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峨眉、成都、重庆5日游。

逐梦者 (沈阳) LV.4
2016-12-20 15:23 1069/6
  • 出发时间/2016-12-09

因为剩了几天的年假。所以盘算年底再去哪儿浪一圈。到《去哪》看了看机票,12月中旬飞成都的机票不到500元。春秋航空从重庆沈阳的只要199。盘算一下加上燃油费。往返大交通的费用还不到800元。定下目的地遍开始到处的找攻略,结果看得眼花。总想搞得事事都清清楚楚,结果还是越看越云里雾里。强迫症都要犯了。好在联系上一位成都的朋友。心里总算踏实了一些。因为时间有限最后决定主要就去游玩峨眉山成都市区,重庆市区。
一路游来发现像峨眉山这样成熟的旅游线路。游玩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并不需要做太多的功课,选好线路一路走来就好了。而成都重庆的市区。只能说城市就是城市,特别是这种全国都数得上的城市,对于当代人来说到哪里都不会太陌生。
下面就把几日的游玩经历详细的记录一下吧。一来,在日后看来,以作留念。二来,有其他的朋友看到,希望对想去那里玩的朋友有所帮助。因此文字与图片上力求做到朴实,详细一些。

出发成都!go!go!go!

我坐的是9号沈阳飞往成都西藏航空公司的TV9880。8号的时候沈阳下了几乎一天的雪,而且天气预报成都那几天一直有雾霾。心里不免有些担心。

运气不错给了我一张应急出口处的登机牌,能宽敞些。

第一眼的成都,果然一切都是雾蒙蒙。但是能看到月亮。下飞机,摆渡车,5号出口。出去后顺利的见到了朋友。坐上大巴往成都市区进发。朋友给订的宾馆在天府广场附近。下大巴后步行十多分钟就到了。因为下飞机的时候就已经1点左右了。到了宾馆简单洗漱就睡了。
成都双流机场要比沈阳的桃仙大很多。虽然已经下半夜但是机场里熙熙攘攘的很多人。出门就看到出租车排起的长龙。朋友说他们那的司机也挑客人。近的地方不愿意拉。
大巴很方便,好像大巴分线路的,下飞机的时候可以找工作人员问问清楚。我们坐的是开往天府广场的。

峨眉山第一天

第二天早起出门有些晚了。朋友第一天已经定好了9:26成都峨眉山的城际火车票。所以我们一路的狂奔。好在没有错过。其实即使错过也可以改签,但是看了下,后两班车都没有票。虽然是淡季,但是由于周末看来去的人还是不少的。
眉山市的火车站离峨眉山的景区还是比较近的。出站我们叫了个滴滴,6元就到了报国寺的旅游客运中心。在这里买了两张11:30开往雷洞坪的车票。决定一路直奔金顶。
其实下车在站里就有出售进峨眉山车票的。由于排队的人太多,所以我们直接去了报国寺的客运中心。

上山的路并不好走,各种的急转弯,上下坡。我和朋友戏称。这90块钱花的值,还坐了一次过山车。沿途不久在车上便看到了五显冈和万年寺的路口。本以为我们的雷洞坪也就在不远的前方。结果……

这张照片是13:25拍摄的。我们下车的时间应该是在13:10左右吧。是的从报国寺到雷洞坪足足走了2个小时的山路。
从游客中心出来我就在纳闷。为什么只交了车票钱。并没有买峨眉山的门票。在过了五显冈和万年寺很久我们在零公里处告知要下车去买门票。这我才弄明白,原来我们一直都只是在景区外并没有真正的进入景区。并且在五显冈和万年寺都有分别的售票和检票处。峨眉山门票,旺季185,淡季110,门票两日内有效。因此游览峨眉山机会都是两日游。
这次因为申遗成功16年整个12月份门票都90,但是有个5元的保险,不知道是否强制的。因为整个峨眉山景区大。所以一般都是选择做大巴上山。两条线路一个是半山五显冈或万年寺。大巴票价40。还有就是去金顶的雷洞坪线路。车票90。车票也都是两日内有效的。90的也就相当全票了。就是可以做回到五显冈或者万年寺。而且可以继续坐回到报国寺。
这里的两种车票简单说一下。选择40元的车票一般的路线规划是第一天在清音阁,万年寺,一线天等中山线路游玩。景点蛮多的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有兴趣的可以下个地图看看。这个中山所有的景点是个环线。在环线对应清音阁的另一端有一条路是过洗象池、过雷洞坪去金顶的。看起来环线并不大。但是绕下来要几十公里。而且还都是山路。不用怕被困在山里面,因为随处都是农家乐,寺庙,宾馆。但是时间一定要计算好。因为很多人去了是想看金顶日出的,比如我。第一天你选择爬中山游玩。如果晚上不能住在雷洞坪,第二天就不能看到日出。所以我们选择第二种游玩方法。坐90元的车到雷洞坪,直接上了金顶。这条线路的走法后面会一点一点的介绍给大家。

