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老一少269岁 云游缅甸山河湖海塔(之 七)

• 出发时间/2016-10-30

四老一少269岁       云游 缅甸山河湖海塔
                                                          (之 七) 曼德勒 实皆
                                                                   2012.11.01.
    离开千人僧院(Ganayon kyaung)向西南方向行驶,过Avs Bridgge大桥不远就到达实皆山景区。
 景区大门。

实皆有500座佛塔,还有更多的僧院,如果请导演带路沿上山的主道分别走入其他景观则需半天时间。我们没有选择景景游遍,而是进门后直接沿上山的主道爬向山顶。宽敞且盖有顶棚的主道既避免日晒雨淋,两旁又设置供人歇座或躺卧的石(或木)板。

中途有几处小佛殿门前设有歇息处,但路旁的指示牌只有缅文,可见http://www.yododo.com/area/1-18(缅甸)  在对外旅游业方面差距还很大。

沿途相隔一定距离就有免费饮用水陶罐供路人取用,(缅甸全境都如此,后面会详细介绍)。我们以较慢节奏匀速向上爬,但气温太高仍汗流浃背,半个来小时才爬到山顶。站在山顶寺庙往下看视野豁然开阔,远处 曼德勒市区、伊洛瓦底江、近处的树林及星罗密布的佛塔尽收眼中。

这个庙塔规模不算大但非常精美,游客、信众不太多而显得安静。我们围佛塔佛殿环绕一周,朝四周拍了一圈就原路下山开向今天第三个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