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泼的一次每天吵三架的北海道秋游

• 出发时间/2016-10-10

在去年的澳洲游后,积累了10个月的财富(还清债),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可爱的我和可爱的大仙又一次结伴出发了,还有另外四名可爱的同伴。当然了,很可能,之后我们又不得不两人出游,因为被嫌弃了一路。However 这真的是一次充满欢乐的旅行啊~!

日本人对于万圣节是真爱

所有前期准备

人物:我,大仙,王师傅,超哥,佳佳和他的老婆蚂蚁。
六人行的最初是二加三,第四个人一直没有出现,那两个人的组合是佳佳和他的老婆,行程跟我们不是完全重合,一路靠缘分在偶遇。第四个人的加入也是很意外的随口一问,超哥北海道去不去。可以啊。这样加入的。这最后加入的超哥在整个准备和旅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相比之下我简直就是废河马哈哈哈。

机票
在超哥确定加入的第二天,一个六月的夜晚,缘分促使佳佳意外打开了春秋的手机APP,并点开了九元机票,然后就听到一声你快过来。一看,WORD妈,飞旭川9元,札幌回来199。佳佳问我,定不定,定~!不要跟钱过不去~!然后佳佳开始找他的各种证件号码。没找着哈哈。我给大仙打电话,让她抢,毕竟多年的旅行让我俩手机里都有对方护照首页照片。王师傅和超哥就被我们逼迫着稀里糊涂的交出了护照信息。就这样,我们把机票买了,并买了一个20KG的回程行李,所以在那一天我们的机票价格单人是950左右来回,东航的三分之一,ohyes!

行程和酒店
颇为纠结,一直到9月都在改。
旭川进方便我们落脚美瑛。
前期的行程都是佳佳做的,佳佳三年前就做好了行程,分为56789天不等各种版本,这次出行时间是7天,第一站就是富良野附近的美瑛,因为之前有很多游记提到在11月美瑛的景色依旧属于不错的样子。我们想着10月也不会太差,并且美瑛的民宿非常吸引人。
我们四个选择住一晚,佳佳因为想骑电动自行车游览所以选择住两晚,我并不会骑自行车,所以我们包车。
插一句我朋友8月去的时候没有住美瑛靠双脚游览了三个著名的农田。札幌也有一日游大巴可以游览美瑛,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早想订的民宿是著名的缓慢。然后一直刷booking到9月,我们去的这几天都没房间,实在太火爆了,最后佳佳骑行的时候还特地去踩了个点,外面看果然是满美丽的。由于一直订不到这间,佳佳他们为了骑行方便住在了镇上的拉文尼尔酒店。我们在齐心协力的寻找下,找到了JACATRA biei,是一个有英文页面的民宿,太酷了,强烈推荐,view好食物佳很多房型选择。paypal付定金,不退款。我们为了独立卫浴住了一个四人小木屋,从未有过的体验,后面细说。
第二站原本定的登别,后面去星野,最后都到札幌。然而当中发生很多事情使得最后行程是美瑛一晚,札幌蒙特利三晚,星野两晚。非常顺利的走完。

换钱
民宿要求现金。之后付现的是车票和饭钱。一个人大概六万。

签证
七零八落,大仙,超哥,佳佳夫妇在8月办的,很快就办下来了。我已经有三年签了。王师傅,之前忘记自己要去一次美国,也忘记办日本签证需要一定时间,也忘记中秋十一领事馆不开门,于是他找了加急美国回来第二天就提交了材料,紧赶慢赶总算成功在是十一前拿到了签证。店家自行淘宝。

美瑛民宿只收现金,之后共同付的现金是全部的饭钱和车前,7天共同支出七万左右。

一不小心就要出发了呀

一晃就是十月啦。
火车网站上的时刻表一直只出到9月30日。这对于我们来说是莫大的理由可以不去管行程。好不容易等到了新时刻表,那已经是9月非常底了,由于在这个夏天,日本经历了很多台风,于是从札幌去星野的火车被台风吹没了,就这么没了。至少11月30号才能修复,呵呵哒,还好提供了临时列车和巴士,当然班次就很少,没有很多选择的时间,只能再次压缩行程。
所有网站都可利用度娘得到。

设备项

去年的澳大利亚之行让我和大仙对自己的相机彻底丧失一切信心,于是我们在这次日本行之前默默更换了部分设备。我的NOTE3换成了NOTE5,奶昔3换成5d3,这是个意外,我心心念念的尼康啊。大仙,大仙换了note7,没错回国第二天春秋发文不得携带NOTE7上飞机,差点手机要扔新千岁。所以这是一篇拥有NOTE7拍摄照片的游记,望珍惜。比心again。
超哥的是富士,之前去冲绳问他借过,色彩美丽,对焦速度想哭。
王师傅并没有合适设备。

1 没想到第一天就那么囧

这个1不能加在DAY后面吗?这合理吗?

