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8天7夜斯里兰卡南部自由行

2016-12-20 15:09 1040/9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物/亲子

想去斯里兰卡是突然冒出来的一个想法,不想从众,不想扎堆。随即关注机票,因为带着小孩,不想折腾,在携程上订了中秋节广州直飞科伦坡的机票。等携程的确认信息发到手机上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是真的要打算去了,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要做的功课太多,要准备的东西也太多.加上我平常又太忙,只能先列TO DO LIST , 然后每天按照空闲时间一项项的完成,在划掉. ..签证本打算找TB代办,等我把名字发过去对方说你们三的名字都是两个字,需要加300, 然后,我就自己百度了一下,一共花了半个小时三人签证全部搞定,小孩还免费。
申请VISA的官网

一、关于斯里兰卡签证:1、斯里兰卡的签证:使用ETA电子签证2、什么叫ETA?ETA是短暂访问斯里兰卡的官方电子许可证以电子方式发布。获得ETA游客将在入境港得到30天的短暂访问斯里兰卡的签证。ETA的有效期间为六个月。12岁以下的孩子可免除申请ETA的手续费。到兰卡旅游、商务、中转都需要办理ETA。3、如何办理ETA?(1)步骤:登录官方网站---用英文登记简单资料---用VISA或MASTER付款---收邮件—打印(2)注意:办理ETA 无须护照、资产证明、相片等资料,2分钟即ETA通过电子邮件发出(3)费用:30美金5、使用:将邮箱里收到的ETA打印出来,和护照、来回兰卡的机票一起交给海关查看。二、具体申请步骤指导1.官网申请网址: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这是中文页面,申请通过后会在所填写的邮箱里收到签证。(注意:qq邮箱会收不到邮件,用gmail,yahoo,163都很快,我用的是gmail)    2. 申请费用:30美金(用广发信用卡VISA刷的,账单显示$30.36,可能是刷信用卡收了手续费),默认两次出入境。(据说支付后,签证申请不成功没得退钱的哦,需要跟移民局联系)3.支付方式:信用卡American Express, Master和Visa cards(可请他人代付)4.申请时长:官方说是24小时。但是我付款成功后,1分钟以内邮箱里就收到一个官网确认收到申请的通知,然后过了2分钟就可以收到ETA(注意:有可能那封ETA邮件不在收件箱里,或者被过滤掉,可以去订阅邮件箱、垃圾箱里看看,两分钟内没有收到也不要急,可能多人,半个小时内几乎都能搞定。)

还记得我们从深圳包车去广州机场的路上,司机问我们,斯里兰卡是哪个国家啊,“斯里兰卡就是一个国家啊”,“哦,属于哪个国家?” 对于很多人来说,斯里兰卡都是陌生的
 首先从地理位置开始,打开地图,找到印度,一直往南看
 在印度大陆的最南端,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岛屿’
这里就是斯里兰卡
‘岛屿’形同泪滴,所以这里也被称作“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
旧称——“锡兰”,充满了神秘古韵!

她自古就是连接东方和西方的海上交通枢纽,印度人、欧洲人、阿拉伯人、中国人都在这里留下了古老的足迹和多元的文化。斯里兰卡可谓是“地小物博”:虽然面积不大,但旅游资源却极其丰富——这里有八大世界遗产、迷人的海滨、神秘的宗教、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好客的人民、低廉的物价、独特的异域文化…… 除此之外,斯里兰卡的宝石和红茶更是闻名全世界。

我们选择的是顺时针路线:科伦坡Colombo—尼甘布Negombo—Pinnawela品纳维拉----康提Kandy—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乌达瓦拉维Udawalawe----米瑞莎Mirissa——加勒Galle—返科伦坡,以上的英文请大家记住,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是非常有用的。

如果一定要用一天的时光走完一个地方,那么一个连着夜晚的下午加上一个上午,应该是最完美的了。

Day1:广州直飞科伦坡——尼甘布

Day2:尼甘布——品纳维拉------康提(大象孤儿院— 康提湖-----佛牙寺----皇后酒店)

