最后30个要一鼓作气,不能回头

落霞晚翠

到啦,这是还没下栈道拍的 ,果然淡季又是礼拜一,人就好多了,不过也不少,看下图
但我栈道倒没有网上说的拍两个小时,就直接下去了,只是走下去的时候慢了一点,因为有的人会停下来拍照,但还是挺顺畅的

大佛的对面就是 岷江青衣江大渡河
三江汇聚,据说修建这座弥勒佛是为了防洪灾
历经三代人修建才得以完成,只不过红砂岩风化太厉害了

换个角度

突然发现我们好渺小

从栈道上来,一路向上,会有个交叉口,我选择了乌尤寺方向

江山多娇

途中会路过渔村,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对不会停下来这里吃饭,真的不好吃,我点了一个蛋炒饭和一个白菜,自己带的毛肚,配着风景,只有毛肚最好吃,花了27大洋,那个老板娘还一直叫我点一条鱼,我本来就不喜欢吃鱼,而且我就一个人!!让我点个一百多块的鱼,不是良心卖家

吃完饭向前走,就这图上的桥走进去然后有个乌尤寺的门牌,拿着你的门票就可以进去了,记住!拿好门票,看大佛的门票是包含了乌尤寺的,我后面的小情侣就因为没门票没进来

已经和这几位有缘人相遇三次了

菊花有点败落了,不过还是有点小神怡,爬上来挺累的,以为就是一个寺庙,没想到还有这么多花配着云海,心胸一下被打开的感觉

觉得这篇写的特别好,心是一切罪福种子

从乌尤寺可以直接去另一个出口,有个小指示牌,可以去做公交车13路,因为我下一个行程打算去吃钵钵鸡

下山的风景也很好

到了出口还看见了两匹骏马

出口外面仿佛回到了旧时候的乐山,声声慢

沿着这个桥出去就可以坐到13路公交,不过我走错了错过了两个公交站

途中有路过东方佛都,因为没兴趣就没进去了,话说门票70

走到了这个站坐公交,去吃叶婆婆钵钵鸡

公交车站对面的树太吸引我了,因为没有标牌,我也不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就走了进来,到最后我还是不知道这里是哪里

其实乐山大佛不排队的情况下两三个小时就可以看完了,然后主要我走在乌尤寺呆了一个小时,如果不留下来吃晚饭的话完全赶的上4.30回去的简途巴士车,太贪吃

后悔中午吃的那个蛋炒饭,太油,也不热,搞得我胃不舒服,晚上就吃了鸡汤饭

开始吃红油的,对于重口味的我来说,有点淡,好在我做了攻略,知道有藤椒口味的,哈哈
藤椒好吃啊,要不是胃不舒服,真想再来20串

饭后甜点冰粉一碗,真的是清爽,一碗粉,里面就放了红糖,干净走清爽。

从我吃饭的地方可以坐公交直接去高铁站,乐山成都的火车还是挺多的,我本来买的是八点多的后来发现我五点多就吃好晚饭了,所以改签了7点那班,到了以后发现原来6.39那班也赶的上
不过还好也没差多少,一个小时就到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