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之旅,2016年12月15~18日

2016-12-20 17:15 1195/7

天津南站-黄山北站

黄山之旅,2016年12月15~18日
D1:12:41分,天津南站,我和死党准时上车,G325列,由北京南到厦门北。高铁出发,途径第一站德州南,济南东,徐州东,宿州东,淮南东,合肥南,巢湖东,铜陵北,歙县北,18:18准时达到黄山北,历时6小时,大概行程1800公里,出站,小吴也刚到了,时间刚刚好接到我们,小猪小叶和小小叶~蛋蛋小盆友都在车上等我们,远行~到站~有朋友接…心里暖暖的,之初我们并不相识,驴行和网络把我们联系起来。入住黄山屯溪新安山庄园林酒店,放下背包,简单休整,一行人前往徽商故里就餐。地地道道的徽州味道~毛豆腐,臭鳜鱼,……当然不能少了安徽口子窖!围坐在一起的我们有的来自南京,有的来自上海,有的来自福建,我们来自天津…就这样坐在了一起,为了一个爱字,爱心助学活动起航!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第一天结束!

屯溪-歙县

D2:6:30起床,7:00吃早餐,7:30整理行囊,分好给小学生们带的礼物,集体拍照,分道出发,我们去南源小学,另一队前往三阳伏岭小学。一路车行,穿越了王村,八村村,和平村…来到南源村,从黄山市区老街这里到南源村小学开车两个小时,崎岖又窄的山路非常考验驾驶技术,有的地方感觉前方没有路了,急转弯,忐忑的有点儿小晕,好在平稳到达。与孩子们见面,老师和强哥坐在讲台上,做了重要讲话,孩子们掌声阵阵,有的孩子还记得强哥他们去年来过这里看他们,真感动!!每人一个小提袋,里面装着小图书,孩子们收到后很开心。总策划还准备了风筝涂色放飞游戏,过河游戏等,孩子们和我们互动游戏,都好开心的。一个小小的风筝放飞着孩子们的快乐和梦想,大山里的孩子纯洁的心灵,简简单单的心愿,单纯美好!看着孩子们放飞着风筝,开心快乐的奔跑,我的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其实他们想要的并不多!互动游戏结束后,我们针对捐助的孩子进行家访,第一家就是我和我姐结对的***同学,一个品学兼优的三年级男孩子,性格超级内向,甚至有些自卑,我跟他交谈的过程中一再要求他用语言向我表达他的想法,还好他愿意跟我交流,但很腼腆,开头很好,我们喜欢这个孩子。之后又看了几个孩子,我们一行人跟孩子们非常融合,每一组都签订了助学协议,一定要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简单的吃过午餐,开始返回,两队人马在潜口民居博物馆集合,集体参观潜口民宅徽派民居,实在是好看,长知识,水墨画一样,白墙灰瓦,无窗户,天井采光,肥水不流外人田…集体照…参观结束后,驱车前往黎阳老街,老厨艺就在那里~宋老板的餐厅,黎阳老街溜达一圈17:30开饭,太丰盛了此处可以附上照片酒过三巡,吃饱喝足,分道扬镳,过客甲徒步去火车站2:30的火车回扬州,来时匆匆10分钟换乘火车的他,又匆匆回去了,过客甲~名不虚传,水哥和独行夜回南京,强哥强嫂和老于哥一家三口回新安山庄酒店,我们,猫哥,微微和大姨回汤口,明天我们上山,纳山纳水喝茶聊天,微微小妹厉害,出生就会泡茶滴,酒,茶,困,纳山纳水没有我们的房间,换地儿了,入住汤泉大酒店,距离东岭换乘站很近,一切妥当,洗澡睡觉,这家房间很大,宽敞舒适,热水很热,床很舒服,被子也很软,总之,舒服,安睡,第二天结束。

