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着禅意与那一抹秋红,我的七天六晚日本关西游荡之旅

拖拉板er (北京) LV.6
2016-12-20 19:44 537/11
  • 出发时间/2016-12-08

前言

陆陆续续的去过几个国家了,日本是由于民族情节吧,始终处于纠节中,要不是今年的特殊情况,可能这趟日本之行不会说走就走了。2016年大部分时间用来住院做手术及术后调养,可算挨到年底了,身体也养的差不多了,这身未动心早就远了。首先得感谢双11,要不是抢到日本签证打特价,我可能还在犹豫之中,好像我的每次出境都和占到便宜有关。欧洲是那年抢南航的神价机票,北京往返阿姆斯特丹3750元含税,美国也是因为团购签证只要890元(美签原价:160美金,差不多1100吧),这次日本也是秒杀单次签199元相当于旅行社免费代办。于是准备材料办理签证。下面聊聊日本旅游签证。
签证

日本观光旅游签证分为:三个月个人单次旅游签证(无首次入境地点要求)、三年多次往返签证(首次使用必须从冲绳、福岛、岩手、宫城这四个地方其中一个入境,并且必须在其中之一住上一晚)、五年多次往返签证(无首次入境地点要求)。为了提高签发效率,日本使领馆简化了签发手续,并且规定:除外交签证外,其余签证均由日本驻华使领馆指定的代办机构代理,旅游签证由指定旅行社代理(名单可在日本中国大使馆网站上查询),不接受个人申请。

所以在申请日本签证时,申请人须先电话咨询代办机构或旅行社,了解需要准备的具体资料并送交代办机构即可,无须亲自去使领馆排队申请。

至于办理条件,百度一下网上有详细介绍,日本签证对银行流水要求比较高,如果条件略欠缺可以找万能的淘宝。基本日本单次签证对于我国公民来讲还是比较好办理的。对于回国后是否需要销签,要看给你代 办的旅行社是否给你了归国确认书,往往这也是按个人资质情况给的,一般单次签在北京上海的人可能不需要销签。

总想看看别人是怎么生活的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这是我想走出去的初衷,所以我很反对随旅游团出行,无论国内国外我全部坚持自由行,不是我英语多好,而是只要准备充分,有走出去的信心与勇气,那么语言根本不是问题。 而且我这人对于生活的态度就是寻求最高性价比,所以出行即不穷游也不奢侈,主要是我一介草民奢侈不起。

经过一周多的等待,签证下来了,由于是双11抢的,我根本没有做好出行计划,但是签证的有效期是三个月,那么意味着我在三个月内必须去日本,否则就白签了。上网搜罗机票吧,找着找着在穷游网上看到了天津-大阪往返机票只要1450元,而且还是国航的,这么便宜就它了。说说为什么选则在天津出发,因为北京直飞无论是东京还是大阪或是其他地方票价均在2500元以上,我住在北京,但贵出1000多元还是舍不得的,何不就近考虑天津呢。其实现在去日本机票真的很便宜,这1450都不是最便宜的,上海经常有不到1000元就往返日本的,其他城市也有很便宜的机票,但是帝都直飞日本就是很贵,不知为什么,既然你贵我就选周边好了。

说说这次日本之旅为何选关西,因为关西日本的发源地,历史人文风景肯定是最具日本特色的,之前是想北海道的,但北海道的机票太贵,那么看看关西也不错,正好还是枫叶正红时。话说之前也算到过一次日本,那是去美国时在东京转机,虽然连机场都没出,但毕竟在成田呆了几个小时,在日本上空看到了富士山,看到了东京的大概,想想城市都差不多,所以东京就没那么吸引我,我对买买买也不是很大的兴趣。于是选择了半个月后的机票,还有两周可以查资料,做攻略,订WIFI、换汇等等准备工作。

一周的行程,天津-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那么我的行程就主要围绕大阪展开吧。看了看地图,关西的中心肯定是大阪,围绕它周边的是京都宇治奈良神户、和歌山等等这些我们早就听闻的地方,一周时间不长,我的出行都基本是游荡式的,不紧不慢是最好的状态,于是确定大阪京都奈良为我的主要行程,神户做为备选,如果时间来得及就去,来不及就不去了。

好了,下面就开始的我旅程了。

Day 1 天津-大阪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早上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1航站楼此航班还要经停大连,机票便宜嘛,出发咯(由于航班时间比较早,我是前一晚到的天津,并在天津站的海友酒店住了一晚,只要111元/晚。酒店楼下就是地铁2号线,然后坐地铁终点站滨海国际机场

