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场完美的单人旅行告别2016

烧了个饼 LV.4
2016-12-20 15:32 517/4
  • 出发时间/2016-12-16

我不爱写游记,此次算是为了记录我的第一次单人旅行。一些流水账。

时间:2016.12.17-18
地点:贵州荔波(小七孔)+贵阳花溪公园、夜郎谷)
费用:600

碎碎念

一直想来一场单人旅行,但每次认真想的时候总有点小害怕,前不久看了一篇文章,“年纪轻轻哪来那么多但是”。

工作的原因整理过一篇关于夜郎谷的文章,找了很多资料,对夜郎谷了解的越多就越发向往,心想着一定要去一趟,一定。

2016快到头了,九月份就想着去夜郎谷到十二月还没去成。于是,决定这个周末出发了。

第一天——荔波小七孔

12.16晚:南宁-黎塘
12.17凌晨:黎塘-麻尾
周五晚上下了班赶忙回家洗澡收行李出发火车站,期待又紧张。
周六早上六点多到麻尾。一个小镇。在候车厅等到八点,到火车站对面的路口坐上了麻尾-荔波的小客车,前往小七孔。(麻尾-小七孔西门15元,40分钟,小七孔旺季门票110,淡季门票90)

西门进去,第一个景点就是卧龙潭,不愧是“小九寨沟”,一眼就被惊艳到了。后悔在卧龙潭停留的时间太短了。

小七孔景区很大,单程接近15公里,我没有坐游览车,选择徒步。淡季,三分之二的路上行人只有我,挺好的,没人没车的时候,自言自语,放声歌唱,自得其乐。总之,心情特别棒!

淡季的好处是人少,不像旺季想拍张没有路人入镜的照片根本不可能。当然,景色也逊色一些。冬季的小七孔,好几个瀑布水量很小甚至没水,遗憾。

游览完整个小七孔的时间比预计的少,我以为徒步需要五六个小时,实际才4小时。所以临时改变行程,不去荔波县了,直接回麻尾,赶五点的去贵阳的火车,时间刚好合适。

贵阳是晚上八点左右。在网上找住宿时看到太空舱的青旅,想体验一下,于是订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第一次一个人住青旅,竟然遇到了整个青旅的客人里只有我一个女生!心里毛毛的,犹豫了一下,觉得老板老板娘很亲切,房间门也能上锁最终还是住了下来。

说是青旅,其实更像家庭旅馆。因为那里就是在小区里边的一个复式套间。看着老板在洗碗,老板娘在看电视,有种我是来做客的朋友而不是投宿的客人!不过因为厕所是共用的,个人感觉很不方便,体验过就够了,第二天一大早退了房,入住就在旁边的酒店。

办好入住手续直奔花溪(火车站搭203路公车“花溪”站下车,约一小时)。贵阳的路边种了很多银杏和枫树,秋天的时候该很美吧。

第二天——贵阳花溪公园

花溪湿地公园和花溪公园都在花溪公车站下车,前者免费,后者6元门票,我选择了后者,因为里面的“黄金大道”。进去才发现,现在不是季节,黄金大道上的梧桐叶子都快掉光了,整个公园没什么看头,一个小时就出来了,还好只是6元门票,如果是20元,我要生气了。花溪湿地公园至少还有一片芦苇荡!如果时间充足可以两个都去,毕竟也不大。

花溪公园四号门出来,在“花溪平乔”站搭255路公车去夜郎谷。此次贵州行的重点,炒鸡期待。

刚走到公车站就看见一辆255,马上跳上车,根本没想方向问题,然后发现我坐反方向了……还好只过了三个站😂😂

第二天——贵阳花溪夜郎谷

栋青南路站下车,在贵州财经大学里面有夜郎谷的入口。(夜郎谷门票20元)

夜郎谷很小,一个多小时就能逛完。我在那里停留了三个小时,不想错过任何一个角落。

遇到一个住在夜郎谷的老奶奶,和她聊了半个多小时,其实过程中都是她在讲,并且讲的是贵州话,我只听懂了大概。我相信她说的比网上的报道真实,人无完人。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宋老师能坚持二十多年不容易,即使耗尽积蓄,这才是真正的匠人精神。夜郎谷是前几个月才开始收门票迎客,但游人不多,里边的餐馆、民宿目前经营困难,这么多年来夜郎谷的建造费用也是自掏腰包,不知夜郎谷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希望夜郎谷这片难能可贵的世外桃源能成为贵州文化传承的精神圣地。

原本打算晚上去甲秀楼看夜景,最终没去成,兴趣不大。改去大小十字找吃的。好吧,吃的也没找到……随便吃了点就回酒店了,洗漱完打算写一篇流水账……

返程那天早上下起了小雨,我没带伞,庆幸已是回程了。

其实,单人旅行也没有想象中可怕,相反,一个人反倒轻松自在,不用顾及他人,无需感到不安。再说,这世上还是好人比较多的,对吧。

引用 烧了个饼 的图片:

2016-12-20 20:0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21 10:26

引用 幻£水月无痕 发表于 2016-12-21 10:26:43 的回复:

回复幻£水月无痕:谢谢关注 我已经更完了

2016-12-22 15:2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