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AV岛(薇拉瓦鲁岛)蜜月行,迪拜看土豪之旅。

胖婷小董哥 LV.3
2016-12-20 18:09 620/11
  • 出发时间/2016-12-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忙完婚礼,之后最重要的就是蜜月行了。我和老婆请了婚假加周末,元旦总共17天,就想去远点的地方。正好看到电视上介绍马尔代夫。老婆一拍板,就这了。开始在网上订。发现我们婚假期间去马尔代夫的都是美佳航空。而美佳航空在网上一查名声不咋样。我和老婆都很怂。开始在网上查攻略。看到马尔代夫迪拜行。全程阿联酋航空。一看这个靠谱啊。土豪航空,五星级航空公司,还可以在迪拜玩几天多好!见识一下土豪国。
下面开始确定岛屿了。马代岛很多。一岛一酒店。两个选择困难症患者选了好久。决定把决定权就给旅行社。最后确定维拉瓦鲁。说有全马最漂亮的海中屋。总之就这么全部选择完成。
之后开始换美元,大面额的好换。小面额一刀的找了银行朋友才换到。买各种浮潜用品。开始掰着指头算出发的日子。以上是我们准备的心路历程。纠结但充满快乐。
ps:去马代有护照就OK。迪拜的话过境签可以停96小时。

到了出发那天,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去上海坐飞机咯。我们没带箱子,一人一双肩旅行包。贵重物品放小腰包里。安全!ps:去马代衣服不用带太多。晚上洗澡把衣服洗了,晒起来。第二天就干了。出远门行李太多也麻烦。
提前三个钟头到了浦东机场t2航站楼。去拿了随身wifi。然后排队换登机牌。一看排队的周围全是老外。说好的都是中国人的呢!!!拿着登机牌过了边检开始候机咯。

航班ek303,空客a380,巨无霸飞机。飞机内部装饰很豪华。起飞熄灯后,过道顶会亮起星空一样的灯。飞机上可以上网。有Wi-Fi。用邮箱可以免费上2小时,不过只有10m的流量。或者花钱1刀500m,航空餐一般。可以要红酒或者啤酒喝。都是给一整瓶的,经济舱座椅空间还行。每个椅子前屏幕可以看电影。电影蛮多。但有的没中文。过夜航班会送一个洗漱包。号称总共六款。目前收集一款了。

经过10个钟头飞行,终于到了迪拜机场。走转机通道开始等去马累的飞机。在排队登机时,发现检票的是个中国小哥。帅气的小哥把我们的座位从最后吗换到了经济舱第二排。说下飞机时这样快一点。果然出门在外靠老乡呀。经过4个钟头飞行。我们在马累时间下午三点终于到达。找到维拉瓦鲁的7号柜台。一小哥把我们领上中巴去坐水上飞机上岛咯。我和老婆英文都不咋样,也就cet4的水平。但基本交流还是没问题。实在不行还可以手语加翻译软件呀。

水飞飞了50分钟。我们终于登上了维拉瓦鲁岛。一共15个钟头的飞机给我们带来身心的疲惫在看到这美丽的夕阳时瞬间治愈了。马尔代夫我来度假了!!

上岛一个小哥领着我们,另外还有一小哥在敲着鼓。一路把我们领进酒店大堂。大堂地面都是白沙。小哥热情的拿来了冰淇淋。等吃完了。手续也办完了。正式入住咯。然后去主餐厅吃个晚饭。回屋睡觉。岛上我们选择的是早晚餐。早餐开到10点。基本吃完中午也不会饿。,晚餐七点开始,早餐有果汁提供。晚餐饮料要自己买。基本是8-10岛一杯。味道还不错,岛上消费都是签单。等离岛时一起结账的。所以身上都不要带现金的。

第二天起个大早开始欣赏屋子。沙屋蛮有特色。门前一大片海滩。水不深可以直接去浮潜。屋子后面有个小院子。可以在院子里洗澡。看星星。

去吃早餐。这个期间会有小哥来收拾房间。最好在床头放上小费。一刀两刀都可以。房间每天提供四瓶淡水,共4L肯定够喝。早餐蛮丰盛的,葡萄汁很好喝。吃完回来就开始坐海边看海。今天我们没安排啥活动。然后在海里浮潜一会。去浮潜时防晒霜一定要涂抹好。马代阳光超强容易晒伤。回岸边还可以抓点寄居蟹赛跑。也蛮有意思