Day3:康堤——努沃勒埃利耶( Mackwoods茶厂—努沃勒埃利耶粉红邮局--- 沿途瀑布-----格雷戈里湖 )

Day4:努沃勒埃利耶 ——Ella艾拉小镇------Udawalawe  乌达瓦拉维----- 美蕊沙(艾拉瀑布------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美蕊沙 夜景)

Day5:米瑞莎 (观鲸 —---米瑞莎沙滩冲浪 — 米瑞莎沙滩海鲜晚餐)

Day6:米瑞莎——加勒(米蕊沙日出--------加勒古城—加勒灯塔—米拉清真寺—诸圣教堂—荷兰教堂—加勒海边看日落)

Day7—加勒---科伦坡(海上小火车------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堂------科伦坡市政厅—红色清真寺—冈嘎拉马寺—新印度庙和旧印度庙—勒菲斯绿地广场--海鲜大餐)

Day8:科伦坡——广州

电话卡

斯里兰卡使用比较多的是Dialog电话卡,很主流的一家通讯商,在机场的出口处就有Dialog的电话卡可以买,柜台只有一两个套餐包可以选择,全中文,基本大部分人选择2200Rs包含2G的流量,还有几十分钟通话时间。我们是出发前从TB买的,500M流量,60几分钟的通话,也够用了。

中国斯里兰卡使馆电话:009 47 7928 8949;009 41 1268 8610

有用信息

1、旅行保险:不管去哪里旅行,不跟团都建议购买旅游保险。出门在外会有一定的风险发生,所以有份保障还是很有必要的
2、时差:斯里兰卡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30分钟,即斯里兰卡当地时间为10:00,则北京时间为12:30
 3、插头:斯里兰卡使用的三孔圆头的插头,必须准备转换器。
4、语言:官方语言是僧伽罗语、泰米尔语 , 英语比较通用,跟旅游相关的大部分行业都可以交流, 我跟他们聊过,大多数人会听说,不会写和看. 建议在手机上下个有道翻译官,可以离线查单词的。
5、服装 :舒服为主, 东部城市建议穿保守一些, 南部城市没有那么多顾忌。寺庙是不能露胳膊, 不接受裙子在膝盖上的。爱漂亮的妹子们建议多带颜色鲜艳的裙子,拍照好看。各种颜色的围巾帽子戴起来。
6、药物:什么防中暑药,止泻药,消毒药,创可贴,驱蚊的......(一个也没用着)
7、防晒霜、太阳帽、墨镜、 衣服,帽子围巾,睡衣,洗漱用品等,床单等,衣服准备夏装,还有一套长衣长裤,因为努沃勒埃利耶地处中部山区,终年气温在4--16℃ ......

第一天——Day1

日期:9月11日
今日行程:广州直飞科伦坡——尼甘布
交通工具:飞机,轿车
住宿:尼甘布民宿
今日概述:早上广州直飞科伦坡,乘车前往尼甘布的 民宿入住。

等飞机。。。。 小家伙是真饿了,,,,一碗面连汤都喝干净了,,,,,,这真不是她一贯的作风啊。。。。

下午8点多的飞机(过太久了,具体时间不记得了)广州直飞科伦坡,5小时15分后(科伦坡时间12 以后拉 )抵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是斯里兰卡唯一的国际机场。机场不大,分为上、下两层,绕了一大圈拿行李,过海关。终于搞完啦! 出去就看到一排举着牌子等客人的司机们。。。。。。。挨个找到了我的名字, 没见到之前还期待是位帅哥陪我们度过一周,见到之后我就蓝瘦了。他自我介绍了一下 谈到他的本名真是难记。还好他让我们以后都叫他英文名Pravin就好,。。随便闲聊了几句,感觉他人还挺实在。直接接过我们的行李领我们上车,出发 去找地方睡觉。

头一天晚上因为凌晨到,大家都比较累,虽然兴奋也早早洗漱了歇息了。 早上不到8点酒醒来,还没有到早餐时间。就到院子里转悠发现种了好多花,让这个早晨变得温暖起来.

