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樱花之城——一场邂逅樱花的文化之旅

2016-12-20 20:06 4113/12
  • 出发时间/2015-04-15

导语

这是我第二次到青岛,或许因为第一次的太匆匆,或许因为听过这里有太多的文化名人留下的足迹我没有踏上,或许因为那些漂亮的欧式教堂、建筑打动了我,或许因为曾经在这里发生的美丽故事,或许只是那一串名字:宋美龄、瑞典公主、老舍、沈从文…于是再次策划一场樱花的邂逅,在樱花时节,2015年4月15-19日再次来到青岛~~~遇见最美的青岛~~~

行程

15日,长沙黄花机场--青岛
16日,中山公园、第一海滨浴场、小鱼山公园、栈桥、天主教堂、总督府、劈柴院
17日,大关、花石楼、公主楼、五四广场、奥帆中心、九龙餐厅、江苏路基督教堂、监狱博物馆、天后宫(青岛民俗博物馆)、大学路、青岛市美术馆、老舍故居
18日,海洋公园、啤酒博物馆、邮电博物馆、海洋大学、大学路
19日,青岛、康有为故居、沈从文故居、文化名人故居一条街--长沙黄花机场

第一天。到达黄海饭店…

15号晚入住第一海水浴场附近的黄海饭店,选择这里是因为离要去的景点都非常近,不少都可以步行,这次选择的景点都是小鱼山文化圈一带,这里是青岛的老城区,老建筑很多,名人故居。。。青岛曾经是德国人的租界,到处散发着浓浓的德式建筑气息。。。对于喜欢看老建筑的我来说,可是做好了攻略打算大饱眼福的。。。
⚠️如果不是为了中山公园的樱花,栈桥、大学路附近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景点多,出行也方便,也很文艺,完全可以暴走。。。

黄海饭店是青岛有历史的老饭店了,环境不错,标准间有点小和旧,但是服务不错。。。

酒店地理位置不错,虽然不是直接临海,但是靠海的房间可以看到大海,我们住的标准间,也可以斜斜地看到大海,勉强也算海景房吧,呵呵。。。

第二天:中山公园樱花、基督堂…劈柴院

第一站:中山公园

从黄海饭店走200米就是中山公园,看青岛十景之一的:东海花海,樱花盛放。。。

这是主干的樱花大道,其实不算宽,樱花都膨胀成了棉花包了,感觉没有武汉大学的樱花树大气,但是往里走有些不一样的惊喜~~~

人那么那么的多,到哪都是在拍合照~~~

中山公园据说以前是某位有钱人的私家花园,这也是中国大部分园林的历史由来~~~

远远看去像不像把棉花糖~~~

花枝怒放。。。

我最喜欢的樱花照片之一。。。

花团锦簇、灿若云霞。。。

中山公园,好大一颗樱花树~~~突然想到三毛的一句话:我想当一棵树,一半飞扬在土里,一半飞扬在风中~~~

我对樱花似乎有一种执着的喜爱~~~

深粉色樱花,比较少见,叶子也是红的~~~

中山公园出来,回酒店休息了一会,找地方吃饭。。。在前往第二站:第一海水浴场的路程中见缝插针吃了个饭~~~

驴肉火烧,这股味道不错,算是我吃过的味道最好的驴肉,凉凉的感觉有皮冻在里面。。。

鲅鱼水饺。。。一直在想这个鱼长得什么样?

捡了两个有特色的出来~~~

肚子填饱后,前往:第一海水浴场。。。

阳光下,海水微波浮动,像不像个大果冻~~~

天气确实好。。。

第一海水浴场和鲁迅公园接着,一路都是风景。。。

第三站:小鱼山公园。。。

从第一海水浴场前往小鱼山的路是非常宁静的,有着小鱼山文化圈的气质,当时没拍照片,找两张来补充一下,呵呵~~~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一定是很惬意的。。。青岛空气非常不错~~~算得上舒适宜人~~~

