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傻深度游清邁、拜縣

• 出发时间/2016-12-10

米娜桑!薩瓦迪卡!!!
哈哈 第二次來清邁了!上一次和女票來 這一次和男票來!  (我才不會告訴你們有什麼區別呢 一個眼神自己體會

有關清邁和拜縣的地圖還有攻略什麼的,你們可以直接去螞蜂窩裡面下載攻略,挺詳細的!
不過一般這上面推薦的都是中國人愛去的地方,簡單來說 就是會坑爹的地方哈哈
拜縣: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4356.html
清邁: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5284.html

OK那我就開始了哈哈 先申明圖片會很多!文字比較少!文字太多會看花的!圖片多馬上就記住了哈哈

出行前の準備

剛好是旅遊淡季去的,這個時候早晚溫差挺大的 白天將近30度 晚上只有10幾度 但是對於國內接近零下的溫度來說 還是很舒服滴~

簽證:淘寶 (你也可以選擇落地簽,但我一般都是淘寶事先弄好 這樣到時候過境比較快

機票:我們好像8月份就在亞航官網訂了機票 杭州-清邁好像是800塊不到 還算便宜的 ,回來的快1400了!(因為我很想逛週六夜市,洪鑫鑫偷偷的給我改簽了機票 多付了一倍錢) 還有記得買托運!我倆來回各買了一個20kg的  然後拿幾個大一點的袋子 萬一不夠放了還可以放點東西!回來的箱子20.1kg還好沒算我們超重哈哈 不然得補死

酒店:這次所有的住宿都是在airbnb上面定的,領悟到如果你要定民宿青島airbnb,但如果要訂正規的酒店!請到Agoda!這幾天的住宿基本上都是200左右一天,怎麼說呢 這個價格在國內算便宜了 但是在清邁就有點高了 而且拜縣那兩晚的住宿太坑爹了!!!首先地址錯誤找不到地方,人來了帶我們去了另一家什麼hellokitty的房子 !因為我們預定的滿房了!到第二天才搬到預定的地方 無語!好在清邁的住宿特別棒哈哈 都是玩具 你懂嗎!我的心情!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清邁的話 記得還是住在古城裡面比較方便,裡面打雙條車的話一般50-60B足夠了!突突車會稍微貴一點

手機卡:淘寶買HAPPY卡!7天流量吃到飽  不過感覺這次信號沒有之前去的時候好  因為我的海賊遊戲都打不開 (苦惱

接機:如果你是白天到達的清邁機場 壓根不需要接機,因為那邊雙條車,出租車很方便,打車到古城的話差不多120-150B左右 看你們運氣了哈哈!因為我們是凌晨3點多到的,所以在淘寶上買了個接機,懶貓旅行的!才7塊錢喲 買不了上當 買不了吃虧哈哈!

行程安排

12.10-12.11清邁
12.11-12.13拜縣
12.13-12.18清邁
這次去拜縣是自己租車去的哈哈,出發前在AVIS官網預定的。準備好駕照原件,翻譯件,信用卡就可以了 很方便的!而且重點是價格也很實在,加上保險一天將近300塊錢!
不過拜縣的盤山公路 我是有點吃不消 還好買了暈車藥

旅行必備

洗漱用品 (不用說啥了 你懂的)

化妝用品 (總之不用帶太多,淡妝就好了  只要別忘了帶防曬霜 不過711很多 隨地都是 簡直比公共廁所還多哈哈)

充電方面 ( 可以選擇帶轉換插 雖然不需要轉換 ,但是有些住宿插座很少 或者你可以帶上多功能插座

藥品方面 (可以帶創口貼 止瀉藥 健胃消食片之類的 我用上了健胃消食片!!有一天實在吃的太多了!

