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友谊叫推心置腹

• 出发时间/2016-09-03

“埋藏在心的爱,不是爱”

数数我们相识多少个年头了~~初三,高一,二,三,大一,二,三,毕业后3年!!今年满10年啦~~~该搞年庆啦~~

其实大部分时间对你都没有太多话,除非有主题讨论,煽情话在过去8年决口不提~真保守
近2年,我们视乎不抗拒这种赤裸裸的关心了~也许~~我们的友谊升华了,更珍惜彼此,尤其是我们同时离职后各生欢喜的日子里,我们能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还记得每次你们逗我,我都会唱“人总需要勇敢生存”(陈奕迅-十年),eh~~我始终坚信一件事,就是无论日后的夜有多黑,只要你愿意,我们都会陪伴彼此到天明的“XX”(没想好词语~~后悔没读好书)

一场无预兆,无计划,有组织的旅游

出游方式:飞机往返---当地导游自驾

路线:

D1-拉萨
D2-拉萨---米拉山口---林芝
D3-鲁朗---索松村
D4-朗县---拉姆拉措---加查
D5-雍布拉康---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宗山城堡--日喀则
D6-珠峰大本营---日喀则

人均消费:10000
出游人员:散拼8人团

关于高反碎碎念:

1、其实就是个心理催化,你觉得自己会有,那成功率蹭蹭蹭上升~~
觉得自己身体棒棒哒,高反发生率不高!

2、选酒店一定要有窗,通风通风通风!!重要事情说三遍!!高原地区氧气稀薄,切记初到高原跳跃拍照!

3、带人参含片(个人觉得有用,偶尔呼吸不畅,含一片)

PS:楼主在14年的香格里拉高反过,全靠两闺蜜帮忙照顾才捡回条命,其中一个就是文中那位,高反原因就是昼夜温差大,晚上关门关窗睡觉,空气不流通,氧气不足,脑缺氧引起高反,瞬间晕倒,额头冒个亮晶晶的大灯,那感觉真酸爽!!望宝宝们借鉴!!保护自己,人人有责!

注意事项

1、藏族最大的禁忌是杀生,受戒的佛教徒在这方面更是严格。虽吃牛羊肉,但他们不亲手宰杀。藏族人绝对禁吃驴,马肉和狗肉,有些地区也不吃鱼肉。

2、喝酥油茶时,主人倒茶,客人要待主人双手捧到面前时,才能接过来喝。

3、行路遇到寺院,玛尼堆,佛塔等宗教设施,必须从左往右绕行,信仰苯教的则从右边绕行。不得跨越法器,火盆。

4、经筒、经轮不得逆转。

5、进寺庙时,忌讳戴帽子、吸烟、摸佛像、翻经书、敲钟鼓。对于喇嘛随身佩带的护身符、念珠等宗教器物,更不得动手抚摸;在寺庙内要肃静,就座时身子要端正,切忌坐活佛的座位;忌在寺院附近大声喧哗、打猎和随便杀生。

6、忌用有藏文的纸当手纸或擦东西。

7、走入乡村,藏族家里有病人或妇女生育时,门前都做了标记,有的在门外生一堆火,有的在门口插上树枝或贴这一条红布。外人见到此标记,切勿进入。

8、在西藏任何一个地方都严忌不携带身份证,武警官兵会随时盘查的。

9、忌在布达拉的广场上放下背包,行李,或者在布达拉门前逗留过久。这都会有人来对您严格盘查或将您驱逐。

10、拉萨有很多警务站及岗亭,还有很多武警和巡逻人员,切忌对他们拍照。否则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Day 1---拉萨

昆明转机到拉萨·~下飞机马上感受到紫外线的热情,别问我整么感受的~~吻得脸发黑发黑的~~防晒必不可少!
第一站:大昭寺 (门票60+ 有导游讲解,但比较枯燥,中文不标准,将就听zzz~~)
广场门前有许多虔诚的当地人在行跪拜礼,让我心里肃然起敬,有信仰的人都应该被尊重

