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去冲绳,我们扯了证

MINIbee LV.6
2016-12-20 14:59 690/7
  • 出发时间/2014-06-03
  • 人物/情侣/夫妻

翻看同事的旅行日志,突然也萌生了写日志的想法
每次旅行完照片都堆在硬盘里长草,自己懒得整理
重翻照片,发现有些故事再不记录可能就会遗忘了,于是赶紧动笔吧

2014.06.03

说来这是我和媳妇第一次出境游
这是公司组织的冲绳五日游,员工可携带家属出游,但是必需要有证
为了能一起去还在一个月前领了结婚证
其实本来也在计划领证的事情了,就当提前把事儿办了

第一次出境玩感觉手续还是挺复杂的,办护照办签证。小日本的政策也太过分还需要提供各种财产证明存款证明在职证明,对中国游客很不友好。忙活了好久签证下来还是很开心的。签证很有意思,之前表姐的左边那朵花的位置是印的照片,还是黑白的,我们还笑像个遗照,还好我们不是

机场的电子屏清晰度非常高,好喜欢。几次旅游后我发现我是个细节控,关注点跟一般人不太一样。

两个人就带了个这么点大的箱子和一个双肩包,后来证明我们真是太年轻太天真。

在机场晃荡就特别有旅行的冲动,看着那么多国名地名,就非常神往。我想这次是个开始,以后我们还要一起踏过好多好多国家的土地。

媳妇经常带的登机牌。媳妇经常要坐飞机出差,照片看得出小白箱已有些许磨损。后来白箱子磨损得越来越厉害,残破的样子让我看到了媳妇奔波的艰辛,默默送上心疼的亲亲

媳妇自拍。

头一次用这玩意,是移动WIFI,导游发的,出国上网还是挺方便的。

四点半到达了冲绳机场,满眼的日文来了。

刚出机场迎接我们的就是毛毛雨,集体坐大巴去吃晚饭。即使是阴雨天,我一到室外也感觉整个世界都亮了,街道非常干净空气非常清新。一行人走到停车场坐大巴,没踩到一处泥水没有坑坑洼洼,整个人很舒服。

下午6点钟,到达商业街。雨停了,天还很亮。

吃的是这家龙潭,导游说,能接纳一个团二三十人的店非常少,可见冲绳的店都很小哇。小归小,店面都很精致,一看就是用心做餐饮的哈。
每家店的店招灯光都很柔和,给人浪漫的感觉。最讨厌国内那种刺眼的灯牌硕大的音箱,不知道那些店主怎么想的。

菜色是统一的配置,我和媳妇都对海鲜啊咸菜啊什么的无感,只吃猪排和饭,有点小浪费。

吃完等其他人一起坐车,迫不及待先在街上溜溜,女同志门直奔药妆店去了。
7:30乘大巴前往酒店。

这个酒店是回字形,中间是大堂,房间是在四周一圈,都是海景房,布置非常漂亮。

上面这张是利用干净的玻璃反射拍摄的,获得了重曝的效果。

傍晚进酒店,在二楼过道里偶遇了剧组在拍戏。男女演员在落地窗边坐着讲话,就是面对着下面这张上的景色。具体是谁我不认识。剧组的工作人员们好像挺烦我们这些游客的,我们经过他们就停下来目送我们直到走远。

此情此景怎能不给媳妇来几张。

这个房间跟国内差不多大,已经是此行在日本住过最大的了。

2014.06.04

两椅一桌一阳台,我只想面朝大海醒来。

酒店提供自助早餐,包括中式西式日式的,都来日本了我肯定要体验一下味增汤和纳豆,看着难以接受,尤其是纳豆拌开了像在搅鼻涕,,其实味道还可以啦,健康食品,统统吃下去。

冲绳的土特产,各种山芋制品,做得非常精致,口感细腻美味。

来到水族馆了,就建在海边。这里无论去没去过水族馆都值得一来,因为主水族箱“黑潮之海”贯穿了水族馆的一、二两层,是世界最大的饲养鲨鱼用的水槽。可以清晰观赏体长达7.5米世界上最大鱼类的鲸鲨在其中游弋和进食的景象。