money方面   (我自中國銀行換了5000泰銖 大概900多塊人民幣 匯率好像是5.1多  銀行也要賺一點。我們因為這次住的離古城都有點遠,還去了夜間動物園,Big C都是比較偏的地方 花在打車上就用了蠻多錢。在寧曼路的一家貨幣兌換換了400塊錢,匯率是5 !5的話已經相當高了!問過一家銀行 匯率4.7,ATM直接取還要手續費最起碼100B,不過聽說華夏銀行每天首筆取現是不用手續費。
所以總之就是換一些泰銖,帶一點人民幣,拿一張信用卡or借記卡即可

證件方面 (身份證 護照 以及各複印一張放在包裡 然後圖片拍一張 以防萬一嘛  雖然這一次我忘的一乾二淨哈哈哈,如果租車的話記得帶駕照和駕照翻譯件
還有酒店預定好記得打印那個酒店的預訂單 你填寫入境單,打車和check in的時候都會用到

衣物方面 (12月份的泰國晝夜溫差很大,白天快30度 但其實並不是很熱 除非你暴曬在太陽下面!不過窈瓊大姐和鑫鑫他姐都說我曬黑了  我倆光是衣服就已經快塞滿一個箱子了!經驗告訴你們旅遊千萬別帶那麼多衣服了!除非尼不願意出門洗衣服,像我們天天洗的 壓根不需要這麼多衣服
這種天氣記得帶一件薄的外套 晚上還是挺涼的 特別是夜間動物園坐車 快凍死爸爸了!

APP方面 (這次GOOGLE MAP真的是派上大用途!開車導航去拜縣完全靠他哈哈哈    TripAdvisor或者大眾都可以查到附近好吃的好吃的好吃的!不過聽說現在刷評論的很多! 翻譯神器!泰國人的英語有很濃厚的當地口音(好吧明明是我倆英文比較差哈哈)有時候還是直接翻譯成泰文比較好。

拍攝方面 (一般旅遊我就拿手機 這次拿的是IP7,鑫鑫還把我的攝像頭摔裂了!!!(罵人) 這次因為多了個苦力還拿上了Canon d100的相機!動物園里拍的很開心哈哈

12月11日

晚上10點50的灰機!到清邁機場已經凌晨3點多了!
出口就是懶貓旅行的人!一輛minibus來接的 看起來可以坐7,8個人哈哈 就坐了我們四個人
入駐的酒店名稱叫做Cozy Inn Chiangmai! 總體感覺挺好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酒店附近的一家小店!!!!
那個味道是我們去清邁那麼多天來吃的最好吃的一餐!而且超級便宜啊!!!!

出發前在AVIS上面租了車,中午12點趕到機場去取車!
我倆那個英語也是沒誰了哈哈 還學日語呢 還不如好好把英文學好!某位正在讀新東方的同學!
好不容易溝通完哈哈 也是蠻拼的 不過總體還是蠻順利的 開三個多小時山路出發去拜縣了!

先來說說這個山路 首先!我是暈車體制 還好出發前吃了暈車藥 一路感覺也還好 !但是回程懶得拿出來 差點吐!當然一路上你們也可以看到靠邊停車吐的人哈哈 不過這個1095號路,連通清邁-拜縣 修的真心好,路特別平整,護欄什麼的也都修了。

但是說真的 拜縣真的很沒意思。可能是因為那個房東說我們預定的房間滿房了 給我們分配到另外一家全部都是粉色的hellokitty房的緣故 我倆對拜縣的印象並不是特別好!而且景點之間都是有點距離的 如果沒有車需要租個摩托車什麼的 不然那沒有行人走路的地方   還有!!重點就是真的沒什麼東西好吃TAT  是真的沒什麼好吃的東西

↑Cozy Inn Chiangmai
總體感覺還不錯的酒店!懷念附近那家小飯店哈哈 (癡漢臉)
↓炒方便麵!!!! 好吃到不行啊!!!

開車途中在711買的冰棒哈哈 完全忘記掉是什麼味道 總之味道還不錯!