飞机平稳降落关西国际机场,简单的填写了外国人入境卡,海关大叔在检查护照无误后贴上一张15天期限的“上陆许可”,放我入境了,提取行李后被一大妈拦住,原来她是海关辑查人员,牵着一条拉布拉多在我行李箱闻了闻,然后摇摇尾巴走了,我可以出站啦。。。

由于之前做了功课,知道关西国际到达出来后上二楼就是去大阪市区的各线铁路,并且出来后机场的提示牌几乎都是汉字,完全可以看的明白。从关西机场到大阪的第一选择是南海电车和 jr电车(日本管火车叫电车)

如果住在难波地区,毫无疑问,南海电铁是首选,选择空港急行,50 分钟左右,票价 920 日元。末班车 23:40。

如果到天王寺,可以选择 JR,关空快速,50 分钟左右,票价 1060 日元。

如果要到梅田,可以选择 JR 到天王寺转地铁御堂筋线,也可以南海电铁到难波转地铁御堂筋线。

如果要到京都(经大阪新梅田),可以选择 JR 特急はるか,76 分钟,自由坐 2850 日元。

如果要到奈良,可以选择 JR 到天王寺转 JR 大和路线区间快速(关西本线)到 JR 奈良,或者选择南海电铁到难波转近铁到近铁奈良

南海电铁和 JR 的始发站就在关西空港,到达大厅出来后自动扶梯上二楼,会有很明显的指示标记,一边是南电,一边是 JR,绝对不会走错。

本着性价比最高原则,我选择了南海电车空港急行,920日元,到难波,我住的地方离难波3站地铁。

刚到日本一切都是新鲜的

50分钟后到达南波车站,一下车我就晕了,妈呀,这是一个巨大无比的换乘车站,铁路地铁,商店,地下步行商业街,川流不息的人群,我拖着行李不知该从哪个口出,凭感觉按地下铁指示牌走,可是一直没有我要找的蓝色四桥线,打开google吧,俺门天朝用不了这玩意,日本能用了,俺还不太马上看的明白,适应了之后跟着它的提示稀里糊涂跑到了地面,这下更懵了,哪有四桥线地铁的入口啊,我只好又回到了地下,按指示牌先找到别的线路入口,终于往御堂筋线走时看到了四桥线的指示牌,哭的心都有了,我已经转了半个多小时了,终于找到了。
另外我没有在国内买任何的什么pass券,旅游券,其实那些pass什么的基本不划算。

好了,接着我的行程,找到四桥线后,在南波上了车,肥后桥站,我住在肥后桥附近的hostel,头一次尝试旅舍,订的仅女姓房间,名字叫方舟旅馆(ark hostel),booking.com上评分8.4,看到这个贴子的朋友如果想住青旅,这家店真的不错。位置超好,员工英语超好,洗潄间淋浴间超好。地铁四桥线,肥后桥站9号出口出来右后转巷子走进去100多米就到了。

5楼是仅女性间,床很宽榻榻密的,住着很舒服,公共区域卫生间和洗浴间非常干净,日本的空气清新剂特别香,各国的女性在一层楼里活动挺好玩的,多为20-50岁区间的背包客。只是第一晚那几个美国女孩叽叽咕咕聊个没完很是讨厌,美国人素质比我大中华家高不到哪去,第三晚遇到一个打呼很重的台湾大姐,这就是青旅的体验吧。

办好入住,放下行李,开始我的游荡之旅啦。由于办好入住都4PM了,我决定第一站去梅田空中庭园看看,因为肥后桥到梅田只有一站地铁,既然叫梅田空中庭园就应该在梅田吧,而且主要想到上面去看看大阪的夜景。

从四条线西梅田上来我又晕圈了,话说梅田是大阪的中心站,其实就是铁路的大阪站,也是新干线的大阪站,这里更是一个巨大无比的换乘中心,智商不够真做不了日本人,我是真晕啊。

还赶上了晚高峰

就是上边这图,大阪站阪神百货,也意味着这个站是大阪神户方向的火车站,穿过这个百货大楼,另一面出去后就有去梅田空中庭园的指示牌了,我在这也转了很久,刚到发晕,其实适应了之后,日本无论是铁路还是地铁,都非常方便的。