科普:
拉萨古称“惹萨”,藏语“山羊”称“惹”,“土”称“萨”。“拉萨”,藏语翻译为口头语言“是”,做事只需敬顺佛圣旨意,如理即化,亦表示精确,不容置疑与改变,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是通“寺”与“侍”。此地以佛寺立城,故名拉萨市。史籍上第一次出现“拉萨”二字,见于公元806年藏王赤德松赞所立《噶琼寺碑》,其中有言:“神圣赞普先祖松赞之世,始行圆觉正法,建拉萨大昭寺。”由此可见,拉萨的城名,已经出现了近1200年了。

大昭寺始建于七世纪吐蕃王朝的鼎盛时期,是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蕃时期的建筑,也是西藏现存最古老的土木结构建筑,开创了藏式平川式的寺庙布局规式。大昭寺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

第二站:八角街 又称 八廊街

八角街位于拉萨旧城区的中心,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它是拉萨的宗教、经济、文化、民族手工艺乃至西藏的风土人情的集结地,也是旅行者到拉萨必去的地方,周边商业圈也成熟,可以带点纪念品回去送人~~(找个杀价厉害的)

八廊街有家喝酥油茶的店~听当地人说已经有上百年历史了,里面有很多当地人在喝茶,感觉放5块可以喝一个下午~~味道其实就是奶茶~店内当地氛围浓郁~可以去感受感受

拉萨普通一家面包店里找到的酸奶~喜欢~像自己做的热酸奶~够酸!

Day-2-拉萨---米拉山口---林芝

拉萨出发------米拉山口~~早上7点就收到队长清晨问候   “起来啦~下来吃早餐” ~

不过~~在西藏~~好风景都在路上~~~

早餐在路边一家小面馆解决,一壶甜茶,一碗牛肉面,因为店面小,有几位当地人过来拼桌,还热情地分了一大块青稞给我们~~就像吃挤干豆浆的豆浆渣~~~whatever~~~民风还是蛮淳朴滴

Day-2 第一站:米拉山口

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站在山口,山风劲吹,蓝天白云下,五彩经幡在大地与苍穹之间飘荡摇曳,连地接天,将藏民们虔诚的愿望传达上苍神灵。

拉萨去米拉山口的路很难走,全是泥泞山路,满路黄土黄灰~在路上看到几辆车轮胎都陷泥洞里~越踩油陷越深~~估计等拖车要等6小时以上~那段路不是一般车子可以走的

一下车明显感到呼吸困难,胸闷,动作自然缓慢~~是滴~~轻微高反,一定要慢慢慢!!

西藏的狗比猪还懒~~~

Day-2 第二站:巴松错

纯粹打酱油飘过~赶路赶路赶路~~

到达林芝已经夜幕降临~~Zzz

Day-3 --鲁朗---索松村

记得这一天是下雨,林芝出发去大瀑布期间一路飘雨~

因为天气原因~半路往返~~~香菇~~~赵师傅(导游)说这样的天气看不了大瀑布~~去了也浪费门票~~

今日行程继续在车上观光~~

感觉一天的行程就因为天气不给力给废了~

早上滴公路长这样纸滴~~~感觉自己能飞飞飞飞~~~~~这不是天堂吗吗

大瀑布路上在这里往返了~~车窗外飘着雨,寒风呼啸~~

路过泽当镇~~感叹处处好风光吖~~~

阴阳天出现了

风景辣摸好~~起来Hi~~~

泽当镇上小路旁~~处处见牛羊

中途停靠路边,在桥边逗留时被一小女孩缠着要买水果~~收了一些水果大伙吃~~天然无公害

今天

Day-4--朗县--拉姆拉措---加查

朗县只是一个住宿点~早早又得赶路~~粗发拉姆拉

普及:拉姆拉措是西藏最具传奇色彩的湖泊。“拉姆”意为仙女、女神,“拉”意为湖面,“拉姆拉错”藏语意为“吉祥天姆湖”、“圣姆湖”又名琼果杰神湖,在加查县曲科杰丛山之中,海拔4000米以上。