下车,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因为淡季,雷洞坪这里吃饭的人很少。一个豆花、一个干煸四季豆、鱼香肉丝。两碗米饭。一共78元。贵点,但是还是能接受。毕竟已经在2000多米海拔的山上了。其实下车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但是当迈步往接引殿的石梯走了两步之后便发现自己开始喘了……这才想起来我们已经在山上了。

没走多久便发现前面围了好多人。嗯,看到了,峨眉山的猴。其实山上到处都张贴这禁止投喂,抚摸猴的告示牌。但是还是会看到各种抛出去的食物。

但是,猴子们往往对人们的殷勤置若罔闻。他们还是喜欢丢在地上的或者……自己抢来的。

同行的朋友不知道什么原因怕猴。上山前便为我打了许多的预防针,当然去之前我也听说了它们各种“可怕”的传说。不要让它们看到你包里有吃的。不要拿带颜色的饮料。甚至不能在他们面前拿钞票。不要去喂它们吃的。我已经很小心了。但是还是被它们给抢了一把。
我靠近他们无非是想多拍一些清晰的照片。当时那只猴子向我靠近我已经起了戒心。往后退了两步结果还是被它一把抓来。把我挂在相机包上一瓶矿泉水给抓破了。还有在我裤子上留下了一个清晰的泥手印。好吧!再加一条矿泉水也抢。

一边看猴,一边拍照,说话间来到了接引殿的缆车入口。缆车上行60,下行55,往返110(不知道是当天票还是隔天也可以用)。因为决定要住在山上了。因此只买了上行的票。

即使在接引殿缆车的入口处雾气还是很大的。走出去 十几米几乎就看不到站台了。

缆车只行进了几分钟便听到车厢内一阵的惊呼。是的,我们上来了。冲出云雾见日出!

下了缆车,没走几步发现喘得更厉害了。并且开始头痛。
当时我们金顶上看到有三家宾馆。金顶大酒店、金顶大酒店(悦霞楼)、金顶山庄。好像也只有这三家。酒店挂牌价标间1000+、景观房2000+。好在有各种的订房软件。最后我们在去哪上订的金顶山庄780元的二人景观标间。
这里关于酒店说两句。那挂牌价大家也看到了。除非万不得已,不然我是肯定不会住的。个人感觉金顶大酒店和瑞霞楼要好一些。尤其是瑞霞楼。感觉房子是新盖的。但是当天的这两家app上的房子都满了。想住只能花挂牌价。好在,最后找到了这个金顶山庄。不然我们只能选择下到雷洞坪住。
其实如果提前一天预定应该能订到500多块钱的景观房,而且是金顶大酒店的。或者不想住景观房可以住300多的普通标间。或者住在雷洞坪(这里的宾馆要便宜很多)第二天赶早做缆车上金顶看日出。以为淡季人会少一些,就没有提前预定这里的酒店结果悲剧了,多花了200多。

天气很好,在宾馆里透过窗子就能看到贡嘎雪山。

这就是著名的十方普贤像。

在山上看不到无边的云海,只有这偶尔的云帽出现。

普贤应日

雾海月出,在金顶上向四周望去真的感觉像是在飞机上。蓝的天,灰的云雾,远处的地平线。

证明真的好高,所以我才会高原反应,留下一张傻傻的照片。

金顶东侧可以看到一块不错的云海。很美。

不要误会,这不是日出。这是金顶上观看到的日落。

在太阳下沉的一瞬间居然看到了那里也有山。

晚霞里的贡嘎。晚饭就在酒店里吃的,三个菜,100多块钱。其实还行。从雷洞坪之后什么东西就都开始变得贵了。但是都能接受,没有到离谱的地步,比动车跟高铁上的东西良心多了。比如一瓶水农夫山泉或者怡宝都是5块。宾馆里的水也一样5块一瓶。没有免费增饮的水。但是有电水壶可以烧水喝。
金顶上气温还是比较低的。但是我是北方过去的,把去的时候穿的穿上就好了。要是南方的朋友还真得预备点厚衣服。或者租用它们的大衣。酒店里还,好都有供暖。睡的时候或者洗澡都不会觉得很冷。