快到圣诞节了,梅田大厦下正在搞活动

已经七点多了,才吃上一口可怜的面包香肠,做的倒是和欧洲一个味。

吃完准备上空中庭院啦

大阪的夜景,全世界的城市都差不多

地面很有创意,繁星点点

这里驻足30分钟足够了,对于吃货来讲,道顿崛才更有吸引力。回到梅田站找到地铁出发道顿崛。在日本下载一个APP,基本坐车全部搞的明白,这东西叫换乘案内,APP商店里一搜就有。在日本基本靠它和google地图

道顿崛真是热闹非凡啊

之前网上热捧的店铺都找到啦

一兰拉面家排了几里地长的队伍,感觉基本都是中国人,我可不凑这热闹了。

拍帅哥和小鲜肉是我一直乐此不疲的事情,哈哈。

唉妈,真饿啊,随便找了家店,不合口味

没怎么饱,大阪烧吧,真贵啊,650日元8个

做板烧的小鲜肉还不错,哈哈,阪烧挺好吃,热乎。

日式酒馆,很喜欢这种风情

吃饱喝足,差不多10点了,要回去休息了,大阪第一晚就这样来了。

Day 2 大阪城闲逛

由于晚上那几个美国女孩的干扰,睡的不好,起床时快9点了,冲个澡,梳洗打扮一下,出发去看大阪的城市地标。由于今天在大阪市内转,少不了多次坐地铁,于是买了day pass 800日元,地铁起价180日元,三站后就240日元了,所以这个一天PASS券还是划算的,我好会过啊。

第一站去大阪城公园看天守阁,这个建筑实在是太熟悉了,日本的风光片必有它。

出来时无意中发现了NHK放送中心很是惊喜

继续往前走就是大阪城公园,天气很好,空气更好。

一群小姑娘好像培训着什么

著名的天守阁了,历史不太懂,好像是丰臣秀吉建的吧

我没有花钱到里面去看,据说都是历史介绍,我对日本历史不感兴趣。但对吃有兴趣,抹茶冰激凌必须吃的

这个小哥非要让我买板烧吃太热情了,我说我吃太饱了,给你拍个照留念吧,他很爽快答应了,日本人这点比较好,热情真诚,不管你买不买东西,态度上没有变化。

这栋老式建筑太熟悉了,好像东北有很多,铭记那段历史呗。吉林大学现在还有好些这样的楼,沈阳也有。

这里风景不错,游人还不算太多,现在应该是淡季,我游游晃晃挺惬意。漫步在城市的路边比去景区感觉要好。

接下来去哪呢,看看攻略通天阁吧,正好前方是地铁站,俺也尝试一下女性专用车箱

通天阁是个什么东西我也没搞清,电视塔吧,反正没意思就在周围逛了逛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这货

周围都是旅游商店,找了个超市进去瞧瞧,主要是被这些kawayi的东西吸引进来的,估计很多东西原产地应该是我们大天朝

大阪就是一座现代化城市,没有太大意思,去心斋桥逛街吧,找到地铁口,话说小日本日本,真是什么都小啊,这小地铁口没法和我们中华家比啊。

还看到了第一帅木村同学

心斋桥逛街开始,这里就是北京的西单王府井吧

走着走着就被这小哥拦下,非要配合他做个市场调研,tiger这个牌子,这岂不是考我这点可怜的英语水平?

看在他长的还算帅的份上我回答他了几十道题,为了感谢我还送我个手绢,我说那我给你拍个照留个纪念吧,他马上答应了,站的笔直,哈哈

地球是个村,我是赞同的,这商业街和其他国家的没有任何区别,来来去去那么几个牌子,H&M,优衣裤,ZARA,各种波鞋店,亚瑟士等等,价格和俺们中华家差别不大,只有一个GU也和优衣裤一样的店还没做到国内来,我买了条裤子96元人民币,便宜。其他没必要往回背,还是美帝便宜,大型商场里的东西贵死人。地下商业街的衣服质量一般,价格不高不低,一般的消费人群大多是学生和匆匆赶路偶然消费的上班族。大多数日本人穿的比较素雅,也许这也是一种禅韵吧,不像我们大天朝人花里胡哨,这跟我们多民族有关吧。很欣赏男人的穿衣风格,上班族几乎西装风衣棉衣,很少有胡乱穿的,式样都挺时尚,而且非常干净,皮鞋一尘不染,我们中华家的男人很多人太不讲究卫生,别说穿什么了,就是身上的气味就可以漂留很久,还以不修边幅为优点(起码常洗澡少点味是应该的吧),这是我一直想不通的。所以注重外表不一定是臭美,也是对别人的尊重,这一点我在日本感受很深,即使年纪很大的老妈妈也涂上点口红,让人看着特别舒服,一个国家文明程度在此吧,所以我们14亿人口的路还很长。。。。。。。