拉姆拉错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天女之魂湖”,湖面积虽然不大,但在藏传佛教转世制度中,它有着特殊地位,因尔备受信徒们敬仰,每年寻访达赖喇嘛、班禅等大活佛的转世灵童前,都要到此观湖下相。每年藏历四至六月,许多善男信女前来这里朝圣观景。据说多人同观,所见各异,据说可以从湖水的倒影中看到自己的未来。明正德四年(1509年)达赖二世根敦嘉措在附近修建了曲科杰寺,为高原奇特风光增添景色。每当寻访达赖喇嘛、班禅额尔德尼等大活佛的转世灵童之前,都要到此观湖卜相,以受神示,而且每世达赖喇嘛都要到“神湖”朝拜一次。据说朝拜此湖的有缘之人还可从湖水幻示的影像中看出神喻的前生和来世。圣湖能呈现每一个去朝拜、神湖的人未来的命运,只要虔诚地向湖中凝望,圣湖就能为朝圣者显示出未来的各种景象。西藏历代达赖喇嘛和班禅的转世灵童,都是通过观圣湖所现的异象确定寻访的方向和原则的,而且该湖也是无数善男信女探求自己命运的宝镜。

拉姆拉措前一天晚上,师傅给我们灌输明天去看前世今生,一定要心诚才能看得到~反正我是不够诚心~~~看到雪太兴奋~~

拉姆拉措山的游客不多,有藏民抱着一大簇经幡到山顶祈福~~上山的每走一步都觉得快吸不到氧气了~~但有个小伙伴却高歌激扬~~作死!!

快到山顶时忽然飘雪了~~好神奇~~

匆匆忙忙路过加查~~一路浩浩荡荡 大路任我闯

Day 5雍布拉康-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

早上的加查继续飘着雨~~新的一天,第一件事是拉着行李箱赶路~~~早上到雍布拉康的一个寺庙,在山脚看上去貌似不咋地,部分小伙伴选择驱车找早餐吃,另一部分小伙伴选择登上寺庙看风景~~~作为一个合格的吃货,瞄了一下山上的寺庙,跟湿漉漉的地面,毅然选择找吃的~~早餐(鸡蛋牛肉面--甜茶馆喝茶)

以下是小分队的照片报告 早上八点多的雍布拉康

第二站:雅鲁藏布江
科普时间到
雅鲁藏布江:是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位于西藏自治区境内,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发源于西藏西南部喜马拉雅山北麓的杰马央宗冰川,上游称为马泉河,由西向东横贯西藏南部,绕过喜马拉雅山脉最东端的南迦巴瓦峰转向南流,经巴昔卡出中国境。水能蕴藏量丰富,在中国仅次于长江。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世界第一大峡谷,获得中国世界纪录协会的世界最深大峡谷、世界最长大峡谷两项世界纪录的认证

开始日常模式👉🏻👉🏻👉🏻👉🏻👉🏻她一天到晚都像打鸡血打鸭血打各种血😂😂😂~用不完精力的小精灵~楼主就像一坨发酵的面粉~不动声色地变胖许多时候她都拖着我前进

途经冈巴拉山~~这里有许多藏民牵着藏獒做拍照生意,10元/次,藏獒已经被驯化,一点都不凶了~~楼主因为之前帮过一个老板养过3条藏獒,对黑藏獒有特别情怀,直奔这只~~

下午站点:羊卓雍措

科普时间

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羊卓雍错面积675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441米。从拉萨到羊湖需要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

民间传说,羊卓雍湖是天上一位仙女下凡变成的

据说,虔诚的佛教徒每年都要绕湖一圈,骑马需要一个月左右。这等于他们到拉萨朝圣一次,这样做,至少“佛会保佑他这一年”吉祥如意。
不过,羊卓雍错之所以被称为“圣湖”、据说主要原因是它能帮助人们寻找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达赖圆寂后,由西藏上层僧俗组成负责寻找灵童的班子,先要请大活佛打挂、巫师降神,指出灵童所在的大方位;然后到羊卓雍错颂经祈祷,向湖中投哈达,宝瓶,药料等;最后,主持仪式的人会从湖中看出显影,指示灵童所在的更加具体的方位。如果上述3种仪式所示方位一致,便可派出人马,循所示方位寻找灵童。

返程的天气~~~阳光下~~洒起倾盆大雨~~~然后看到彩虹!!而且是双彩虹!!!欢呼~~狂躁~~小伙伴们好像~~~失控了~~~特别是~~她~~~分贝瞬间升8度~~重来不知道她高音域这么厉害~~~;赵师傅(司机导游)用淡定的口气“这里的彩虹随便都能看到”  【画面就像,朕已阅虹无数,你们这群无知的人类】