小鱼山公园的大门找了好久才找到,这边的侧门居然是锁着的。。。

绕到前门,20元门票,然后登上这个览潮阁,3层也爬了好一会,然后风景我很喜欢😍。。。小鱼山的气质,有一点贵族,有一点文艺~~~

小鱼山览潮阁不高,不过景色很美,可以看到海湾,从览潮阁地上眺望青岛,各大景观尽收眼底,蓝蓝的第一海水浴场,这天天气真的是好。。。
小鱼山和信号山都是可以俯瞰青岛全景的地方,小鱼山离海近,能看到海湾,信号山比小鱼山高,看不到这样的海湾,但是可以看到更多的市区~~~
之所以没去信号山因为朋友穿了一双高跟鞋,所以放弃了~~~

到处都是老房子的青岛老区。。。我要有一栋就了😊~~~

从小鱼山上可以看到信号山和山腰上的总督府。。。离得很近么。。。

另一边,远远的可以看到栈桥…

然后,我们打车来到了栈桥,这条沿海公路是单行线,总的来说我们到哪里打的基本上都是10块左右。。。

栈桥旁边的小岛就是:小青岛。。。

栈桥走过去就是回澜阁,可以近看小青岛,以前去过了,这次就远远望望好了~~~这一带很有旅行团出团的气氛~~~一直看一眼就想走的感觉~~~

栈桥附近的海景也还不错,没有旅行团的赶脚,视野确实是不一样。。。海滨城市很容易捕抓美感~~~

然后前往天主教堂,从百度定位地图上来看,那里离栈桥也不太远。。。

路过中山路壹号。。。还是欧式建筑的风格,我一直觉得青岛会不会是中国欧式建筑最多的城市~~~

完全没想到另一面看居然是这么大的一幢(图片来自网上)。。。

青年旅舍就在天主教堂的边上。。。

从小坡上走上去,在车上早就看到了。。。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

到处都是拍婚纱照的人,老建筑总是更有感觉,很羡慕有很多老建筑的城市~~~

树上的是花苞么~~~

雕梁画栋。。。这个词似乎太中式~~~洛可可~~~

然后走进里面,这个是需要门票的,内景比较大,虽然不是全部开放。。。

一直都很好奇为什么在以前不发达的时候反而可以建造这么精致的建筑,采光布局都很讲究,大概因为不是钢筋水泥吧…

来张内景照,很漂亮,人不多,很安静的感觉~~~走在路上都有回音似的~~~

然后看另一边。。。

天主教堂里的大风琴,顿时想到了教堂里那唱诗班悠扬的配乐,有木有,呵呵。。。

青岛火车站也是青岛非常著名的建筑群之一,在栈桥和天主教堂附近,不过我们没有去,因为图片看上去不那么美观,再加上这只是拆迁后的假货了。。。关于这个火车站的历史,也是段伤心往事哦。。。

这里面好像是不能拍照的。。。

总督府据说从信号山上看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这是从网上看到的信号山上拍的总督府,老建筑总是给人一种特别用心的感觉。。。远处的小亭子应该就是小鱼山的览潮阁~~~

劈柴院…

到达劈柴院,中国著名八大小吃街之一。。。

看着街比较小,我们也没太往里走了,挑了一家海鲜店~~~

劈柴院最出名的好像不是海鲜,里面据说有个搭了戏台子的老饭馆,据说菜品还可以,不过是青岛么,我们还是执着的选了海鲜。。。

这个菠萝饭,红红黄黄的,还是很好看的~~~

虽然不是海鲜最多的时节,但是东西新鲜,味道还不错,对于特别喜欢各色蛋炒饭的我来说,海鲜炒饭也很是美味,饭饱满足,回酒店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传说中的饭馆,网上搜到的图片,环境还不错,不过没去也不要太遗憾啊。。。

第三天。八大关、基督堂、大学路...

从酒店到八大关,车程不到10分钟,我们选择打的,这里有非常著名的花石楼和公主楼,据说花石楼是蒋介石住过的,公主楼是建给瑞典公主的。。。也是很多青岛人拍婚纱的地方~~~

此时也是一片樱花的世界

天气非常好,樱花也很美~~~

大关景区其实也是一片老别墅区,这里也有不少樱花,天气好的时候樱花总是格外美丽。。。

大概是早上有点冷,让我抱着树暖呵一下~~~

石楼:这里是八大关最经典的一处景点,不光因为蒋介石住过,是他请来专家为宋美龄设计的,更因为这里布局精巧,环境优美,面朝大海~~~

我一直很钦佩没有钢筋水泥的年代,那些能工巧匠的手艺和设计者精巧的用心~~~打造的都是艺术品,当然也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大关是很多青岛小青年婚纱照的拍摄选址,尤其是在一年一度的樱花季节里。。。

