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去不可”的吃货之旅

小万妈 (天津) LV.4
2016-12-20 15:42 1180/14

4月份就买了机票 又是等了大半年的旅行 然而这次小万妈没有像长滩岛那样 每天看攻略 最后去旅行时候没有新鲜感了  这次大致的看了下 做好每天的行程 就这么出发啦!在这里非常感谢“蓝色大海”宝妈 这两次的菲国都是她帮忙找的票和时间 本来这次还想去长滩岛故地重游 但是没有促销票 结果歪打正着去的杜马盖地 没想到玩的超high!就这样 我和小万爸  表哥表嫂 和朋友两口 一共3对cp达成一致出发咯 全程小万妈策划 说下行程
12.7杜马
12.8 早起oslob看鲸鲨 下午去锡基霍尔
12.9-12锡基霍尔
12.13杜马回国
我们这次总共7天  杜马是个中转站 这次没有去apo看海龟 以锡基霍尔为主  个人感觉行程做的很完美 大家很享受这次旅程!

为了照相我也是拼了 吃了一周多的草😂配合瑜伽 还真是给力 瘦了10斤

开始收拾行囊 哇咔咔 都是花花裙子

只是粗略的随便带了一些 没想到就一大包
出门都到的小样和中样
还有带的简柔的一次性洁面巾 非常方便 现在我家都不用毛巾了 不卫生 这种抽纸式的上脸超级舒服 还卫生方便  旅游一定带的芦荟胶 晒后修复 蚊虫叮咬 消炎 一罐就搞定 还有这次没怎么晒黑 做的晒后修复一定要到位  每天白天出去玩完 回到酒店 卸妆-爽肤水-乐敦cc精华-minon补水面膜-vioment修复面霜🤘🏻 不会晒

接上小伙伴我们出发啦 先去吃饭

出发前我们吃的烧烤 比较解馋 要了好多好多串 结账才246😂😂😂吃完出发 老板祝我们玩的开心

首先我们开导航来到预定的机场酒店 这里停车免费 真是省了不少钱 而且床好舒服呢 还管接送机 良心!最主要的是双十一秒杀的111豪华双人间可以睡三个人 😎

停好车 司机送我们去机场  小伙伴们合个皂片

买买买  日上免税店比之前都涨价了 但是雅诗兰黛依然全球最便宜的  在这里我买了俩安耐晒 结账了一只带去海岛用 可是转机忘记托运了 马尼拉的thebodyshop柜员超级nice 我们的防晒寄存在他那里 回来时候取

又见小黄机很亲切  没想到这次飞机给暖气了 搞得我们有点穿多了 因为上次去的时候是6月份 这一路冻得我们 特意和小伙伴们强调飞机上有多冷 没想到开暖气了😂这一路 坐我们前面的一家小朋友也就两岁 哭了一路 迷迷糊糊没睡好

清晨5点40 飞行五小时到达马尼拉 终于可以溜溜了

Day1:机场一楼有免费的sim卡 我换的是globe的  充值300p 7天无限流量但是不能打电话 我们基本上视频通话

之后是换汇 国内换好的美金 去那里换peso 汇率49.5 换了6w8多比索 还有一个好笑的我们一直以为自己换了68w比索 可劲得花  到最后钱包扁了才发现是6w8😂为自己的数学而捉急