路过丝米拉神山,路绕,师傅开车技术好,车跑得快~没拍到双彩虹,但拍到这个也鸡冻了几秒~~~

粗发下一站---卡若拉冰川

从羊卓雍错出来后,跨越4330米的斯米拉山口后就来到了卡若拉冰川~~
室内室外温差大----情况是这样的打开车门马上关上把棉袄穿上再开门出去那种-----

在这里逗留的时间非常短~~楼主还没摆好Pose拍照,接了个电话就喊上车返程了~~

晚上住~~~~~日喀则~~~听说第二天起来不用收拾行李~~直接赶路~~

中途停下来~~遇到几个孩子,脸蛋被寒冷跟紫外线伤害过痕迹特别明显~紫得发黑,给他们塞了几颗糖,又陆陆续续跑来几个孩子~~有位小伙伴买经幡,跟两个孩子买了,后来又跑来一个孩子跟一位妇女,没跟他买,这位妇女一直唠叨缠着,直到我们上车~~赵师傅不建议我们跟藏民有太多接触~~不明觉厉~~~路上有许多摩托车或者妇女兜售水果或来历不明的石蜡松石宝石~~

到处都能看到冰川~~晚上在日喀则住宿,早上起来继续赶路~每天都在赶路,仿佛走在取经的路上~~~~

晚上其中一位小伙伴高反特别严重,在晚餐期间到当地医院~医生说要住院,有肺水肿现象~把我们这群人急得赶紧往医院跑~~医院环境炒鸡炒鸡简陋~~就像90年代初的医院,医疗人员及物资缺乏~~阿弥陀佛不要在这里生病~~幸亏小伙伴身体素质底子厚,凭着一颗”ambition” 俺必胜!!“老子一定要上珠峰!!扛着氧气瓶也要上珠峰”的决心!!当晚让赵师傅搞了个氧气瓶放车上,继续前进!!

Day-6 珠峰大本营---日喀则

早上七点不到~~又接到队长morning call~~~还好今天不用收拾行李出发~~

科普时间又到啦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为世界最高峰。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尼泊尔边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国青藏高原境内,南坡在尼泊尔境内,而顶峰位于中国境内。藏语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第三的意思。因为在珠穆朗玛峰的附近还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称为珠穆朗玛峰

藏语“job-mo glang-ma rib”(珠穆朗玛)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藏语Jo-mo“珠穆”是女神的之意,glang-ma“朗玛”应该理解成母象(在藏语里,gland-ma有两种意思:高山柳和母象)。神话说珠穆朗玛峰长寿五天女(the-ring child ga)所居住的宫室。 不过还有一种英文说法在中学课本里面多次出现,即Mount Qomolangma或Qomolangma Mount。西方普遍称这山峰作额菲尔士峰或艾佛勒斯峰(Mount Everest),是纪念英国人占领尼泊尔之时,负责测量喜马拉雅山脉的印度测量局局长乔治·额菲尔士(George Everest)。尼泊尔语名是萨迦玛塔(Sagarmatha),意思是“天空之女神”。这名字是尼泊尔政府20世纪60年代起名的。由于此前,尼泊尔人民没有给这山峰起名,而政府由于政治原因没有选择用音译名称。

珠峰地区及其附近高峰的气候复杂多变,即使在一天之内,也往往变化莫测, 更不用说在一年四季之内的翻云覆雨。大体来说,每年6月初至9月中旬为雨季, 强烈的东南季风造成暴雨频繁,云雾弥漫,冰雪肆虐无常的恶劣气候。11月中旬至翌年2月中旬,因受强劲的西北寒流控制,最低气温可达-50℃,平均气温在-30℃左右。最大风速可达90米/秒。每年3月初至5月末,这里是风季过度至雨季的春季,而9月初至10月末是雨季过度至风季的秋季。在此期间,有可能出现较好的天气,是登山的最佳季节。由于气候极度寒冷,又被称为世界第三极,据珠峰脚下的定日气象站的无线电探空资料表明,在海拔7500米的高度上最冷在2月,其平均气温为-27.1℃,最热是8月,平均气温-10.4℃,年平均气温为-19.6℃。

前往珠峰旅游,必须办理边防证。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办理,也可以在拉萨日喀则凭身份证委托旅行社办理。