在城堡的映衬下,这张有没有那么点白雪公主的感觉~~~

每一张都融合在历史的画风了~~~

然后,让我也来一张~~~

然后,再来一张,抢个镜。。。

坐在这样的阁楼里,望着窗外的海景,画面既视感很贵族么…

我特别喜欢旋转楼梯,不占地方还很美观~~~

虽然觉得这张颜色搭配有点恶俗,但是忍不住想问问,这个心放到这里是什么意思呢~~~

从花石楼望出去,外面是海滩,海天一色,住在这里听潮起潮落,闲来海滩漫步,很是惬意和浪漫。。。突然觉得老蒋很会生活和情调么~~

然后来到名动青岛的公主楼,据说是为了瑞典公主度假修建的。。。当时在搞装修于是没能进内参观…

和无处不在的拍婚纱照的夫妇。。。

四处逛逛。。。八大关其实很大的,我们就大略的看了看。。。

大关出了公主楼和花石楼,几乎每一栋都是老建筑,现在有些做了疗养院、民宅(当然不是一般民众可以住的)。。。

然后前往五四广场,这个广场其实没有太多的意思,纯属名气。。。很有旅行团的赶脚,当年跟团的味道~~~

临海眺望一下,回忆我上一次是否来过这里。。。

奥帆中心,我是没有太多的奥运情怀的人,也是到此一游的景点。。。

然后一个上午晃荡过去,大车前往九龙餐厅吃饭,我们依旧选择打的过去,路程也不远,九龙餐厅是攻略上评价很高的一家平价餐厅,但是位置不太好找。其实在天主教堂附近,门面很小。。。

笔管炒五花肉

点几个攻略上推荐的菜,邻座的一对青岛小夫妇很热情的推荐,还要我们尝尝他们点的,总体来说青岛的吃食比较粗糙,不够精致,呵呵。。。

然后公交来到江苏路附近,这里的景点都在一条线上,基督堂、监狱博物馆、天后宫等等…适合步行。。。百度地图真的是生活不可缺少的必备~~~

途径某公安局,青岛遍地都是这样的建筑,这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公安局了。。。闲逛的感觉其实很好,标注一个目的地,途中你总会收获很多意外的惊喜。。。

江苏路基督堂~~~

这座教堂很多人都是去一座就差不多了,但是这大概是我觉得最可爱的一栋建筑了,江苏路基督教堂。。。很可爱很Q的感觉,老建筑每一栋都可以好好玩味。。。我是从后门爬上去的,门票10-20块,从山下可以看到一点教堂顶~~~

无限可爱,钟楼是可以上去的,里面可以参观大众的零部件运作,但是我居然不知道可以进去。。。所以以后要改变这种到此一游的态度。。。

在大堂转悠,不知道神父在哪里,我也想来祷告一下~~~或者像小情侣一样在这里耗上半天。。。

从基督堂出来,不多久就是常州路上的监狱博物馆,明显从外观感觉用料就不那么精致,一到就有一种不想进去的感觉,呵呵…门票不便宜,里面有点阴森。。。

如果不是监狱的气氛过于压抑,这个貌似年久失修的转转楼梯还是有点意思的…
而转过这个楼梯,下面居然是残酷的严刑…

很烦的到哪里都有日本人的监狱和牢房。。。

依旧是压抑的院墙,能不能说是怨墙。。。

走出监狱博物馆,往海边走,岔路口边上就是天后宫。。。

天后宫,也是青岛民俗博物馆。。。

悬空挂起的福牌

从天后宫出来,沿着海岸往酒店方向,大概2站路就是大学路了。

大学路的入口处有一栋很出名的老建筑,现在是什么会所,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周围的植物比较抢镜,房子看到的不多。。。照片只好从网上找了~~~