这个维他命豆奶味道还不错 喝了好几次

一家快餐日料店 很饿了 很好吃

到了马尼拉 第一件事情就是吃吃吃  要在这里转机等待九小时 忒熬人 除了吃就是喝 在机场我们吃了四五顿😂

吃完了找个咖啡厅坐下来 点了杯expresso 提提精神

喝也喝完了  发现一家快餐 这一堆好像很超值
从早晨不到六点落地马尼拉到下午三点飞往杜马盖地 机场转机九小时 宝宝们有点疲惫了

等a 等 终于到时间了  起飞

终于等来了国内飞的小飞机 但是并不是螺旋桨的 让小伙伴们有点失望

快降落到水面了 每一个cebu机长都是开挂的

不到两小时的飞行时间 落地

又开始了tutu模式到杜马啦 机场依旧很小 小到和汽车站一样 出门就有接机的写的我的名字🤘🏻 上车 gogogo

我们第一晚杜马酒店是市中心的essencia 精华酒店 最高建筑 也就五层楼高吧 这张是在最高处俯瞰城市哈哈

安顿好行李 出门都天黑了 来lantaw吃海鲜  我们坐得靠海 吹吹海风 立马有了度假的感觉

回酒店放好行李就打了tutu去lantaw 当地no1 要等座  我们要了个在海边的大桌  然后去选了三只面包蟹 这三只好像200多 这一顿花了500左右

炒蟹是黄油辣酱炒的味道不错

这个椰子汤和肉炖的 虽然听着接受不了 但是很好喝呢

吃完了打车想要去大的robinson商场 可是司机说关门了 带我们去小的robinson  这里还要说一句 缘分那 这个司机小哥我们最后一天回杜马又打的他的车  他说要免费送我们去机场 ☺人很好呢 买了一堆吃的 依云一大桶10元 还有新鲜菠萝汁也超级便宜 我发现菲律宾超市好多日本的零食 太赞了 我超爱吃卡乐比 哈哈哈 买完回到酒店 开完小小的茶话会😁边吃边说一下明天安排 然后散会 明天要起大早去看鲸鲨

很鲜的芝士扇贝

Day2:大家五点半就起了 寄存行李 退房 然后早餐不给我们打包了早餐 6点半从酒店出发 tutu到sibulan码头 买好船票 下船tutu又开了大半小时 这时候大概8点了 交完费用换好衣服 去看鲸鲨啦

tutu开了半小时终于到啦

我的恶魔之眼项链也留在了锡基霍尔的大海里 变成了海洋之眼👀

这时候已经很多人了呢  在马尔代夫看鲸鲨据说要1000刀  我们这个下水浮潜 照相才不到200rmb

虽然想象会很大只 但是下水看见他的那一刻还是被震撼了  特别可爱 特别温柔 好想抱抱他  但是摸一下罚巨款 而且下水前一定不要涂防晒 保护海洋 人人有责

看完鲸鲨我们就往回赶 因为有朋友帮我们买了12点55的快船票 要赶快赶回去 杜马盖地是大学城也是中转站 去锡基霍尔 apo oslob都要从杜马码头走  快船一天就一班 40分钟就能到达锡基霍尔 其他的班次都要1小时40分才到

买好船票 在候机室等船 哇哇这不是传说的sans rival 超级著名的甜点吗  买了一大盒 10个 脆脆的奶油味很浓入口即化 像冰糕但好像又是甜点  一扫而空

🚢开的还真挺快的 我们终于登陆锡基霍尔啦 这次主要目的地 一个神秘的巫术小岛 据说岛上有巫师和巫医 你哪里不舒服 他会用一杯水对着部位吹 水变浑浊了就是有疾病会慢慢吹透明 你的疾病会慢慢消失  这次没来及去拜访 下次吧😁还有这个岛听说连菲律宾人都很少知道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哇 反正这个岛超级原生态 这四天几乎没什么手机信号 人也很少 但是人嘛超级热情 相对于长滩的热闹  这么原始的地方还真吸引人呢

这是我们住的度假村 coco grove 岛上最大的度假村 有自己的沙滩 很大很大 都没溜过来 我们还在门口的沙滩浮潜看了好多🐠 价格也不错490 含早餐 这已经是涨价的价格了 希望锡基霍尔不要变得商业化

好多寄居蟹 珊瑚 海玻璃 真是后悔没带一块回来😂

这里的沙子比长滩差一些 比较粗 有点发黄

tutu告诉他去barhabar 大概从coco开了五分钟就到 不过岛上的打车费比杜马贵很多啊 可能是tutu比较难打的关系 一趟就100p  不过合成rmb也就十几块 咱是土豪 gogo

我们到的时候还没什么人 waiter告诉我晚上有🔥舞 哇塞 这不在长滩看的表演么 我以为原始森林没有了 哈哈 好期待  先一人来两杯mango shake干杯 🍻 超级纯正的沙冰

