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老一少269岁 云游缅甸山河湖海塔(之五)

yzra (云南 昆明) LV.25
2016-12-20 16:15 133/3
  • 出发时间/2012-10-30

四老一少269岁 云游缅甸山河湖海塔
                                              曼德勒 马哈木尼庙 (Mahamuni Paya)
                                                    (之五 )2012.11.01.
    昨晚H已按我的意思请前台为我们联系好今天去几个景点的包车(45000缅币/天),早点后在旅馆门口很快找到司机,先驱车到第一个景点--马哈木尼庙(Mahamuni Paya):

该庙有全 缅甸 最有名的佛像,这座佛像可能造于早到公元一世纪,于1784从拉哈州运送到此,虔诚的信众逐年给佛像贴上了厚厚的金箔以致已显示不出原佛像的模样了。
     在 缅甸进寺庙都须脱鞋、裤必过膝,我是穿一条裤管可拆卸的快干裤,裤管已卸还来不及装上,门口女服务员立即送上一条免费使用的“笼基”(缅甸男女日常都穿笼基),并给我穿上。真正感受到 寺庙工作人员的服务太亲切、友好了。
    进入寺庙就进入了一个庄严的佛教场所,纵观寺庙上下,佛塔金碧辉煌、殿内外富丽堂皇,让人肃然起敬亦欲皈依佛祖。

只见信众跪坐在地双手合十、眼睛微闭、口中念念有词地祈祷,

男信众则上到佛像台给佛像贴金箔(按规矩女人不能给佛像贴金箔),

也有人给拜佛的老者布施钱币。一队队穿着盛装的信众在寺庙专职人员的引领下进殿举行不知什么仪式,

庙内加上众多围观的外国游客拍照,整个寺庙虽人群臃肿但并不喧哗。
我们进庙前约定时间在车旁汇合,进去后即自由行动各自游览。眼前所见的信息量非常大,值得拍摄记录的情景太多,人文、建筑景观扑面而来目不暇接。我放眼四寻尽力扑捉可拍的镜头,加快步伐跟进移动的人群,一机又拍图片又拍视频,整个人处于很亢奋的状态,拍得真叫一个爽!。

我转到寺庙大院的中圈,发现几个女人用手在石板上用木段磨水浆(http://www.yododo.com/area/1-18(缅甸)  人用一种香料木加水在石板上磨成水浆涂到脸上以护肤、防晒、美容),立即拍下图片和视频。

寺庙内走道一铺内的木雕匠

天气炎热汗流浃背,一看手表不觉快到汇合的时间了。我赶忙走向出口,谁知进门时一心想快速进入观赏而没留意进入门口的特征。我快速围着主塔转了一圈发现寺庙有几个出口而且式样相差无几。走了几个门都不是进来时的门口。汇合的时间快到了,我头上开始冒汗了。因为“笼基”必需要交还给服务员再取回拖鞋啊。此时我灵机一动找到另一出口处的服务员,用几个英语单词加手势说明我的意思。聪明的年轻人很快就理解了,立即带我到一间办公室向一位管理员查验后便带我走向我进门的出口。这时我才恍然 大悟,就是这个门我没去还以为不是。咳!急糊涂了。随即我交还笼基,取回拖鞋,向带我找门的年轻人和门口其她服务员再三道谢后穿上拖鞋快步走向我们的包车。他们看到我来了都问我为何到迟了,我稍加解释并致歉,毕竟是我迷恋拍片不顾其它而至。司机见我已上车立即启动开往第二个景点。(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