说好7点45在浦东机场见面,鉴于我家真的太远了,前一晚跟他们说,到了自己进去吧,不强求共同进退了。多么明智的我,第二天我8点15才到机场,可怕的早高峰。为什么那么早到机场呢,一个是怕春秋排队太长,上海吞吐量太可怕了,然而事实并没有,到柜台一个人也没有,另外个是我们要吃一顿早中饭再买点零食吃一路,毕竟春秋啥都没有,只能自备。不吃要被加热的盒饭馋死。太不好。

逛完免税店,我们吃了一碗味千拉面,心情特别好。虽然肉少的看不见,面汤肯定靠味精,但是还是心情好,再买了一些汉堡王的薯条以备不时之需,然后我们就咋咋呼呼上摆渡车啦。桥位是肯定没有滴。只是没有想到飞机停在T1啊,摆渡车第一次坐出5站路的feel呢,飞机停在上航机库门前,小小的春秋320被包围在翡翠航空大大的747中间very娇羞。我和佳佳夫妇坐一块,超哥和大仙坐,王师傅一个人。这奠定了第一次吵架的基调。难以置信我们下飞机就吵架。因为吃的那袋被王师傅放在只有他自己知道的地方。那天飞机很空王师傅一个人去很远的位子睡觉。于是大仙睡醒极度饥寒交迫吃不到任何东西,特别凄惨。

美瑛的民宿在山里,所以他们派车来美瑛jr站接我们。之前说好的时间是17点接,过期不候。18点是最晚入住时间。起飞延误一个小时,落地1535。旭川机场出来有一班大巴可以到美瑛jr站。发车时间1610左右。如果坐JR换来换去到美瑛要1个小时。我们落地的时候特别绝望,还好旭川机场着实够小,和那霸一样。走出机舱到海关只有5分钟,海关到拿行李的地方只要下楼,行李传送带只有两条。我们坐很前面所以下楼行李还没出来。我们还算高兴。然而他们三个坐20多排,一直没下楼,眼看着行李都出来了,于是急中生智让他们把行李的编码给我,我帮他们把行李都拿完,然而还没下来,真是要哭了。最后1555佳佳他们先出去看看车子情况,没有网的我开了中国移动,和两边联系。最后他们在同胞的帮助谦让下,终于在1602拿完行李出边检了,期间王师傅被要求开箱了,那么随机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长得是有多不合适=.=。最后在车子关门前奔跑着上了大巴。谢天谢地。
虽然后来发现plan b是打车他们没有想过坐JR,我low了。

出发前查天气,这七天预报各个地方都是下雨的我们特别心塞。落地美瑛的确在下雨,云层又厚又低,特别特别特别冷。
机场到美瑛JR站只有20分钟不到。我上车就给民宿打了电话艰难告知我们1630就能到达了希望可以提早来接。还好他们听懂了。
下车交钱一个人210好像,没有人有零钱,只有我有一张1000和之前在冲绳剩下的钢镚。加起来还差两百,司机大叔心里一定翻了个白眼手一扬让我们下车了。尴了个尬

这就是美瑛JR站巴士下车的地方。
一下车就看到来接我们的民宿车啦,山路十八弯到了民宿,太美丽了啦~!

前台跟我们确定了今天晚饭和明天早饭的时间以后就带领我们去小木屋了。

从进门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尖叫,比预期的还要好。
民宿介绍上说我们的房间可以睡五个人,其实是四张床加一个沙发床。所以四人是最佳方案。所有设施一应俱全。拖鞋也有。

现在看来这扇窗应该有一些玄机没开发出来。

这次住的三个酒店,基本灯都是那么复古的开关方式。超酷。

原本以为没有牙刷牙膏,其实也有。很完美的住宿体验。还有个按摩椅。两个镜子可以一个刷牙一个化妆。美妙。,减少争吵。

浴室外面有一个晾衣服的架子。晚饭过后我们所有衣服都放上去了。

房屋构型和网站上给出的一样。

休整了一会到六点我们就去吃晚饭了。外面天已经完全黑了什么都看不见了。
预定的时候其实已经写了晚饭内容。然而我理解错了烧烤的意思。提供猪肉和羊肉。我以为是烤羊排什么的。然而其实是成吉思汗烤肉。
烤盘上来的时候我们还是震惊了,什么,烤肉。
那就再来些饮料吧。
超哥和王师傅就这样开始喝了6天的啤酒。

米饭和味增汤都很好吃。我们都添饭和汤了。尴尬。毕竟一碗面撑那么久是撑不过的。

肉放中间,蘑菇放两边。烤啊烤。
有别于熟悉的韩国烤肉,这个肉好厚。而且不换烤盘。

失误的是,尽管吃着吃着我终于温暖了起来,然而我们的衣服变成了吸油烟机。没有通风设备,三桌人一起烤肉,整个餐厅烟雾缭绕WORD妈。这第一晚就把大衣和我的厚卫衣毁了。吃完我就崩溃了,明天穿什么。没有衣服了。虽然房间那个衣架的地方有窗,也有衣服除臭剂,然而深知然并卵。