珠穆朗玛峰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一票制”,门票价格为每人每张250元人民币。

旅游须知
攀登珠峰需要进行的身体素质训练 如果你拥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而且身体还可以,而且没有哮喘、心脏病、
1960年,我国首次登上地球之巅的3名英雄。
高血压等疾病,那么就可以进入下一步了:为登珠峰作准备。不要以为这很轻松,这个过程需要3~4年的时间。 第一步,低海拔户外活动、体能训练、基本技术学习,在身体上主要是耐力、心肺功能、腿部和腰腹部力量、背负能力的训练。一名新手如果能够把所有的周末使用起来,这个阶段可以在一年内完成。 第二步,开始进入高海拔的空气稀薄地带。在攀登珠峰之前,最好有2~3次的高海拔登山经历,登山时携带抗高原反应产品,为避免严重高原反应做准备的。根据循序渐进的法则,健康人可以从6000米山峰为起点,然后是7000米、8000米的山峰。这个阶段最快需要1年,一般需要2~3年。 第三步,珠峰攀登的准备阶段。用半年的时间,全身心投入珠峰攀登的准备,特别是体能的训练和储备。

沿路好风景~越往前~越荒凉~~

途径传说中的18弯

珠峰山脚下有家这样的店,小伙伴在这买了瓶氧气,60rmb/瓶,我们吃饭就在这店旁边50米不到,饭店也有氧气出售~貌似48rmb/瓶~具体忘记了,反正比这店便宜~~

进入景区范围内,有专门的车搭载游客到达珠峰脚下,路程5分钟能到达,一路颠颠颠颠颠簸~~~~~游客级别只能到珠峰脚趾头围观,风没有固定节奏地吹~~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

海拔每随脚步往上一步,呼吸的氧气就少一些~~~连手机也缺氧晕厥~~自动关机~~矫情~~~

小巨肺

自驾或旅游巴通通停止前行,所有人下车换乘景区内车,周边有军营长期驻扎,风餐露宿~特别艰苦~水无法沸腾,吃的方面没法将食物价值最大化~

珠峰逗留了半小时左右~~太冷~~了~~~小伙伴的嘴唇被风吹中毒似的~~变成紫色?黑色?五颜六色?反正不是正常颜色~~
撤吧!!!!!离开沉睡的冰美人--珠穆朗玛峰

平地下有许多石头摆出的文字造型~不难见到一般都是情侣的爱情铭记~~~在这荒凉的大地居然有这么点小清新格调,画风真说不出来是啥~~

Day-7 日喀则--拉萨

今天的目的地是纳木错!!!蹬蹬蹬蹬~~但被困在日喀则看星空~~
很早之前就听说纳木错的星空非常壮观,因为海拔足够高,伸手就能抓到星星~~毕竟楼主是个星空迷~~特别是指甲做颜色首选星空甲~~淡淡然掠过~神秘又美丽~~~~途径日喀则~~风景美到爆炸~~~啊·~~只想静静躺在这里~~让风吹老~~

在前往纳木错路上,我们发生了点意外~~在一段小路程内,我们其中一辆车换小伙伴开车,就在短短2公里路,意外就发生了~~

是的~~翻车

现场是这样的

庆幸的是车上的小伙伴都平平安安,福大命大,阿弥陀佛,回去要杀鸡还神~~平地翻3翻,人没事,个别擦破皮,哎哟~~把我们的小心脏揪得~~~

天渐渐暗下来~气温降得很快,师傅在周边捡了点柴跟牛粪,点起来取暖

“我给你拍张照吧”
“好啊”

下午5点左右发生的事故,叫拖车服务~期间几个藏民过来围观,偶尔路过的车也会停下了问需不需要帮忙~~

走了这么多天的路,心里早有准备拖车起码2小时后才到~~实际晚上9点多才到,我们在草地上困了接近4小时,高原户外昼夜温差非常非常大,草地到夜间特别湿润,拖车本来就重,架上这辆越野,就雪上加霜,拖车轮子陷进泥坑里~~叫来一辆泥头车拉拖车,结果泥头车轮子也陷入泥里,这样一弄又搞了接近2小时,感觉师傅们把人际关系网都动用光了,叫来第二辆泥头车,又是重量级的,结果又陷进泥里~~好心塞~~陷入死循环~~

