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的俄尔则俄,水晶一般的存在

• 出发时间/2016-12-15
  • 人物/其它

无计划的又孤单的节日

中秋前一晚,下班直奔候车点,这次是跟领队出行。整个路程700公里,不算上山的路哈。出城斗堵起堵起的,到达荥经住店已经晚上1点半,晚上对荥(YING 不是荣,楼主也是回来查老字典才搞清楚)经没感觉,等回程的时候发现好大,后面会提到。

驴友带了狗狗一路,太强悍了。要知道我们这次是重装高海拔徒步上山,自己顾好就不错了,还照顾一只泰迪。此泰迪非俗称的泰迪,从始至终黑乖黑听话,比人跑得快,比人适应得快,果然是只有故事的狗。(女主人捡来的)
车上就一直睡包包,不吵不闹安静的做美男狗

俄尔则俄又名小相岭,位于凉山自治洲的冕宁县、越西县、喜德县交界处的小相岭。俄尔则俄的迷人不是因为他的高度,而是因为他星罗棋布的海,成片的杜鹃林,绵延起伏的山。因其主峰名为俄尔则俄(海拔4500.4米),做户外爱好者将其区域统称为俄尔则俄。彝语,不知道什么意思,凉山州已是少数民族聚集地了,这边的人黝黑健壮,男的黑帅哦,我们的挑夫一个人背了起码300斤下山,还能跟我们速度一样。除了向导有狡猾之外,其他村民都很淳朴,换句话说就是穷,靠山吃山。
      小朋友们在街边无设备的玩游戏(想当年我们也是这样散养的),看到游客还不知道讨要不知道敬礼,我们都愿意把所有的糖翻出来给他们

中午经历4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勉山县,在乡场上吃了午饭,补给了山上的食物,准备上山。羊肉汤锅太好吃,据说是山上养的。

大车行至小山村(它真的就叫这个名字),换了面包车浩浩荡荡的上山。石块路抖得随时都觉得要散架,开得慢,大约一个小时到达徒步起点。一路上景已美了,成群的牛、羊、马,向导说它们一直都散养着,每家有每家的记号,等到要宰的时候去收。。。。。。所谓万物皆有自然属性,自生人灭。老乡你绝对是骗我的!

网友的数值。实际上我大约2小时。。。。。。。。

自虐开始

正式开始自虐
高原重装徒步还是第一次,虽然心头不踏实,但想到只有2个小时,也觉得可以坚持,加上友情提供的单人帐篷减轻不少负重,我为了不背就穿了一身衣服,你们可以脑补,一身衣服从夏到冬。特别感谢经验丰富的女驴,同样是没请挑夫。我包10斤,她包30斤,炉头、气罐、鸡蛋、番茄、香肠、月饼都背了,能在山上滋润全靠她,太牛了。
   挑夫80一个包,可以整合下,毕竟是体力活,能多给多给。

眼看翻过这个山头就到宿营地了,终于摔跤了,大石板上,痛。。。。。。

墨海是俄尔俄则最大的海子,灵静深邃,美得不敢大声说话。海拔3900,睡觉的山腰估计有4000了吧。
我们到达已是6点,天开始黑,赶紧生火做饭,我去打水的时候,驴友随手拍的,后来放出来我才发现是我。

先到的团队扎营位置好点,但是都是不平且湿的地方,反正是我扎过最难受的地方。硬是硬点,湿是湿点,但风景好啊,晚上大风一吹就满屏的星星。。。。。。
顺便谴责下前面的队伍,人走垃圾留,这么好的地方你不想再见了吗

事实证明,美景是要付出代价的。晚上高反开始难受,想吐头痛,深呼吸吃了颗药迷迷糊糊入睡,2点多醒了,又稀稀拉拉的开始下雨,挺到5点又睡了一会儿,好在有经验,带足了睡袋,至少温暖。6点被欢呼声吵醒,一般都是些演员,演员多了忍不住拉开一条缝看看,那个冷啊那个湿啊那个美啊!

挖水晶是噱头,每个海子都水晶晶

第二天早饭已是不知何味了,牛人们去逛海子登顶,我们去周边挖水晶。上山的路我以为是难走的,结果挖水晶的路是更难,确切的说根本没得路,马道羊道都没得,林子里手脚并用的开出来的。不是向导带路根本找不到,所以请向导很重要。
  带去挖水晶的地方其实已经没好东西了,向导那里有好的,如果你想省事又装B,那么直接晒别人的水晶。

最后,一个半小时下山,一直在小雨,又冷又湿,但是心里很舒服,因为海拔低了低了低了。。。。。。一切都舒服了舒服了舒服了。。。。。我又活过来了。我已陷入每次都痛苦得发誓不走老,又自己打脸的套路中。
荥经偶遇老店,好不得了哦,牛肉好吃,面口感像米粉。结果周围还有泸沽县,又离雅安很近,耍的地方黑多。

引用 奥利奥的夹心 的图片:

2016-12-21 02:45
相关目的地:   四川
相关目的地:凉山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