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曼谷9日泰囧自由行(苏梅岛受伤缝针,曼谷nana红灯区,涛岛,南园岛,潜水)持续更新中

右右12345 (朝阳区) LV.6
2016-12-20 19:42 2059/15

人均:1万
时间:共九天 12月10-12月18
机票:全程直飞,车船联运太受罪了
酒店 : 苏梅岛 ,ozo➕斑塔莱
               曼谷阿克苏红色星球
签证:提前淘宝定好
换钱:工行提前换
✌️✌️️✌️️✌️️✌️️✌️️✌️️✌️️✌️️✌️️✌️️✌️️✌️️✌️️✌️️✌️️✌️️

说起这次旅行, 真是人在囧途。
出发前三个月刚订完机票,突然发现12月苏梅岛还是雨季! 心一下凉了,怕下大雨不能玩了。
出发前两个月, 泰国老国王去世了, 微博各种说泰国现在局势不好, 容易暴乱, 吓得自己感觉暂停后面所有预定。
过了一个月看起来没什么事了, 继续定酒店。
出发前10天, 所有都定好了,苏梅岛开始下大雨… 说有台风过境。各种被淹, 都出不了门。 当地人都说没见过那么大的雨, 连下了10天。 那一个礼拜真是每天一睁眼就在微博上看看当地的小伙伴发的天气… 但是每天都失望!! 又不敢告诉爸爸妈妈怕他们担心!
但是感谢老天! 出发前一天, 不下雨了,天晴了开始出大太阳, 在苏梅岛的5天一滴雨都没下, 走了第二天有开始下雨了

这是在那的几天, 都是大太阳~

这是出发前几天

然后到苏梅岛第三天, 男朋友把脚丫子化了一个口子。 去医院缝了四针! 后面会详细说~

好了下面开始正式流水账

🙆🙆🙆🙆🙆🙆🙆🙆🙆🙆🙆🙆🙆🙆🙆🙆🙆

对了有几个提醒的地方
1:苏梅岛得酒店都是两点入住, 去太早也没用。 提前在曼谷机场换好衣服。 要不到那真是热死
2:最好选择苏梅岛非雨季! 要不一下大雨只能酒店呆着。 海也不好看了
3:带华夏银行卡, 要不换钱很不划算, 利率可能也就4.5左右。
4:买保险!
5:入境时候的入境卡, 连着有个出境卡!! 千万别扔了! 入境的时候会在出境卡也盖章。 出境还要检查
6:曼谷退税一定早点去!! 排大队! 还有就是托运前先去在外面盖章! 要不到里面也不能退税。 有些贵重的比如戒指啊包包退税的时候还会检查。
7:曼谷苏梅岛飞机看清是小型机还是中型机。 小型机是螺旋桨那种, 飞得慢一个半小时才到。 中型机就是普通的那种, 一个小时就到了

关于换钱:因为没去过泰国, 怕入境被查现金, 还是提前换了。我在工行换的5.16 . 同样那天中行是4.9。 要提前预约哦! 然后借了朋友华夏银行的卡, 汇率基本5左右, 收100🐷手续费。

请了5天年假, 充分利用了每分每秒时间, 周五下班直奔机场~

跟男朋友提前三个月就定了机票, 图片的价格都是两个人的价格。 因为到曼谷马上就要转机, 第一次去泰国怕时间来不及, 就提前办了签证~ 签证费220一个人

第一天; 2016年12月10日
出发啦!不得不说! 日上免税店真是便宜!! 除了欧莱雅真的都比泰国王权便宜!!想买的别犹豫! 就在t3买了吧, 回来再取~

夜班航班真的不舒服, 晚上睡不踏实,半小时醒一次~ 哎不过为了节约时间! 忍了……

曼谷曼谷时间早上4点半~ 一下飞机感受到了一阵热浪! 赶紧脱掉羽绒服!
入境超级快, 也没有排大队, 大概一共20十多分钟。因为要转机, 拿了行李在办理托运换登机牌, 还吃了个早饭, 二层一家泰国餐厅, 不得不说又贵又难吃… 其实进了安检后里面有便宜的, 像大时代一样的吃饭的地方。还有麦当劳,汉堡王什么的。不要在外面吃啦~

候机中,曼谷-苏梅岛

不到一个小时, 到苏梅岛了! 再说一下 我定的曼谷航空的机票, 飞机有两种, 一种是中型机, 一种是螺旋桨哪种的小飞机。 一直觉得小飞机有点危险, 而且飞的还慢, 就定了中型机, 其实价格也差不多。 机场真是小又美丽! 在淘宝上订了接机, 54块钱到查汶大街的酒店。 建议提前订好接机~

刚到泰国也不知道要给多少小费, 给了司机师傅100🐷, 后来才知道20就够了…… 而且真的是感觉给小费的都是中国人啊! 外国人都没怎么见到给小费 好像不给也行。

酒店是苏梅岛OZO 。真心推荐这个酒店! 首先位置很好! 在查汶大街, 出门各种逛很方便! 后来出海去涛岛路上一个中国的游客跟我们说他们住在湄南每天打车到查汶大街500🐷!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住在查汶吧!然后再说这个酒店, 位置好是第一, 其次, 酒店没有蚂蚁🐜, 后面几天定了别的酒店 那蚂蚁和蚊子真不想说了… !