跟店主闲聊,他以为我们是韩国人,哈哈,平生第一次被认成韩国人。我问为什么,他说跟电视的韩国女生很像,大叔,你也追韩剧?
 一会小儿就在楼上喊早餐准备好了。 于是我们开始了斯国的第一顿早餐。不管味道怎么样,阵势必须要齐全。各种刀子叉子,糖,奶,茶,黄油。。。。。

结束早餐,Pravin 也出现了,去找了一个ATM机,取了卢比,没有提前换,有华夏的信用卡支持境外每天取款第一笔手续费免费。 当时汇率是21;1, 拿到手一大堆钱。

我们去的第一站;大象孤儿院,我们到的时间刚好碰上大象洗澡。看到好多头大象在河里,还是很壮观。貌似洗澡它们也很开心,不停的叫,应该是开心的叫吧。我们还买了香蕉喂大象,尽管比外面的价钱贵了一倍。有时间的情况下,可以提前买好香蕉。

目送完大象洗完澡回到它们的家,也到了午餐的时间了。司机建议我们就在附件吃完饭,在去下一站:康提。 我们的第一次正餐就在沿着大象洗澡河边的自助餐厅解决。餐厅人很多,大多数都像我们一样,看完了大象洗澡过来解决中餐的。
Pravin吃的少又快,他说他要开车,不能吃太多,怕困!好吧,这个理由我能接受。吃完直接出发去康提。经过卖香蕉的小店,我想买点水果,司机告诉我前面有一条水果街,又新鲜又便宜。

挑了一串香蕉和一些牛油果。旅行也要水果常相伴。不多一会,我们就到了康提。Pravin直接拉我们到他朋友的民宿了。视野不错,能看到佛牙寺和康提湖,也还比较干净舒适。入住完毕。稍作休息。我们就步行出发去康提湖了。

康提湖不大,沿着走了半圈。看到一处很有特色的白色建筑,Pravin介绍说是皇后酒店。
皇后大酒店今天看作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建筑得到保护和保持所有的时间,因为斯里兰卡中央省的历史的一部分。 成立于1895年的建筑,一直吸引着各国游客。趁着人少,赶紧拍一张。

佛牙寺外面的建筑,斑驳的痕迹。

佛牙寺是佛教圣地,不允许露胳膊露腿。我提前就做好了准备。我和孩子都没有问题,我妹在进门的时候被拦截了,就用两根丝巾自制了一条裙子。看起来画风好像也挺正常。
外面好多卖花的,Pravin说他们卖给游客的价钱至少要贵一倍。进去不能穿鞋,要把鞋子寄存在外面的一个小店里。当然不是免费的啊。

当天好像是什么节日,去拜佛的人还挺多的,大部分都是全家老小出动。看着他们虔诚的样子,嘴里念念有词。忽然觉得自己好没信仰。
  好像当地人特别喜欢小孩。我女儿挺受欢迎的,从很多妇人和老人看她的笑眼就能看出。也许是因为她在当地也是外国小孩的原因。哪里都一样,总喜欢跟自己不太一样的。

这两个竟然在佛教圣地玩嗨了。。。。。

看他们手里拿的那个,手捧莲花。基本上来的人都会带。
 有几种规格的,入门的,升级的,豪华版的。买豪华版的会不会代表你心更虔诚呢?

佛牙寺的游客也比较多,当地人也多,还有其他城市过来的。
   我碰到英国的,德国的,印度的 ,还有几个中国的漂亮妹子,穿的沙丽,回头率非常高。
虽然我们都不怎么懂宗教, 在里面也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一圈逛下来,也快天黑了。 Pravin已经很自觉的把导游的活也兼上了,他说带我们去个很棒的地方吃晚餐。 离开之前,来个合影吧。