从上到金顶我便开始头痛,问问朋友,他也说有一些不舒服。其实常理说3000多米的海拔应该不至于。我想,一个可能是因为前一天没有休息好。其二是因为直接坐车,做索道上的山没有缓冲。本来我和朋友想不坐索道我们从接引殿直接爬山到金顶。在雷洞坪吃饭时也问了店里的老板,他们说爬两个小时也就到了。但是我们走完从雷洞坪到接引殿那么一小段路之后,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真的喘的很厉害。而且我也不建议以后的朋友这样做。在海拔高的地方还是低调点好。高原反应不是闹着玩的。真的容易出大的危险。当然如果你是个专业的爬山运动员,或者爬高海拔山峰的经验非常丰富的另当别论。但是我估计这一类人也不太会看到我这篇游记。

2016年12月11日 峨眉山 大雾转阴

我应该是6:30起来的。没怎么睡好。不知道是因为缺氧,还是因为头痛。这一夜一直似睡非睡。好在醒来后发现头已经不疼了。但是,动一动还是感觉喘不上气。刚起来时候望向窗外,好像看到了星星。但是等我们7:30出门的时候,外面已经被浓雾所包围。所以现在我都没有想明白我看到的星星到底是我的幻觉,还是金顶的雾起的就是那么快。

在浓雾中等待日出。说起来是不是有点傻……我是想,反正是雾不是云雨。早晚得有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吧。
我见过泰山的日出。平心而论我更喜欢金顶上的日出。浓雾中一缕缕的阳光穿射过来,亦真亦幻的,非常美。
你可以看到云雾在你的头上流动,从西侧山脊处向东爬升,匆匆的爬过你的头顶,一丝丝一缕缕,时而浓重深邃,时而轻薄淡雅。透过云雾你看到的天空也是变换的,这一秒可能还是灰暗阴郁,下一秒却变得湛蓝明快。忽然耳边响起了阵阵的欢呼声。我急速的向东方望去,是的,没有白等,太阳终于在光影的云雾中闪现出娇羞的身影。然而只有一刹那,她宛如一名娇羞的少女,在这不经的一窥之后又不见了踪影。只留给你无限的遐想以及期望。

浓雾中的日出别有一番韵味。

朝阳透过浓雾洒在十方普贤像身。

在云雾的流淌中突然觉得自己变得渺小。因为我仿佛看到了时间。

我们一直转到9:00才回宾馆。回到宾馆后被告知早餐没有了。好在外面卖吃的地方很多。我们随便买了些吃了,便准备下山了。因为还有中山好多景点要游玩,即使不舍,也只能往回走了。

朝阳中再次回到云雾里。从雷洞坪坐上大巴便开始往万年寺出发。

万年寺的峨眉山入口。下山似乎快了一些。1个小时便到了万年寺的检票处。(原路下山,在零公里处已经出了景区。)拿出昨天在零公里处买的门票再检一次票便再次进入了峨眉山景区。

万年寺也有可以直达山上的缆车,和朋友商量,我们决定步行。我们检票进了景区后,发现前面有一群阿姨在用当地话争论着什么。我问我朋友,他们在说啥。朋友说在抢生意。没太在意继续爬山,但是走了不远我发现在我们前后的始终有一个阿姨。一开始她并不主动和我们说话,只是默默的走着,我们快她就快,我们慢她就慢。后来听到我和我朋友谈论路程的时候,她才主动开口告诉我们去什么地方大概要走多久。她建议我们直接奔白龙洞,向清音阁方向,走过一线天,看看还想走多远,然后就往回反,从五显冈下山就行,她说好玩的都在那边。我问如果反方向走过华严顶,往九十九道拐绕回到五显冈呢?他说恐怕走不完要住在山上。