在我一阵阵悲伤的情绪中,王师傅决定把他那已经臭了并且最小的外套借给我明天穿,好歹解决了我的温暖问题。并且决定第二天到了札幌一定要把外套买好。

房间有两个我们不熟悉的暖气装置。反正刚进去很冷。等我洗完澡我已经热的全是汗了。然后剩下三个互相伤害了很久的样子。大家维持一个吵架的气氛一直到入睡。
明天八点吃早饭,定了六点的闹钟。苍天中国时间是五点啊。睡吧睡吧

2 游美瑛然后去札幌

一晚上肯定没有睡好。
暖气用不来半夜好热,大家热醒,超哥好像去关过,早上又微凉。蛮艰难的。

四人间有帘子,但是没什么用啊。不知道装着干嘛的。百叶窗也不是很有用,六点不到天已经很亮很亮了。
但是看到太阳我们都很高兴,本来都以为今天要下雨的。高兴死了。跟佳佳互相祝贺了一下,话说佳佳昨天分开以后就和我一直开启斗图模式,心也是很累的。

我们7点55出门拍照。外面可冷了。我那件外套也依旧可臭了。

屋后的景色。我们是去找主人养的汪们的。没找到

真的很可爱的小木屋

一些表情自然的照片

门口留念

由此可见超哥摄影技巧非同一般 跪

这个民宿另外一个大的优点是拥有photo tour项目,自带包车游览几个景点,主要有四季彩之丘和青池,定的时候就觉得很满意。9点出发,8点早餐。早餐定的时候定的西式的。如图。

很新鲜的食材。有个黄油土豆很神奇,我不爱吃他们挺爱吃的。汉堡很爽口,葡萄我嫌酸,倒是酸奶加蜂蜜real美好,还可以喝一杯饮料。肯定可以吃饱的。

结算时候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汪汪们。汪汪好凶。怕怕。

9点准时出发
天气变得没有那么敞亮了,当然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民宿提供的tour事后总结一下亮点就大雪山,四季彩之丘和青池。别的都是树木和农作物。。佳佳他们骑车好像去了三个农田。青池可以坐巴士去的,JR站附近有巴士。

来一张行驶过程中颤抖的地图

FIRST STOP

民宿的车子可以坐四个人加四个箱子妥妥的。

王师傅作品要认真尽量发出来。拍的我们不是没眼睛就是没眼睛

其实现在看这个东西好像也不值得怎么拍吧,然而我们好像拍了快30分钟。留下了N多瞬间。大家第一次合作拍照,也不是很顺利。蛮辛苦的。

第二站
下车以后我们又高兴并不解着,美是蛮美的,但是,这又是什么梗呢。然后司机把我们叫到对面。指着地上,再指指他那碎了屏幕的IPHONE,上面写着,大豆。

大家好,我是来自美瑛的大豆。

后面司机还带领我们分辨了甜菜和麦子也蛮特别的

然后一站是圣诞树,这站我们又有了一些坦诚的交流。下车以后司机就像平凡之路里面那样把车开走了,带着我们的行李,开走了,然后我们也跟韩寒一样望着车,没有奔跑。就这样望着他,还好他是去掉头的。

我表达了一下我要坐在地上拍照。然后他们三个一起拍了我。然后。(微笑)

这么

有必要这么生动吗?

反正王师傅的视角里面这个造型都异常凄惨。

于是他加入进来。现在三个人终于高兴一点了。

这个。。。可能起太早了大家精神状态都不太明朗吧。

鉴于再拍下去就要斗殴了,我们还是决定启程了,圣诞树这边的地很多是私人的,也不会栏线,就数个牌子让大家不要走进去,所以注意观察。

接下去就去著名的四季彩之丘啦,高兴。

这是一个很大的花园,可以坐拖拉机拉着的小火车参观,比较省力。我们只走了很小一块区域。
秋天还能看到那么多颜色非常高兴。

奉上一些,写实路线的不同视角和设备拍出来的标志性花田

有没有看到远处隐约的雪山。这是回来翻照片才发现的

之前圣诞树合作拍照不太成功,这个景点各走各

凋谢的薰衣草们 哈哈哈 写实如我

瞧,远处,雪山

云层又低又厚,随时遮挡住太阳。

是向日葵诶

如果天没有那么冷,也不会太热的时候,这个地方应该可以拍两小时吧,真的很大很美的。我们去的时候也有人在拍结婚照,也有旅行团,总体人不多,10月还是淡季。

下一站是大雪山。完全没有想到我今天还要去雪山,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

阳光照耀下的雪山real 美丽

路上也没有积雪,甚为满意

不远处这个蓝颜色衣服的就是我们矫健的民宿导游了

一张做作的照片

雪山就毕竟是雪山,real冷,风real大,照片也不是很好拍。反正互相拍照也不太顺利。就一张集体照结束。
而且这个地方有个展望台。不知道为什么安排我们爬山。
两位男士都穿满缤纷的,我们两个反而很朴素

接下去的暴击是青池

到青池也有巴士,一定要记得看好时间,每天只有很少的班次,青池非常冷,千万不要错过巴士。

山水共长天一色。是这个意思吗。好像也没有一色。

据说天气好的话是能看到雪山的,我只能靠后期看到雪山了 。。。。。

一路

青池边一颗毒蘑菇

青池真的怎么都好看,我们走的时候还有旅行团刚到,印象中最晚的一般巴士回程是4点50,佳佳他们坐的,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暗了。

