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关西,带不走,却能追忆此生。

何豆浆 (深圳) LV.5
2016-12-20 15:59 2728/18
  • 出发时间/2016-09-04

去年年底的时候就打算去日本看看~
事实证明,拖延症患者真的很可怕,一直到今年6月,感觉再不行动今年这事就翻篇了。
所以我们就决定了马上行动,办理了签证和订了九月的自由行6天,包含机票和酒店。
签证下来我才开始做攻略。
做攻略前我对日本的了解比较少,只有童年的动漫,哆啦A梦和樱桃小丸子....还有日本的樱花,富士山东京铁塔....
在认真看了其他人的攻略分享这才深深被吸引。

安排行程的时候一直在景点取舍上犹豫不决,6天的自由行要减掉路程,能去的地方有限。而且九月的日本,没有樱花,也没有枫叶,感觉有些后悔。

但是即使这样,我还是很兴奋的制定好行程表,准备着迎接我们精彩的日本行~

预告篇

楼主是第一次写攻略,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加楼主微信,我都会很乐意解答:hyh_89

行程安排

Day1. 广州-大阪关西机场)-京都站-伏见稻荷大社
Day2. 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二条城
Day3. 京都:岚山风景区-竹林-岚山小火车- 保津川漂流
Day4. 奈良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大阪-道顿崛美食街
Day5. 大阪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新世界通天阁-心斋桥-道顿崛美食街
Day6. 大阪关西机场)-广州

一开始的行程计划跟实际行走下来路程不太一样。计划中环球影院城是必去!!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在京都连续两天的暴走(楼主平时不太爱运动),导致脚底起泡,只能在大阪放慢速度,此次无缘环球影院和其他景点,只能列入下次的计划中。

若时间能安排,建议多留2天在关西,能收获更多 ~

准备篇

【签证】
某宝代办的签证,比想象中简单很多,按要求提供资料,邮寄过去,代办旅行社再根据你提供的资料告诉你需不需要交押金,交多少押金。
2016年6月,我们办理的是个人游签证广东区,不用绑定机票和酒店,750/人,免担保金,没有加急,大概是十天出签。单次签证的有效期为90天,停留时间15天。每个地方的签证费大同小异,可以结合多家旅行社再做决定,一般只要提供的资料齐全,不用多交担保金。
关于签证材料,下面截图供参考:
注意的是夫妻申请只需提供一人的经济能力证明材料,所以当时只提供了我老公Leo的一份。还有我是境外代购,自由职业,需要回去当地居委开一份灵活就业证明原件。
家庭主妇就提供当地居委给的家庭主妇的证明原件。
等出签的时候担心过自己那一份,不过还是很顺利~所以大家签证前也不要太担心。

【机票,酒店】
订的是自由行,包含了:2个人的南航往返机票(广州-大阪关西机场)直飞,京都新都酒店3晚和大阪蒙特利拉苏瑞酒店2晚。价格一般,两个人是10400。建议大家提前购票,因为这样价格会便宜很多,不管是机票还是酒店!运气好的遇上特价优惠机票赶紧下手就没错了~一下子可以省去一笔钱。
也可以选择香港出发,香港有廉价航空,价钱也是相当吸引的。不用港澳通行证,提供行程单和护照即可。
另:住宿也可以考虑民宿,看过很多人的攻略都有体验民宿,总体来说比较有当地特色,若下次再前往日本,我也会选择民宿。

【WIFI】
日本DOCOMO上网卡一张,这是自由行赠送的,两个人用一张速度还是很快,听说是无限流量,可是白天用的太多到了晚上感觉速度会比较慢,不过也不影响使用。
上网卡一路开着比较耗电,所以我们是拿第三只手机专门插上网卡,再共享出来。
我看到有人建议某宝租WIFI,价格是一天10元左右,很实惠。有需要的可以上某宝看看,再做个对比。

【交通】
日本交通比较复杂,我还是个路痴,好在Leo方向感超级超级无敌好,基本我都是跟着他走就对了。
也跟大家介绍一下台湾人气少年的博客:http://nicklee.tw/?p=1261&cpage=13
人气少年在里面对日本的交通介绍的很全面。还有各种优惠卡,周游券的详细介绍。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

接下来说说我们这次日本行用到的交通:
第一天,关西机场到京都,首先在机场里买了ICOCA&HARURA的单程优惠套票(实惠),填写资料并出示护照即可购买,一人限购一张。
HARURA(关西空港快线)是关西国际机场直接连通大阪的天王寺、新大阪、和京都的关空特急,是往返京都站与关西机场的特快列车,中途只停靠新大阪站和大阪天王寺站两个站,所以的确是市区往返机场最快的选择。我们买了单程,用于机场到京都站.
ICOCA(交通储值卡)可在关西地区搭乘JR、地铁、私铁、巴士等交通工具,票价多少刷多少,使用时候没折扣,好处是方便,每次乘坐扣里面的金额,便利店等购物时也可使用。ICOCA卡我们多用在关西便利店买东西和大阪乘坐地铁,余额不足可充值.