再多聊,便知道了这阿姨就是住在峨眉山开农家院的。都聊了那么多了不去她家吃饭那是不太可能了。而且也正直饭点。

热情的阿姨拿出峨眉山的茶叶,热情的招待我们。不用问,自然买了。但是没多买,买了半斤。45元一两。别管叫什么茶吧。在北方这个价格的新鲜绿茶也还算值了吧。反正是送人,我又不喝茶,也不懂茶,但是朋友说这个茶叶还行。他也买了一包。

阿姨家仓库里的腊肉和腊肠。
午饭还是三个菜,一个腊肉青椒,一个竹笋炒肉片,还一个清炒的山野菜。朋友说这就是他们家常菜的味道。加上我们买的三包茶叶。一共416元。有点小贵。聊的挺好就没太细计较价钱。只记得那个腊肉好像贵点60块其他的也没问。刨除去茶叶钱120多应该。
阿姨给介绍他们的农家院可以住人。一人一天80,包三餐。只是天知道猴年马月还会再去峨眉。不过成都的朋友说以后可以带朋友去。80一天包三餐真的很划算。

茶足饭饱继续赶路。走着走着又发现有一名中年妇女在我们前后。这我才意识到原来峨眉山上农家院拉客的方法就是这样啊。挺好,比连忽悠带骗或者扯脖子喊人来得舒服。问题是,我到底吃亏没有呢?谁在乎!反正心情好。而且那茶叶是我问要买的。并非她们推销的。
其实山里一直都是有人住的,只是现在多数都搬到城里去了,尤其是年轻人。留下一些在经营农家院。这个小学自然也不可能会有学生了。

转眼间便上了万年寺。进去要门票10元。朋友问我是否要进去。我说不进了,我又不信佛。于是草草的拍了照就走了。万年寺的雾非常大。能见度不足5米。

从万年寺出来便奔着白龙洞行进,一路上的林中小路,感觉置身原始深林。到处5、6人抱不过来的古树。铭牌上介绍都是上千年的。看完铭牌介绍,我围着古树的栅栏找了个近点的地方摸了摸她。被摸的位置已经发黑发亮。

白龙洞,应该也是个寺庙吧。简单的路过拍照留念。

一点也不安静的清音阁。感觉里面好像在做法事。很炒!

一线天的入口,两侧都修了供观赏的悬梯。走起来很方便。从这里我们便开始往回反了。其实我还想往前走一走去看看猴。但是看我朋友已经有想往回走的意思。也就没有去争取。

这也应该是峨眉的一景,有颗牛心石,然后向回望是叫双桥清音。都有典故的。但是读过后就忘记了。

从清音阁往五显冈车站走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湖两边有不少山庄和宾馆。但是因为淡季没什么人。

要离开了,在五显冈的出口处回望一眼。在五显冈的车站拿出昨天的车票,检票上车便回了报国寺的客运站。

客运站出门左手边的巷子里便是号称亚洲最大的温泉《灵秀温泉》。名气很大,在美团团的票138一张。进去了不免有些失望。北方人在南方洗温泉……呵呵。但是朋友想去,而且很坚持。里面好多设施在维修,简单的泡了泡。便出来吃饭了。
结果7:00左右我们便到了眉山市的火车站,回去的票是9:00多的。这里吐槽一下。成都往返眉山的城际快车很多,半个小时一趟,很方便。唯独晚上的票6:00多之后就9:00多的了。只能无趣的等待。
就这样峨眉山的两日游算完事了。总体来说还算不错吧。至少云海、日出、雪山都看到了。贡嘎雪山是我看过的第一座雪山。心中的欣喜自然不言而喻。而且我本身就是喜欢爬高望远的人,仅凭金顶的一晚一早其实这一趟已经值了。当然美中不足的是时间仓促,峨眉中山一带的景点游玩的不是很多。我本打算第一天到了峨眉山先在中山一带逗留游玩一些景点,然后上金顶住,第二天再下来游玩剩下的。这样显然是行不通的,或者说有一定的风险。虽然在报国寺,五显冈,万年寺都有客运站不管往返票,还是单程票到雷洞坪都还是比较方便的。但是往山里深处走就不一样了。我们在万年寺和清音阁随处都可以看到指向金顶的路标,都写着40多公里。40多公里山路啊。如果想步行上金顶唯一的办法只能是做好准备住山里。这样就可能会错过金顶的日出。要想住在雷洞坪第二天作缆车上金顶看日出你就得预留出几乎一整天的时间去爬山。所以我的时间是不允许的。只能留下一些遗憾了。