價值...我也忘了多少錢 不過反正很貴就對了!畢竟他
只是一瓶水!!!!

我們在AVIS租的車  泰國駕駛位是在右側,靠左行駛,左轉彎沒有方向燈。去之前我找了一些泰國的交規給鑫鑫看  主要他是左撇子 開的還挺習慣的!然後結果!!回國之後 轉向燈和雨刮器傻傻分不清!好幾次都撥錯哈哈哈!笑死人了

在喵喵主人家里買了一袋橘子 30B一袋 挺甜的!畢竟是在山上 再貴也要買了!
還有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上過那種蹲坑 沒有鋪平的蹲坑!哈哈 蹲坑是凸起在地上的 站在上面感覺要摔死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長時間蹲在上面拉屎的

↑↓ 將近6點才住進去 真是感慨啊 睡了一覺出去吃飯
隨便找了一家吃!還是好懷念中午的午餐

上下圖片是拜縣夜市里的一家小店哈哈 特別可愛!用大眾的車子裝了滿滿一車子的小玩具!
太適合我了感覺!!!但是好像都是小孩子玩的 桑心 看了半天都不肯走(第二天再來逛的時候鑫鑫問我是不是想買東西 但我又想不好買啥  最後買了個愚人節用的放屁工具哈哈哈)

睫毛彎彎眼睛眨呀眨
好像國外很多這種大眾車子用來賣東西 隨便走走路邊也有

倆狗在偷喝別人店門口池塘里的水哈哈 笑死人了

12月12日

睡到中午 (旅遊嘛!!!當然要睡到自然醒了)

出去覓食   在TripAdvisor上面找了一家什麼花園餐廳! 定位也太TM不准了!!!真的是大太陽還找了半天
問了路邊理髮店的一個小哥 沒想到語言不通 筆畫了半天 還是找不到哈哈 後來路過一家旅遊服務中心 才找到這家店 都是老外 沒有一個中國人!也沒有一個泰國人!菜單我倆也是看吐了 滿滿的英文
check out那家粉紅酒店 還被房東吐槽怎麼這麼遲才退房 好好笑鬧 我們本身就是住兩晚 !要不是語言有障礙!我就(我也不能咋樣- -

下午開車去了草莓園  也太迷你了!!不過空氣很好 天上超級大朵大朵的云
晚上繼續拜縣夜市!因為實在也沒地方可以去哈哈 那一天剛好趕上雙十二 711也可用支付寶 還送了紅包券(捂臉)真是沒想到可以在異國他鄉趕上馬爸爸的生日
夜市里碰到家收集玩具的店 好多收藏品啊 羨慕 兩眼放光 只能默默的拍照 看看 我也想要開一家不靠他賺錢的店!!!彭鑫鑫!站起來吧!

有木有海南的趕腳!椰子樹!大多雲!不過估計還是拜縣空氣好吧

有木有日本的趕腳 (尼想怎樣)

我把點菜的任務交給彭鑫鑫了 菜單上實在太多英文 我年紀大了老花  好吧 我就是不願意看 好吧 我其實真的不是特別看得懂哈哈
我的錢包是不是很 可 愛!!!

太大一份漢堡了......這完全就是兩人份吧!!!
不過麵包片上抹的黃油實在是好喜歡吃!!我可以感受到我舔一口身上的脂肪震一下

房東家的兩條狗,不曉得是啥品種 一公一母 母的懷孕的 走路搖來搖去老可愛了

來,和我們的車來個合照吧
茄子~(聽得懂嗎 應該說茄子卡)

不得不說  店門口有中文 店員會說中文 菜單上有中文
這家店不出意外 味道肯定一般.....而且價格肯定不便宜!!!
說真的這家店還不如斯利美呢

草莓園買的 好像80B 一下車就看到這個

爸爸 我想要喝!!!

這張圖真的超喜歡的!你看那個云 那個山!

