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以梦为马--镇远古镇、凤凰古城、张家界自驾游

寻寻 (宜昌) LV.7
2016-12-20 17:56 947/16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准备

因为儿子还有一年就大学毕业了,估计以后合家出行的日子不会有了,就有了这次旅行。老公是司机,规划线路,我是幻想家,儿子是享受派。因为老公一人驾车,出于安全考虑不敢跑太远。老公拿出地图看呀看的,觉得来个古镇游还不错。先去凤凰再去镇远,精力还行的话回程就去张家界。唯一的准备是老公的车车要检查一下,我和儿子只要跟着走就行。自驾的好处是把你所能想到的东西全带上。三人行的话,一人陪司机说话,一人在后座可以尽情酣睡。最辛苦的是老公这个司机,但是这个司机精力一直很旺盛,一路指挥我拍下沿路的美景,休息的时候还不忘记看各种攻略,他最喜欢的就是蚂蜂窝。

凤凰

我们从当阳出发,大概中午就到了凤凰凤凰虽然以前参加旅行社来过,但是自驾来又是另一回事了,老公要我网上订房,我还是觉得要眼见为实,所以到了凤凰,先找个免费车位把车停了,节省停车费50。过了中午的饭点,看见鸭血粉觉得好有食欲,一个人一碗解决了午餐。接下来找住地,沿着沱江沿路都是宾馆,为了早上看江景,找了沿江的客栈住下,两个房间300还行,不算太贵。安顿下来就是四处逛了,凤凰当真很小,腿快的人一个小时可以晃一圈了。坐在房间看着底下旅行社的小旗子过去一拨又一拨,好有旅行的感觉呀。沱江的夜色没说的,一家三口互相照照相,打打趣,各自找感兴趣的景点去耍,听着外面酒吧和人流的暄闹睡去了。。

许是累了,等我睡醒,老公已经带着相机出去拍风景了。早上的凤凰随便拍拍都有意境。

镇远

凤凰拍出来的照片真的很美,就是房价有点小贵。出凤凰上高速前有个很小的农庄,简单吃过中餐,赶往镇远。到镇远下午五点左右,开着车在街上兜了几圈,找到了景区中心,大研古镇。千辛万苦找到了停车场,搜索一下网上报价,找一家最近的客栈住下,120一间,两个双人床,一家人住正好。镇远真是个适合度假的地方,舞阳河穿城而过,呈S型,整个古镇保存得很好,在博物馆了解下镇远的历史,走几条古巷,发发思古之幽情。再找找当地的美食,红酸汤,各种各样的粑粑。晚上坐船夜游舞阳河又是一番乐趣。早起八点以前,爬石屏山,免门票哟。青龙洞要门票,没进去,远远看了一眼。在镇远呆了两晚,老公照例每天早起,一个出去寻找美景,我洗完衣服,一个也出去逛下,儿子睡觉睡到自然醒,也不知出哪溜达了一圈,全家人集合吃早饭,接着四处去逛逛吃吃。

张家界

丝绸馆龙袍

导游卖力讲解,也不知道哪个是托?

美好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老公脑子一转,油门一加,我们又到了张家界。说实话,张家界是有点恶梦了,高速沿途休息站都是旅行社推销的产品,老公为了省事报了家旅行社。入住什么的是很方便,晚上去找了著名的三下锅吃了。第二天一早一上了旅游大吧就被洗脑了,湖南土匪真是名不虚传,三下两下说得就又交了600多。加起来每个1000多了。结果进了山就是左排队,右排队的,我也不记得玩过什么景点了。搞到最后,我连天门山的玻璃栈道都没去成,我气死了,老公说等儿子工作了,第一个就再带我来过栈道我才跟他们上车回家了,不知再来又是何年何月呢?参加了错误的旅行社,钱出了是小事,关键是耽误了时间,每个景点都呆了不超过一个小时,结果在什么丝绸馆一呆就是两个小时,好象大家还没买够,真是奇怪,旅行总是激发人的购物欲吗?好吧,这也算是个经历。

引用 寻寻 的图片:

夜景好绚丽啊

2016-12-20 18:57

亲眼所见更美

2016-12-20 19:08

2016-12-20 19:38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2-20 19:38:54 的回复:

回复雨馨:谢谢鼓励

2016-12-21 08:54

赞赞

2016-12-21 08:5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21 10:26

引用 hettie莹 发表于 2016-12-21 10:26:56 的回复:

回复hettie莹:过去几个月,追记的游记只是脑中残存的印象,的确算不上攻略,谢提醒

2016-12-21 10:5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2-26 20:58

镇远和凤凰那个更好

2016-12-27 19:02

引用 风筝 发表于 2016-12-27 19:02:23 的回复:

镇远和凤凰那个更好

回复风筝:当然是镇远,凤凰可以过夜,镇远要用心体会

2016-12-27 21:49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