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寂静美好,波澜不惊!

曰曰 (拉萨) LV.39
2016-12-20 16:52 1287/28
  • 出发时间/2016-02-01

2016年,一篇流水账!去了几处想去的地方,生活在最爱的拉萨!并无风浪,也甚美好!

2016.2 泰国甲米/兰塔岛

2016年初两个人背包去了一趟泰国,赶在年后游人少的时候。去了甲米皮皮岛,还有兰塔岛,清迈。喜欢泰国的海岛,还有美食,许多小食物很好吃,很热,水果多也便宜!

浮潜喂鱼!

为婚礼精心打扮的大象!

兰塔岛不推荐去的兰塔国家公园,门票200泰铢,没什么看的,除了个灯塔,徒步路线很枯燥没有风景。我们带的面包一进公园就被猴王给抢了

没拍什么食物的照片,不过在泰国十天,吃的都很满意,好吃不贵!吃了一次中国菜很难吃

泰国的寺庙,富丽堂皇,很漂亮!

2016.2.25 回到圣地拉萨!

生活多年的地方,最爱的拉萨。每次回来都是无比兴奋!对这座城市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

雪顿节第一天,展佛仪式!

小昭寺次巴拉康供灯!

布达拉宫对面的鲁普岩寺!鲁普岩寺是法王松赞干布依山而建,殿内供奉主尊释迦摩尼及其弟子佛像为天然生成,后由尼泊尔工匠刻成浮雕。

布达拉宫前面的白塔!

最爱的甜茶藏面炸土豆

神圣的大昭寺,如果有时间,我们都回去转上三圈!

每次走在转经道上,心情都会无比舒畅!

宗角禄康公园!

2016.3.18 东孜转山路!

「林周县东孜神山转山」12年一次,今年藏历猴年,是东孜神山的转山年。早上五点起来,一行六人,八点到林周县开始转山,下午四点结束。 一路上欢声笑语,见到很多父母戴着孩子来转山,甚至还有襁褓中的婴孩,不过,应该有一半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好几位七八十岁的,转山徒步完全不输给年轻人,实在太佩服,一路正能量!转山最好是走七圈,还可以根据各自年龄,意思就是三十岁的人可以转三十圈,量力而行,猴年一年时间完成即可。转山一路上经过不少村庄,都有茶馆休息。

美丽的夏贡巴—“夏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林周县强嘎乡郭吉村旦马山山坳处,距县城25公里,距拉萨90公里,是西藏朝佛圣地,距今700多年历史。“强嘎”系藏语译音,意为“北面”,位于县境西南部。郭吉村原有一座寺庙,传说有三位女孩来该寺拜佛,因晚上无居住地,所以三位女孩就念咒语把寺庙变为尼姑庙,该寺也因此而得名。后为了纪念这三位拜佛者,就兴建了三座佛塔。

2016.5.21 朝拜班禅大师!

2016年萨嘎达瓦节,藏历十五,班禅大师在行宫为市民摸顶祈福,我们拍了近五个小时的队伍,有幸得到班禅大师的祝福!

2016.8.9 帕邦喀-色拉乌孜徒步

拉萨的阳光,只照在慵懒的人身上;只顾着做美梦的人,永远都无法接触到幻境般的拉萨清晨。帕邦喀,并不是所有到过拉萨的人都知道的地方,藏在拉萨城外延绵不绝的高山脚下。少去布达拉宫的惊世之名,更少去大昭寺人声鼎沸的繁杂,它更像一位得道高僧,安然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静谧。

色拉乌孜意为“色拉的顶峰”,也证明此是色拉山最高的庙。由色拉寺抬头即见色拉山的山腰上显眼的黄色墙体,爬上去却要至少一个小时。此庙曾是宗喀巴大师的隐修地,如今大部分建筑已经荒废,相比那些比丘尼寺这里显得比较冷清。

2016.8.31 西藏牦牛博物馆

2014年5月18日,世界第一座以牦牛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西藏牦牛博物馆正式开馆。而我们今年才去,这座博物馆更胜西藏自治区博物馆!牦牛博物馆以“憨厚、忠诚、悲悯、坚韧、勇悍、尽命”的“牦牛精神”为建馆理念,以牦牛为载体,展示藏民族的历史文化。
        牦牛是属于牛属、牦牛亚属的大型哺乳类动物,主要分布在以青藏高原为中心的高海拔地区。数千年来与藏族人民相伴相随,尽其所有成就了藏族人民的衣、食、住、行、运、烧、耕,影响到高原的政、教、战、商、娱、医、用,并深刻地影响了藏族人民的精神性格。藏族驯养了牦牛,牦牛养育了藏族。牦牛的驯化、畜养、役使、广泛利用,以及它的被精神化、艺术化,形成了独特的牦牛文化,是藏族文化的重要基础和组成部分。

叹为观止,整张牦牛皮制作的唐卡艺术!