青池耗尽了我们所有的体力,后面再要带我们去看各种树的时候,我们进行了一些挑选,加速了行程。

以这张照片作为美好的ending

photo tour一共四小时,车把我们送到了美瑛JR站的时候已经超时了,于是我们把买的两包小零食给了司机以表谢意。可曾知由此立了个flag。

JR站很小,像电视剧里面的假火车站。只有一个售票柜台,检票口也只有一个。也有自动售票机,我们去的时候自动机器关了。售票柜台老爷爷很认真的跟我们核对了我们的目的地札幌,我们要买加急车票,最后拿到的是两张车票。离出发还有一个小时,我们打算寄了行李去附近找找吃的,寄行李按照箱子算钱,最晚到六点。

就是这样两张票

买好以后先去了7-11把刚刚送出去的再买了一遍。附近的餐厅说午饭卖完了。他们之前看到了一个推荐的拉面店,佳佳昨天也去吃了一个天拉面,看了看地图还是佳佳吃的近,于是前往。

我们组合的优点就是吃饭快,想着要赶1419的火车,吃碗面应该问题不大,天拉面的菜单配了一些图,于是就点了炸猪排拉面和天妇罗拉面。殊不知,炸这些食物也是需要时间的,上菜时候已经1405了,我们内心很悲伤,做了乘坐下一辆火车的打算,即使那样的话到札幌要6点多了。

然而,职业的素养让我们依旧十分钟买单走人,飞奔到火车站,拿行李,进站。发现我们的列车在另外一头,还要提上天桥到对面。下了天桥火车就来了,很短一列。

火车一路的风景真的超级美,拍不来,两边树木夹道,颇为梦幻和清新。
到终点站以后衔接很好,上下楼有电梯,换了站台坐上去札幌的快车,颇为舒适。
在火车上,大仙接到了中国也要召回NOTE7的讯息了,非常崩溃,一直到回国都在溃。

好不容易到了札幌札幌在下大雨,出站的时候火车票塞不进去。人工出站的,后来听说应该两张票子都塞进去。
下车以后跟随超哥和大仙的步伐,去定我们到tomamu的临时列车,再买一个小樽的welcome pass,然后定了一个去支笏湖的一日游巴士。一气呵成,在同一个地方,叫什么旅游案内,一看就是很官方的地方。柜台有会说中文和英文的工作人员,可以刷卡,沟通顺利。

出站就迷茫了,而且毫不犹豫走错了出口,在大雨中定位了一下,又回到了车站,再过了感觉好几个马路,终于到了酒店。

蒙特利的房间很不好定,好不容易在马蜂窝定了两个价格合适的房间,一个可以吸烟的标间一个不可以吸烟的豪华间。

少女心的床幔

实用的化妆间

两个房间价格相距甚少,房型相差巨大,而且全部楼都禁烟。我真是错了。
我们的豪华间真是豪华的不行,两个卫生间,还有梳化间,还有门厅和大衣柜。
标间特别磕碜。

佳佳他们定的时候先定了三晚后面追加了一晚。然而他们到达的时候前台说我们没有房间,带你们去别的地方住吧。???。佳佳他们惊呆了,后来跟前台讲道理,说我们还有朋友住这里,前台居然问你们朋友叫啥。???。真是难以置信,后来还是给了他们一个房间,就是中途要换一次。

回了房间修整了一下六点半我们又出发了,各大商场都是8点关门。札幌JR连接了 大丸百货,stella place,esta各种百货,我们都没有时间逛,非常好。

letao的这个小蛋糕去年没吃今年吃一吃。还有明天要来买它的double cheese cake

因为买的时间很少,所以我们买到关门,买到最后一个退税,王师傅和超哥苦苦的在楼上等着我们吃饭。

咖喱饭超级好吃,主要也真的很饿。而且吃的蛮久。
原本以为大家买买蛮开心的,再见面不会吵了,结果王师傅硬要集结所有硬币付这顿饭的饭钱,厉害了我的哥,5000多全用硬币,算钱的照片我也不发了,总之王师傅算了三遍问好以后问我们对伐。???。不是你算的吗?然后他也以防万一再拿了一张一千过去。第一次把硬币给了前台小姑娘,顺利安全的回来了,然后又被小姑娘召回了。大仙看不下去跟过去了,我一个人真的笑死了。怎么会有这种事情的。

吵闹间回去以后继续早点睡觉,明天要去一日游,也要很早起,8点45要去交一日游的钱。我们还要去吃早饭。饭一定要吃。

3去看支笏湖

虽然我们9点就往回走了,为什么我们12点多才睡,闹钟好像定了7点多,反正醒来又觉得快死了浑身酸痛。
巴士站就在JR站那里,出门我们先去7-11再买了点东西。之后找到了合适的地铁口。进了地下吃早饭。