京都首选京都巴士一日券:在京都公交车很发达,加上住京都站附近,坐公交车更加方便,景点几乎都能到,公交车平均一趟是230円,一天坐3次以上,便能回本,所以在京都的第2和第3天都各买了一日券(到日本京都第一天只去了伏见稻荷大社,坐JR,不坐公车不用买;京都第四天搭JR去了奈良,也不用买巴士券)。巴士券一张是500日元。可以在酒店前台买或者在自助机买,也可以下车时候跟司机购买。(提示:京都巴士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首次乘车,在下车时将乘车券插入插槽。日期会打印在乘车券背面。二次乘车,向司机出示印有日期的乘车券即可)

岚山小火车票
   有几种方式可以购买:
   1、在机场取icoca&haruka的柜台提前买好。
   2、到了岚山站或者嵯峨站再买。我们去的时候淡季,到现场买票还有一些位置,旺季建议在你到达关空机场的时候先买好,在JR西日本各主要车站绿色窗口有售,或日本各大旅行社购买小火车预购票。

奈良:仅仅安排奈良公园一日游,步行的方式较为推荐,也能顺带体验奈良古街道的风情。若从京都大阪前往,且需要乘坐奈良市巴士的,可以选择斑鸠一日券。

大阪时我们没买什么周游券,因为脚痛,去不了什么地方,只是用ICOCA刷卡坐坐地铁.用多少刷多少。
大阪关西机场的时候也是搭JR,一样用ICOCA这张卡。最后一天离开日本时,如果卡里有余额,退款时卡片会被收回。如果想要保留卡片当做纪念,可以到便利商店把余额用尽,自己留有卡片哦。

【现金】
日本官方货币是円,英语发音为Yen,纸币最高面额为一万円,500円及以下面值都是硬币,因此准备一个装硬币的零钱袋很有必要。
我们是提前在国内兑换了10万円,面额是一万円。两个人6天旅程绰绰有余。大额刷卡也方便(信用卡,VISA),加上我们在日本的药妆店和电器店买的很少很少,因为自己常过香港购物,在日本的时间不够用就没在日本扫货。
btw结尾会介绍日本值得入的产品,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在日本的时候,护照最好随身带,免税店购物可以免税,不然买了一堆发现护照没带就不好了,建议刷卡哦,免税品需包装完好,不可在旅游行途中使用,不可拆封)
如果有准备在大阪买很多东西建议带上行李箱,不然拖着一大袋东西不方便逛街。

【消费】
日本的平均消费水平较高,一碗拉面40-60人民币,一般情况下餐厅人均消费在150-300人民币之间,出租车起步价高,推荐乘坐地铁公交车出行。
日本没有给小费的习惯,较高档的餐厅,会直接将服务费算入账单总额,无需另外给服务员小费。

【必备APP】
Google地图,直接查各种公交换乘和精确的时间甚至价格,信息都准确到不行
大众点评,找到的高分餐厅的确极其靠谱,网上还有人介绍 tabelog

【语言】
可以用英文交流,英语一般也不用担心,一下飞机就能看到很多地方标明了中文,买车票还是其他地方也有中文服务,吃饭点餐只要指一下就好,问路的时候可以把中文拿给对方看,日本人能看懂大部分中文,会帮你指路,而且中国旅客很多,实在不行大家多交流交流。或者,出门前先在酒店问好路线~都妥妥的。

【气候】
春季:温和舒适,雨水较少,观赏樱花的最佳时节是3月底-4月中。穿衣提示:长袖衬衣或是针织衫。
夏季:较为闷热,偶有雷阵雨,雨伞出行必备。此时的岚山是不错的避暑胜地。穿衣提示:短袖T恤,室内冷气较足,随身携带一件薄开衫外套。
秋季:天气凉爽舒适,11月的日本“枫情万种”,是赏红叶的好时节。穿衣提示:毛衣。
冬季:平均0-10摄氏度。如果遇到积雪场景很难得,可以拍到古寺别致的相片。穿衣提示:呢大衣或者羽绒服。

【拍摄器材】
富士XT10,手机一起用。
摄影小白,出行前才买的富士微单,怕单反比较重所以选的微单。也没带三脚架,需要合照的话可以找路人帮忙,每个景点都有很多游客,人都很nice。你帮我拍我帮你拍。我里面有些图片是拿着手机随便拍的,当时自己想带多一台单反,但是Leo说不用,觉得背着太重。而且我们对摄影还不熟悉,就当随便拍拍。

【必备清单】
两人护照,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签字笔(飞机上填入境登记卡),上网卡or租WIFI,万能转换插头(带了好像没用到),充电宝,相机器材,药品(根据情况准备止泻、感冒、创可贴等常用药品),毛巾,化妆包(防晒用品很重要),无比滴(防蚊),帽子,衣物鞋子等生活用品。
如果是雨季去的话,可以在日本买那种长柄透明的雨伞,拍照会特别的入镜,下雪天更美~可惜我没机会用....

【小贴士】
1,护照等重要文件整理放在旅行小收纳袋,方便存拿。
2,请准备一支笔用于飞机上填写入境卡等。
3,准备至少一双舒适的适合走路的鞋子,方便户外的行程。
3,一些寺庙需要脱鞋入内,因此注意不要穿有洞的袜子,避免尴尬,不能随便拍照和大声喧哗。
4,日本街道上几乎没有垃圾桶,自备一个能装垃圾的袋子。扔垃圾注意分类。
5,在公共场合,手机保持静音或震动状态。
6,日本很多餐厅饮用水多为冰水,肠胃不好的可向服务员要温水,也可以自备一个保温杯。

Day1. 遇见伏见稻荷大社

日本位于东九区,比北京时间快1小时。早上八点半的飞机~到大阪是下午1点多。到达日本后一定不要忘了调整手机和手表的时间~

来到JR关西空港JR Ticket office售票窗口前

我们在JR Ticket office绿色窗口里买了ICOCA&HARURA单程优惠车票,9月份不是旺季,排队购票的人不多,没有在网上预约,也能直接买(有中文服务,不懂可以问),ICOCA卡款式也有的选,每个图案都有厚厚一叠,我挑了hello kitty.
旺季建议先网上预约ICOCA&HARURA,选好ICOCA卡图案

预约ICOCA&HARURA车票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关空特急,从关西机场-天王寺-新大阪-京都,全程约1小时

蓝色车票是HARURA单程(机场到京都站,单程票的有效期限为1天),ICOCA(粉色和黄色)用在日本的公交、地铁、私铁等,是归集于一身的储值卡,也可以在便利店用来买东西.