傳說中的景點之一... 我們到現在也不知道這個黃房子為什麼是景點哈哈哈
如果你想知道就請百度 因為這個房子看起來也挺普通的 不曉得為啥那麼多人去拍照

誰沒有玫瑰 我也有!

好米餐廳   也是大眾上面熱推的
“吐了幾次終於到拜縣了“

味道一般吧只能說!我們去的這家在路邊 夜市那邊開的是第一家 人比較多 這家在河邊都是個蚊子 我倆完全是吃好了逃出來的!而且直接講中文就可以 真沒意思(聽得懂聽不懂你都要說哈哈)

我也想要蛋頭先生!!!!!
可是不賣啊!!!!!!

撞墻!!!

麻糍?沒人知道這是啥 問了也白問哈哈
拍上一張照片證明到此一遊

叫什麼來著我忘了 不過買的人挺多的 不光是遊客 很多當地的居民也會買
我倆買的是冷的泰國奶茶 挺好喝的 可以加10B續杯哈哈  我倆還把竹筒給帶回來了 鑫鑫說以後可以放在新家裡做擺設=。=真是個有出息的boy

第一次看披薩還可以這麼賣!!

房門鑰匙有木有很復古!
有木有!

12月13日

回去清邁!!
就因為我倆懶得從箱子裡面拿暈車藥  差一點我的一世英名就要毀在山路上了!都怪彭鑫鑫!我爸說我這是典型的花錢受罪哈哈哈哈

快中午出門的 房東很熱心的給我們兩碗粥 味道挺讚的!粥裡面有放薑絲  很香
然後我們和狗狗一起愉快的用了早餐 你一口我一口哈哈哈 吃完一口繼續坐著等下一口 老乖了!
等吃完房間裡人都沒了 也是醉了哈哈 要是國內誰敢門開著就這麼走了哈哈

去機場還了車 本來還想繼續租 但是也沒車子了 想想看也算了

清邁的住宿特別贊!之前再Airbnb上面定的時候我就超級激動了!!
滿屋子的玩具啊!!!彭鑫鑫說我已經完全把這裡當自己家了  我們在超市理買了速凍食品 早上起來在微波爐加熱當早餐 好吧 是早午餐!!!!
光是給房間里的玩具拍照就拍了好久哈哈哈 唯一的遺憾是房間里沒有電視機!不可以愉快的看電視!還好我們很明智的帶了電腦!

看圖說話
潛力是無限的!

↑房東給做的白粥

我就這麼靜靜的看著你們 看你們給不給我吃
↑一隻喝白粥的狗  ↓他老婆一直躺在旁邊 看來孕期的婦女食欲不振是真的

↑我大草莓熊和喝粥狗狗合照

↑左邊的泡麵是彭鑫鑫來到泰國的最愛!!!粗略算一下這九天他吃了最起碼有4罐吧!!!!!太可怕了!
離開拜縣之前我倆買了泡麵做午餐哈哈

忘了我要说啥.....

下面的圖片就是這九天在清邁的住宿!!!是不是超級無敵棒啊啊哈哈哈!
完全就是家的感覺!!!!!我簡直無法自拔

以後彭鑫鑫也要給我做一個超大的展示櫃!

鴨子抱枕我也想買!(你床上用品已經夠多了)

12月14日

早飯是兩碗泡麵+一份餃子!味道好極了!餃子皮是綠色的 也不知道是什麼做的 很好吃就對了哈哈

晚上我們去吃了去年我和小雨吃過兩次的餐廳!因為裝修過了!怪不得我路過沒有認出來
點菜的阿姨還是去年的那個 但是之前的一個小胖妞不在哈哈 那個小胖妞可有意思了(你還不是覺得人家胖的可愛哈哈)

其實清邁是一個適合慢慢閒逛的地方 去年國慶來的時候感覺沒有像現在這樣交通不好 寧曼路每天都會堵車 可能旅遊業發達了 買車的人也多了!特別是坐雙條車的時候那個尾氣實在是太嚴重了    古城裡面自己閒逛還是挺悠閒的 因為沿途也會碰到幾家比較有意思的小店!