真的是米饭啊。
上面盖着的好像是鱼肉。仔细吃一吃就是酱油拌饭。
大仙点了纳豆,那个拉丝飘来飘去,非常有趣。

地下真的太大了,好不容易绕到楼上集散中心售票处,发现昨天预定确认单被我们带回去以后就没带出来,可怕,以后还是让超哥保管。之还好超哥之前网上也预定了一次,并在早上收到了确认邮件,真的太好了,我们最终成功付钱拿票。在集散中心等了一会会有一个人拿着个牌子叫大家集合下去坐车。蛮有意思的。一日游的导游是不会说中文的,车上会有中文的行程说明,反正只要知道个集合时间就好了,问题也不大。

一路上山里的风景真是美呆了。
我们也很困,偶尔睁眼拍个照片

第一站是某个瀑布,这会儿全国雾霾大作战,看看这个蓝天心情真的好。

因为一直没有很清醒,所以也不知道在拍什么,观赏的地方的路很泥泞,我只记得这些了

但是枫叶还是real 美丽,可能更晚一点都是红色更美丽吧,山里很冷,信号也很不好。
拍了几张就去丸驹温泉啦。貌似是一个百年老店,今年101年了。佳佳他们还特地选择在这里住一晚上。
一日游的行程可以选择中午泡一泡的,鉴于带东西太烦了,我和大仙果断放弃了,超哥和王师傅去泡。我们就拍拍照。
山路十八弯,所以很容易晕车,祝大家好运。

进入丸驹温泉酒店以后,大堂经理,带领我们参观了,休息室,然后就原地解散,于是,坐在窗边先吃饭吧。

MY剪影

毫无疑问 这顿饭最佳单品就是这个炸章鱼,吃了一盘又要了一盘,我的妈~!

风景real 美。这才是山水共长天一色是不是。

笑看风云的大仙

大仙记录了我拍照的瞬间。。。吧。哈哈

再次感叹NOTE 7 的威力。
我和大哥在风里拍了一会,佳佳他们就到了,于是跟着佳佳他们去房间了转了圈,房间很可爱,是完全日式的,晚上会有人来铺榻榻米,走廊和门都很老式,关门需要拿钥匙锁上。
温泉的地方很隐秘,貌似说分室内和室外,而且是和支笏湖相连的,佳佳说他研究半天也没研究出来哪里来的温泉或者哪里加热的。

丸驹温泉整体的回忆还是美好的,除了我们那包7-11的零食,伴随着大仙微单的布袋子,一并,被大堂经理,当垃圾,扔了。。。扔了。。。。扔了。。。。。我们想让他帮忙看一下的,当然因为沟通不顺利,没了。哭。这个零食怎么那么难吃到。

佳佳把我们送上车以后,我还特意微信佳佳,拜托他看到卷发胖胖的工作人员就问问看那包东西还在么。最后答案还是没有SAD。
他不一定是大堂经理,是我给予的名号。

接下去的行程是游览支笏湖,可以坐船,给我们发了优惠券,买船票和周围纪念品店的东西都可以9折,然而今天风太大船并不开,于是改为在湖边吹风
连着好几天的赶路让我们今天real tired。精神real涣散。反正就享受美景嘛。于是湖边的照片不但凌乱而且表情一塌糊涂,只能靠影子。

一些形同陌路的样子。
这个鸭子真是煞风景

超哥可能拍了这张照片吧

给大家展现一些蹲姿

有感受到风速风向吗

偶遇一只,好像是博纳山犬

此处略过三百张互相伤害的照片。
美丽的支笏湖88,我们每次归队都偏晚,没办法这个地方太可爱了。所以有可能还是自由行。时间拉长一点。
最后一站是水族馆,大哥今天接下去要跟我们分开旅行。我们跟导游艰难的沟通了下我们将会在南千岁站离开,大哥将会直接离开。大概用了十分钟,导游终于明白了 。
水族馆大概是旅游团才会去。多看看心情都会好的,它好像是一个专门讲鲑鱼的水族馆。外面的河直接打捞,我们三个后面探讨了下工作原理,具体肯定是没有懂。体力到达某种极限,寒冷也到了某种极限。 心塞。

水族馆内部就是很多鱼缸很多鱼儿游来游去,我们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出去门口便利店买零食什么吃了。并且意外买到了非常好吃的珍珠奶茶,里面的珍珠口感更像椰果。但是样子又是珍珠的样子,完美

大家有机会还是可以喝喝看,每次一出国就更想喝珍珠奶茶,喝完我都会跟大仙说,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晚上我们提前在南千岁下了车,坐火车回札幌。非常非常非常寒冷,非常绝望。风儿呼啸。车站很适合小清新,我实在清新不起来了,就在防风的屋子里等车,他们两个出去清新了,然后超哥在站台摔碎了手机屏幕。

隔天知道,佳佳在同样的地方摔碎了屏幕。。。。。。

夕阳无限好。

回到酒店稍作休整已经6点多了可能,我们打算去muji买一买,因为我太冷了我还想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衣物,然后王师傅邀请我们去吃一个非常红火的并且价廉物美的寿司,我们去的时候队伍已经蜿蜒曲折了,果断放弃。muji东西也不少,衣服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看着都蛮厚的,现在想想很后悔因为之后我继续冷死了。据超哥计算,差价真的很小,尤其我们去的时候汇率是65,就买了一些打折商品。晚餐选择了一个不需要排队的乌冬面和炸物店享用