买完票在下图JR这个蓝色站口入,一进去就看到柯南

下扶梯后有关西空港的标志,认准方向排队候车

之前就听说日本铁路的准点率每年都保持在97%以上,果不其然,在日本每次搭车都是很准点

4-6号车厢是自由席~我们在6号车厢找个位置坐下,途中会有列车员检票

京都下车后就看到有饮料自助贩卖机

买好饮料出站走几分钟就能看到NEW MIYAKO HOTEL,我们连住了三晚,位置非常好,相当便利

前往酒店Check in,从外观看,酒店规模比较大,从里面看,应有尽有~

在窗口就能看到马路对面的京都站,京都站很大,是京都市内和外界交通的枢纽,公交轨交齐全,JR站里有十多层楼的伊势丹百货,晚上回来还能在这里逛逛。吃用住行一应俱全,有名的和幸炸猪排在这里有一个分店。

酒店的洗浴产品都是花王的,还有全自动马桶,免费的日式睡衣

放好行李,第一站是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站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140円,约10分钟车程,出站即可抵达神社门口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神社全天开放免费观光,参拜时间8:30-16:40

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走进来迎面又是一个橘红色的大鸟居
鸟居是日本神社建筑物,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千本鸟居位于伏见稻荷大社内,也是伏见稻荷大社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雄伟景观,这群鸟居数量高达万座以上,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顶,非常惊人。

参拜前需要在洗手池边先洗手,这是日本民众朝拜的习惯。洗手的顺序是右手拿起勺子,在流水管接水,先冲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后右手倒水到左手手心,并捧水喝一到两口,再吐掉水,是为漱口。完了直立小勺洗洗勺柄,才到神殿前参拜。

往稻荷山的鸟居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相当震撼,吸引了许多喜爱摄影的朋友。沿途的鸟居是由个人或公司捐献的,在每个鸟居的背面可以看到捐赠者的姓名和捐赠的日期。根据鸟居的大小,捐赠的价钱也不等,最小的约20万日元,最大的超过100万日元。

到了晚上,这里所有的灯都亮了,别有一番味道

千鸟居是拍照圣地,在经过一小段后道路分开成2条小径,鸟居也在此处变得密集。橘红色的鸟居正面光滑,反面写着有捐赠者的名字,从正面和反面可拍出不同的意境。沿着千鸟局走到山的深处,游客渐少,可以拍到很美的照片。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小千代跑过的橘红色隧道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千本鸟居。

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继续往里走,也是有点遗憾

四处看完后便往回走

背后的中国女孩穿着和服很有味道,后来还帮我们拍了合照,非常感谢~

走出大社,夜色悄然来临,游客也大幅度减少了

离开时再来一张,入口矗立的是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

进站口前,有一条小道,夜晚在灯光映照下的显得很温暖

回到稻荷站,墙面的柱子都是和神社一样的橘红色~

在站台里,每个人都是安静的等待列车的到来,从不喧哗

回到了京都车站

伊势丹主要销售各种生活用品、最新潮流时装等一应俱全。另外,在京都伊势丹百货商店的顶楼是一个有名的观光展望台,游客可在此免费眺望京都全景。

进入商城里拿了一份楼层指引~11楼为美食街

有名的和幸炸猪排,服务态度很不错,店铺装修走的温馨风,猪排炸的金黄酥脆,肉质滑嫩,沾上酱料味道非常好。还有其他配菜很解腻。性价比很高~一大份全部吃光光

吃完晚饭后仰望矗立在京都站前的京都

逛逛附近的街道,便回酒店~

睡前吃了一个饭团,国内的全家也有卖~

Day2. 阳光明媚,从清水寺开始

一大早起床,吃完早餐在酒店买了两张巴士券便,前台人员还给了一份乘车指南,里面有详细的地图,热门观光景点的区域地图和公交攻略,以及换乘对照表。京都站前也有自助购票机~

京都的公交系统很完善,景点几乎都能到达

京都城市公交后门上车,前门下车

搭乘路线:京都公交站D2,乘坐86路或100路或110路或206路(206路车次最多)到五条坂站或清水道站下车,再步行10分钟左右到清水寺。

乘坐公交车也可以参考手中的地图指引,下图:左侧是现在的位置及出发地,上面的一横排是目的地;
所以,把你现在所在的位置以及要去的地点,各划一条线,两者交叉处,就是你的交通方法~
举个例子:现在你在出发地京都站前,目的地是清水寺,那么交叉处显示的是 86·100·110·206,就代表可以乘坐86路或100路或110路或206路到五条坂站或清水道站下车,下车后可以用Google地图精确路线步行过去清水寺~

一整版的京都观光公交快速换乘对照表被我分开两次拍放上来,这样字体才能看的比较清楚。

上车后,公交前方显示屏可看下一站名称,或者留意车内广播。若即将到站,按下按钮即可,这样的按钮车上有十多处,十分方便。

早上7点,街上两边的店铺都还没有开门

就这样走着,整条道路只有我们两个人~

天空的一边是积云

一边是蓝天

蓝色的饮料贩卖机,跟我的背包颜色相得益彰~

贩卖机侧面有着大大的logo

上山途中遇到了“龙猫共和国”,听说这里面汇集了各种宫崎骏电影里的主人翁手办和纪念品,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太早都还没开~