大美黄山

D3:一觉醒来7:30,今天可以很悠闲,被窝里躺到8:00起床喽,收拾完毕,餐厅吃早餐…背起行囊,出发…超市买了尖叫和泡面,没错背上山去,走路也就10分钟左右就到达换乘点,买票上车,只有黄山大巴才能上山,一路绕啊绕,到达云谷寺乘缆车,安徽户口免门票上山,可是缆车不免费啊,坐缆车的人还是蛮多的,排队,没有停留,11点到达山上,第一站始信峰,一路看到十八罗汉面朝海,连理松,梦笔生花,采药老人,五指峰,黄山摩崖石刻,曙光亭,猴子观海,团结松…一路到排云楼宾馆,放下背包,2点多,直奔西海大峡谷折返大约8公里,先下后上,一个来回,4:33分排云亭等待日落,我们在哪里等待,拍照,落日的余晖映红了天边的晚霞,真是美不胜收,立马感到不虚此行!看过落日,回到宾馆,我们赶上了黄山淡季中的旺季,定的床位,已经很不容易了,六人间,二姐下铺我上铺,回到高中时代,果断烧水,没错,泡面,我们自己背上来的,还有一根火腿肠分两份,感谢老孙给买的花生米和瓜子,吃起来好香,穷游也不过如此了吧!我们还是很明智的,看看17日排云楼宾馆饭店最便宜的一道菜~青椒土豆丝50块,雪菜肉丝70块,青椒肉丝面35一碗,一桶方便面泡上水20块,加一杯白开水也要5块,馒头5块一个…疯了!爬山,出汗,大风,冷…一碗热乎乎的泡面,何等的幸福啊!吃罢,嗑瓜子聊天,两位老太太和一个儿媳妇来自芜湖,一个小妹来自上海……排队洗澡,开学了电暖器挺暖和的,睡觉,明天早起,光明顶看日出,要走一个小时的路呢,台阶路!上海小妹已和我们约好一起看日出!第三天结束!

黄山北-天津南

D4:早上4:40二姐叫我起床,我4点醒了一下,回笼觉睡得很美,起床,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整理行装,出发光明顶。外面还黑着天,山路崎岖,台阶爬升,一会儿我就累的不行了,盹儿还没醒呢~梦爬啊,真虐。走我自己的速度,被落在后面,一步一步坚信自己能行,有点恶心,热得,穿的衣服太多了,没有想象的辣么冷,走起来一会儿就大汗淋漓,脱!慢慢来到飞来石,天不亮,只能夜观,第一次距离这块大石头辣么近…继续…越来越近…历经一个小时的台阶爬升,到了,光明顶~不知道是不是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教主的总坛所在地!人好多,据说有人三点多就来占领有利地形了,最佳拍摄地就别想了…风好大,冷,穿,把之前脱下来的又穿上了折腾哈。6:07接下来就是等待,大风中,天边一条红线…越来越亮,慢慢泛宽,很漂亮!昨晚问过宾馆工作人员,日出时间是6:50,耐心等待。人,围了一层又一层,我们被包围在里面,风小了,不冷了大家开始纷纷议论说今天恐怕看不到日出,只能看到朝霞,倔强的我们就这样等着,等着…手都冻木了,山的那面冒出一个红彤彤的圆弧,然后就是惊呼声,欢呼声,尖叫声…这样的天气,太阳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慢慢的露出了红彤彤的脸庞,很快,也就一分钟,整个的圆都越过了山峰,完美的日出,太漂亮了,早起,梦爬,汗,累…一切的一切都值得了,第一次在山上看到如此漂亮的日出,此行足矣!只在一瞬间太阳又躲进了云层,看罢,我们再次开拔…目标慈光阁大巴换乘站,路程约14公里,用时约4.5小时,7:20走起…一路经过鳌鱼峰,莲花峰,百步云梯,迎客松,远眺天都峰,半山寺…11:50买票上大巴,回汤口39客栈,小叶把我们接回客栈,鸡汤已给熬好,热菜端上桌,多么贴心周到,我们只有一小时用餐话别的时间,以后每年都要坚持来一次,看看我们的孩子,看看我们的朋友们,此行感慨啊,太有意义了,39度的3位帅哥把天南海北的驴友们聚在一起,我们一起做着有益的活动…话别后,我们前往长途客车站乘车奔黄山北,小叶给我们每人都带了一份黄山土特产,都是好东西,就是有点重,拎着!13:30大巴准时发车,14:10分准时到达黄山北,从长途车站飞奔去高铁进站口,走了5分钟,到了进站口才发现没有取票机,二姐又飞奔下楼去取票,我自然是背着包包,拎着特产排队安检,就要到我了,二姐手持车票赶到,刚刚好,进站做定14:25距离发车时间半小时,不过,坐了一会儿就检票了,上车,踏实了也老实了,回家,明天继续奋斗!此次高铁G304列,由福州开往北京南,车启动了,回津!再见了39度,再见了黄山,再见了朋友们!回程途径第一站歙县北,泾县铜陵北,长临河,合肥南,水家湖,淮南东,蚌埠南,徐州东,枣庄泰安
济南西,德州东,天津南,我们到站了,分道扬镳,明天好好上班,赚钱,规划下一次出行,至此四天的黄山之旅结束! 编辑

2016-12-21 04:5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21 10:26

引用 完全junjin 发表于 2016-12-21 10:26:52 的回复:

回复完全junjin: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2-22 10: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2-26 17:52

亲 黄山冷不 我2号去 应该穿什么呢

2016-12-31 18:14

欢迎再来

2017-01-02 13:46

引用 布瓜 发表于 2016-12-31 18:14:00 的回复:

亲 黄山冷不 我2号去 应该穿什么呢

回复布瓜:今天来了吗,天气还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