酒店的泳池和沙滩。 有私人沙滩! 沙滩很干净

到酒店时间还不到两点, 还不能入住, 暂存了行李马上出去转转! … 还没换衣服, 有点热

买了水果!不过苏梅岛没有曼谷便宜~ 味道还是很好吃的!
ps: 不知道为什么我都没怎么看到榴莲

大街上好多流浪狗狗~ 白天躺在便利店没门睡大觉, 早上或晚上凉快就去海边溜达,好羡慕他们

真是太热了… 大街上别人都穿半袖, 我穿了个长袖长裤… 好不容易熬到两点! 对于我这种生活内陆地区的人! 心早飞大海里去了。赶紧换衣服去海边!

海边就用骑摩托艇水上飞人的。 这些都不用在淘宝定。 价格差不多。

椰子100🐷两个

苏梅岛有好多小八哥, 家里有养了一只! 所以看见他们格外亲切! 可爱

这张是在家拍的

晚上去查汶大街逛了逛! 吃了晚饭~ 买点水果! 愉快的第一天就结束啦

第二天:12月11日
海岛度假真的就是慢节奏… 睡到自然醒, 在酒店吃了个早餐! OZO的早餐真是好呀! 吃的东西多! 还很好吃

晚饭查汶大街上有很多家。 有些老板会说中文。但是这样的也不一定好。 我觉得你挑一个老外多的地方去吃就行了! 为啥呢! 老外都比较抠, 各种货比三家。

吃饱之后海边溜达溜达!

然后又出门去查汶大街逛去了~
还编了小辫辫! 300🐷 6根小编

路上经过了查汶大街上的购物中心

吃完溜达回酒店… 换衣服去游泳! 照片是gopro照的。

游完泳又去查汶大街了… (好吧… 所以说我推荐住在查汶大街。出门就能逛! )

回来路上去做了马杀鸡! 超便宜! 200🐷 一个小时

这马杀鸡实在太爽了,按完浑身轻松! 回去睡觉。 第二天结束了
💐💐💐💐💐💐💐💐💐💐💐💐💐💐💐💐💐

第三天 2016年12月12日
今天出海去涛岛南园岛啦! 一日游是在淘宝定的。

在这真是表扬一下Mr tu公司和浪花朵朵~ 因为出发前没买保险, 出海的时候受伤了🤕️, 得亏有他们帮助!

大概早上7点半, 司机师傅就在酒店接我们了~ 路上还一起接了其他几个人, 9点左右到码头, 发了水果蛋糕晕车药和呼吸咬嘴

建议如果之前就会晕车晕船就一定一定要吃晕船药!!! 去的路上我吐了四次… 那感觉真的是太难受了。 以至于后面玩的时候都很不舒服 。
还有要注意的就是带个浴巾, 浮潜完可能会有点冷, 然后建议穿浮潜鞋。 还有防晒多抹!! 我晒脱皮了。 第二天痧疼

景色还是很美丽滴!! ! 下船赶紧跑下去浮潜啦

水下好多大海参!!

逛浮浅了,没来得及到山上看看👴。

大概半个小时后~ 又去别的地逛逛。 超级美丽!! 涛岛南园岛一定要去!

好了, 下面要上船了, 脚也是在上船的时候, 脚上有水, 一打滑。摔了一下,挂了一个大口子。 男朋友超级能忍… 一直跟我说没事 , 后面还继续玩呢。 还好Mr tu工作人员超级好带我们去医院… 还付了医药费。 要不在国外看个病可真是损失惨重呀!

这时候还不知道男朋友脚伤的那么严重🙍‍♂️他也没说~ 上船过了10分钟就到吃饭的地方了… 晕船太难受也没吃东西。 其实吃的还行, 有饭有肉果汁水果什么的

休息一个小时后又开船啦~ 到了一个什么湾, 第二次浮潜 。 这块是不靠岸的, 直接船上跳海, 水比较深~ 鱼也很多!

大概一个半小时后, 两点半多就准备回去啦!