还好后来在关西机场入手了两只龙猫~

日本看到几次乌鸦,不管是在繁华的东京,还是偏僻的乡村,都能看见乌鸦的影子,乌鸦在日本有着的特殊待遇

日本的木质建筑,古朴自然

步行十多分钟到达清水寺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参观清水寺的游客非常多,最好在平时清晨前往。来到音羽山下,沿着小道步行上山。进入清水寺境内,会经过仁王门、西门、三重塔、随求堂、开山堂等建筑,能看到仁王像、地藏佛等雕刻。寺内有很多游客在点香、求签,香火很旺。

清水寺入口仁王门,仁王门边上就是著名的三重塔~

仁王门前左边是马驻--古时候来到清水寺参拜的武士,通常先把马匹栓在仁王门前面清水坂上的马厩里,因此这个马厩就成为室町时代遗留至今的建物

过了仁王门才是清水寺的售票处

门票上有清水舞台和三重塔建筑,相当精美

接着就能看到在清水寺里的地主神社,是日本奉祀姻缘至深的神社,建于神代末期。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恋占之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地主神社里有恋爱求签,200円一枚

从地主神社走出来后便能到清水舞台,现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公元1633年,被定为国宝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

从旁边的木质台阶走上舞台,可以眺望山下京都的风景,非常古朴,几乎看不到什么高楼大厦

柯南控们一定知道,这里就是《迷宫的十字路口》里小兰、园子、何叶谈话的地方

再往里走就能看到子安塔

清水寺占地面积非常大,炎炎夏日,我们没有继续前行,到了子安塔后便下山

继续向前到清水舞台下方,抬头仰望,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用巨型榉木柱并排支撑的“悬造式”建筑,没有使用一枚钉子,非常壮观。

跟着指示牌的方向顺路而下

一路走下来便能到三年坂二年坂这里~
三年坂二年坂与清水坂一样是历史保护街区。这一带道路的两侧都建有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了饼屋、纪念品商铺、京都特产古风瓷品店等,也有茶屋和咖啡馆,赏夜枫季节,店铺生意非常好。

由于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再加上日语中的生产平安“产宁”与“三年”发音接近,所以三年坂也被称为产宁坂。

三年坂的石阶比较陡,无论是漫步观景还是找角度拍照都别有一番滋味。

相比于游客熙熙攘攘的清水坂,三年坂和二年坂要清静一些

二年坂从北面的高台寺往南延伸至三年坂,长约200米。

走在曲径通幽的石板坡道上,一路连绵着保留了红壳格子和虫笼窗式的古老町家建筑,极具韵味。

路边很多小铺子虽然看起来不太起眼,但只要你有足够的时间,准能淘到不少好东西,如传统风格的小饰品、和服、手帕、小点心、日式餐具以及各种印有清水寺图案的纪念品。

走出了三年坂二年坂,一路跟着Google地图边走边看,十分悠哉

手机忍不住连拍了几张,可惜像素不行

不知不觉便走到了八坂神社,位于衹园町北侧,香火鼎盛,深受商人喜爱。气势非凡的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这里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更是美不胜收。

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

在八坂神社出来,取消了祗园和花见小路的计划,返回酒店小憩一会再出来觅食

就近原则,午餐选在京都站的拉面小路
拉面小路以町屋为原型设计,汇集了日本各地有名的拉面店,从浓厚的九州博多拉面,到纯正的札幌味增拉面,都能在这里吃到~营业时间11:00-22:00

日本的拉面大多都是自助点餐,自助点餐机会陈列在店门口,看着屏幕的菜式图案点击选择,选好投入纸币或者硬币,取出餐点券和零钱即可~然后把餐点券交给服务生,就可以等着上餐啦~

不过我们选的这家味道过浓,吃不习惯...

桌子前方有一盆鸡蛋,可以拿一只鸡蛋打在拉面里搅拌着一起吃~设有冰水冷饮,太咸了我连喝了两杯水

吃完拉面后走回京都站前搭乘公交车便可直接到二条城,可搭乘的公交车有9路,50路,或者101路。
二条城由德川家康于1603年所建,是他及其子孙在京都的住所,也是德川幕府的权力象征。这座城郭保存了日本桃山时代的绘画雕刻及建筑特色,是京都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每到樱花季,这里还会在晚间开放,引来如织的游人。
整座二条城由石墙及护城河包围着,总体上分为本丸御殿(主城)、二之丸御殿(次城)以及环绕两个御殿的庭园等区域。游客一般从东边的东大手门进入,大门里面有一间小亭,可以租用中文版的语音导览器(500日元)。

从大门往里走,穿过中国式唐门便到了二之丸御殿,这是二条城最重要的景观。殿内有将军接待各位官员宾客的房间和生活起居室等,地上铺着榻榻米坐垫,并以豪华的隔扇画和雕刻作为装饰,凝聚了当时建筑艺术的精华之美,是日本国宝。

二之丸御殿内连接各个房间的走廊地板非常出名,其独特之处是,当你行走其上,地板便会发出夜莺啼叫一般的声响,因此被称为“莺声地板”。如此的设计并非为了诗情画意,而是工匠建造时故意为之,适当留出了木板和木榫之间的松动,以防夜间刺客入侵。在参观二之丸御殿前,需要在门口换上预设的拖鞋,内部禁止拍照。

