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拜县4天自助游

夏之绿 (北京) LV.4
2016-12-20 17:34 549/5

第一天 2016年12月16日(周五)在酒店提前定了清迈前往拜县点巴士,每人250泰铢(后遇到国内来的年轻人,他们都是在淘宝网上提前买好车票,每人150泰铢,司机也到酒店接)。早9点半司机准时到酒店接我们,丰田海狮面包车,又去3家酒店接了客人,共12人,10点驶往拜县。除了我俩,其他游客都是欧洲年轻的背包客,他们住的酒店比我们还深入居民区,房价更便宜。在狭窄点胡同里,司机都深深地弯下头冲对面让行的司机表示谢意。

10点18分出城前,司机加满了油。30升800株,折合1升5元人民币。

12月是泰国旱季,但今天下起了小雨。司机开车速度平稳,不急不躁。

1小时后进入山区,开始弯路行驶。稍微有些晕。

又行驶1小时后在休息站休息,5毛泰铢上厕所。厕所干净有水桶自行冲厕。这里的厕所都有熏香,洗手液更香。休息站入口设立佛龛。

又行驶1小时进入拜县地界。过一到检查站,车辆慢行就通过了,检查站站立几名穿绿色迷彩服戴贝雷帽点的人,不知是不是泰军.

下午2点到达拜县公交站。下了车就到车站买了回程票,每人150泰铢。拉着行李在一餐厅吃了午饭,共100泰铢,不太适应泰餐,酸辣。拖着行李走了350米找到了隐藏在路边点酒店,The Sylvia 酒店,共住4晚,5832泰铢,包早餐,现金支付。酒店都是掩映在芭蕉叶中的独栋小别墅,打开房门,迎面扑来沁人心脾点花香。免费提供2瓶饮用水,茶和咖啡包。

第二天
美式早餐加当地炒面和咸粥,丰盛可口。包了当地旅游公司车,玩转10个旅游景点:
美音寺、树屋酒店、二战桥、大峡谷、草莓园、小黄房子、大树秋千、粉红小屋、风车酒店、倒盖房子。

美音寺,建在半山腰上的大佛,爬了近200级台阶,拜佛许愿。大佛对面的山景翠绿如画,朵朵白云点缀在山间。

树屋是一家酒店,客房建在树上。不是客人,只能从装扮漂亮的咖啡店遥看。咖啡店掩映在花草绿茵下,买杯咖啡吸吸花香。

二战桥是日本攻打缅甸修建点。铁质框架完好,只是桥面点木板破损,工人在维修。

大峡谷是雨水冲刷成的沟壑,多个深壑仅由一人宽的黄土墩墙连接。

草莓园面积不大,但周围装扮得浪漫清新,青春少女纷纷摆姿弄影拍照留念。

小黄房子和爱的咖啡在一起。小黄房子是为电影《Love in Pai》保存下来的,内部不开放。我们在恋爱咖啡屋吃了午饭,二份饭加一杯草莓冰沙共260铢,折合52元人民币。两处景点面对农田群山,好似一幅展开的画卷。

大树秋千设计独特,高高的树上挂着长长点秋千,设计者童心未泯。大树秋千是一处酒店,客房是独立的茅屋。

粉红小屋、风车酒店和倒盖的房子3个景点,都是酒店点特色招牌。

晚上逛逛县中心点夜市,人头攒动,摊贩们认真地做生意,游客们开心地寻找可口点饭菜,酒吧还是老外多。老外们都是年轻的背包客,住最便宜的客栈、租摩托跑遍拜县

第三天 一早租了摩托车(一天150泰铢)前位于国家森林公园点点点天然温泉(门票每人300泰铢),如果泡温泉,一定自己带好泳衣、毛巾和拖鞋。

第四天,步行游览了拜河,河水清洁,两岸长满了青草。河对岸有许多高档客栈。逛完拜河,又徒步20分钟到了农场游玩。农村是曼谷一家地产公司投建运营的。布局设计得赏心悦目,兔子绵羊丹麦鸡,都肥硕干净。

拜县是没有污染的乡村,民间简陋,但干净整洁。河水清纯,绿草清新,空气中弥漫着花草香,只听见鸡鸣鸟叫,只见青山白云绿茶茵茵。大街上柴犬在大街上溜达,对人不理不睬,极其温顺。希望享受乡村生活世外桃源的人,可以住上3天左右,荡涤心灵。

2016-12-20 22:26

2016-12-21 04:3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21 10:26

引用 第二程-高山仰止 发表于 2016-12-21 10:26:53 的回复:

回复第二程-高山仰止:谢谢鼓励!下次努力多写。

2016-12-21 14: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