成都我又回来了。

头一天到宾馆收拾完睡下的时候也是12:00多了。但是睡的要比在金顶上好。朋友定的酒店在春熙路。在酒店吃过早饭便赶地铁,前往大熊猫繁殖基地。3号线在熊猫大道下车。地铁口有两种车,一种免费送过去自己在售票口买门票的,没坐。一种是直接买票然后车送过去的,我们选择的这个。当然一也可以做公交,但是车少需要等。

公园里人不多。

好吧!主角来了。萌!

我吃!

我睡!

我!我!我是邻居!

除了熊猫。园区里最感兴趣的就是竹子。朋友说我少见多怪。他哪知道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这成片的竹子是多么的吸引人。这让我想起了在金顶上连地上一点点的白霜都要拍照,然后还要一边喊“雪!雪!”的四川本地人。哈哈哈!

都不用摆照型都那么萌。

萌帅!

好吧!我真心的喜欢竹子。

我继续吃。从大熊猫繁育基地出来,买了张两元的票便被拉回地铁口,还是来的时候做的那种车。继续3号线,我们回了春熙路。

中午朋友领我来了这家龙抄手。他说这是成都比较老字号的。饭店里人非常多。几乎没位置。我们找了个靠墙的角落,我负责占座,他去点东西吃。一个牛肉面,一个担担面,一个清汤的抄手,一个红油水饺,一份煎饺。好吃!我终于吃到了真正的担担面了!

下午朋友说领我去喝成都有名的盖碗茶。于是我们坐车来到人名公园。就是这家鹤鸣茶庄。

看着好像真的是当地人比较多。

有人在打牌,有人在吸烟聊天。这有点让我想起了我们那里的避风塘。

朋友告诉我盖碗茶喝的时候,不能只拿茶碗,要将下面的小蝶一并托起来再喝。

打牌的不少,没有看到打麻将的。

一壶茶,一本书,一个暖阳的午后,看着都舒坦。

掏耳朵。在茶座周围,四处走着拿着铁钳子叮叮当当给人掏耳朵的。

喝完茶我们穿过人民公园向宽窄巷子出发。

12月这边的银杏刚黄。

到了,宽窄巷子。本以为真的是一宽一窄呢。目测两条巷子差不多。

人挺多的。几乎都是游客。这可是周一啊!而且是淡季。真难以想象旺季这里人得多成啥样!

其实宽窄巷子感觉跟北京的南锣古巷特别像。各种有性格的小店,各种标新立异的物件,各种人……

美女敲的不知道是什么乐器,挺好听的。

成都的刺绣没有什么名气,不像江浙一带。

朋友说这是宽窄巷子里一家特别贵的火锅店。

从宽窄巷子出来,我们穿过天府广场做公交去锦里。那两天,天府广场不知道有什么事情,整个广场都封闭着,进不去。

我们做公交去的锦里。下车最先看到的是武侯祠。感觉也没啥意思就没有买票进去。门口拍照经过。

锦里的感觉和宽窄巷子很不同。这里的三国的氛围比较浓重。到处的刘关张。可能是挨着武侯祠的关系吧。

漂亮的剪纸。

朋友说这是一个戏台,不知道现在还有演出不?

成都怎么能少得了辣椒。

又是他们哥仨!

荷包?香囊?

这是成都的名小吃。忘记名字了。成都的几天里胃一直不舒服。在锦里的时候已经接近晚饭时间,但是感觉中午的担担面还在胃里面闹腾,所以自己并没有开启饕餮模式。而且本来也打算还要再去。等下次再细细品味美食吧。
从锦里出来我们去吃了火锅。一盘牛肉,一盘张飞牛肉,几盘蔬菜。这好像是来四川后吃的第一顿像样的正餐。怕辣得受不了,所以要了鸳鸯锅。结果清汤那边几乎没用。成都火锅的蘸料不像我们北方用麻将、腐乳、韭菜花调制的。而是蒜蓉做的油碟,放上些小米椒。蘸上刚涮出来的食材,那叫一个美味。可惜担担面还是不肯让地方,所以我吃的不多。