二条城开放时间8:45-17:00(16:00停止入场),其中二之丸御殿9:00-16:00。,我们赶上了,但是最后的博物馆关门了,比较可惜。建议大家尽量在三点前入城,城内分两部分:一个主要室内参观(约半小时至一个小时),还有一个区域是室外园林加博物馆。

屋檐和封檐板上镶嵌有纯金箔片作为点缀,明艳的金色与深色的建筑木构件相互映衬而显现出当年德川将军的富有和府邸的华贵。

御殿外有二之丸庭园,这个传统的日本庭园中有大池塘、观赏石和修剪整齐的松树等景观,漫步其间很有意境。

二条城内环绕着成荫的绿林道,种植了各种樱花树,包括不少迟开的品种。这里樱花盛开的时节通常从3月下旬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届时夜间也会开放给游客参观。

古建筑及其环境的传统性在这里得到了最佳的维护和延续。

二条城内部环境当中的各类元素全部保存着原始的材料、肌理和构造状态,不容有任何的改变,必要的维修工作也尽可能地做到保持其原质、原型、原色的做法,完全实现了“真实而准确”保留的目的。

在城内院落里的地坪上,依旧按照古城最初所采用的方式,在上面散铺着大片细碎的白色沙砾。

出来后我们准备沿路看看风景,日本幼稚园的接送车温馨可爱,塞满了各种小娃娃公仔

看到一家超市,走进来发现什么都想买~各式各样的抹茶口味食品,还有各种便当,零食,饮料...

包装精致有爱,简直太幸福

看着还有时间,便兜转回来体验下傍晚的三年坂二年坂

我发现京都街道的灯光大多是暖色系,就连酒店里的灯也都是暖黄色~照的人非常温柔

下雨过后路面都是湿漉漉的

几分钟后又有一女子在阶梯上滑到...下路天要注意安全

琳琅满目的商品

各种hello kitty元素的物件

走在京都街道上每一家店铺设计感都很强,让人赏心悦目

夜晚的八坂神社,增添了一丝神秘感

沿着神社对面的马路街道一路走

这里有形形色色的餐饮店,看到了很精彩的画面

跟着Google地图走着,不经意路过鸭川,它是《名侦探柯南》中提到的夜樱场所。
鸭川是代表京都一条长31公里的一级河川,这条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流穿过京都中央。从古代起居民已经住在河流的两旁,特别是西岸及南岸。虽然京都已不是首都但仍然有很多外国及本地游客到来游览。
 河流两旁有步行径及单车径,河边一对对恋人相互依偎,河中水禽嬉戏、捕食,再配上秋天金黄的背景,美不胜收。
樱花季节,两岸各式品种的樱花,江中白鹭驻足,大概是最美的季节了。
另外,河流两岸餐馆林立,可以一边品尝美味的日料,一边看夕阳斜下。

日本发现很多商品都是made in china,却都很有质感

中午的拉面让我好不过瘾,必须吃回一兰拉面~但是队伍排的好长呀!
一兰拉面始创1960年(昭和三十五年)的日本福冈福冈市,是典型的博多风拉面。

终于等到我们点好餐了,继续排队等位置

给了一张表,选择自己要的口味~还可以挑选辣椒的量,一丁目等于一小勺的辣椒,上限是十丁目,不是很辣的辣椒,十丁目也是可以接受的

中间的隔板是可以折起来的

一兰拉面以浓郁猪骨汤底,特制的面条和秘传的作料酱汁,简单又美味,而抹茶杏仁豆腐和糖心蛋是必点~味道非常棒

最高境界,一滴不剩

在一兰拉面吃完出来,有一家叫做犬猫人的店铺,店铺牌匾上画着一只可爱的喵星人,晚上已经关门了,听说里面住着很多小猫咪。喜欢猫咪的路过可以进去看看哦~

路过有拍大头贴的机器,我们两个跑了进去,过程十分搞笑且开心,是个不错的体验

每个镜头只有几秒时间,慌慌张张的乱摆姿势,拍完之后涂鸦过程很棒,嬉嬉闹闹的仿佛年轻了几岁

Day3. 岚山游,一切都是顺其自然

岚山是京都市西郊的一处自然观光胜地,包括渡月桥两岸周边及嵯峨野地区。这里春季的樱花和秋天的红枫非常有名,而风光秀美的嵯峨野竹林也流露着京都独特的韵味。岚山一带散布着许多知名的寺院、神社。游玩路线岚山一带可观光的景点较多,范围也比较大,需要花上半天到一天的时间来游览。

漫游岚山当天,我们先查了下Google路线,原本计划是从京都车站坐JR到马堀站,走到观光火车的龟冈站,再乘坐小火车到嵯峨,开始逛竹林的。

但是但是!当天早上这条JR路线刚好显示停运,我们只能改变路程:
1,从京都公交站前乘坐巴士28路出发直接抵达岚山(当时也是用京都巴士一日券),路程用时会比JR长,顺道步行游览嵯峨野竹林;
2,从Torokko嵯峨站买票乘坐嵯峨野小火车至Torokko龟冈站,嵯峨站起,途径岚山站,保津峡站,至龟冈站下车;
3,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我们在坐完单程小火车下车后,步行5分钟走到JR马堀站坐车到JR龟冈站;
4,出JR龟冈车站→ 步行10分钟抵达保津川乘船场(保津川下り);
5,购票搭乘保津川游船顺流而下→ 2小时后抵达岚山渡月桥;

搭乘公交车下车后最先来到嵯峨野竹林,竹林小径长约500米,穿过野宫神社往大河内山庄步行即可到达岚山竹林。日本文化厅将岚山誉为“风光秀美”之地,也是得益于这条日本国内最著名的竹林的优美景致。岚山的竹林小道是李安拍摄《卧虎藏龙》的地方 。驻足在竹林中,你可以听到风吹过竹叶发出的天籁之音,这一声音也被评为日本100种最值得保留的声音之一。