接待的妹子特别好看,还有英文菜单,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英文的菜单还没有日文的容易懂。精彩的不行。好不容易点完,饭桌上我们又进行了一些业务讨论。菜就来了

举杯共祝美好未来,聊一聊饭菜和问一问大仙到底去干嘛了,这顿饭就圆满结束了。
隔壁bic camera和loft关门晚,要到9点,吃完继续抓紧买一买,我想去买隐形眼镜,之前在东京的loft买过,然而这里的没有我的度数,他们陪我逛了两圈特别着急,于是我们又分开行动。好在这里大部分商场都有WIFI,链接一下大家还是可以保持通讯畅通无阻。

两位男士也不知道买了些什么,路过照相机的时候瞄了一眼,口算了下价格也不是很好。

关门前挑选了个正确的出口走出了商场。买一些冰淇淋回去吃一吃聊一聊。

度过了完美的一天,睡梦中迎接大仙归来。

4 小樽和买买买

由于大仙前晚夜归,没有大仙的领导,我们并没有决定今天几点集合嘤嘤嘤,于是起来已经9点了呵呵哒。

今天打算去小樽,有了welcome pass,一切可以很随意。早上好不容易清醒过来,得知贤惠的超哥去7-11买早饭了,带回来了咖啡和三明治。希望你们一定要去试试看7-11的拿铁。真的好喝到跪。

吃早饭途中还互相试穿了对方的新衣服,蛮特别的

哎呀再出发去坐小火车的时候已经拥有了生机。小火车到小樽大概半个多小时,妥妥补个觉。

沿海开,美哭。

醒来跟着人流走,出了站就有很多指示通向要去的目的地,一目了然。路的尽头就是海。

铁路真的太难拍太难拍了。太可怕了,赶快加个滤镜走人了

天气真的超级好。但是我们的体力依旧跟不上。碰到铁路随便拍几张合影都要死掉了,运河没有雪的衬托感觉也一般般的样子,而且好多好多好多游客驻足。

午饭根据超哥的选择去了一个不是游记常见的寿司,跟着导航好不容易走到了,棒棒的。
套餐呈上,饮料倒好,开吃。
可能已经过了饭点了,客人也不多,我们吃的很清静。座位小小的,大家腿长长的,一直互打。

吃完真的又要虚脱了。坐在地上查路线,看看怎么去八音盒馆

虽然我们跟着导航没有走错但真的走了太多路。

多到比我们晚到的佳佳几乎先我们一步抵达主街。好不容易到了八音盒馆,广场上人流真的太多了,现在又有一点小庆幸走了小路。

八音盒馆的记忆来自于冲上云霄1里叶璇他们在小樽找到了有着小时候记忆音乐八音盒。这部电视剧影响我太大了,以至于2出来的时候看的我一包火。

大门小小的

价格也是没有下手的主要原因,拍一个纪念一下我大学的圆号生涯。

馆里很大,人也很多,有三层楼,几乎没什么椅子,一路逛下来完全没有想买的欲望,王师傅少女心爆棚,至少在八音盒馆逗留了两个小时。快把我逼疯了。还好大仙和超哥后来在隔壁发现了moomin我的爱。在这家店里我的少女心获得巨大满足,一口气买了三个白白胖胖的moomin,真的太高兴了。

这家店还有很多史努比,楼上还有很多龙猫。根据后来佳佳他们逛的情况看,小樽一路很多卖这些的。八音盒的斜对面是letao的店家。马路两边都是,我们决定坐下来缓一缓,而且佳佳他们也快到了我们可以高兴的偶遇一下。点了冰淇淋和小蛋糕。有点腻。好吃还是好吃的。

在大街上和佳佳偶遇以后,佳佳给我们指点了哨子馆所在地,我们给他指了指八音盒,主路过来八音盒是在视线盲区。分开后我们去了哨子馆。我本来以为是博物馆一样的地方,结果是商店,JUST 商店都开了那么多家真的厉害。

哨子馆里面东西都很精致,不能拍照。大仙买了个对杯,是今秋爆款。哈哈。杯子一边是放大镜,透过杯子倒上酒可以看到玉兔与月之类的画面。

我们在体力仅存的一刹那去了六花亭继续吃,然后两个人去隔壁店试吃,结果他们都觉得不好吃,还拿了试吃装给我们哈哈哈。最后我们在六花亭又遇到佳佳了。交换了一下美食心得。分道扬镳

根据地图指引,我们选择去比较近的南小樽车站回札幌。走了一路没什么灯的居民区上坡路,到了依旧小小的南小樽

一张夜晚的八音盒馆

路上翻看了一下照片都快笑疯了。全是episode,没有正片。又好气又好笑。

回到札幌以后我们的任务是买买买。于是果断分开行动,相机给王师傅和超哥带回去,我和大仙一路买到8点退税完,楼下letao买double cheese cake解冻,东西放好出发去吃蟹。原本想去蟹本家,这家傲娇的店果然没有预定不给吃。四个人打车去了薄野试试运气,果然还是不行,最后就给佳佳定了明天的,感觉预定的话就随时可定,可能他们需要确定进蟹的数量。