到了酒店看了一眼男朋友的脚, 发现真的太严重了。 肉都有点翻翻了… 马上联系了旅行社, 旅行社超级负责, 马上和Mr TU公司联系, 大概一个小时, 就开车来接我们医院。
先到了第一个医院, 可能是私人那种小医院… 这时候有一个比较搞笑的事… 医院挺小的, 泰国又有好多流浪狗爱趴在什么便利店啊饭馆门口睡觉, Mr tu公司的负责人让我们俩一下车… 我们还以为来了宠物医院

进去登记, 询问了有没有药物过敏… 检查了一下伤口… 问了医生it's ok? 美女小医生说 no no no ,  u need $&!/@(缝针的动作) 我们俩一下就懂了… Mr tu 公司的同事一看伤口可能真的比较严重, 就带我们去苏梅岛国际医院了… 打了一阵破伤风 缝了四针。

这已经到国际医院了

缝针过程中又陆续看多好多看病的, 基本都是骑摩托摔的! 后面换药的几天也是, 每天都有骑摩托摔了送进来的! 所以真的真的建议大家不要骑摩托, 泰国骑摩托太危险了… 他们本地人骑得特别快! 而且没有专门的摩托车道, 汽车摩托车都在一起。 超车真的很危险
还有就是千万记得买保险! 国外看病特别贵… 之前听说还有外籍人服务费

医院给开了止疼药和消炎药

小伙子这会傻了! 不能不能沾水了! 怎么游泳呀, 自己还偷摸哭了一鼻子hahahahahh

好了… 第三天结束了!真是充实又刺激的一天

第四天 2016年12月14日

机缘巧合💂,今天正好换酒店… 定了一个推开门就是海景的房间, 前面10米就是大海! 男朋友在露台躺着, 我在下面游泳 , 嘻嘻😁

天气超好!! 买了一条白裙子! 超级美丽拍照

哇咔咔咔咔! 今天就跑酒店啦! 拍照~ 躺着看大海! 游泳~ 慢生活

下午要去医院换药,路过一个菜市场, 进去逛逛

还路过了这是啊哈哈哈

第五天 : 2016年12月15日

今天傍晚的飞机~ 要回曼谷
白天抓紧最后时间在享受一下蓝天白云大海

中午去查汶购物中心吃了mk.DQ
mk火锅一直在各种攻略上看见, 嗯真正一尝其实挺那么回事儿的, 不过旅行不就在尝试各种新鲜的食物吗, 也不贵~ 可以尝试一下
DQ超级便宜, 也很好吃

从查汶大街的酒店打车到苏梅岛机场一共花了350🐷, 司机大哥超级好! ~

到机场啦! 因为时间有点早, 还在机场寄了明星片, 后来回来一个多月后收到了。 苏梅岛这机场不用太早来。 特别小!

苏梅岛机场还有免费的小吃和饮料!

摆渡车像观光车一样!

飞机上还看见了三个贼帅的老外, 又高又帅 , 得两米多,不好意思偷拍了一下

好了大概四十分钟, 到曼谷啦。 依旧是定好了接机.酒店是阿克苏红色星球酒店。 四晚才780 ! 巨便宜!地理位置很好, 离地铁也就5分钟, 而且马路对面就是21购物中心
出酒店走两分钟还有一个大排挡, 每天巨多老外在那吃饭

但是酒店有一个不好, 就是太小了箱子都是勉勉强强打开

酒店门口,不管就是21

坐地铁在asok下车。 真的很近!
下一次来有可能还会选择这里, 不过其实觉得住在集龙肯定更方便

好了到酒店就挺晚了, 赶紧睡吧~

第六条 2016年12月16日
今天去了四面佛, 逛了central world(超大!)晚上去了考山路

出酒店, 坐地铁到集龙, 出地铁走5分钟就是四面佛, 人气超高, 不要在外面小摊买香和花, 里面都有
拜佛顺序是顺时间,每面三根香, 把你最想实现愿望的一面点蜡烛。 然后回第一面再拜一次。

最后再用左边的水缸舀点水, 拍在额头胳膊, 在洗洗手

central world巨大! 吃的喝的买的都有! 所以后面又去了一次, 对面是Big C , 一个特别大的超市, 买什么小老板啊芒果干都可以在这买

午饭在商场里吃的nara, 还是挺好吃的, 下面菜合人民币300多

维斯很便宜!还有内衣也很便宜! 突然发现曼谷的无印良品也很便宜!