作为赏樱赏枫的圣地,岚山每到春秋两季吸引了大量游人,嵯峨野小火车更是一票难求。

我们太晚出发,此时已到处是游客

一路走着,发现有很多人力推车在这里穿行

走到了尽头这里就准备去搭乘岚山小火车了~

在购票处随手带了一份嵯峨野列车参考资料,发现背后还留有空白处可以盖章,还可以留作纪念

岚山小火车:从嵯峨站起,经岚山站,保津峡站,至龟冈站止后,再原车返回。全程7.3公里,单程需时约25分钟,来回需时约1个小时

票价(单程): 大人620円 儿童310円,请注意只能收日元现金  JR PASS,ICOCA等都不能使用
行驶日期从3月1到12月29(1月和2月为冬季维修期间,小火车停驶)
休息日星期三(若遇日本国定假日时,则照常行驶)
春假、黄金周、暑假、红叶期间每天行驶,不休息

要搭乘当日的前一个月早上10点开始,可到JR西日本各主要车站的绿色窗口或日本各大旅行社购买小火车预购票。

小火车共设有五个车厢,都是木制的座椅,值得一提的是,只有第五号车厢是开放式车厢,全车厢没有玻璃窗方便拍照,车厢底板也为可透视的铁网板,五号车厢的乘客可以透过铁网板看到铁轨,因为没有玻璃窗,下雨天搭乘五号车厢会有淋湿的可能,是否销售要看当天的天气状况来决定,所以五号车厢的车票仅限当日来小火车车站购买~若是天气很冷的话,一定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而5号车厢一直很热门,早早到才有机会购买~ 如果你能买到5号车厢的位置,也一定要选双号座位。
因为双号座位不管怎么行驶,就是比较靠近河谷那一面,而单号比较靠山壁那一面。

当时所购单程车票~我还留着,4号车厢的6号坐

买完票还有时间,便出来站外买了抹茶雪糕吃~

开始检票了,先来个盖章~

进站候车,等待着岚山小火车的到来

外观跟图片上一模一样,好童话的感觉

透过车窗外下保津川真的美的不像话,河水是完全的碧绿色,偶尔还能看到一两只漂流的小船~我们在火车上冲着小船上的游客挥手,游船上的旅客也冲着我们挥手~非常有趣

沿路还会看到狸猫们列队送行。狸猫是日本民间故事中的一个著名角色: 大肚皮象征包容吸纳;大眼睛象征洞穿岁月;大斗笠象征风雨人生;背着的小算盘象征理性和谋略。

行驶过程中会有列车员帮你拍照合影~需要收费,纯属自愿

饱览保津川的景色后,到站了,又见狸猫队伍~

在小火车Torokko龟冈站出来后出乎意料的看到一大片麦田~

接着步行5分钟到JR马堀站,准备坐车到JR龟冈站

沿路都是保津川下り旗帜,周边都在施工

最后过个红路灯路口右转就是了

票价4100日元

购票搭乘保津川游船顺流而下,预计2小时后抵达岚山渡月桥

买票的时候已经快开始检票,我们不想花时间等下一班,所以没能选上靠前的位置。

一艘漂流船有3个艄公负责,3个人各司其职,并轮流负责掌舵,划桨和撑杆。这位年纪最长的艄公会边划桨边解释解说沿途的风景。可惜我们日语不行~ 没听懂但有时能领会~觉得还是很好玩

保津川漂流一路可以体验岚山的各种美,沿途两侧是数百米搞的陡峭悬崖,树木郁郁葱葱,树木呈有层次的颜色,若是秋季或者樱花节,更能欣赏其中的美。

沿途会看到峡谷和峡谷间驾的铁路桥,这个就是JR嵯峨野线

遇上了岚山小火车,火车上的游客和船上的游客会互相招手打招呼拍照

和谐而美好

漂流行程快结束的时候,保津川上会有另一艘船靠近,两船并排行驶~感觉很奇妙又欢乐
可以从补给船上购买关东煮,烤鱿鱼~啤酒以及各种小食,补充下体力

从龟冈玩乘游船回到渡月桥上岸后,我们在平静的保津川下游呆了一会~

望着这一片葱郁的树木,不经感慨一切的安排都是那么的美好

感觉到肚子有点饿了就来到了计划中的鳗鱼广川(うなぎ廣川)
鳗鱼广川的入口有一排长凳,人多的时候会在此处排队。进了屋子以后还有很多凳子,都是给排队的人坐的。营业时间: 11:30-14:30、17:00-20:00;周一休息,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4点半左右,因为是淡季,排队的人只有十几个,若旺季最好提前预约

餐具环境精致而典雅,室内灯光温暖

鳗鱼广川只能点一次单,不能加单~参考了网上评论,我们每人点了一份套餐

小票如下,一份3900日元

等餐中

上餐速度很快,每份套餐包含一盒鳗鱼盖饭、一碟鳗鱼肉条、一碟鲤鱼刺身、以及味噌汤和小菜。鳗鱼入口即化,性价比也超赞,吃完后我觉得挺饱

饭后在Google地图查一下公交路线,还是用京都巴士一日券乘坐,28路巴士可在岚山直达京都车站(约45分钟),在等车前又顺路逛逛可爱的杂货店,在公交车准点到后我们坐在最后一排位置上,半路上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Day4. 你好,奈良小鹿