看着水飞在如图玻璃般的海里起起落落。发动机的轰鸣也不让人觉得心烦。感觉一切烦恼都已经忘了。

到了吃晚餐的时间。太阳光不那么强烈。我们开始环岛走一圈。看一下美丽的夕阳。

晚餐是7点到10点,今天有烤鸡肉。其实我想直接吃烤鸡肉。但是一个印度小哥非常执着的要做成饼夹鸡肉才给我。晚上我们依旧点了两杯饮料。花了20刀。
吃完晚餐我们就去前台预约明天的spy了。因为我们是蜜月旅行。所以酒店送来一张买一送一的卷。不过只能在90分钟的时间全身massage中选,我们纠结了很久。本着选的贵他们送的就贵的原则。我们选择了岛上最特色,也是最贵之一的Angsana massage,花了190刀。很贵!但是想到本来190刀一个人。现在两人心里感觉舒畅很多。之后我们又预约了明天的黄昏海钓从六点半到八点半。78刀一人。希望我们能钓到大鱼能赚会票价。
今天是礼拜一,晚上还有寄居蟹赛跑大会。赢了有免费饮料。

吃完晚饭。回房间准备休息,顺带说一下吃晚饭前,可以将屋子里的牌子挂门把手上。意思就是不用打扫房间了。不然小哥们会非常勤快的再打扫一遍。
回到屋子可以去海边看看螃蟹打得超深的洞。玩玩寄居蟹。还可以坐在小院子的沙发上,把灯全关了。看看星空,超级美。满天繁星,越看越亮,生活在雾霾的我们已经很久都看不到如此的星空了。可惜手机拍不出来。但是这如画般星空我会一直记着!

今天醒的很早。我起床静静走到海边。慢慢的席地而坐,开始等待早餐的时间!!
今天有spa,有海钓。今天非常值得期待呀.
吃完早餐回房间路上。又看到了小鲨鱼,听说这几条小鲨鱼是岛上喂养的。所以一直在这。还看到了那棵标志性的歪脖子椰子树

终于到了spa时间。喝完冰镇的葡萄汁。到了spa的屋子,开始享受angsana massage。非常舒服,以至于一会就睡着了。然后啥也没感受到就结束了。反正老婆说非常爽。浑身轻松。

日落海钓是六点半出发。我们六点去前台大厅集合。在路上看到了酒店正在喂魔鬼鱼和小海龟,还有一个饲养员在介绍。可惜我们英语太差,只能大概听懂些。

六点半准时出发,坐的一艘龙头渔船。船上我和我老婆,一对中国夫妻带两孩子,还有一对韩国小夫妻。船很快驶离海岛范围,进入了较深的海域,海水也由淡蓝色变成深邃的深蓝色。大概七点左右我们到了钓鱼点。天空也渐渐黑下来。小哥给我们每人一个像放风筝那样的手盘,然后将鱼肉钩上,开始钓鱼。等了一会,我钓上来了第一条。也是我们唯一一条鱼。那对韩国小夫妻运气最好。钓了一条超大的。估计有一米长。那中国一家子也钓上来一条。然后就是直到最后也没动静了。我老婆中途也上钩一条超级大的。可惜太大了。鱼直接咬断线带着鱼钩跑了。钓到鱼,小哥会帮你合影。然后让你填个单子。就是鱼的做法。明天中午去主餐厅吃。我们选择了炭烤。

今天早上起来看日出。马尔代夫早上风景还是不错的。阳光还不是那么强烈,海风吹着还比较舒服。今天最期待的就是我们中午那顿烤鱼了。因为这是我们昨天钓上来的!中午去吃了。味道非常好。鱼肉很细很嫩。吃完饭回去收拾行李。下午我们将搬去海中阁。

维拉瓦鲁的海中阁号称马代最漂亮,完全坐落于海上。过去需要坐船。一个小时一班。我们下午搬了进去。屋子很大。大床正对的屋外的游泳池。泳池里看海很漂亮。旁边还有个瑜伽阁,二楼也有个亭子和椅子。晚上可以坐着看星星。海中阁分成日落和日出,面对的方向不一样。日出对着码头餐厅。私密性不好。日落对着深海。私密性好!
下午可以从屋子后面瑜伽阁那直接下海浮潜。海里鱼很多,可惜珊瑚都死了。看着一片灰白的死珊瑚。有种寂寥的感觉。
晚餐最后坐船去主岛吃。海中阁上的晚餐种类比岛上少很多。味道也不如。

晚上看着星星,回忆一下过去几天的旅程,感觉还是很梦幻的。明天就离开这里,去迪拜了。感觉即有不舍也有期待呀!