有点饿也有点累了,所以想早点回去休息,为明天去奈良攒体力,找了很久也不知道吃点啥,想想往回走看看,在梅田站换乘时发现了这个美食广场,人生一下就美好了。

人超多,又赶上下班高峰,估计很多上班族晚饭都在这里解决了。

我买了份春卷,一份寿司,一个凉拌菜,打包拿回酒店吃,以后的饭有着落了。话说日本吃的是非常贵的,一顿饭吃饱要近100元人民币。

Day 3 奈良-就要看到那些精灵啦

昨天吃完饭就躺下呼呼了,看来由于这一年的折腾,体力还没完全恢复。今天起个早出发奈良,去看看传说中的小鹿。

大阪奈良可以铁路也可以巴士,我选择了近铁急行,从南波发车-近铁奈良,还是性价比最高的,560日元,40分钟,一出站便看见了拉人力车的小哥,这也是日本特色。话说这些拉车小哥大多小鲜肉,由于长年拉车身形特别好,据说由于他们的屁股特别翘还常被变态骚扰,呵呵,后面的图片还有更多的小鲜肉出镜。

然后又见到了日本和尚,据说这是职业的,常年在这摆造型。

近铁奈良出站后右手边的商业街一直走进去就可以到达传说中的奈良公园啦。路过一家打糕店,应该也是抹茶的,很好吃还是热乎的。这家店的店员个个小鲜肉小美女,就是没好意思直接拍人家,毕竟不礼貌。

往前走就是兴福寺了,跑上去净手,拜了拜,在搞法事,还有白人和尚,第一次见。日本人很虔诚,我这旅游的心不净,看看热闹赶紧走人。

兴福寺的地标

穿过兴福寺就是奈良公园了,这时已经11点了,饿了,赶紧找店吃饭,在进公园前吃上了来日本最可口的一顿饭,店里都是上了年纪的老阿姨,那叫一个热情

吃饱了,也暖和了一些(那天我穿少了,差点冻死),去看可爱的精灵啦。奈良公园放养着1000多只梅花鹿,据说这些生灵能保佑古时奈良的都城,所以这个习惯一直到今。这些鹿根本不怕人的,追着你要饼干吃。

当然公园也随时会提醒游人

我们的精灵登场啦

在一个老婆婆处买了鹿饼,看了网上的介绍不能一大块都喂它们,不然它们会认为你有很多追着你跑,于是我掰成了几小份,其他的放进包里不让它们看到。

也不是所有的鹿都向你要吃的,也有不理凡世俗尘,沐浴阳光的。

奈良公园真的太美了,我不断的大口呼吸,去清洗我这被雾霾污染的肺。

路上遇到一个发免费纸巾的小姑娘,真漂亮,于是我拍下了她,她看着我的镜头微笑着,真美好。

奈良公园往前方的山上和原始森林走,就是世界文化遗产春日大社了,路上还有很多鹿跟着你要吃的,这种被鹿纠缠着也是一种奇遇。

春日大社在眼前了。

闲逛混吃的鹿儿们

日本人在参拜

大社挺壮观,可惜好多地方不让拍照,我们要尊重人家的规定,所以照片照不到全景

无意中进入了一个屋子,很黑,一个人没有,我没敢再往里走,拍个个照片赶紧出来了,对人家文化不了解,心里突突的。

春日大社出来开始游逛春日山啦,我们最常见的日本景色都在了,枫叶正红时,游人很少,我的运气真好。

好像在搞什么仪式的小女孩

漫无目的闲逛

秋游的日本中学生

蹓进商店的小鹿

又来到一座寺庙,名字忘记了

一个着和服的日本男人,感觉是个贵族,没敢拍正面

山顶上看奈良奈良很小的。

奈良找到了那些禅意与那一抹秋红,真的太喜欢了

再见奈良

Day 4 京都 没有想象中的好

今早check out旅舍,拖着行李出发京都,由于混了三晚的青旅,京都我订了一个酒店的单人房,要舒服两晚了。

大阪京都选择的线路仍然很多,有普通铁路,还有新干线,梅田有各种车发往京都,我选择了阪急线,梅田至乌丸,42分钟,400日元,因为我的酒店在四条乌丸,所以乌丸下车应该很快可以到。