购物满2000🐷可以退税, 退税一定要注意了! 安检之前先去机场退税点盖章!! 一定要在安检前盖章, 盖完之后安检出镜盖章,进了机场有个排大队的就是退税的地方了! 人很多早点去

化妆品什么的可以去boots买, 这会又要注意了! 支付宝有9折优惠卷!! 我竟然最后一次买几块钱的水才发现

买了一大堆, 因为男朋友脚丫子受伤了, 需要清洗伤口, 又去了一次曼谷的医院。 就在四面佛对面, 很大, 好像是警察什么医院。 但是排队时间真是太久了… 等了两个多小时。后来估计小护士看我们是外国人还给我们插了个队。 让我们提前进去了, 要不怎么也的三小时

清洗伤口花了1000多🐷

之后从四面佛打车去了考山路, 司机很好啊, 没有问直接打表去的。142🐷, 给了150没让找钱

路上路过总统府

路上特别堵 , 四十分钟才到考山路

鲜榨石榴汁~

路边特别多炒面炒饭, 味道很好!

我靠在泰国吃的唯一一次榴莲!! 好好吃!! 不知道为什么别的地都没有卖的

这是啥, 像是土耳其烤肉, 曼谷也经常能看见

香蕉饼

好了, 吃饱喝足打车回家 200🐷

第7天 2016年12月17日
今天还是逛商场吃吃喝喝的一天! 今天去了Terminal 21 ,Big C 以及中央购物中心下面的夜市

21的一层一主题! 每层都很有特点

泰国的果汁真是太便宜了!! 一杯合人民币不到十块钱

逛了会去了Big C给朋友买好吃的带回去

中央购物中心下面有一个大夜市!! 卖完了出来就席地而坐!就开吃啦

大采购的一天, 累屁了 … 回酒店睡觉! 其实曼谷没什么攻略! 就随便逛嘛! 想去哪去哪!

2016年12月18号

今天去了乍都乍周末集市
也是坐地铁 , 曼谷的地铁真是方便
市场巨大! 里面可以买到衣服工艺品包鞋什么都有卖的。 而且很便宜, 衣服也就二三十块钱

买了一双超级喜欢的鞋! 才25块钱

还是值得一去的。 不过只有周六日开门。

逛到下午回酒店啦, 晚上准备去nana红灯区! 先回去休息会

开始跟男朋友还不敢进去, 怕太贵。 但是进去才发现点一杯酒喝一杯果汁只要300🐷左右! 前提是准备好零钱! 不找零!不找零! 不找零! 给了500🐷等着找钱就没信了…

nana可以去看看啊!! 很有意思!! 人多了台子上的人就集体脱衣服! 下面的人就开始点人带下来。 要花钱的! 具体多少不清楚。亲亲抱抱摸摸啊, 要想带走还是要再花一份钱的。

2016年12月19日
今天要回家啦! 下午的飞机, 上午先去吃个早饭

每天好几个椰子, 才和5 6块钱一个

快扫圣诞节了, 大街上到处都是圣诞气氛

关于去机场退税! 一定要早去! 进安检之前先去盖章!!! 敲黑板!! 一定要记得啊!! 要不退不了

拜拜曼谷!! 超爱这个城市! 我们改天再见!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2-21 14:10

引用 xiaoruo 发表于 2016-12-21 14:10:02 的回复:

回复xiaoruo:嗯嗯, 慢慢更新中

2016-12-21 20:00

怎么受伤的

2016-12-22 00:33

引用 仙道浚 发表于 2016-12-22 00:33:35 的回复:

回复仙道浚:上船的时候划了一下

2016-12-22 11:17

引用 口头禅是别逼逼 发表于 2016-12-22 22:24:04 的回复:

回复口头禅是别逼逼:

2016-12-22 22:24

引用 右右12345 发表于 2016-12-22 11:17:32 的回复:

上船的时候划了一下

回复右右12345:挺恐怖的,但愿我们这次去不会受伤,gopro的效果这么好?应该还是主要靠后期的吧?

2016-12-22 23:40

是最好别骑摩托,我同事的一个朋友就是在泰国骑摩托然后掉进山里没了,苏梅岛医院我知道就在我们上次住的宾馆对面,缝针了,居然

2016-12-22 23:48

引用 仙道浚 发表于 2016-12-22 23:40:16 的回复:

回复仙道浚:gopro效果挺好的,比手机+防水套好多了。 我就用Snapseed修了修。

2016-12-23 13:3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2-26 10:51

引用 小小可爱小小笑 发表于 2016-12-26 10:51:24 的回复:

回复小小可爱小小笑:一个人有点略寂寞

2016-12-26 20:59

第二个海边的酒店是什么酒店呀?

2017-02-15 00: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5 00:04: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斑塔莱

2017-02-15 08:30

请问有泳衣和白裙子的链接吗,好美

2017-08-19 21: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19 21:43: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