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去北方

bee LV.2
2016-12-20 16:07 533/6

北风一起,眼前开始哈出白气。把手揣进口袋,衣服紧一紧。眼看着又是一年,这个时候,适合告别。别让别人轻易给你的人生贴上不可能的标签,所以!走吧,出发。背上行囊去远方,那个梦寐以求的目的地。

假期一共7天,12月10日晚上开始踏上征程,11日到哈尔滨哈尔滨城里晃了两日多,13日晚踏上去漠河的火车(这个季节这趟火车真是一票难求有木有),14日一早到达漠河。提前在TB报的当地的拼车小团(三天两晚),600+RMB包括接送飞机(火车)、所有景点门票、所有交通、两晚上的住宿。

走入北方的冬,抬头望天,这蓝色是其它季节不能比拟的,干干净净的颜色,如新生的婴孩儿般纯洁无邪。这蓝色的天向后紧绷的收缩着,冷俊的庄严,没有一丝漏洞,不脱一点釉色,眼线所及之处全部覆盖,偶尔有几朵云,也纯净的白,纤尘不染的干净,静静的从这边飘到那边,象在冰面上打了个滑,便溜到了另一边。

北方在这个季节,冷得十分清澈,没有泥沙,没有尘土,显得特别纯洁。塑出清亮亮的一番天地,没有半片残青,没有一丝妩媚,便如那擦得锃亮的盔甲挂抖落一身。冰清玉洁,于北方的冬天似乎有些娇嫩了,莽莽原野之上,朔风卷地,一派混混沌沌、苍苍茫茫的景象,赤裸着筋骨凝结的生命。这才是真正的冬天啊!

北方冬天的雪,绝不似南方的冬雪那般粘连温润,它如粉如砂般纷纷扬扬,风一掠过,便会掀起漫天的雪花蓬勃奋飞,在阳光下灿灿发光,这便是北方冬天的精魂。在阳光下,在晚上华灯初上时,你望那洁白的雪毯上,像缀满了璀璨的钻石般闪闪发光,你踏在上面,会有意想不到的欢愉。无风的时候,雪便安安静静的伏在地上,压在枯枝上,冠在松蓬上,铺在窗台上,极目之处银装素裹。这雪被下藏着枯叶残草、冻土眠虫,更孕育着万象生机,待春来打开生命的牢门,破除枯寂与萧杀的栅栏,便会在这方土地上蓬出满头的鲜嫩。

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做的事,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的远方,无论有多难,无论有多远。我躺下来,以一张报纸当枕头。高高在我上方的,是会眨眼的星星,而当火车弯曲而行,这些星群便上上下下的画着弧线,望着它们,我睡着了。今天已经过去——我生命中所有天中的一天,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而我依然年轻。

一个人旅行最美妙的地方,不是尽情的享受孤独和寂寞,而是终于不用为了一个共同出发的时间无比纠结,不用为到下一个景点到底是打的还是步行难以抉择,更不用为了住什么样的客栈或者旅馆而迁就退让。而如果你觉得一个人形单影只,你可以选择网上拼车、拼房、拼旅程。于是,我们可以认识更多很棒很棒的人,有刚刚毕业的学子、有和你一样来自天南海北的旅人,当然还有和你一样年轻正在艰难创业路上的客栈或旅店老板。

这些人、这些事,让我的一个人旅行时光变得不再枯燥和乏味,相反,它们让我遇见了不一样的风景、听到了不一样的故事。而在不断前行、不断聆听的过程中,我也会一点一点的让自己也变得简单而纯粹。正因如此,我总是说,每一次一个人远行,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当我们在微笑向前、一路聆听、一路感悟的过程中,我们的心灵或多或少都会有过那么一刹那的感动,那种感动源自于对美的触动,对简单幸福的领悟,还有对美好未来的坚信不疑。

这张偷拍cosplay Lolita的照片是我认为小伙伴们拍的最最棒的一张!从窗内人的视角,拍窗外人的pose,以及路人甲乙的打望。赞一个!

如果不去接触未知,我们的感觉将变得迟钝,我们的世界就那么小小的一点儿,就连好奇心也将消失不见。我们的目光将不再放眼远方的地平线,耳朵也听不到那些熟悉的声音。

那个梦想中的自己,那个曾经丢失的自己,那个豁然开朗的自己。然后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相聚,开怀。背着背包的路上,看过许多人,听过许多故事,见过旅行风景,就这样,慢慢学会了成长。

感谢在漠河萍水相逢的小伙伴们,你们非常非常的棒!大家相处非常愉快,而且我copy了你们太多的大片儿!还要感谢辛勤抬轿子的司机兼领队鹏哥。不管眼前和远方到底是诗还是苟且,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凌晨,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我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再见。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2-20 19:26

2016-12-21 23:05

2016-12-22 14:18

over

2016-12-23 12:25

特别喜欢你的游记

2016-12-24 22:1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