附近随便找了个有蟹吃的店,进去看都是日本人,但是都有中文菜单,类似居酒屋?我也不知道,胡乱吃了一顿没怎么饱的,准备去狸小路的堂吉诃德买买买。毕竟它开到凌晨4点。

堂吉诃德是大仙昨天路过发现的,四层,连二手LV都有的卖,无敌了。这个店东京也有,应该大家都很熟吧,我是第一次去。东西很全的。我们快速买完吃夜宵。出来有点飘雨,回头问王师傅要伞,结果他说一天没下雨,不高兴带伞就放好了,这一天。。。到这时候下雨了,于是大家又吵了一架呵呵。路上好多醉酒妹子,发传单的汉子。据佳佳第二天观察发现,情侣什么的他们也是不会发传单的,可能看我们四个人性别平均就没给我们发吧。发传单的汉子也是real杀马特,不敢细看。醉酒妹子也是real醉,东倒西歪,惊呆。

至于夜宵,我们选择了串鸟,因为别的店都快关了,这家貌似是总店,在地下,进去生意real好,菜单上面好多东西都卖完了,我们随便点了几个每一个味道都一级棒,烤串小哥也很友好,看到我们给他拍照还摆了POSE。要不是夜已深我胃口锐减,这个菜单估计也要转四分之三圈。实在太好吃了,应该是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一餐了。

拖着那么多战利品,我们又打了车回酒店,四个人打车真划算。回到酒店真的累爆了,超哥王师傅先开吃解冻的蛋糕,我们下去超市买明天的早饭,简直挑花了眼。回房间把最后几口蛋糕吃完洗洗睡。真的累死了这一天。

5 白色恋人公园和星野

去星野的车是下午2点半,所以白色恋人最晚归期12点半。回来去吃个午饭。按照我们行军速度一般是没有问题的。这一天的开启伴随着疲惫again,由于过于劳累我们行李也很随意的理了一下,以至于最后我去白色恋人逛的时候不得不带了个环保袋里面装上大家的早饭造型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这几天都过于匆忙,我和大仙的妆都是在目的地厕所搞定的,今天索性只用了一个盘子四个颜色搞定整张脸,也蛮有趣的,我们化妆的时候两位去买了门票,送饼干一人一块。
公园外面是不需要门票的随便拍。天气依旧阳光灿烂,甚至有一些温暖,我穿起了我带来的衣服。它还是那么臭,想哭。

游人如织。这张照片貌似我也是在和王师傅吵架

还是大仙拍的好

今天超哥拿我相机拍。我拿手机

我们拍着拍着又遇到佳佳了,又自拍互拍数张

我们到公园可能十点多,已经有很多游客了,还有很多学生团,我们拍了好一会才等到他们撤退赶紧合影。然后两个老年人累死了

往后走一点可以看到这个小火车,多少钱一个人忘了,反正我们没时间乘坐了。

一张和谐的合影。

工厂内部real华丽,尤其一进去就有喷泉,惊呆了

香甜的饼干搭配诡异的墙饰。

里面有很多很多很多这样的工艺品,各个时期各个年代的设计,异常精美。尤其放在一起,还很有气势。

超哥拍的王师傅

顶楼有个CAFE可以坐下来慢慢吃,入口处是很多婚礼蛋糕。给大家参考。哈哈。

我们落座以后来了很多人,运气好坐了窗边的位子,认真的点了起来。

认真的程度不亚于解题。真情实意。全靠超哥偷拍记录我们如此真挚的一刻。

东西都挺好吃的,最好吃的应该是王师傅的这个冰淇淋。完美。基本都有点甜腻,很值得配一杯咖啡。

大仙定了闹钟,我们太累了导致吃的很慢,第一个闹钟响了以后大家开始拿出职业素养拼命吃,吃完小跑去车站坐公交车,离开前和我最爱的河马合影,后方有个万圣节南瓜牌子大家可以把头凑进去,然后拍了全程最丑的一张照片于是不发了,好在公交车还蛮紧密的。车上小作歇息快步回酒店拿行李。

可怕的量。

最后一顿城市的饭我们选择了拉面君。
拉面共和国里应该随便哪一家都很好吃。
我的肠胃受不了拉面汤,所以一般很少吃拉面,日本的不得不尝。

各有各的心事

有的店家的蛋是随便吃的。。。。我们这家不是,随便挑的,很好吃的哟

去星野坐火车再转接驳巴士。上了火车总算可以好好休息,四个人坐了四排。睡睡醒醒。看看山里慢慢红起来的叶子,特别好看。

火车的指示特别清楚,等到站换乘时候发现山里真的特别冷,特别伤心,后悔,发誓回去要买优衣库的轻薄羽绒服。后续是双十一怒抢五件,为自己点赞。

接驳车一站抵达度假村,进了lobby就不冷了。超哥和大仙去前台check in,我和王师傅看行李。当时我就和王师傅说,你看他们的背影真是透露着一种迷茫。哈哈。

拿到门卡走进电梯,哇塞离顶层还差一层,运气也太好了吧。
推开房门,哇塞,四人间啊~!奔走相告~!我的妈呀,我们都被升级到了四人间,运气要不要那么好啊,180度窗,仿佛拥有了整个世界,真的太美好了~!!!!!!!