就这么来来回回~就算抬头一片星空也无暇顾及,外面的温度真不是一般人能呆得住~~特别心疼那位在寒夜里站了几小时小伙伴~~直到半夜1:30我们决定把车交给拖车部队,我们连夜回拉萨~~

从那天起,就有个画面定局在我脑子里,一片草原,一片星空,深蓝的夜,3辆大车,几个工人拿着手电筒照车,一个高大的男人穿着棉袄,就算冷得双手环抱,也呆着外面担责任

所以即将去西藏或已在西藏路上的小伙伴们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那里的路老司机也未必能驾驭~~

西藏山路崎岖,悬崖山边经常看到一些被空气腐蚀过的车架,惊心动魄~呼吁大家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任~~西藏的路步步为营!!

凌晨4点多回到拉萨~第二天订了文成公主大型表演的票,布达拉宫的票因为需提前预定,来不及了订了~~

Day-8 拉萨

今天咋们不需要赶路,不需要收行李,自然醒~~找吃的~~到八角街闲逛闲逛,搞点特产,纪念品~~晚上看演出就Over啦

八廓街又称八角街,据说,由于在拉萨四川人占很大比例,在四川话中,“廓”与“角”的发音相近,所以,就把八廓街误读成“八角街”了。后来,望文生义,以讹传讹,甚至以为八角街是因为环形街道有八个角了。
八廓街是由八廓东街、八廓西街、八廓南街和八廓北街组成的多边形街道环,周长约1000多米,街内岔道较多,有街巷35个。
八廓街是为了建筑大昭寺,并随着大昭寺的发展而建设和发展起来的,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了

整条街的纪念品选择丰富比如地毯、藏刀、卡垫、围裙、民族服装、民族鞋帽、金银首饰,及各种传统手工艺品,都具有当地特色,一定要砍价哟~~

关于文成公主大型实景演出~~以下文字便是实景
  “正月十五那一天,
  文成公主答应来西藏
  莲花大坝不用怕,
  有百匹善走骏马来接你。
  高山连绵不用怕,
  有百头力大犏牛来接你。
  大河条条不用怕,
  有百只黑色皮船来接你。
  来到拉萨的“拉通”渡口时,
  有百条马头木舟来接你。
  来到拉萨的“吾吉”滩时,
  有百辆双轮马年来接你。
  来到拉萨的“东孜苏”时,
  有百名英俊青年来接你。
  来到“卡阿东”的山角时,
  有百名美丽姑娘来接你。
  来到布达拉红宫时,
  有百名亲信大臣来接你。
  今天公主来到西藏
  好象狮子进入大森林,
  好象孔雀飞落大平原,
  好象不落的太阳升起,
  西藏从此幸福又繁荣,
  这是汉藏友好的象征。
  祝松赞干布身体健康,
  祝文成公主平安福馁,
  祝西藏人民幸福安乐,
  今天真是三喜临门啊!”

表演去到5分之3左右,演员们拉了许多动物出来转场子,牛羊、藏狗...
“真惨,半夜三更 动物都要出来上班~~”

关于文成公主真实进藏的历史,摘自来源:人民文摘  仅供参考,写得有点不中立,胜在通俗易懂~~

公元634年(贞观八年),松赞干布遣使长安,希望与大唐和亲,并借此与中原加强往来,从而获取政治、贸易等多方面的利益。此时的唐太宗压根儿瞧不起吐蕃这个蛮夷国家,断然拒绝。松赞干布勃然大怒,出兵痛打受大唐庇护的吐谷浑,大唐无力庇护自己的藩属,只好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但松赞干布仍不解气,4年后又挥师攻入大唐本土,扬言如果唐朝不送出公主,就要强掳。

唐太宗此时尚没有妥协之意,非但没有送出公主,反倒紧急从各地抽调军队,又征发东突厥和铁勒各部,集结大军前去救援,结果大败。此后,松赞干布一直不断袭扰唐朝边境,大唐军队屡战屡败。

公元640年10月,松赞干布又遣使前往长安求亲,并以此为条件与大唐议和。唐太宗尽管心里对此次和亲非常抵触,但形势逼人,最终也不得不做出退让,将文成公主乖乖送出。

松赞干布软硬兼施,最终迫使唐太宗送出公主,这不免令大唐的人们感到面上无光,于是史官们在竭力淡化这场和亲的“被迫性”的同时,还大肆吹捧文成公主入藏后的地位和影响,试图营造出大唐公主在番邦地位尊崇、众蛮夷皆景仰拜服的假象。这幕虚假历史被历代史官们心照不宣地沿用。