对于遍地都是老建筑的青岛老区城区,最好是拿一本老建筑地图,然后一个个的找着去,呵呵。。。

这些店子都是租在整栋老房子里,很有感觉,不一样的小清新风格。。。这一片区域往里走,还是给人很有文化的气息,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经被攻略给熏陶了,呵呵。。。

大学路上的小店,据说夏天绿树成荫,现在在感觉还是知寒料峭,有点冷清的感觉。。。

大学路据说是青岛最文艺的地方,往里走还有很多特色小店,不过有点分散,没有看到攻略上说那家店。。。

老舍故居,是免费参观,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到了关门时间,只好在外围感受一下这位大文豪和这片据说给他灵感莫多的地域。。。

然后我沿着老舍故居的小巷往里走,也有不少的小店,石头路很有年代感的哦。。。

小巷里面也有不少店子,还有些在装修~~~

品味老房子的历史,聆听他的故事~~~青岛每一座改成咖啡吧的老房子都有一段历史~~~这些店虽然不是那么么潮,但是韵味就在历史,一段老时光,足以让人着迷~~~

依旧是各色的小店,看个够,呵呵。。。

大学路的一边是青岛美术馆。。。也是一片很有特色的建筑,稍显老旧,好像是某大官曾经的府邸。。。红墙总是给我一种很隆重的感觉,像故宫一类~~~

到的时候已经要关门了,求了门口的保安好一会才进去逛了一会…里面展出了些什么手机一概不知,不过看看建筑也是好的~~~

从大学路上也是可以看到信号山和总督府的,这里挨着海洋大学,青岛的文化圈子基本上都在小鱼山,而此刻对于海洋大学过而不入的感觉很是煎熬。。。

接下来的是填饱肚子。。。

逛了一圈,找了家餐馆吃饭。。。

日式风格,在这家店里吃了点东西。。。

鳗鱼饭和虾仁饭。。。

这里好像是个学校…

晚上本来还想去五四广场看个夜景的,看看时间好像也不是很早,放弃了。。。放几张图聊以自慰吧~~~

在大学路上倒公交车回黄海饭店,公交是这样的:等那趟那趟不来,走了那趟就来了。。。往海边走了一站,沿途看了看建筑,脚程好的走回去其实也不算远,青岛老区都在一块,感觉青岛的夜黑得很早,这个季节早晚温差也是比较明显,但是海边的风实在吹着好冷,然后回到了温暖的酒店,结束第二天的行程。。。

回想:青岛的景点其实都很集中,第二天基本上预设的景点大部分都看了,然后我的攻略是随时在做随时调整,慢慢接触下来,发现这里的气息不是文艺而是文化…
接下来的两天天气不太好,多少影响了拍照。。。

第四天。极地海洋世界、海洋大学、大学路…

早上一直在思考今天去哪,最后挑中了海洋公园。。。因为朋友说想不看建筑,其实我还蛮喜欢的。。。从黄海饭店出来,门口的沿海路上就有专门去极地海洋公园的游览巴士,。。。今天天气不太好,不过逛海洋公园也不算太亏,呵呵。。。在淘宝网上临时买的票,就奔了过去。。。极地海洋世界在崂山,让我想起第一次到崂山看太清宫了,不过从极地海洋世界貌似看不到崂山,呵呵。。。
据说是目前国内最大、拥有极地海洋动物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场馆。我是冲着“极地”二字去的,弥补我当年没去大连极地海洋公园的遗憾。。。

海洋馆第一站是看海豚表演,还不错。。。

我喜欢这个海盗船~~~

青岛极地海洋公园是中国4大极地海洋公园之一,这个公园的主题是海盗船,这个对于我来说还是有点小惊喜的,毕竟看了那么多的海洋公园了。。。

从海盗船上往下看,这一池子里欢快的海洋动物,有没有点好像真的船行大海的感觉呢。。。

海岛船上,果然很是有海盗船的感觉,呵呵。。。

海盗船上,各种关于海盗的主题的大型饰物。。。

虽然很多海洋公园都有这样的隧道,但是我确实非常喜欢这种感觉,海底漫步,有木有,看着四周游来游去的大型鱼儿。。。

好像追着这条鱼儿拍了好久,确实是鱼摆上那条不对等的长线吸引了我,那究竟是什么。。。

来条极地海洋公园的主题生物:企鹅哦,是帝企鹅么,不记得了。。。

然后转个弯,还可以看到他们在头顶上游过的矫健身姿。。。

这个大屁股,挂在水里的是什么去了,好像是熊?