酒店仍是在booking.com上订的,同样评分很高,在京都的市中心,价格5550日元每晚,Check in Shijokarasuma 乌丸入住酒店,在京都地铁的四条站,阪急线上的乌丸站,四条乌丸也是地下换乘站,找到21号出口出来往右手边走沿着乌丸通一直往前走见到锦小路通的牌子还往前走,直到看到右手边的7-11旁边的通道进去就是酒店了,很好找。

先说说这个酒店,因为我实在是佩服日本人的精专精神。日本酒店的房间都不大,我这个单人间只有8平米,就这8平米的空间,安放有双人床,写字台,烫衣板,空气净化器,保险柜,冰箱,居然还有台洗衣机,洗手间还有浴缸。

五星酒店都不一定有的洗衣机

写字台

卫生间,坐便盖确实是好东西,哈哈,全自动的,怪不得我天朝人民抢购这个。

全套的资生堂洗浴产品

这个烫衣板是神器

只有8平米,折服于日本人有精巧心思,顶楼公共浴池还可以泡汤

时间还早,查了一下,这离锦市场非常近,就在锦小路通上,好吧,去逛逛,顺便把午饭解决了

连咸菜都做的很精致

搜了一下,这附近有一兰拦面,在大阪没吃上在这要感受一下了

点餐在门口的点餐机上,把你要的面点好投入钱币即可,然后服务员把我领到了单人位,这个设计精巧的单人位又让人叹服,那个口是服务员递面处,在做面之前会给你一张纸(有日文,英文,中文),让你选择面的软硬度,放什么佐料,汤的浓淡等等,几乎每碗面都是按你的要求给你订制的。桌上的这个水龙头可以直接出饮用冰水,拿着上面的杯子可以接水喝

背后可以挂衣服。每个座位都有隔板隔着,互不干扰吃饭

吃完后还免费送了一瓶乌龙茶,用来解油腻。还没有看到哪个国家的服务能做到如此程度。

解决好午饭,开始我的下午行程啦。在京都旅游最好的方式是坐公交车,方便快捷便宜,和中国的城市一样,京都的公交总站几乎都在京都站始发,只要找到京都站去哪就不成问题了,第一次坐错地铁也是唯一一次,居然跑到了京都市政厅来了。

赶紧重新查找,往回坐三站到京都站。到京都站按指示牌找到100路车到清水寺参观。京都市内的旅游点比较集中,以京都站为起点可以到达所有旅游点,指示牌上有非常明显的标记。

到清水寺站下车刚一拐到小路上就看见了人力车夫小鲜肉,马上抓拍,他直看我,不好意思近点拍了

日本好多地方有出租和服的店,这叫和服变装,可以穿着逛街,然后回酒店委托酒店给店家寄回去,费用300-700人民币不等。穿这些衣服在街上体验日本人的90%是中国大陆人,5%台湾香港新加坡或其他地方人,5%韩国人,我是感觉有点二,换上衣服拍几张照片可以理解,穿上在旅游景点晃而且还是木屐,不累吗。这一路我只看到有几个白人换上和服拍照,然后就脱了,这种花花的和服日本正常成年人是不穿的,后面我有图证明。这俩抽着小烟,居然说英语,没搞明白哪个国家的,新加坡的?

日本的寺庙都差不多,清水寺。

风景一样的好

好像旅游景点都差不多太商业化,不喜欢,下面就是著名的衹园,石屏小路,二年坂三年坂等景点,感觉跟丽江似的。

发现了一个漫画馆,进去瞧瞧,世界人民的乐子。

这胖大妈是谁呢

世界人民和乐子

我们的明明

远处巷子里正在送客的日本人,我看了好半天,互相鞠躬无数次

又见拉车小鲜肉

景点太商业化,没有意思,于是坐车回酒店了,几天了有点累早点回去泡澡

Day 5 京都-嵯峨岚山风景区

话说京都给我的感觉太现代化,不是我相象中的古都,所以市内的景点就没有兴趣去了,但这次去日本唯一遗憾的是我没有去岛津制作所看看,做为仪器行里人不应该。

所以今天我选择了郊外。还是到京都站,这次选择了JR铁路,110日元,主要车票便宜,因为还没尝试过。JR是日本国有铁路,新干线也是JR经营的,其他铁路都为私营。小小的火车站,旁边是嵯峨野小火车的车站,这是碰运气碰上的,之前真不知道