吃完饭朋友再一次带我回到了锦里。

他说晚上的锦里是另一番感觉。

确实,天黑后的锦里变成了酒吧街。可惜赶路没时间进去坐坐。

游罢锦里,我们能又回到了春熙路。夜里的春熙路很繁华。

IFS楼上的熊猫,就是上一张图片上撅屁股的那个。

在IFS另一侧就是成都的太古里。

依然的灯火阑珊。

就这样成都之行便告一段落了。在峨眉山虽然没有完全领略其巍峨壮丽,但是至少敢说可见一斑。而对成都的感觉只能说来去匆匆,走马观花。我觉得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只是一两天邂逅,是不太可能有所感悟的。也可能是自己过于愚钝、不够敏感吧。成都!再见!真的期望下次再见。

启航重庆

成都开往重庆的动车几乎都停运了,只有高铁。朋友说是铁路局怕抢走高铁的生意。想想也是要是有动车我也不会选择高铁。到重庆的时候应该在1:30左右。刚到下火车就被来了个下马威。
重庆已经没有朋友同行了。只得孤家寡人的自己走。重庆北站正在修缮,南广场封闭。也不知道是自己眼拙没有看到指示牌,还是真的就没有指示牌。跟着混乱的路标在站里就走了20多分钟。出门只隔一条马路轻轨站我绕了10多分钟,也没看到可以转弯的路口。(怀疑在出站口应该有过节的地下通道。)最后只能翻越路障横穿了马路。(其实只要多问一句路就能解决的事。)反正几经周折总算找到了轻轨站。后来听朋友说,在重庆如果不认路千万不要自己瞎走。一定要问人。即使有现代科技的定位,电子地图。但是,在重庆有时候真的不太管用。因为重庆是3D的。
做轻轨到了渝中区的小什字。这里距离很多景点都比较近,所以宾馆定在了这里。
办理入住安顿好,便在楼下吃了传说中的重庆小面。在饭店门口有个水果摊。买了两个丑橘,背包里往一棵树进发。查地图看好路线,先穿过了东水门大桥。(这个名字中让我想起鸣人他爸。)这里应该是江北机场的航线,头上飞机不停的呋呋呋飞。

从东水门大桥向长江上游望去。

水门大桥下的马路。

对就是这棵树!
过水门大桥沿涂山路向南,在沿龙黄公路向北过南山立交桥就是上山的路了。这先向南有向北的,其实就已经开始盘山了。
如果有朋友再去,不建议大家这么走了。因为盘山的路两侧没有供行人步行的人行道。车来车往的容易出危险。上山的中段有条小路。但是地图上没有标,怕不好找。而我是跟随一对情侣经过那小路上的山。其实在山下黄龙公路有246路公交车可以上山。车很多很方便。
感觉欠峨眉山少爬的路都还给这里了。从小什字到最后进入一棵树景区我一共走了一个小时。上山后衣服都汗透了。也没有带水,多亏了包里的两个丑橘。

上山后就阔然开朗了!因为雾很大,白天看起来下面都是灰蒙蒙的一片。此时人很少。没有办法,赶上了,只等天黑看看会不会有变化吧。

入夜能见度还是比较低的。不过望过去还是挺美的。

出一棵树公园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门口只有几个黑摩在招呼客人,20元一位,拉到大长江索道或者轻轨口。于是拦了辆出租车(当时应该是7:00多吧,来往的出租车时候很多),到上新街轻轨口10元。只坐了一站又回到小什字。出轻轨沿嘉陵江滨江路向北往洪崖洞走。途径和东水门大桥非常像的千厮大桥。看着重庆这两座桥让我不由得想起了cctv9的记录片《超级工程》。虽然我还是比较喜欢壮丽的自然景观。但是对于这样宏伟的人类建筑,真的由衷的敬慕。东水门大桥和千厮大桥都是两层桥身上面走车,下面是轨道交通。

过千厮大桥,就是洪崖洞了。倚崖而建,别有洞天。从滨江路进去便在11楼了。

4楼的小吃街。让人费解的,比较抢眼的竟然是全聚德的招牌。

绕了两圈,终于下到最低层。并找到了这个经典的拍摄角度。

整个洪崖洞,上下分很多层。有电梯,但是人很多。我都是走的楼梯。

4层比较值得一逛,各种小吃。还有个很大的观景台。

流浪歌手

洪崖洞雕像。在下面转了一圈后,回到滨江路便开始往回走。

开始并没有想来朝天门广场。都到宾馆楼下了才决定。整个朝天门广场背江的一侧都在修缮(听说要建一个个很大气的酒店)。我是沿朝东路经过朝天门码头走过去的。

长江的0公里。

坐在朝天门的正中间。感受着两江的气息。心情难以言表。
整个朝天门广场上就我一个人和几只流浪狗。在朝天门广场上神溜了一圈便开始往回走了。这一天走得有点多了。脚疼!