偶遇日本小学生旅游团,他们的裙子没有动画片里那么短的哈

各种生物很多反正我都不认识,咔嚓咔嚓拍了一通,出来发现光线太差没几张清晰的,就放个几张最特别的。

捕捉到一些有趣的表情。

被突然吓到的媳妇。

鲸鲨游过的时候真的挺壮观的,第一个联想到捕鱼达人
这里有拍视频。

然后观看海豚表演去了。我不太喜欢看动物表演,总会在想象到它们受训的样子。

看完表演是午餐时间,在馆内设有餐厅。海景餐厅的感觉棒棒的。

这个球状的还蛮特别的。

大巴上印有鲸鲨

下午是去植物园,不算大,这边给了我们一个小时逛。边走边拍拍照,时间差不多。

叫什么名字的吉祥物,姿势很多很有趣。

两点半的时候,我们已经又转移到了一家啤酒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也算景点,跟团游就这点不好,去的都是啥地方。。

来都来了,就听下厂长巴拉巴拉一下他们悠久的历史以及卓越的制酒工艺,整个流程都看了一遍。本来以为要开始卖酒了,最后居然送我们一人一杯,听困了的同志们瞬间满血复活了。

不过跟团也有优势,有大巴车,不用担心交通。四点钟的时候我们已经转移到了知名景点----万座毛。
这个我印象特别深刻,说是古时候一个王发现了一块草坪,好大呀可以一万个人一起坐着开会,就叫万座毛吧。

一个象鼻状的山崖,崖边就是开会的地方了。至于草地的照片,好像没有几个人拍。
日本是多么小,可见一斑。
看着草地,我不禁想起了他们历史上记录了一个什么什么战争,交战双方高达五百人。

下午五点半,自由活动了,终于。今天没有晚饭要自己解决,可是酒店周边的店可少了,还要步行上下山坡。

下山后逛到了一片海景房,当时特别想住这儿算了。

终于可以在冲绳的街头走走,瞅瞅当地的马路建筑车车人群。
路上车子极少,行人更少。这块地处海滨,房子大多是富人买了放着度假用的,看得出很多房子是空了很长时间了。

调了一下色,裙子变色了,哈哈

走着走着发现了一片沙滩。

捡了几个好看的石头

天气不是很好,海水不是很蓝,可是心情好。
有同事在就可以拍合照了。

路边的猫瘫睡在地上,居然一点都不怕陌生人,摸了也不起来。
这大概是一只来度假的猫。
可以想象这边的居民对待猫咪都是极好的。

后来是有路过一家烤肉店,但是我还没看价格就嫌贵带着媳妇去了超市。
这里是要好好反省,出去玩不能抠,吃当地美食也是旅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便错过了著名的神户牛肉。

没有找到合适的吃的,爬回山上酒店去。。

酒店内有烤肉店人均要四百多,我又被吓跑了。。
媳妇回房间不高兴走了,我独自下山去找便利店。
我觉得便利店的吃的也很不错。

方便面里的肉块还蛮大的,而且杯壁都没有残留什么油,吃起来不腻就像家里煮的面。

幸福感激增的神器---智能马桶。

这个酒店内部也有露天泳池,其实是温泉,可以自备泳衣付费人场。就是下面这张,晚上格外浪漫。
媳妇还在生气我给她吃泡面的事情,就自己去泡了。。
我一看下面好多标致的金发帅哥,怎能放任她自己在下面玩。。
只能厚着脸冲下去了。
真是糗。。

谨记教训,不然就要像这只鹦鹉一样被咬耳朵了。

2014.06.05

今天离开了海景房,一大早就坐车来到了美军基地,的外围。
早上八点钟,我们已经登上了瞭望台偷看美国大兵训练。
不过很遗憾今天只看到了几个飞机。我们不是军事迷,一会会就下来了。

十点钟,就转移到了一个有商场有沙滩的地方自由活动了。
这里的店是跟旅行团合作的,定点消费的,里面都是些高价的日用品,看了一圈就去沙滩上玩耍了。

媳妇的画

他们在购物,我们就在逗娃。
这个小女孩公认的可爱

中午吃的是火锅,味道没啥印象,肯定不如家里的好吃。
下午去看击鼓表演,门口做的各种造型还蛮有创意的。

两点钟来到了溶洞,就是溶洞,黑漆漆的啥都拍不清,快速走过去了。
大家都要对这些景点失去耐性了,这些景点哪比得上国内的。
还不放我们去市中心买买买。

对这个真人版的太鼓达人本来没兴趣的,但是表演者就是打得非常卖力非常认真非常投入,简直要人鼓合一了,被现场的氛围深深地震撼。
现场还看到了招聘鼓手的海报,最最大的要求就是要热情。做学徒就要几年。
日本人做什么职业都要认真做到极致的感觉,非常令人敬佩。
现场禁止拍照,没有留下照片。