嵯峨野小火车站跟盆景似的

买了火车票临时决定不去那些公园了体验小伙车在山中穿梭,然后从保津川乘船回来。

盖个邮戳留念

火车来啦

山中的风景依然美不胜收,我的决定无比正确,列车司机通过广播还给乘客唱日本歌谣,好有爱。

这样的铁道口在很多日剧和动画片看过

很喜欢坐这个小火车,一直到终点站我才下来,没想到我又有惊喜,这个叫龟冈的地方是个农村小镇,安静详和的地方,我都不想回来了。

这张背影是自拍的,我有神器,哈哈。当时站在那望着远处,我想起了小时候看的动画片聪明的一休的片尾曲:给妈妈的信。“哦哈哟撒妈”眼睛居然湿润了。也想起了最喜欢的日剧东京爱情故事里,丸志的家乡是不是就是这样的。

在这里,JR龟冈站有公交车去保津川,每小时一趟

去保津川是为了乘船返回嵯峨岚山,这条河道也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保护水质吧,2个小时的船程全靠人工划船,这点也是服了日本人。船票是挺贵的,4100日元,但这是人工划行啊,2个小时,都是当地农民,上船前做国籍家庭住址登记,编号,船工记得每个人,这就是日本人的服务。

还遇到了来时的小火车,车上的人船上的人互相打招呼,世界和平多好。一路嘻嘻哈哈到了终点站。

这个胖小伙子长的很有特色

这个大叔看我给他拍照,还玩起了船杆

弃船上岸

然后在岚山公园开始瞎蹓跶,公园的竹林小路,很有名,lonely planet日本辑上的封面就是它

美的东西要拍拍拍

当然少不了车夫小鲜肉

这里玩了一天,空气好,人不多,很是舒爽,然后找了辆公交车坐回京都站了,今天游玩就结束了

Day 6 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大阪

今天是京都的最后一天,还有一个地方特别想去就是稻荷大社,主要有个稻和山,可以进山里享受一下天然氧吧。京都站JR-稻荷站,下车即是

今天有时间可以好好拍拍日本铁路

伏见稻荷大社到了

日本的算命先生,不知道准不准

千本鸟居,这是稻荷大社出名所在,确实挺壮观

稻荷山秀美内敛,下着小雨沁人心脾。日本把禅文化运用的恰到好处,真喜欢这样的意境。

下山了,走走拍拍,虽然很多东西我并不知道是什么含义,但是有些东西对中国文化的保护,比中国做的好。

再见,稻荷大社

参观完稻荷大社,回酒店取上行李,就返回大阪了,这是在日本的最后一晚。

Day 7 撒哟那拉OSAKA

飞机是下午的,我睡到9点才起床,然后到外面超市买了点早餐吃完,收拾好东西,又发了会呆,等到11点下楼check out返程

依然是南波南海电车空港急行,由于到达时间比较早,我在南波找到了一家快餐店吃午餐,这是在日本的最后一碗乌冬面很好吃,要了中份,吃的好饱,这个快餐店没有做到国内来,比味千拉面好吃多了,选择的品种也多,我想如果有人做国内来肯定火,可惜我没钱,要不然肯定投资。

中午了,很多上班族来这里吃饭,进来一个帅哥,当然不能放过,好喜欢他这身衣着。

到达关西了,等飞机的时间是漫长的,于是就开始拍飞机玩。

再见,日本

说说我是如何到家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先落大连,然后下机办理入关。6点又上机,7点15落天津滨海机场,我火速下机提取行李,还WIFI,到达机场地铁2号线时7点45,马上搜12306订最近一趟回帝都火车,8.31分的,付款,下地铁到候车厅取票时才8点15,一切来得及。9点06下火车,转帝都地铁,9点50进家门了。我们中华家也是很发达滴,爱国热情骤然升温。

好了,我的日本游记算是写完了,这些年蹓跶了不少地方,第一次写游记,同学鼓励的。以前是没时间,也是懒,这次利用这个严重雾霾的周末写完了这篇游记,好累啊。等有时间再把以前的都补上,流水帐,各位看客莫见笑,希望有些信息会对您的出行有所帮助,对世界上瘾,地球挺大的,我要去看看,下次见。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2-21 18:26

引用 sasababy_cool 发表于 2016-12-21 18:26:32 的回复:

回复sasababy_cool:没有处理,都是手机拍的,直接就发网上了。

2016-12-21 20:55

2016-12-25 07:56

2016-12-25 07:57

引用 停停走走 发表于 2016-12-25 07:57: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