吃晚餐的地方确实是个不错的餐厅。View 很好,能看到佛牙寺和康提湖,过来吃饭的欧美游客非常多。餐厅在顶楼,有一半是露天的,大家都聚在外面喝酒聊天。 晚上风还是有点大 ,我赶紧把孩子裹起来,大围巾的好处就是冷的时候可以当披肩用。
  waiter很年轻,都是十几岁的小伙子,菜单一拿上来。我让Pravin推荐,他说这里中国菜不错。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点了川菜。还真的有点像地道的川菜。
 吃完结账,给完小费这里都是有偿服务)。我看时间还早,就说去趟超市吧,路上天天这么奔波,没有干粮怎么成?Pravin驱车十几分钟来到市中心最大的超市。出发之前我在度娘上找了几个推荐的零食,现在可以派上用场了。拿出来给工作人员一看,他们就很热情的把我带到柜台前。

去超市的路上

零食区,我要找的就是那个星星饼干,别人推荐的 。少吃觉得不错,吃多就觉得好咸。

水果区

里湖 )

早上早早的就被乌鸦吵醒了,当地时间6点多,拉开窗帘一看,好家伙,一排乌鸦排好队站在电线上唱着歌呢! 被吵醒就很难再睡着,索性把孩子叫 起来,补作业咯(我们请假出去的,孩子说不想回家补一堆的作业,我们也就把课本的作业都带上了,每天早上起床后补作业)

餐厅在二楼,也是露天的。我们拍了两张照片,早餐就来了,送早餐的人还找我要小费,让我不要告诉她的老板。

吃完出发,第一站是茶厂。

沿途的风景,当天是阴天,天气不是太好。

另外一个茶厂,不是Mackwood,也进去买了一些茶。 这里还有一大块空地,有一些娱乐设施给小孩玩的。

在蜿蜒曲折的公路上,从车窗望出去的风景是壮美的。我请Pravin停下车来,拍了两张这趟旅行中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接下来就到Mcakwood 茶厂。和Pravin闲聊,他说斯国没有什么工业,茶叶是第一经济支柱,第二是宝石,第三就是旅游业。Mackwood 是斯国的第一大茶厂,前老板是英国人,后来才换成本国人。
 茶厂参观了制造流程,品了红茶,吃了点心。最后买了一大包茶叶,送领导,送同事,送朋友都够了,支持信用卡付款,还可以帮你打包,提供快递的服务,非常方便。我买的不是非常多,就自己带回去。

结束完茶厂,就出发去粉红邮局啦。已经收集了几个有需求的朋友。
 据说要一个月,其实我寄给自己的半个月就收到了,寄给朋友们的也都半个月就收到了。只是寄给父母的不知道是不是弄丢了,,到现在也没消息。
  写地址的时候好几个借笔的,幸好我有好习惯,出门包里必备纸和笔。搞得小孩也跟我学,在路途中经常拿出来写写画画。

整个一天天气都不是太好,灰茫茫的一天。格雷戈里湖不是太远,几分钟就到了。要买门票,几百卢比吧,忘记了,也不是太贵。一进门就有两个人牵着马过来,热情邀请我们try .  2500卢比,还真不便宜,200多人民币15分钟。她们有兴趣骑马,我已冻得不行,在湖边吹着风,真是美丽冻人啊。沿路看到好多穆斯林的妇女包的严严实实的。唯一一双外露的眼睛扫过来的也都不是友善的目光。 Pravin就给我讲当地人也不怎么喜欢穆斯林,我当时想问他是不是因为他们老是惹是生非?穆斯林也排外,不和其他民族的人来往。所以就这么存在着。十五分钟很快,结束了牵马的人找我要小费,我翻了翻钱包没有零钱,他居然说人民币也可以 , 人民币一块相当于当地卢比200多,已经超出正常小费很多倍了。到底是小贩。我笑了笑,拿了一块钱给他,他指着钱上面毛主席的头像问我,,顺便我也把毛主席的故事简短的介绍了一下。