这只是不是睡着了。。。

看到这一对北极狼,不知道脑海里怎么浮现出,古人类在山洞里和他们比邻而居的画面了

很眼熟,却交不上名字,呵呵。。。

小黄鱼,像个泡泡一样。。。

这只鲨鱼是不是也睡着了。。。

从室内馆出来,是室外的海狮一类的表演,这天室外真的是好冷。。。

毫无悬念的,每个海洋馆的主题表演:这个叫什么去了。。。据说这里也是国内唯一的饲养还是训练基地的。。。

海狮。。。

来感受一下这天到底有多冷,呵呵。。。

从海洋馆出来时间还比较早,就在附近找了个餐馆吃了个饭,好像是加州拉面。。。

看到这个墨鱼水饺,忍不住就点了,其实我还蛮想去渔船歌吃这个的,呵呵。。。大概饺子吃多了,感觉也不那么强烈了

吃饱了,就准备去下一站,其实来的时候准备去的地方基本上都已经去到了,然后决定去啤酒街看看,不得不说,这天真的好冷好冷的。。。做个公交,估计花了1个小时。。。

在公交上感受一下,这应该是片豪华别墅吧。。。

青岛啤酒节,对于旅行来说,天气很重要~~~

从公交车站下来,找了好一会才找到啤酒街,这一代的感觉和老城区那种清净和历史感完全不同,有点像个农贸集市青岛啤酒街,据说啤酒街的时候这里人山人海,可惜这个时候我除了感觉到冷,还是冷。。。

然后我很有预谋的参观了一下啤酒博物馆,个人感觉门票偏贵:60元,里面其实就是个啤酒工厂,不具太多的观赏价值,看到很多旅行团,韩国人哦,不由的想笑笑,我一向认为来中国看酒厂,应该去泸州老窖这样的具有传统文化气息的地方

啤酒博物馆里这栋小房子还是有些感觉的。。。

开始参观。。。

有那么点时光隧道的感觉。。。

这个啤酒工厂是不是还在造酒哦。。。

里面有品尝酒的地方,有吃饭的地方,不太感兴趣的我快速的转了一圈,然后奔下一站。。。

回到市南区,相对来说,我还是喜欢这一代的欧式建筑和小清晰风格。。。

邮电博物馆~~~

邮电博物馆,这里是免费参观,不过要登记一下。。。旁边是很出名的。。。书屋。。。不得不说,青岛的欧式建筑真的很美~~~

这个门让我觉得可能是从别处拆下来嵌在这里的,呵呵~~~

这里是电话机博物馆。。。

邮电博物馆旁边就是很出名的良友书店,不过走进去我有一种不知道坐那里的感觉。。。

邮电博物馆周围也是非常漂亮的欧式建筑,有些居然挂着电子显示牌:某商品降价大处理,顿时感觉拉低了好几个档次。。。这样的搭配说不出的怪异感。。。

不得不说,青岛是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就像那些欧式建筑留下的风情和那么多名人留下的足迹,但是这样的精致似乎又与本土一些粗放的线条有些不太融合。。。

然后把朋友放在一家咖啡馆,我打的到了中国海洋大学,无数次从车上路过这里,终于还是下定决定去看看。。。打车的师傅有那么点黑,海洋大学有很多校门,他居然把我随便扔在一个,然后我找了好久才找到我要去的地方,然后还加价,就这样拉低了我对青岛人民的好感。。。

进入校门,看到这白色的樱花,点点绿色,看来白色的樱花一般开的比较早。。。

海洋大学很多房子是当年外国兵营的宿舍。。。

这些老房子很漂亮,看看树叶,好像还是秋色哦。。。

我从一个校门走进去,乱走一气,为的找到我心目中那张樱花配信号山的美景,事实证明,有志者事竟成,呵呵。。。

在这样的校园里读书,处处都是风景,心情也会不一样吧~~~看到这个操场我就知道我离目标不远了。。。

这么漂亮的房子,这么新,真的不是现在才建的么,呵呵。。。

还是老建筑好,一梁一檐尽显用心。。。

这一路要是早几天,樱花盛放的时候,心情想必大不一样。。。

宿舍B区,海洋大学果然是不负中国最美大学的盛名。。。

接下来的是这一站的重头戏:樱花+信号山。。。

这张图片是我从网上看到的,于是我也找到这个地方拍了一张,樱花没有这个盛,天气也不太好没,但是依然有人在此拍艺术照,作为青岛很有特色的景点,远远的是信号山在樱花的映衬下,是一种本季试鲜的让人蠢蠢欲动。。。