这时候已经落日了 天黑的很早大概每天5点岛上就黑了

我们点了两个拼盘 一个海鲜拼盘 一个炸鸡拼盘 也没看价格 因为咱们豪 哈哈

两个妹子一起端上来的

这盘的蜜汁鸡翅超级好吃呢

快看 为了照相也是拼了😂

看一下火舞表演 这一顿是我们吃的最贵的一顿 花了6000多p 合rmb不到1000吧

Day3:住在coco的第二天早晨 吃早餐啦 吃完早餐今天要去骑摩托环岛 好期待

我要的香蕉松饼 有点太甜了

前一天晚上在coco门口租了三辆摩托车 一辆350p 我讲价到300然后每辆加了三瓶汽油 汽油都是用cocacola玻璃瓶装的 这一辆24小时才合rmb60简直太合适了 一定记住如果想租摩托车环岛一定要带上你的驾照 没有的话不给租哦

出发!岛上就一条主路 沿着主路走 问了人家环岛下来要四个多小时 然而我们每个景点下来玩了半天 回到家都是天黑了 我们大概9点半出发的

开了大概20分钟 到了第一个景点 老榕树鱼疗池  这里的🐠太大了 门票才5p 不到1块钱rmb 简直不要太良心啊 而且好多大鱼 这酸爽

这棵老榕树六百多年了 来到这里一定要照相哇 带来好运

要了6个椰子 4rmb一个 喝不完太大 不过不甜

玩了一会继续前进  有一个组合过来蹭照片哈哈

开了一会来到了lazi 教堂  ⛪ 也有很久的历史了

碰巧遇到了一对中国cp 他们是跟团来锡岛一日游自由行 包车的  我问他们下一个景点去哪 他说去树藤跳水  司机过来了说你们跟我车走 不会迷路 这里的人真的很热情哪 如果没遇到他们 我们就错过这么经典的地方了 因为googlemap上没显示 不在主路 要走小岔路呢 rp爆发

画⭕的地方左下角是我们酒店coco grove出发点 然后想右一直延主路行驶

就是这里啦水是牛奶色的荧光绿 超级美丽

在这里玩的好gigh大概得玩了一个多小时 小黑们都很照顾 最后给了100p小费 这个每个人50p随便荡树藤 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哦

玩了大概一个多小时 继续上路

沿路的风景超级美 大片云朵好像就能伸手摸到 蓝蓝的天 无人的街 简直是世外桃源

开着开着看到的海 是滴 下一个目的地是saladong beach 超级美丽的果冻色的海

开到了一片无人森林空气青草味道 绝对是天然氧吧 还很凉快

森林很有意思哇  太喜欢这一段路了

买好门票 一人好像30p

看到这个海真是一切都值了

还有人要跳10米跳台 可惜我们team的老三位每一个敢跳

就想坐在这里放空

在这里吃了中饭 还没来及拍照就都吃了  味道不错也是西餐  不舍的离开啊 可是在不动身 回去就天黑了

虽然不会游泳 但是也有想跳下去的冲动 我是女汉子

早没想起来 戴口罩啊 这样不会晒伤 不会吹黑 继续赶路

落日晚霞

回程继续开google 要是完全环岛估计还得再开两个多小时 于是google给了我们一个快速回家的路线 就是走小路 这一路开回家屁股都颠蹬麻了 三辆车跟开拉力赛一样 就差到目的地开香槟🍾庆祝一下了哈哈哈哈