京都奈良非常方便:
1.近铁从京都到近铁奈良站是620日元,需要在大和西大寺换乘,整体耗时50分钟左右,但如果是近铁的特急直达列车,就要另加特急券510日元,总计1130日元。
2. 近铁的普通车也有直达近铁奈良站的,但是班次不太多,耗时其实和换乘的相差不大,大约50分钟。
4. JR京都奈良,40分钟,价格略贵一些,710日元。直接到,中间不需要任何换乘, JR 奈良站距离奈良公园相对来说比较远,要走十几分钟才能到奈良公园,所以需要在奈良站出站后换乘前往东大寺方向的巴士。

近铁奈良站的置物柜其实很多,就算是大箱子问题也不大。不过尽量早一定到达,如果发现大箱子被占满,就在站内的其他出口再找找~
其中最大的箱子一个是700円,大箱600円 ,中箱500円,小箱300円 ,投幣式行李寄存箱~
我们是两个20寸的行李箱加一个袋子,放在大箱600円/个,绰绰有余~

这边也有一排存货箱,不过看起来大箱子都被占满了~

没有硬币没关系,这里有硬币兑换机~插入纸币,吐出硬币,非常方便

奈良近铁站出口
若仅仅安排奈良公园一日游,步行的方式较为推荐,也能顺带体验奈良古街道的风情。

步行几分钟便到奈良公园
奈良公园是一个占地广大的开放式公园。公园中一年四季景色优美如画,在开阔的草甸上生活着成百上千只野生梅花鹿,公园周围还聚集着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古迹。

这里有不少卖鹿饼的摊位~每份150日元,一份10个~你可以买一点来喂鹿吃

悠闲自在地漫步其中是游览公园的最佳方式,奈良公园有最集中的鹿群,喂食萌萌的小鹿也是游人最大的观赏点。

这里的鹿极富灵性,见到游人手上有鹿饼会主动走来,所以需要当心成群结队的小鹿来将你扑倒哦

接着我们来到了兴福寺。
兴福寺的前身可以追溯到建于669年,位于飞鸟的山阶寺,后因藤原家族在710年迁都平城京,而将其全部挪移到了如今的奈良,改名为兴福寺。其中两座佛塔(五重塔和三重塔)更是寺庙的标志性建筑。 寺里还典藏了不少国宝级的天平和镰仓时代的佛教雕刻。

在树荫下避暑的小鹿

出来后往东大寺方向走去~

公园鹿群散居在公园的各地,在路上就可以看到小鹿不疾不徐的走着

潺潺的流水、池塘和小溪也为公园增添了许多色彩,有几只小鹿正在池里嬉水

在鹿饼的摊位前,机灵的小鹿一嗅到你手中的鹿饼便会跟过来,在喂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被鹿咬到或踢到。

小鹿还会探头闻你的包里是不是有吃的。要是它觉得你是故意不给饼干,就会咬你的衣服啦,想要摆脱“鹿口”也容易,只要对着它们摆摆手就好。

到达东大寺,位于奈良公园北侧,又称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于728年由信奉佛教的圣武天皇建立,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东大寺的大佛殿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古建筑,殿内供奉着一尊16米高的卢舍那佛像,是世界上最大的青铜佛像。

正殿之前,被称为世界遗产的东大寺正门——南大门,宽约50米、高约25米。于760年建成但因为火灾烧毁了,于镰仓时期被修复重建。南大门设有高大威猛的金刚力士像(哞形像)。

进入东大寺内部是要额外买票的,从南大门西侧买票入内,就能到达东大寺的正殿——大佛殿,也叫金殿,在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

出了东大寺我们再漫无目的的走

再往里面走有一片开阔的草地,天气比较炎热,此处只有几只鹿在树荫下四处走动,寻找食物

而稍晚的时候,就会有鹿群集中在这里吃草

还能捕捉到鹿群向着同一个方向狂奔而去的精彩画面~

接着来到春日大社春日大社位于奈良公园内的一座神社,旧称为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起来的神社,神社内也因藤而出名。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

从这里开始小路两边会逐渐出现石制常夜灯,两侧是茂密的树林,小鹿们多在这小路两边的树丛里出没

和东大寺的鹿群相比,可以发现春日大社里的小鹿性情温和很多哦~

小鹿会跟人礼貌点头,向你撒娇要一块鹿饼

春日大社的路上有一间茶屋。茶屋会适时推出契合时宜的各式季节限定餐食。无论是夏日冷饮、还是秋季热饮都给人带来片刻的悠然自得。

从窗口透过去就是春日大社的石径小道

茶屋内茶钧浓浓、精致典雅

接着返回奈良公园,捕捉一只可爱呆萌版的小鹿

大大的眼睛,呆呆的表情,有没有被戳中萌点

此时此刻,想和小鹿相处再久一点

稍晚,我们回到站内取行李,准备出发大阪

到达大阪放下行李后来到道顿崛美食街
道顿堀位于心斋桥的南端,是大阪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也是地标级的美食据点,拉面、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及各种甜点应有尽有。

在这里乘坐水上观光船来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太左卫门桥下是搭乘点,就在财神爷摩天轮旁边,票价为700日元,如果你买了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乘坐

道顿堀旁桥边的一兰拉面,依然排满了客人

大阪道顿堀最有名的章鱼小丸子,听说是章鱼小丸子的创始店,就在一兰拉面旁边,桥头的位置。这条街有很多家章鱼小丸子店,不要选错了哦~

生意真的好好,排队排了好久啊~队伍长到都到桥上了~

章鱼块很大很Q,酱汁味道刚好

吃完继续逛,虽然大多餐馆的门面都不大,但食物的品质可不会因此而缩水哦。

Day5. 大阪吃喝玩乐

早上九点在酒店出发步行15分钟路程到达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也叫“金城”或“锦城”,是大阪最著名的旅游观光景点,也是大阪的象征。它位于大阪市中央区的大阪城公园内,与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为日本历史上的三大名城。丰臣秀吉统一日本列岛后,于1583年开始修建大阪城来彰显自己的权力,后数次被摧毁,现在看到的是1931年重建的。