猜猜晚餐我们在哪里解决的?  Pravin 说去吃自助餐,坦白讲,天天吃,吃腻了,,选择不多也不太好吃。我们说想尝试一下当地的食物。Pravin 说了几遍 你确定? 貌似他对自己的食物也不是很有信心啊 。
  于是抛不过我们的Pravin带着我们来到local的一家餐馆,我能理解为什么他要再三跟我们确认了。确实 脏乱差,不过我们就需要体验最真实的生活。
 我们点了一盘当地的炒面(不知道算面还是饭,有鸡蛋青菜和原材料在一起翻炒,跟我们吵鸡蛋饭差不多的做法)一个鸡腿,一个炒饭,还有当地的饮料。分量挺大的,四个人点两份足矣。我们还是接受不了像当地人一样手抓,叫了几个勺子。

可以说前三天我们还没有深刻的进入到旅行的状态,转折从第四天开始,之后每天都是精华。我们离开小镇的 路途天就开始放晴,为我们这一天的精华游开了个好头。艾拉小镇是非常小的小镇, 小的都可以忽略. 拍了几张瀑布的照片.
   中午照例是自助餐,100%的顾客都是游客, 因为雅拉国家动物园9月关闭一个月,游客只能选择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 中午太阳非常大, Pravin建议我们从下午2点入园, 吃完可以稍做休息. 他去帮忙安排行程和车。
 一切就绪,出门看到吉普车的那一刹那还是惊呆了,太霸气了! 爬上去,我们就假装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先来一张特写

刚进去的画面是这样的。。。。。

有没有点荒漠的感觉?  动物倒是没有见到太多, 这种感觉太爽了~!
   在加高的吉普车上,耳边的风呼呼的吹着,一望无际的天空,这就是自由的感觉。

开了一个多小时,看到一些牛,孔雀,猴子,变色龙,几只鸟。

看这只颜值不高的猴子,我猜是饿的。

这只不知道名字的生物。
 我问司机,他告诉了一个单词,我没听过,问他怎么读。他说他不知道。 旅游环境下造就了他们的英语都是会听说,不会读写。

这里拍照的感觉太棒了~!
  我突然有了一个决定,2017年找个时间带娃去甘肃

逛了3个小时,天色逐渐暗下来,也到了该回去的时候了。在返程的路途中,我问女儿,玩的开不开心。她很满足的告诉我,非常开心,虽然没有看到太多动物,这种自由的感觉已经深深留在她的脑海里了。
我也希望她能做一个独立的人, 不管单身与否,一直保持自由的状态,取悦自己,

前一天我们坚持要到米瑞莎住, 从乌达瓦拉维出发,路程不算近,到酒店大家都累趴了,无心欣赏美景了,倒床就睡.
 第二天早上安排了观鲸, 又得起早.
 Pravin 送我们进来,一路上看到鱼市,各种新鲜的鱼,我问能不能买些了回去酒店煮,他说可以。只可惜我们赶着去观鲸,没有机会尝试了 。如果没有安排观鲸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不止尼甘布有鱼市,米瑞莎也有的 。

看那艘船就是出海的船,图看不出来,容量挺大的,有上下两层,票不算便宜,换算成人民币超过200了,小孩半价。

岸边停满了这种船,全是观鲸的。

我知道我晕船,最开始让她们两去,最后还是不放心,跟着一起上了。船上提供早餐和水,孩子啃了几口,我没敢吃,怕等会全吐出来。 一开始还好,等到船开的稍微远点了,,船上的人大部分都开始吐了,,小家伙也吐的一大糊涂,吐完了就累了,,靠在椅子上闭着眼,我能理解她的难受,但当时也没有其他可以解决的办法。伺候完孩子,我也开始内心翻滚了,赶紧找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椅子上, 闭上眼, 试图平复一下.
船员还是很负责,为我们交的钱负责,一路摇晃着追赶着鲸鱼的踪迹.  随着人群发出的惊叹, 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兴奋. 但我真是没有办法参与了.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两个小时, 船终于掉头了, 终于可以回去了,,,,,

上岸了,,,,,,, 发现景色更美

中餐也是在海边的一排餐厅解决的,  我们刚走到第一家,一个高瘦的长头发Waiter,绣着刺青,出来对我们说: 好吃不贵,新鲜的海鲜。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去尝试。小家伙也被他们家的狗狗吸引了,我们决定中餐就在这家解决吧。