回到酒店租车的小店天刚黑 一切刚好 还车 打了tutu去我心心念的 没预定上的ustory吃晚餐

一进门就看见一只萤火虫 好开心  继续往里走 真是美 一看就是很有情调很浪漫的地方 因为老板是个法国

先不管别的 mango shake赶快上哈哈

汉堡 薯条都很好吃呢

这个鱼肉mix拼盘也很不错 金枪鱼很新鲜而且也是五分熟😂

当地炒素菜真的太好吃了 很意外呢

为了这一天的收获 干杯

吃饱喝足 和老板娘预约明天中午我们还来🤘🏻 回到coco 坐在海边吹吹海风 聊聊这几天的感觉 回屋睡觉啦 明日要换酒店咯 离海边很远在山上

Day4:morning 一会就要离店了 我们几个吃完早点商量着在门口沙滩浮潜 看看小丑鱼什么哒

这里的小青柠味道很纯 挤在木瓜上酸甜可口

今天没要煎饼了 吃点咸的吧还是

大家看到了小丑鱼 nemo

好多好多海胆 水下挺神奇的 这次也是我第一次浮潜虽然不会游泳 穿上了救生衣 跟着伙伴一起浮潜的感觉好棒

浮潜完毕 洗澡收拾收拾把行李寄存 我们打tutu去ustory吃午餐 拜拜啦 coco

临进山 在吃一次ustory 这家如果住宿不好定哦 要直接官网定邮件就行 但是他们淡季不营业  来这里吃饭照相也就够了哈

喜欢这种小细节

这里的悬崖真的超级适合凹造型  就是太晒了

菜品很精致

这是椰汁和生鱼肉拌的沙拉

今天也点了一瓶红酒 有情调一点 haha 这里价格真不贵 一顿下来500-600

饭后一人一份甜点😂增肥啊

从悬崖这边下去可以直接浮潜 小万爸和东哥下去看看🦀 没想到看见一条银环蛇 海蛇都是剧毒 蛇一看有人来了就从水里钻到台阶上 吓得他俩赶快向上跑

这张很多人都喜欢那嘿嘿

写游记的时候看着照片心哇凉哇凉的 那么蓝的天 那么清的海 再看看窗外的红色预警🌫 真tmd无奈

吃完 照完回到coco拿行李 包车去下一个酒店 infinity height s 包车好贵给了他1300 其实应该没那么贵

当当当  此次最爱的酒店 独栋别墅 山海景观 住了就不想动
最后这两天踏实泡酒店啦

夜晚的 餐厅  小万妈是airbnb上定的 christine说我们是第一波airbnb的住客  可是agoda都满房了  没想到air订到了价格超级合适 两晚1200rmb   含早餐

包车去上面云顶吃饭 没想到满员了又要开party的  结果再酒店吃的 这个鸡腿饭 黄油味很浓 甜口 我很喜欢 但是也没吃了

这是在海鲜市场买海胆时候顺带的一兜海葡萄 咸的  海胆是一瓶 肉都剥好  一瓶才和rmb10块  但是实在受不鸟生吃  可是男人们都很喜欢 最后让厨房加蛋炒着吃了哈哈哈