五点,终于到了市区了,自由活动一小时后集合吃饭。
在知名的御菓子御殿买了特产带给家人同事。

面膜做得漂亮,女人根本没有抵抗力

六点,令人尴尬的日本料理店。我是用右上角的肉和左上角的炸酱浇在饭上吃了,媳妇几乎没怎么动筷子。

已经有同事晒战利品了。
此刻整个团的气氛就high起来了,买买买带来的快乐哪是景点比得了的。

吃完饭又是自由活动时间,可以尽情地逛街了。

逛到的这家数码店,里面好多是中古的,像这样的二手游戏碟二手手机被当做正常商品摆放着店里买卖,日本的二手市场果然成熟。
没有盗版没有假货的世界,买买买让人放心。
不过要是生活在这,下app买游戏观看小电影,一个月花几千块不费劲啊
想到这里我捂着钱包出去了。

一直逛到11点钟才回酒店。
这次的酒店也很漂亮,左边明亮的玻璃结构区域是自助餐区。
看到第一眼想到apple零售店。

被酒店里的白色烧水壶种草,后来买了一只枚红色的,非常少见,媳妇非常喜欢。

2014.06.06

今天是一整天的自由活动,也是所有人最期待的一天了。
上去直奔商场扫货了
后来小行李箱已经肯定装不下了,只好在商场里就地买了一只大箱子。
售货员一定要我看着她检查箱子,包括拉所有拉链,滚动轮子拉把手,打开所有口袋检查是否破损,翻来覆去看划痕。
过程非常细致,敬业程度真的值得点赞。

媳妇特别满意这个箱子的颜值。
东西都已买好塞进箱子,然后我们就开始拖着箱子走街串巷了。

在美术馆外的茅草屋休息

记得一个问路的小事:
当时是问一个收银员路的,后面还排队在结账的。
他看我的地址可能说不清,就叫伙伴来帮忙结账,自己走出超市,带到我们路口。
直到看到那个建筑,他才放心地回去了。

我是在思考街上经过的每个房子怎么结构都不一样。
话说日本可以买地,房子建成什么样子根本没人管,所以就出现了那么多独具特色的小屋。
几乎家家都有一堆绿植,可以看得出主人都是很有生活情趣

有车的人家不多,有也都是小车
MINI不多,大多是K car,车头跟撞扁了一样,看着不喜欢
路上没有几个年轻人的,应该都去大城市生活了
总结:这地方是个养老圣地

玩具店,这个玩偶超大。

打车比较贵,起步价是500日元
晚上想吃正宗的拉面,自己找不到无奈只能打车
司机先生不懂英语,我只能不停地说辣妹辣妹,司机说噢辣妹啊,哥带你去OSAKA NO.1 辣妹
第一他倒会说的,我感动得点头道,嗨嗨

没有错,冲绳老司机推荐的地道拉面,正宗的最好吃的拉面
果然是非常好吃!!
店名叫做康竜(龙的读音)

第一次用这个自助点餐器,感觉好便利好省人工
点完后会每人发一张填写特殊要求的单子,这是我觉得最人性化的地方
可以勾选面条软硬度,汤浓度,是否加肉加蛋葱花香菜
软硬度居然有四五档,师傅火候控制好厉害

经典的日本面店吧台,跟火影里一样
每次看火影看到一乐拉面都很馋,今天终于解馋了
吃完拉面,我感觉此行我已经圆满了

2014.06.07

今天是去一个什么古城参观

对古建筑没什么兴趣的我
连个照片都没拍

上午逛完古城下午去了奥特莱斯,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

我居然脑抽了还带了好几斤的三脚架呢,几天都没派上用场
本来想着我把相机架在夜间的街头,两人相拥与夜景合照
现实是嫌重一直躺在酒店,何况逛街都来不及,根本没心思拍照

行程至此全部结束了,6点钟,我们已经坐上了回程的飞机
天还没黑,还能拍到一些全景地貌

特意选了靠窗的位置拍照
天有些阴,没有看到壮观的落日

冲绳县的诸多小细节打动了我们,我和媳妇一致决定,下次还会来日本
下个目的地定在大阪,去大城市看看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21 19: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2-26 09:52

可以看出,楼主当时特别的嫩!傻傻的

2017-01-05 10:56

2017-01-07 10:57

引用 慌慌 发表于 2017-01-07 10:57:56 的回复:

回复慌慌:

2017-01-07 14:18

引用 竹星云 发表于 2016-12-26 09:52:26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竹星云:冲绳玩得怎么样

2017-07-18 17:11

引用 byzcysg 发表于 2016-12-21 19:25: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