名字我又忘了 不過讓我去找我一定找得到哈哈!
這個超好吃 上面有一層海苔 味道特別贊

MAYA門口的夜市
我倆買了兩雙襪子 到家才發現是中國製造的哈哈 而且不值這個價格

彭鑫鑫覺得好吃的不得了的芒果巧克力冰淇淋!!!外面一層是巧克力 裡面是一塊芒果!
不過連萬能的淘寶都搜不到!!

草莓味的汽水  你能想象這個味道嗎哈哈

12月15日

吃了一餐讓彭鑫鑫終身難忘的韓國料理哈哈 辣炒面和年糕 不過確實味道很好!在MAYA四樓 不過小費收的真心高 10% 吃了290B 付了29B的小費!

吃完早午飯直奔清邁夜間動物園了!
亞洲只有兩家夜間動物園 一家在新加坡 一家在清邁! 聽起來很有意思 確實去了一下真心有意思哈哈

我們下午4點左右到的 提前在懶貓旅行定的門票 門口直接換票就可以了 很方便!也可以買來回的接送票 會比自己打車便宜一點 一開始怕晚上從動物園出來沒有雙條  沒想到出來都是 但是他們會給你殺豬價!!!!而且我們很坑爹的是本來想去Big C買東西!那誰知道這個Big C不是supermarket!!!居然叫Big C Hangdong!!開車開了一半才知道走錯了 沒想打那個師傅還不會講英文- -  打電話讓中文翻譯了一下 結果價格叫的更高了 明明就一點點路 居然要收200B 真的是殺豬  然後我倆就傻乎乎的站在烏漆嘛黑的馬路邊.....等了估計有40分鐘吧 也沒車子!!世界上還是有好心人的!!一開始我以為是突突車招了招手 沒想到是私人車 有點像景區遊覽車 免費載我們去Big C 好感動TAT  還給我門買了飲料 真的是感動哭了 這種路邊招手搭車的方式真心只有在電視里才看到過!
然後這還沒完 等我們Big C逛完出去 又沒有車了.....血的教訓啊     如果你沒有車 請不要大半夜在古城外面晃 又等了半個多小時 被“殺豬”帶走了

本來在講動物園的哈哈 默默的給講到回家了
夜間動物園建議4點左右到 因為還有步行區 大概還可以逛一個多小時 看到超多沒有看到過的動物
進門的時候可以先拍一下演出時刻表,充值卡可以選擇不買 因為除了小店買吃的是用卡 其他喂動物買吃的都是用現金!!!
我們看了野生動物和老虎表演 坐了6點半的遊覽車  大晚上的烏漆嘛黑的在動物園裡實在太爽了!根據有些動物半夜狩獵的習性,開了這個動物園 真有意思  可以買一籃胡蘿蔔什麼的 路邊會有鹿 小野豬來照吃的~

這一天真心慘哈哈

↑左下是冬陰功味道的魚餅  反正就是好吃的不行!

一碗讓彭鑫鑫可以喊你爸爸的韓國炒年糕

↑↓寧曼路上的一家Mango Tango 去年來的時候人山人海!這次沒啥人 剛好彭鑫鑫想吃甜品想到瘋 就去吃了
只收現金 真是牛 味道一般吧

巴里還在嚼東西哈哈

知道這個動物嗎!!馬來饃哈哈哈哈 只看過那個舅舅的玩具 第一次看到實物!

傳說中的五不像

聽說是水懶 我們買了魚 吃起來超級兇啊 那個叫聲 耳朵都要炸了

野生動物表演 不曉得啥動物 從一根繩子上走過來 椰子裡面裝的是吃的哈哈哈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見貓頭鷹

我:沒想到第一次見到驢子是在動物園!
彭鑫鑫:沒想到動物園里還有驢子!!!