2016年12月14日 重庆 雾

第二天起来,感觉重庆的雾好像淡了些。并且微微的有些毛毛雨。
依然在楼下的小店里吃的。因为昨天已经吃过小面了。今天点的抄手。有些人拍些照片发到朋友圈,微博里晒。并自称自己是吃货。告诉你们吧!真正的吃货,吃的时候是不会想起来给食物拍照的。前面吃的东西大体我也都介绍了。我都记得。但是翻看相机,真的只有这么一张食物的照片。

吃过早饭便来到了重庆的长江索道。也是步行过去的,离住的地方很近。买了张往返的票。人很少所以在索道的平台上多停留了一些时间。多拍了几张照片。

无数电影里的取景地。

很熟悉的场景。

长江索道以前真的是重庆人渡长江的唯一工具。而如今各大桥的建成开通。这里变成了供人们回忆和欣赏江景的旅游景点。

从长江索道出来,溜达到解放碑广场。

很繁华,估计在夜里会更美。但是已经没有机会欣赏夜景了。
在这里简单拍照留念,发现也并没有其他的值的继续欣赏的了。便根据朋友的介绍搭上轻轨二号线。去看穿楼的轨道交通。

重庆的朋友真的建议大家一定要坐一坐这条神奇而美丽的二号线。二号线从临江门出来到李子坝都是沿江而建的。坐上它望向嘉陵江北,不用耗费一步之力便可将大半个嘉陵江的江景尽收眼底。

从李子坝出来发现个山洞。仔细一看竟然是加油站。

重庆的二号线是这种单轨的列车。

我一直以为说穿楼的轻轨是在行进过程中穿过楼体的。到了李子坝才知道原来李子坝的地铁站就是修在居民楼里的。
坐轻轨回到小什字,做了短暂的休息后拿起东西就往机场走了。其实下午也还有时间可以找地方简单的走一走。但是真的是走不动了。

END

就这样,5天的成都重庆游结束了。也不知道这样的行程是否得当。日程安排比较紧,所以只得处处的走马观花。许多地方如果解释的不够详细或者有错误希望大家海涵。
5天旅游,4天整理照片,2天写游记。可能这才能算是一次完整的旅行吧。
附上5天来手机上的记步数据。看看自己也挺不容易的。但是,我喜欢走路,一个是方便,一个是自在。

沙发。楼主是用的长焦镜头么?拍照技术赞!

2016-12-20 19:24

引用 飞翔的鱼 发表于 2016-12-20 19:24:17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鱼:不是长焦镜头。用的尼康的18-105。有些照片是用105端拍的。旅游还是这些变焦标头或者大变焦的镜头好用。

2016-12-21 08:48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2-21 10:26

引用 国王企鹅巧颗粒 发表于 2016-12-21 10:26:41 的回复:

回复国王企鹅巧颗粒:没啥特别的,要说有趣,就是有点出国的感觉。在成都还好,一般问路什么的时候,都是当地的那位朋友问的。几乎就是翻译一样。(其实自己问也可以的,一般的工作人员或者年轻人普通话还是都很标准的。只是有坐地户干嘛不用,哈哈。)他用四川话跟人交流,我就和听外语差不多。到了重庆,自己懒得张口,一般都是看地图自己走。
在一棵树山下问了一个协勤的阿姨上山的情况。结果,阿姨可能担心自己的普通话不好,跟我讲得并不多。只是告诉我走路上去也可以,并不远。她真的是怕说不好,而并非不想理我,这个我能感觉到(成都、重庆人还是都比较热情的)。本来想多打听些,这样也没发多问,便自己上了山。

2016-12-22 08:5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26 09:52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12-26 09:52:28 的回复:

回复qqueencat:网上很多教程以及免费电子书。很多东西都比较简单,对初学帮助很大。只要你喜欢进步会很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