第二天起来看日出,可惜天云太多,么有看到。坐船去吃了在岛上的最后一顿早餐。蒜蓉鸡汤真是好喝。来的朋友可以尝尝。味道不错。然后回海中阁退房,结账等水飞。下午3点半坐水飞飞回了马累机场。
马累机场大概四点半左右。我们回到了马累国际机场。由于飞迪拜的机票是晚上十一点的。我们就觉得去马累市区转转。马累机场是一个岛。市区则在另外一个岛。要过去的话在机场旁海边有卖去马累市区的船票。一美元一个人。马累市区很小,逛完一圈也就两个多小时。市区摩托车无比多,车道很窄就双向两车道,在路上我还震惊的看到好多车后视镜都是折起来开的。估计一股车道根本不需要变道。也就没必要展开了。折起来,车身还变窄了。不会碰到摩托车了。在马累岛上可以花美元也可以花当地的钱。我们在一个会中文的当地大叔店里买了点纪念品。大叔中午说的很溜。
晚上我们回到了马累机场。准备飞向迪拜

马尔代夫旅程已经结束,一路很开心。阿联酋航空不愧为五星航空,无比的准时。本来担心夜晚的航班会晚点延误,结果发现担心多余了。非常准时。马尔代夫总的来说是一个对中国很友好的国家。机场酒店里面的工作人员大部分都会几句中文。实在遇到难题了。这里的中国人相当多。找个长得像中国人的问一下就OK。

晚上在马累机场等飞机,发现马累机场真的很小。坐在候机厅里就能看见外面的飞机起起落落非常近,像在眼前一样。去迪拜的飞机是波音777-300。机上的ice娱乐系统还是不错。看了几部电影,夜里2点我们到了迪拜迪拜现在对中国落地签,直接去passport control就可以了。夜里的迪拜机场依然非常热闹,不愧为连接欧亚非的中转机场。顺着路出站就可以坐出租车,一路坐到酒店就可以了。我们定的是假日皇冠酒店,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好,在迪拜谢赫扎伊德路旁,这条路是迪拜主干道,双向14车道,旁边就是地铁站,我们自由行靠地铁站方便。

早上一觉睡到10点才起床,准确说是饿醒的,梳洗完毕直奔餐厅。本来以为10点多早餐的自助餐厅没啥人了。结果发现竟然坐满,感觉老外生活真悠闲。吃完餐,出了酒店走一会到了地铁站准备买票去dubai mall。迪拜地铁票可以买单趟和日通票。单趟的话一个区好像是6迪拉姆。日通票是20迪拉姆。坐地铁多的话,可以买日通票。还有就是迪拜地铁前面有几节车厢是只能妇女儿童车厢的。坐错了被抓到要罚100迪拉姆的。

dubai mall超级大里面牌子非常的多。而且很多中国人喜欢的牌子都有中文导购。这点很好减少咯购买的难度。在商场g层还有个巨型水族箱,里面有很多鱼。还有条小鲸鲨。本来准备去的看排队人太多就放弃了。最便宜的门票100迪拉姆。越贵体验的项目越多。之后我们去探路找了明天要去的哈利法塔的登塔处。人山人海。在LG层。找到后我们准备去朱美拉海滩逛逛去。到朱美拉没有地铁,最简单的方法是去地铁坐到FGB站下车,然后打车去。从那打车到朱美拉海滩大概30多迪拉姆。到了海滩可以和著名的风帆酒店拍照了。拍完照转一圈继续去dubai mall逛街,吃晚饭,晚饭在一家美国品牌的海鲜店吃的龙虾餐,价格能接受,人均150迪拉姆左右,味道不错。

今天我们起的很早,在酒店吃了丰盛的自助早餐后。直接坐地铁去dubail mall。今天要去参观哈利法塔,九点半取取票。到了商场的LG层,找到了登楼处,拿护照换了票。过了严格的安检开始上楼,我们这个票是参观124和123的。还有更贵的可以参观140多层的。上了124层。会有热情的工作人员拉着你拍照。可是照片非常贵,300迪拉姆一张,我们感觉不划算就没有买。不过在上面看的风景还不错。俯瞰整个迪拜城。感觉还不错,就是感觉迪拜也有雾霾,灰蒙蒙一片。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