整个大阪城分为内城、中城与外城(即本丸、二之丸、三之丸),气势恢宏的城门、高大陡峭的城墙及内外两道宽阔的护城河十分壮观,其他任何一座日本古城都无法与其相比。

尤其护城河上长达12公里的城墙,用大量的巨石堆砌而成,极其雄壮,令大阪城固若金汤。

中央的天守阁是大阪城的核心建筑

白色的墙面配以绿色的屋瓦,每个飞翘的屋檐末端都装饰着用金箔塑造的老虎和龙头鱼身的金鯱造型,可谓金碧辉煌。

天守阁共8层,内部已改建为一个博物馆,是了解丰臣秀吉这位日本战国时代枭雄的最佳地点。顶层(第8层)是距离地面约50米的展望台,可以俯瞰大阪城、眺望大阪街景;其它楼层可以观赏关于丰臣秀吉和大阪的丰富展品。

每到春秋两季,樱花盛开或枫叶染红,便是这里最美丽的时候。

返回酒店小憩一会再出来觅食

下午来到通天阁
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因而成为大阪的地标性建筑。旅客可搭乘电梯前往顶端的大展望台,观赏大阪的城市风光。5层还供有带来考试合格和良缘的“福神”,据说摸摸它的脚底就会带来好运。顶部还装有独特的天气预测装置,会根据天气变换颜色。通天阁还是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
塔底的旁边有2个入口,一个是展望台入口,另一个是地下街入口。通天阁的售票点位于地下,因此需要先下到B1层去买票,这里也有许多特产店铺。

逛到新世界
新世界是位于日本大阪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须东的繁华街道。中央北边是通天阁、南东部为南阳通商店街。除却它的负面形象以及人们普遍认为它是大阪最危险的地方等因素,新世界还拥有丰富多彩的历史和独一无二的个性特征,也是最具大阪风情的标志性场景,特别是街头河豚灯笼与通天阁相映衬的画面,曾在很多影视作品中登场。这片街区充满了浓浓的下町风情,多年来都没有太大的改变,是追溯大阪往昔市井精神的最佳去处。这里的特色食物是河豚,炸猪肉串等。

最后来到心斋桥
心斋桥车站出来就是心斋桥筋商业街,南北走向,长约600米。它有着封闭的透光拱廊,即便刮风下雨也可以放心逛。石板人行道、英伦风格的路灯以及成排的砖造建筑物等格调高雅,也被人们叫做“欧洲村”。从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到平价小店鳞次栉比,流行时装、药妆、箱包、首饰、杂货、食品等应有尽有,非常适合旅游购物。

在道顿堀戎桥上可以看到两块有近百年历史的“雪印”和“格力高跑步者”招牌,是心斋桥的一大标志,记得要合影哦(《半泽直树》等日剧也曾在这取景)。每到夜晚,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和闪动的广告牌让这里充满了无限的活力。

Day6. 返程

千言万语在心中.....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再见~

酒店介绍

距离京都JR火车站200米,步行1分钟。位于京都站前, New Miyako酒店距离京都地铁站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城市汽车总站(City Bus Terminal)以及西本愿寺(Nishi Hongan-ji Temple)都只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

酒店坐落在大阪商务园区,毗邻松下中心。
交通方式3种: JR--大阪环状线“京桥站”西口沿OBP联络通道步行5分钟;
                        地铁--长堀鹤见绿地线“大阪商业中心站”4号出口步行3分钟;
                        京阪电车--“京桥站”片町口沿OBP联络通道步行5分钟。

买买买,喂饱行李箱

作为一个常年研究美妆的人,给大家拔草种草日本必败的30款人气好物:

-the end

沙发

2016-12-20 20:24

2016-12-20 21:12

引用 leohuang 发表于 2016-12-20 20:24:31 的回复:

沙发

回复leohuang:

2016-12-21 01:32

引用 im-Ho 发表于 2016-12-20 21:12:19 的回复:

回复im-Ho:

2016-12-21 01:3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2-21 12:27

引用 newjordan 发表于 2016-12-21 12:27:14 的回复:

回复newjordan:一切都会顺利的~

2016-12-21 12:30

感觉这篇会是蜂首呢,豆浆姐。

2016-12-21 13:23

回复im-Ho:

2016-12-21 13:24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2-21 13:23:52 的回复:

感觉这篇会是蜂首呢,豆浆姐。

回复Daisy:谢谢支持

2016-12-21 13:29

漂亮

2016-12-22 12:51

2016-12-22 12:52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26 01:0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2-26 11:51

引用 guling_w 发表于 2016-12-26 11:51:42 的回复:

回复guling_w:谢谢支持~

2016-12-26 23:23

引用 maygnos 发表于 2016-12-26 01:01:06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maygnos:我下次去也要提前刷机票了~上次报自由行的费用相对比较贵

2016-12-26 23:26

引用 miki 发表于 2016-12-22 12:51:48 的回复:

漂亮

回复miki:谢谢夸奖哈

2016-12-26 23:27

引用 何豆浆 的图片:

楼主照片都好好看呢!!!

2016-12-28 18:26

引用 我只吃饭不洗碗 发表于 2016-12-28 18:26: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