吃完饭,小家伙就一个人玩水玩到快3点。衣服袜子全部打湿。还不愿意走,
 强制拉她回去,我们都换了泳衣,计划冲浪。美瑞莎的沙滩海岸线特别长,非常适合冲浪。。遗憾的是没留下一张照片。
  天色渐黑,回去洗澡换了衣服出来,准备去寻觅晚餐了。Pravin说可以走完一圈再决定去哪家吃,通常第一家的报价是最贵的,依次递减。最后还是来到他朋友家,点了一堆海鲜。
 这顿饭是整个旅行中记忆最深刻的,桌子就架在沙滩上,放着轻音乐,吹着海风,海鲜味道也不错,这才是生活应该有的样子。回想在深圳,整天都是形色匆匆,甚至周末都是full schedule . 让人忘记了生活原本的目的。

吃完我陪女儿堆沙,后来谈起来,那也是女儿觉得最幸福的时刻。比较惭愧,平常忙,没有专门的时间陪她玩。旅行的好处,有机会和时间弥补一下孩子。
她要建一个城堡,我和她刚建好城堡,来了一只狗,对着城堡的顶点撒了一泡尿。 我们是又气又笑。

这两天都玩的比较嗨,随着返程的日子临近,大家都有点舍不得的感觉。

早就知道美蕊莎的沙滩适合看日出,一大早5点多爬起来,天还没有亮。沿着沙滩走了一圈,找到了最佳的看日出的位置。一路上有好多只流浪狗跟着我们一起。
 长了这么多年,我从来都没有机会在海边看一次日出,女儿也一样,我们惊叹日出的魅力。。 享受肆意的海风, 和呼啸的浪花。我们记住的从来不止是这一刻的美景,而且是在这美景下,身边的人和环境带给你的心情和你在此刻的想法。

结束完早餐,就出发去加勒了。

加勒是真美啊,不需要过多的文字,我也描述不出来它的美,大量的美图自己见证。

这一群小伙子十几岁的样子,过来找我们要Facebook的账号,还要合影。我们称他们为斯国的F4 。

我们当天到的时候正好是当地的一个节日,很多外地的兰卡人会到加勒来庆祝,很热闹,一路上都是人。

孩子们在玩耍

整个行程中我最喜欢的照片,

随处可见的微笑。

当地人很喜欢小朋友,估计过去的中国小朋友也不多, 沿途一直有当地父母过来要求和我女儿合影的。我女儿在他们眼里也是外国人,哪里都一样,都好奇和自己不一样的。

当地小吃,摊主挺黑的,卖了我贵三倍的价格。比较甜,买了一点都没吃完。颜色鲜艳,褪色。手和嘴都沾满了。

沿着古堡的护城河岸,从灯塔开始了一圈。看了夕阳。 转眼也到晚餐的时候了,小店店主推荐了 一家特色餐厅Lucky Fort ,从外面看像花园。

我们进去问的时候店员告诉我们只剩下咖喱牛肉了,我们三不想吃一样的食物,想多点尝试。就谢绝了店员同时也请她推荐了另外一家餐厅SPOON‘S。这家可真是小啊,四张两人桌,一共不到十平米的店挤满了人,门外还有目测至少两桌排队等的。去店里逛了一圈,几个店员全是年轻人。从外表看在当地应该算是比较不错的了。我问了一下,是不是有空位可以给我们,一个瘦瘦的店员不太友好的说,我们只有两人位,没有多的椅子了。我不想浪费时间,建议在转转,说不定会有惊喜。 去到其他餐厅看了一下,吃饭的人很少,同时也打听了一下,推荐SPOON'S的人还蛮多的。又重新回来, 刚站到门口,有个戴帽子的酷酷的男生安排说给我们加一张桌子坐在外面, 然后他再去在帮我们找椅子。折腾一番,最终还是吃上了。