然后这张是我P的,原谅我,天气不好,叶子也多了,我尽力了,呵呵~~~

落樱缤纷。。。

这是我心心念念要找的大门,找到了基本也逛了一圈了,然后从这里出来,往邮电博物馆的方向走,路过大学路,一路上依旧是很多老房子和名人故居。。。

路上的咖啡吧,主要是那一树繁花吸引了我驻足流连,这个是海棠还是木兰

一路前行,又是名人故居,这几个都不太熟悉,看来是一起住在一个院子里的,院子可以进去拍摄。。。

院子里停了很多小车,现在应该是民宅了吧,不过能住到这样的地方的一般也是不是普通人的哦,呵呵。。。

然后从鱼山路走到大学路,两条很有文化气息的路相汇了,和大学路很有缘哦,这次也算的话来了3次。。。

然后一路走回邮电博物馆附近接朋友,邮电博物馆往海边走20米就是沿海路,夜幕降临,小青岛犹如海上仙境一般。。。

领略青山不在多,水中一岛如小螺 。云鬟别有飘萧态,似向风情浴晚波。。。

不得不说有时候惊喜就在无意之间,旅行尤其是这样。。。

拍完小青岛,回头就是:青岛日报社,旁边是王子饭店。。。

找一张王子饭店的图片~~~百年德国建筑哦。。。里面的居住风格据说偏小清新~~~

然后到咖啡店暖和一下…

抹茶拿铁。。。

喝点热东西,暖暖,然后去大学路,朋友的店, 打车去大学路,不得不说司机师傅比较糙啊~~~

大学路上的胶澳咖啡,朋友的店,这是本次旅行最最让人暖心的地方了。。。

朋友上传的照片,真的很有感觉~~~于是,大学路,我又要来了~~~

胶澳咖啡和米高咖啡在一个院子里,大门口是米高的名字。。。

于是也顺便参观了一下米高咖啡,其实也是没搞清楚,这里的店员很热情,于是一开始就把我们带偏了,也是间很漂亮的咖啡店,第一次来大学路没有怎么往里走,也没等到夜幕下再来欣赏一下这里的情调。。。

夜晚和白天的感觉完全不同。。。

朋友正在吧台里忙。。。

这是客厅,可以在这里喝茶,坐上一大桌子人,这个老房子也是很多年历史的了。。。

然后我们向右转。。。

过道里的照片墙,上面的照片记录了胶澳咖啡发展的历史,山东也称胶东,澳一般指海湾。。。黑白纸部分是房契哦,房契。。。

既然是咖啡店,怎么能没有好喝的咖啡呢,朋友老公的手艺,真的很不错的卡布奇诺。。。

和孩子玩了一会。。。

还有这只非常好客的狗狗。。。

大厨的手艺真心的不错哦。。。

这个是朋友的妈妈拌的凉菜,海蜇、粉丝、黄瓜,非常脆爽可口。。。

我最喜欢的鸡蛋~~~

这个牛肉汤乌冬面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乌冬面之一。。。

再来点水果消消食,真的吃得好饱~~~然后在朋友的建议下,四处里转悠转悠。。。

我们坐在走廊的小间,往里走还有个大厅。。。

从窗外这样往里看,总是很温馨的。。。

这些小酒瓶是青岛啤酒么

到晚上10点我们才回酒店,这一天就这样满满的结束了。。。

第五天。小青岛、小鱼山名人街

今天只有半天的时间,下午要搭飞机了。。。选择了离酒店很近的小青岛和小鱼山文化名人一条街。。。这天的天气真的是不好,走着走着都下起小雨来了,可惜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改变我出行的决心,呵呵,青岛,我来了。。。