度假村的好处就是步行可以解决吃喝玩乐。
我和大仙开箱整理的时候,超哥果断决定好了晚饭的项目,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星野所有设施都由玻璃廊桥链接,然而玻璃廊桥特别冷,每一个人都瑟瑟发抖,大厅温度预报说明天早上只有零下三度,看完我立刻决定在楼下north face买一件冲锋衣。

这条过道是我们出入必经之地,我在这边绊倒无数次,有一次几乎飞起来。要不是超哥开了门我就撞在门上了。精彩

吃饭几乎是一路哆嗦着过去的。晚饭是咖喱。
光速点餐完毕后合影数张均失败笑死。

咖喱味道中规中矩。
吃完少许暖和点了,买御寒衣物去,晚上要去大名鼎鼎的水之教堂。

这个地方一天开两次,early in the moring and late at night。每次三刻钟。总结下来只有一个字。冷

我也不知道设计师,要我们从哪个角度观察。是这样吗?

应该不是这样。

拍完我已经冷的骂脏话了,整个人冻僵

归来时不知谁拿我相机拍了个我们住的大楼和星空的合影

这种设计类型的景点都很随缘,我们再次检验了一下各个产品的照相功能,不算我的,三星note7完胜,无敌。
今天我必须说,真的太冷。这种冷记忆忧心。

明天我们要去看看不到的云海,假装看云海,其实就是看日出。集合时间大概是四点。呵呵。

6 我爱星野

穿上了最厚的衣服,带上了眼镜和口罩,没有洗脸,出发了。大厅集合了很多人,比如赤脚穿单鞋。。。。。受我一拜。
云海咖啡需要坐接驳车去缆车站上山。一路上就是黑和冷。堪比吃苦冬令营。

上山等日出过程不详述,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三个都不怎么冷,而我简直冰冻。这一个小时真的太苦了想哭。

而且我也说不出看到太阳出来很高兴的话。我只有冷。高兴可能是和朋友们在一起比较高兴吧。

下山吃早饭。我们打算去一个自助餐厅吃,然而超哥和大仙对于哪个点下车有一些争议,在接驳车离开餐厅后超哥恍然大悟原来就是刚刚那个地方。于是这又是一个吵架的moring,而后的用餐过程由于大仙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再买回程行李一言不发导致超哥real惶恐,简直笑死我了。

这个餐厅叫什么有点忘记了,森之餐厅?真的很美好,躲在里面阳光照耀,吃着新鲜出炉的可颂。高兴。

吃完早饭也就快8点,散去补觉。
觉肯定也是没有补很好,星野的隔音很不好,睡到一半,被过道来往的人群吵醒,正好服务生也来问要不要打扫,我也是彻底清醒,顺便问了问隔壁起来了嘛,短时间没有回复,决定去洗头洗澡。
等我梳洗完,大家都醒了,但是我,把自己累倒again,呆滞无比,说不出话,下午我们又要分开旅行,他们要去游泳池玩耍,我们决定下午茶。

拉开窗帘的景色。真是太美好了

分开旅行前的合影

两位少年拍的文艺的一些

少女就比较活泼了哈哈哈哈哈

下午茶也是那么的好吃。分开旅行是那么的美好。科科。
不知道他们在游泳池游了多少来回,最后聚首已是18点,晚饭是蟹again。

精彩的不行,厨师看我们无从下手,果断过来演示,太厉害了。
这些饭也是一百个好吃

吃到一半同事还给我们发来了视频通话,我们也给他们看看美食,感觉他们也没有很羡慕。

星野的最后一晚应该有一些温暖的场面,所以我们决定,聚首吃泡面。

泡面是不知道哪一天就买了,一直留到今天不准备带回去于是大家分享下,聊聊过去展望未来,吐槽下电视,美好的一晚就这么过去了。

7 回家

早上我们决定再去一次水之教堂,看看白天的景色。然后我们的闹钟果断没有响,超哥来敲门的瞬间我就意识到了这一切。然后我们又以军人的速度完成了洗漱冲到了楼下把他们吓死了哈哈哈哈。

依旧没有看懂什么。

挥一挥衣袖

星野提供巴士一站到机场,我们到达时佳佳已经在排队给我们买蛋挞和冰淇淋了。美好。

机场是永远的last minute shopping
早点去不会错。
机场有药妆店和零食店,还有化妆品,都快被买空了。混乱混乱的上了飞机回家,一路上细细回忆分享零食real高兴。

念叨了许久的北海道之行结束了。回来没几天又在畅想明年的一切。这几天全国受到雾霾暴击。希望祖国快点时时拥有蓝天白云。

引用 阿瓦河马 的图片:

饿了

2016-12-20 18:0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20 19:2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