食物很好吃,难怪这么多人都愿意在外面排队等。在我们吃的过程中,有个中国姑娘跑过来问我们是不是有提前预定,说她们等了两天都没有机会吃上。问我们介不介意拼桌。我表示欢迎。她进去店里和店主沟通。不过一会从她沮丧的表情中,我知道店主肯定没同意。她过来愤愤的说,太不公平了,我说我们可以点很多食物他都不愿意。我也爱莫能助。
我吃的快,先吃完,在等她们的过程中跟一个站在外面店员聊天,他说这是他们兄弟两的店,其他三个是朋友,过来帮忙的。还聊了些其他的,文化,工作,旅游,爱好,还是比较愉快。 他还免费送了一个冰激凌给我女儿,冰欺凌美得像一朵花, 分量不小,小家伙也没吃完.

Day7:加勒——科伦坡(海上小火车------海鲜大餐)

美好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 越到了返程的日子,越发珍惜每一分一秒.
    Pravin 前一天帮我们安排好了TUTU车, 带走了行李, 让我们能放松的体验海边小火车,  他会在出站口等我们.

吃完早餐.TUTU车司机准时到达.

挂火车了,,,,,,,,,,,话说速度还是挺快的,在挂火车的过程中,一直都有当地人提醒注意安全, 后来回国了看到消息有好几个人在挂火车的过程中出现了意外当初死亡, 提醒大家安全第一.

中餐在当地最大的超市的MALL下面解决的,选择很多,各种各样的食物。吃完还得继续赶行程。
 走马观花般的去了几个地方。买了茶叶,原本计划晚上住科伦坡的,Pravin建议去另外一个离机场更近城市住,这样我们可以不用太早起床。 在离开科伦坡的路上,我才想起来 ,行程上的高脚渔夫和下午茶我还没有体验呢!

最后一顿在斯国的晚餐了,Pravin带我们去了一个本地人常去的地方。
  这家餐厅以海鲜出名。食材新鲜,大部分出口到欧洲。一小部分供餐厅。我们点了花胶,螃蟹,龙虾,鱼,人民币400多。在当地就算高消费了。食材确实很新鲜。味道 还不错,吃惯了我大中华的美食,其他地方的只能算不错。

点了几瓶当地的Ginger beer ,斯国什么东西都加姜,连冰激凌!
  Pravin解释说因为靠海湿气比较重,姜可以去寒。

Day8:科伦坡——广州
 离别总是来的那么快,第八天,我们要回去啦! 最后的几天里,对斯国的留念越来越深,仿佛就像恋人般,还没来得及深入了解,就马上要分开。纵使你有万般不舍,也只能放在心里。
 短暂的7天, 留下太多的回忆, 那些美丽的,短暂的,难过的,激动的,瞬间 永远的深刻的刻在了记忆里.
  斯国, 我一定会在回来看你的.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2-21 12:27

引用 大眼美鱼 发表于 2016-12-21 12:27:09 的回复:

回复大眼美鱼:只要你有想去的心,就一定会去的。

2016-12-23 09:34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2-26 10:55

玩得开心!

2016-12-26 13:29

你好,租车怎么联系的?我们也是带着孩子

2017-02-26 12:04

没去狮子岩,是带着孩子不方便吗?

2017-02-26 12: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396999 发表于 2017-02-26 12:04:02 的回复:

你好,租车怎么联系的?我们也是带着孩子

回复蚂蜂窝用户90396999:不好意思,我才看到,回复晚了,,租车你可以直接在TB上搜,我是在TB订的,TB 要首付一部分,剩下一部分直接给司机,,我有司机联系方式,如果你需要订车,你可以直接找他订,我想TB的那部分钱你应该不用给。至少会便宜1/3。 有需要联系我,WX 13823631123

2017-04-28 09: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396999 发表于 2017-02-26 12:13:01 的回复:

没去狮子岩,是带着孩子不方便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0396999:没有去是因为第一天我们没有赶上早上的飞机,把飞机改到第二天的晚上了,这样第二天的行程都需要全部取消

2017-05-25 13:01

你好,请问加勒是住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