阳光少的时候海水也不蓝…

沿着海边还是可以看到远处的建筑,和第一天比起来,能见度还是差了不少。。。一个大叔看到我,很关心的说,这么冷的天,要穿长裤,不要穿裤袜,老了要膝盖疼的,呵呵。。。

一步一步走进小青岛。。。

青岛上的灯塔。。。

回望一下大青岛,前面这个长长的延伸到海里的是什么…

从小青岛望过去就是海军博物馆,海菊博物馆的门票要60元,其实从这里望过去基本也都看到了。。。东西据说比较旧…

然后也可以看看樱花,虽然色调有点冷~~~

那一家坐落在小青岛上的很有气氛的咖啡店已经搬走了,只好四处拍拍樱花聊以慰纪。。。青岛不愧是樱花之城,到处都是樱花,如果天气好,真的会很美很美的。。。

小琴岛不是很大,天气不好估计没有很好的体现她的美~~~

小鱼山文化名人一条街,走起。。。这一代基本上不能开车进入,转了一圈才发现原来就在酒店的后面~~~酒店位置果然很重要~~~

第一站:康有为故居。。。其实我一直很想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名人都愿意到青岛来指教或者来居住,据说老舍的名著也是在青岛写的,这一代真的很有魔力,就像北平之于民国那样,青岛当年也应该是个很重要的文化聚集地。。。这种情况应该也与青岛德国人的租借有关系,租借意味着可以免于一些政治势力的迫害,而之后这一代的美丽和环境又吸引了更多的名人,如此循环往复。。。

下着雨,其实有点冷…

康有为的故居还是比较中式的,应该特地为他修建的。。。

文化名人一条街上的咖啡屋。。。

一代文豪沈从文也在这里职教和居住过,真的的感动,不过这里不对外开放。。。

看到这个牌子,才发现这一带的名人故居真的是多。。。尤其是文豪,看来青岛真的是个让人寻找灵感的好地方。呵呵。。。这里面我好歹也到了6个,也算不虚此行了。。。

再对照这张地图,看来这一带还是很需要花时间好好领略一番的,文化名人一条街,中国大概也仅此一条吧……

洪深(1894年12月31日—1955年8月29日),学名洪达,号伯骏,号浅哉,字潜斋,曾用笔名庄正平、乐水、肖振声等,江苏武进(今属常州市)人,中国早期电影的开拓者,导演,剧作家,戏剧批评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是中国现代话剧和电影的奠基人之一。作品如《赵阎王》、《五奎桥》、《香稻米》、《包得行》等。
顺便说一句:此君长得还比较帅~~~

这样的开门,也许推开进去就是一段历史哦~~~

时间不够再多走几个故居,从这里下去就可以回酒店…

从这条小路出来就是黄海饭店。。。

在酒店吃个饭再去机场,省得再找饭馆的麻烦,当然,星级酒店的饭菜也是不便宜的,我们随便点了几个凉菜,味道都还不错~~~

在黄海饭店吃了点小点心,就当作中餐了,每次准备要上飞机的时候,我总是特别的纠结。。。

然后结束这次洗涤心灵的文化之旅。。。很多细节慢慢完善。。。

2016-12-21 10:4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21 10:52

引用 jiajiazoe_ 发表于 2016-12-21 10:52:03 的回复:

回复jiajiazoe_:呵呵,好的,慢慢会加的,游记刚开始写,速度有点慢

2016-12-21 12:21

樱花很赞

2016-12-22 20:3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2-26 12:51

引用 ychnmz 发表于 2016-12-26 12:51:25 的回复:

回复ychnmz:还没有呢,还在继续写,这是第一天的

2016-12-26 14:01

作为一个青岛土著,觉得你写的相当不错

2016-12-28 13:55

引用 少女叫我来巡山 发表于 2016-12-28 13:55:43 的回复:

回复少女叫我来巡山:谢谢

2017-01-29 00:48

引用 梨梨洲 的图片:

2017-02-06 08:59

引用 梨梨洲 的图片:

2017-02-06 08:59

清新的画面,清爽的文字,愉悦的心情,生活的美好。下个月将步你的后尘,期待。

2017-03-14 09:31

引用 窗外的树 发表于 2017-03-14 09:31: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