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五日游

2016-12-20 17:03 925/5
  • 出发时间/2016-12-15
  • 人均费用/2000RMB

逃离成都雾霾,来厦门晒太阳。

成都持续大半月的重污染天气,PM2.5不断爆表,望着窗外黑压压的天,心情糟糕。
请了年假,订了机票,带上背包,去空气还不错的厦门,说走就走。

太阳

太阳+1

可以通过微信购买鼓浪屿的船票。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票价:往返35元。
(PS:票务说明是提前半小时取纸质船票,提前20分钟检票登船。我当时还专程打了个车赶过去,发现根本不需要取纸质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进入等候厅。而且,船出发前5分钟都还可以检票上船。所以,如果时间紧不必着急)

在轮渡上看鼓浪屿日落。
(PS:鼓浪屿有两个游客码头:内厝奥码头和三丘田码头。两个基本是对角线的位置,注意根据住宿选择靠岸码头,避免步行较远。)

房间里看日出

品尝闽南美食小吃

住在中山路步行街,朋友(感谢Mia的分享)在网上查了一下美食攻略,自制美食笔记。然后就开启了“按图索骥”的吃货模式。整条街都是吃的,非常热闹。我们挨着吃,挨着点评,清单完成度很高,除了两个大洋关门之外,其他都尝到了。
美食地点:中山路步行街

厦门最出名的五道菜就是:沙茶面、海蛎煎、土笋冻、花生汤、姜母鸭。

局口拌面

陈佳甜品(招牌龟苓膏)

原巷口鱼丸铺

福伯烧仙草

莲观海蛎煎

黄则和

宫廷月亮虾饼

荣记沙茶面

阿卿春卷

坐动车去泉州玩了一天(游记另附),在清净寺结伴了两个IT精英,一起聊天、吃饭。
美食地点:泉州市文庙牌坊旁的《破店》

曾厝垵(民宿+小吃)

曾厝垵名气很大,因此选择住了一晚民宿,在美食街吃吃喝喝,在环岛路骑自行。
(PS:对比了中山路步行街和鼓浪屿的美食之后,曾厝垵吃的有点坑,又贵味道也不算好。民宿还不错,有性价比很高的,有装修特别有风格的)

民宿外面的涂鸦各有特色

清晨的曾厝垵台湾夜市很冷静,晚上就人潮攒动、热闹非凡了。

鼓浪屿(建筑+大树)

鼓浪屿上的建筑有故事,历史遗址的建筑门口有微信语音导游,扫一扫听介绍。此外,鼓浪屿上的大树很多,而且有一个“树木再生计划”,让鼓浪屿的珍贵古树艺术再生。
鼓浪屿特别适合拍婚纱照,一路上,我碰到了10对左右的新人来拍片儿。
鼓浪屿还以文艺范出名,岛上有很多文艺小店,很多店可以盖章,买本集章本盖章也比较有意思。妹子们穿得美美哒拍照也很不错哟。由于本人轻装出行,又没带摄影师,就拍拍建筑和大树啦~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的名气实在太大,去厦门玩的人都会去厦大,去厦大的都去芙蓉隧道。
厦大的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2:00-14:00(满1000人就不准进了),17:30以后不限制。周六、周日不限。(所以我就是去的时间不对没进成,去了隔壁的南普陀寺)

爬上南普陀寺后山,鸟瞰厦大。天阴,能见度较差。

普陀寺很小,加上爬山也只需要两个小时。

芙蓉隧道的确值得一看,隧道很长,两边是学生的涂鸦,水平参差不齐。其中几幅水平挺高的。

厦大的学生宿舍太文艺了!果然是适合谈恋爱的大学啊!羡慕~
厦门大学适合花半天时间,慢慢转

这栋学生宿舍对面就是芙蓉湖,有黑天鹅。

吃喝玩乐的几点建议

住宿:自由行的非土豪们可以住
           1、曾厝垵民宿,约100/晚,方便去环岛路骑自行车、去沙滩。
           2、中山路步行街酒店(中山印象酒店环境性价比还挺高)或者太空舱旅馆(比青旅有意思)
           3、鼓浪屿民宿,淡季200元可以住看海的房子。
美食:中山路步行街可以搞定所有的厦门小吃(曾厝垵和鼓浪屿都不用去吃了)。鼓浪屿海鲜市场提供买海鲜餐馆帮加工的服务。
交通:环岛路特别适合骑自行车。厦门有摩拜单车(1元半小时),租自行车20元一小时。(你懂的)
购物:鼓浪屿上面有很多手礼店,商业气息浓得破坏了鼓浪屿本身的魅力。出名的店子比如张三疯奶茶店、   赵小姐的店、新四海等,同一家店有三四个分店,货比三家自己挑选吧。
周边:  土楼适合中老年人,而且坐车来回厦门要7、8小时,太远。喜欢历史的朋友不妨去泉州,住在岛上的买厦门站到泉动车50分钟,PS厦门北站 在集美区,不要买错了。(泉州一日游攻略另附)

鼓浪屿 听涛小筑。郑成功雕像旁,下楼就是沙滩。面朝东方,在房间里可以看到日出。

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印象酒店

中山路步行街 太空舱旅馆

曾厝垵 民宿

感觉很棒啊,对我很有帮助~

2016-12-21 14:07

2016-12-21 16:26

2016-12-26 09:52

引用 最熟悉的陌生人ι 发表于 2016-12-21 16:26:34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最熟悉的陌生人ι:谢谢。下次多写点

2016-12-27 14:54

引用 realidler 发表于 2016-12-26 09:5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