Big C裡的KFC 哈哈 還有刀叉和餐具的

滿滿的都是酸奶 彭鑫鑫發出哇的驚歎聲

12月16日

為了滿足彭鑫鑫  為了不讓他說我虐待他 都沒吃飽哈哈哈 我們又來吃MAYA四樓的韓國料理
而且點了兩份韓國辣炒年糕!!!!!
這次好像吃了500多B收了50B的小費!

這天我們總算進古城了 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寧曼路 清邁大學全部都不在古城內哈哈 怪不得我們每次打車都這麼貴!不過給我們的價格也是偏高的 當地人打車 20B我看都夠了 我們可能就要上100B

塔佩門重遊 不過天氣不好 也沒拍什麼照片
重遊了一些去年來過的小店 依舊發現不少驚喜~
晚上去了長康夜市 依舊沒什麼花頭哈哈哈

↑↓咱倆在MAYA門口夜市買的襪子 對換了一只哈哈

↑去年來這家店吃過 不過今年的價格又漲了 不開心 但是故地重遊的感覺很好!

居然拍糊了,,,,,,不開心

第一次喝類似養樂多的用吸管!

每天都吃炒粉乾的我 居然吃不膩哈哈

12月17日

繼續搬家!因為本來打算週六回來的 以為錯過了週六夜市 不太開心 彭鑫鑫默默的給我改簽成週日!
原來的住宿也不能多加一天了

找了一家叫Ginger cafe的店 Ginger這個牌子在寧曼路上也有 我們國內也有,上海在環球中心 杭州的在西湖銀泰 不過國內的價格貴的要死!!!到了店裡才發現是這家店開的cafe店  價格有點貴 但是味道也是真心不錯!!!吃到了第一天住宿附近那家店的味道~ 不過店裡的空調實在是太冷了.....吃完我倆就跑出來了!
隔壁也在賣這個牌子的東西 而且打折 好划算喲~

晚上去了週六夜市 買了一個手工藝品哈哈 用可樂罐做的鐘  太洋氣了!400塊人民幣!付的是人民幣!!

看起來是不是很幸福哈哈哈~

聽彭鑫鑫說國內房子的顏色是不可以隨意亂油漆的 但是你看清邁!!!雖然有點丑

一杯浪費了的果子優格 主要是因為太冷

炸魚薯條哈哈 好吃好吃 魚肉很新鮮

我也不知道是啥 看到一個小孩買了

↑彭鑫鑫的 咖喱brown rice 神奇的味道 rice是用牛奶拌的哈哈
↓我的三明治 居然是鹹的!哈哈

為了去這家店吃飯 彭鑫鑫也是氣個半死 住宿打突突車去這邊 1.9公里路 花100B不說,這阿姨還找不到陸 一直在繞路 好不容易到了錢還找不開  本來想說她幫忙把1000B去換成小錢 她也不願意 我們語言又不通!!真無語 後來載到附近的711買了個東西換開來錢 讓我們自己走回去 真是氣死了!
這裡要告誡大家身上一定要帶零錢!!!不然他們會找不開來 後來去機場也是 找不開來散錢

自認為拍的不錯的一組圖片哈哈

我の部分收穫哈哈哈

好像看起來買的都是吃的!!!!!!!!

感覺要一個禮拜才能恢復旅行後遺症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20 19:26

引用 阿傅傅傅傅傅 的图片:

2016-12-20 19:59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12-20 19:26:39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傻傻的可愛:哈哈 隨意一點就行

2016-12-20 20:01

引用 Aidongtian 发表于 2016-12-20 19:59:23 的回复:

回复Aidongtian:

2016-12-20 20:02

照片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2-20 23:3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2-26 09:52

引用 icyivyfire 发表于 2016-12-26 09:52: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