夜晚的泳池就找到这一张照片

Day5:终于不用起早了 睡到8点多😂不能辜负美景

Day5:早餐麦片牛奶 很好吃

天好好 换上花裙子 继续凹造型 该游泳游泳该拍照拍照

拍够了 玩够了我们今天预约中午饭 去的hillside云顶餐厅 是日本人开的  在最高处吃饭 别有一番滋味 这些都限量供应  牡蛎超级鲜

螃蟹就两只  我让炒的甜辣口

红酒必须配上😅 老板娘为我们唱歌

起风了呢 还有点小冷 我的围巾都用上了😅

奶酪🧀 各种肉 沙拉拼盘

老板娘自弹自唱  我还和她一起合唱了“🌙代表我的心”  我们team还分别合唱了“甜蜜蜜“情非得已””难忘的夜晚

Day6:睡到8点  今天要退房离开锡基霍尔了  好舍不得呢

去前台checkout

酒店的车送我们去了码头 买好船票 买好离岛税 上船啦 开了快俩小时到杜马

最后一天杜马的酒店定的florentinas hotel 西班牙风格的童话酒店  我定的一间spanish room套房和一间标间 因为离机场很近很近

很喜欢这种小清新 可是为了赶着去吃午饭都没好好逛逛酒店 后面还有游泳池都没看见

我们屋里还有厨房 如果时间富裕都可以自己做饭

到杜马 下车到酒店在入住再放好行李出来快三点了 大家都饿肚子呢 直接tutu去mooon cafe搓一顿

小万爸心心念的牛骨汤又喝到啦 里面还有香蕉哈哈  不过真的很好喝  晚上我们本来又来这家吃的结果快关门了 去了hayahei喝的牛骨汤

这个虾仁也不错不过忘记什么味了

这家是墨西哥餐厅 脆片是必点呀 上面是沙拉 和意面肉酱 挺不错

他家招牌烤猪排 这么一大份 四五个人都吃不完 才合rmb80多   还有好几个菜没来及照相就吃进肚了 这一顿结账一看 才300多点rmb简直太合适了

吃完走走去罗宾逊  但是走错了还是小罗宾逊 于是打tutu去大的

这个椰奶buko shake必须喝 简直太tm好喝了😅😁大的robinson 二楼

这边圣诞气氛很浓郁哦 这是当地最大商场

这边的奶粉 儿童药 面包都太便宜了好想买回家可惜行李有限

去超市买一堆吃的 准备明天早点 和上飞机吃的
买完都利索了我们去了gao thai做massage 不到20元全身推油1小时 后来跟做瑜伽一样各种给我抻筋  这massage简直太合适了 做完team打车回酒店里 又遇见那个司机小哥  特别nice 说转天送我们不要钱哈哈哈  可惜了酒店管接送  大家去杜马可以找他

6065是司机小哥的电话

回酒店收拾收拾行李明天返程

在罗宾逊看见这个腮红都快可爱shi了 一人一个 才20多rmb

Day7:早早就起啦 但是我的tripcase发信息说我们飞机延误  本来8:55的延误到11点  我就去前台确认一下 让前台给cebu打电话 确认确实晚点 我们就晚出发一小时 太好了 正希望晚点飞不赶呢 酒店离机场就不到十分钟  nice

买了一盒茶 里面五颜六色的很好看早知道多买点了

九点下楼退房 再去机场  到了机场值机托运 柜员说下次早点来 我说挺早了哇不是延误了么  柜员问我怎么知道延误了  我说手机收到信息了 然后给他看tripcase 一堆人围上来了都说这个aop很赞😂😂难道你们没见过吗  候机厅依然和长滩一样 很小很小很小

看 延误了将近三个小时 再来一小时就能理赔了啊😂

马尼拉咯 这次在机场不用多呆了 本来还想买贵宾室了  时间太短 省钱啦

cebu也可以飞日本 下次菲国日本一起玩

杜马盖地哦比长滩远很多

没想到还有mac专柜 在这里磨蹭了好半天 😁😁

哈哈最爱的试色试色 可惜大热号 chili shinegirl 都断货

回国飞机终于起飞了  凌晨落地北京机场 有酒店接机送我们回酒店 睡了一个好觉  完美的假期!

睡醒了 回家  没想到北京天津的空气真给力 一眨眼一周就过完了 小伙伴们现在回想都觉得不太真实哈哈 因为这趟玩的太happy了  期待我们的team 2017再出发!全程小万妈策划的高端团😅落下帷幕

2016-12-20 16:09

2016-12-20 16:28

2016-12-20 16:52

对菲律宾的交通还是有些疑惑的 可以加您个微信 详细了解一下吗

2016-12-20 17:1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2-20 17:27

引用 鳄鱼宝宝 发表于 2016-12-20 17:12:18 的回复:

回复鳄鱼宝宝:好的呀 wx:xiaowanmua

2016-12-20 17:42

引用 tianyuanhi 发表于 2016-12-20 17:27:4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tianyuanhi:说走就走不要迟疑

2016-12-20 17:43

请问你们这趟旅行人均多少钱

2016-12-20 20:41

引用 秀秀 发表于 2016-12-20 20:41:06 的回复:

回复秀秀:4500人均哦

2016-12-20 20:43

引用 小万妈 发表于 2016-12-20 20:43:19 的回复:

4500人均哦

回复小万妈:那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2016-12-20 20:4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2-26 09:52

引用 huixuran 发表于 2016-12-26 09:52:30 的回复:

回复huixuran:那就把他变成2017的第一站吧

2016-12-26 10:11

引用 小万妈 发表于 2016-12-20 17:42:12 的回复:

好的呀 wx:xiaowanmua

回复小万妈:锡基霍尔的悬崖酒店离coco远么?价格跟Baha bar比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