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老一少269岁 云游缅甸山河湖海塔(之六)

• 出发时间/2016-10-30

四老一少269岁 云游缅甸山河湖海塔
                                                                  ( 之  六 )
                                           (曼德勒)  千人僧院(Thousand monk Temple )
                                                              2012.11.01.上午
      马哈木尼庙距离千人僧院( Thousand monk Temple)不远我们很快就到达了,这个僧院每天上午10时开饭的素食午餐(http://www.yododo.com/area/1-18(缅甸)  僧人每天只吃两餐饭,下午只吃水果类),号称有千僧领取当日清晨化缘来的和厨房自做的食物,你想,有千个僧人同时排队领食用餐其场面可谓壮观吧。因此,这里便成了来 曼德勒旅游的一处必看的人文景观。
    我们到达时刚刚开始不久,只见僧人成两列从几个方向缓步有序的走向几个饭堂。

游客们排列在路旁争先恐后地对僧人们拍摄,由于他们天天被游客拍摄早已习惯并不旁骛。我走入僧人队伍中间拍了个视频镜头(当时我并不知道不允许这样拍),拍完我即走回路旁时一管事用英语对我说了几句,我理会到我的行为违规了,立即向他“Sorry, sorry”,但他没要求我删除已拍的镜头,我心里不由侥幸地“阿弥陀佛!善哉!善哉!”。随即我转身走向分发食物的地方继续抓紧时间拍摄,力争较全方位的记录下来。从排队进入-领食-进入饭堂用餐

级别高的僧人餐厅

餐后洗钵盂

回宿舍路上有的僧人将剩余食物再施舍给路边讨食的俗人

大厨房加工食物的大灶等设备,

切丝机

整个过程不长但需拍的情景很多确实忙得我左奔右突。
    图片很多但这网页每段文字只准发15张图片,看官们遗憾吧!
这种场面我是第一次看到,LP资料介绍 勃固的Kha Khat Wain僧院也住着1200僧人,可看到同样情景,但12天后我们打算从仰光勃固看大金石时,因交通不便时间不够没去成。去年我在老挝琅勃拉邦曾拍过清晨僧人托钵化缘的情景,但只见少量僧众从不同寺庙走出到街上化缘,其场面远不及这里。
    整个过程已完我立即走到我们的包车旁,生怕再误了汇合的时间。大家到齐后即立即去下一景点。(未完待续)

6顶送出

2016-12-21 08:09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2-21 08:09:52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关注!

2016-12-22 09:21

很不错

2016-12-23 07:01

谢谢鼓励!

2016-12-23 10:07
相关目的地:   缅甸
相关目的地:曼德勒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