而实际上,文成公主入藏多年,无子无宠,地位平庸,平日如丫鬟般伺候松赞干布的饮食起居,实与那个高高在上、雍容高贵、深受吐蕃人敬重的国母形象大相径庭。文成公主的一生相当不幸,她在遥远的番邦生活了40年,却守了31年的寡,大半的青春韶华都埋没在了雪域高原。即使在松赞干布去世前的9年中,她的婚姻也绝不幸福,年事已高的松赞干布共有6个有名分的女人,还有无数没有名分的,又能顾及文成公主多少?文成公主嫁给松赞干布9年,却只有3年产生交集,大部分的时间被冷落遗忘,显然谈不上受宠。

虽然文成公主当时的陪嫁异常丰厚,不仅有大量财物,还有大批工匠,给吐蕃引入了先进的农业、手工业生产技术,但据敦煌文书的记载来看,吐蕃人把这些视作唐朝畏惧吐蕃兵威前来乞和的贡物,由此也能看出唐太宗曾用女人、财物换和平是不争的事实。

此外,松赞干布不惜为来自尼泊尔的尺尊公主耗费巨资修建大昭寺,将尺尊公主带来的释迦牟尼8岁等身像供奉其中;来自大唐的文成公主虽然带着佛家至宝,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松赞干布却只为她修了一座规模远逊的小昭寺来安置,二人地位的差距由此可见一斑。后来金城公主入藏为吐蕃国主正妻,才将两座佛像互换,一直持续至今。

Day-9 拉萨机场

最后一天,发财哥跟赵师傅早早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到机场~~这些天我们的起居饮食全靠他两安排着~~真心操劳~~愿他们一路顺心平安,毕竟长期在外面奔波,舟车劳顿不容易~~

此次的西藏天路告段落~~这支小团队大部分来自广东,这些天来,靠大家互相照顾才有这么愉快的旅程~~对已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小伙伴送去祝福~~

About Friendship

The person who makes me feel warm

关于推心置腹的那个人~~从到广州工作到现在已经2个月了~~我们不像以前那样24小时相处,你有你的方向及梦想去追~而我也逐渐安定~~

只是我们少了许多说走就走的聚餐跟腐败机会,每次你来广州,我都特别感动~~~

~~虽说东莞广州说远不远,可是跑一趟挺费神的~~
~~特别是12月08晚上,已经11点多了,收到你微信
“在干嘛呀”
“加班哦”
“这么晚还加班”
“对啊,今天一阶段开班”
“辛苦啦~早点忙完休息哦”
“嗯,在等诗茹”
... ...

当晚忙太晚了,跟诗茹住酒店,走进酒店,我没发现她在大堂等我,提着大包小包的~~瞬间泪奔~~ 茹后来才跟我说“知道为什么我今晚死活不让你回小区了吧~~”

从我们知道对方生日只差2天那时候起的每一年,你都会提醒我,我的生日,因为小时候只有爸妈给我过生日,煮鸡蛋,忘记从哪年起,你做起了家人才会做的事情~~你也常说,你我之间已经超越友谊去到亲情,我虽没给同样口头回应,但早已无比认同~~

有些事,一旦开始便无法结束~~比如 相识

出来社会第3年,煽情这东西时不时跳出来打乱我的汉子心节奏,常怀感恩对待身边人与事,无论何时何地,都常对自己说,我真幸运,在20多岁时就遇到这么多比我优秀的人,并指引我往前,至今,未接触过社会阴暗面,感恩~~

PS:以上照片无美化,无调色,西藏这片土地在开发中,趁她年轻,淳朴时,去见见她吧~不枉长途跋涉高原反应~因为她值得~

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看完.❤

2016-12-20 20:0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2-21 12:27

引用 景儿🌻 发表于 2016-12-20 20:01:53 的回复:

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看完.❤

回复景儿🌻:😘😘love U more

2016-12-21 22:46

引用 mylthc 发表于 2016-12-21 12:27:24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mylthc:加油哦😊😊

2016-12-21 22:4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2-26 09:52

引用 小小购物狂_雨田 发表于 2016-12-26 09:52: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