2016.9.12 药王山摩崖石刻

西藏大量的各色石刻文化载体被自然的风雨剥蚀,被历史的风雨推涌到现在,得以使后人观瞻和研究。药王山摩崖石刻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
       药王山是西藏著名的圣山之一,是藏医的发源地。遍布山上的摩崖石刻造像和线刻六字真言,风格各异,并以其广泛的题材和丰富的内容在藏行石刻文化的地理分布上,格外引人注目。直到今天,我们仍可见到一些虔诚的民间刻石艺匠,在药王山下,长年累月不辞辛劳地挥舞着小锤,很远就可听到连续不断的刻石声响,每天都有新的作品问世。

2016.10.22 给女友拍的写真

答应给女朋友拍的写真,也在今年底前拍完了!

2016.10-11 色拉寺转经道

佛教徒按顺时针方向沿佛教圣物转经走的线路称之为转经道。
       色拉寺的转经道是从大门进去左拐,绕寺庙外圈整为一圈,转经道山很多石刻,估计,也是休闲徒步的好地方。

西藏的寺庙都会收留很多流浪狗,供它们吃喝,并予以善待!我们也会经常带狗粮,在转经的时候喂给它们,狗狗们在这都过的很不错!偶尔也会逗逗小狗,其乐无穷!

2016.11.2 我回来了南迦巴瓦

11月2日,秋,回到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索松村,看看兄弟朋友,住上一个多月,等林芝地区的工布新年过完就回拉萨。这期间农活摄影两不误,拍了许多照片,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秋色、银河,南迦巴瓦的日照金山、星空。村里朋友一起转山,喝酒,吹牛,美不胜收!

具体请详见文章《桃源深处有人家,还有南迦巴瓦!》:http://www.mafengwo.cn/i/6368495.html

2016.11.9 我们的转山之路

从早上五点到傍晚六点。我们14个人,完成了今年的转山之路,鉴于这座神山一年可能都转不了一次,转山行程就不多说了哈。从海拔3100到4800,全程24公里,全是上坡和下坡30-60度坡道来回,几乎没路,路险难走,最窄的临崖路可能只有不到二十公分。只是属于村里人的转山路。这些照片让大家看看平时见不到的南迦巴瓦和加拉白垒。

2016.11.30 工布新年

11.30日是藏历十月初一,也是工布地区的工布新年。这可是西藏,乃至全中国最早的新年了。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一代,在古代属于工布王统治,俗称“工布”或者“工布地区”。
        工布地区为什么这么早过年呢?话说在吐蕃时期,有一年秋季,工布地区受到了北方霍尔的攻击。军情紧急,工布王阿吉杰布急召工布男子出征迎敌。但临近年末,族中男子都有些恋恋不舍,不愿离家。于是,工布王阿吉杰布下令提前过年,工布男子大吃一顿之后开拔,果然勇猛无比,一举击退敌人。从此,工布人就在藏历的十月一日过年。严格来说,工布新年是从藏历九月二十九日开始,活动将持续半个月时间。

2016.9.21 林芝比日神山

比日神山藏语意为“猴子山”,是林芝地区享有盛名的神山,相传为莲花生所赐,每年前往转山者络绎不绝。
       半山腰俯视,可尽观八一全景。山顶上经幡云动,这些经幡都是市民们挂上去的,一片片经幡就是他们一个个的祈求、祝福,代表着他们对神山的敬仰。每月的十五都会到这里来转山,手里拿着转经筒,围着山转圈,以示他们对神山的虔诚,藏历十五是最大的节日,转山的人人山人海。

2017.12.15 大理的冬天

每年都会来四季如春的大理,这应该也会是以后我们定居的地方,温暖舒适,物价便宜!

熬了一锅甜茶(印度红茶茶叶+牛奶+糖),很成功的有色拉寺茶馆80%的味道,假装在拉萨。其实是在四季如春的大理,这的冬天像西藏的秋天,懒洋洋的!银杏也开始掉了,很漂亮。

和朋友的女儿在大理大学玩躲猫猫,这个季节,大学里银杏开透了,金黄色特别美!

大理古城玉洱园

尾声,期待2017

2017将要到来,
愿在路上的你,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

2016-12-20 17:15

曰曰最棒

2016-12-20 17:58

上次西藏没见到你,好可惜

2016-12-20 18:13

引用 指间ゝ尽是繁华 发表于 2016-12-20 17:58:54 的回复:

曰曰最棒

2016-12-21 08:14

真美!

2016-12-21 09:10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2-21 08:14:52 的回复:

17顶送出

2016-12-23 11:15

唯美

2016-12-23 15:20

那年去拉萨住在你的青旅,觉得日子像你们一样的过真好,到现在也依然这样认为。
祝你俩幸福平安!

2016-12-26 11:59

曰曰:祝福你们幸福平安健康!
2017,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

2017-01-04 11:01

引用 shelley 发表于 2017-01-04 11:01:31 的回复:

曰曰:祝福你们幸福平安健康!
2017,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

回复shelley:

2017-01-04 13:04

真漂亮!她家是索松村的吗

2017-01-11 21:00

照片好美

2017-01-31 09:28

你是藏族吗?怎么游记都是关于西藏的?

2017-02-02 10:50

2017-02-27 11:10

2017-02-27 11:11

2017-02-27 11:12

2017-02-27 11:13

原来你家在林芝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