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厦门

popularsq (哈尔滨) LV.5
2016-12-20 20:08 410/7

第一天,坐高铁到武夷山,票价200左右。我们住在三姑度假区里一家叫陶然云居的宾馆,条件还不错,服务挺好(陶然云居对面那条街里有家老钱餐馆还不错)。我们在网上买了三天的团票。第一站,虎啸岩、一线天。登上虎啸岩看四周的悬崖峭壁,武夷山的壮美,然后去下一个景点一线天(能通过一线天的都是瘦子),我们害怕天黑看不到一线天就一路快步从虎啸岩走到一线天,奈何武夷山的一线天是无光一线天,最窄的地方才30厘米,所以胖子请绕路呦!

第二天,爬上天游峰,站在天游峰上鸟瞰武夷山,碧水蓝天,风光无限。下山后赶到北门坐竹筏漂流,途经九曲看武夷山两侧的风光,听武夷山的故事。漂流结束后就来到武夷宫,天游峰太美了,下山后看其他风景都很一般!晚上看了印象大红袍演出,故事性不强,但是舞台效果特别好,很张艺谋!(不过12月份的武夷山晚上特别冷,一定要带上羽绒服哦!这个月份去武夷山人特别少,爬山的时候感觉整个大山都是你的

武夷山最好吃的要属红眼鱼,三姑度假区太阳城那边旧街里的哆哆餐馆做的清蒸红眼鱼特别好吃,大概60多一条鱼。武夷山那边的餐馆米饭一人2块钱,都是随便吃。在旧街里有一家做煎饺的也特别好吃,名字不记得了,店不大,下午去就关门了,早餐必吃啊!

第三天,我们的路程规划是水帘洞、大红袍,这两个景点很失望的,水帘洞没有洞,大红袍就是六棵茶树,但是从水帘洞到大红袍的这条岩谷花道走起来特别美好,雾气缭绕着岩石山,听流水、鸟鸣,闻着茶花香!

第四天,回到厦门鼓浪屿必去,买了往返船票(30元,散客去三丘天码头)和岛上团票(100元)。鼓浪屿很小资,但是商业气息太浓了,感受不到琴岛的浪漫!鼓浪屿家家店可以品尝,都很好吃,苏小糖,赵小姐,张三疯,佟小曼以及各种小吃。特产真的特别贵,我还买了陶笛,后悔没带回来一个尤克里里琴!在鼓浪屿我买了印章本,还给老公寄了一张明信片!

第五天,厦门大学,猫咪博物馆,南普陀寺。即使是12月份的厦门大学依然很漂亮!猫咪博物馆就是一家杂货店把一条街变成猫主题了。普陀寺的香火很好,香火可以免费领取,入寺不需要门票,没有任何商业性!

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通往厦大另一个校区,隧道里都是涂鸦。

曾厝垵小吃街各色小吃

集美大学就不要去了,比不上厦大,园博苑修缮毕园了,有朋友去獒园说还不错,都是在集美区,小眼镜大排档必吃,潮汕牛肉火锅火的天天排队。厦门城市建设一般,也可能是我去的时候到处修建地铁,影响城市风貌。不过必去景点中山路步行街真的不能和我家乡哈尔滨中央大街媲美。厦门的水果吃起来很方便,水果店里挑好的水果都会给你切好装盒,大爱甘蔗汁啊!总之厦门景区基本都在思明区,有三天就够玩了,想多呆的可以选择在鼓浪屿住一晚。武夷山大爱,三天都没呆够,站在武夷山上感受我祖国大好河山,秀美壮丽!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2-21 18:26

2016-12-25 14:53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2-26 09:5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2-25 14:53:51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2-26 10:13

引用 jimmyklx 发表于 2016-12-21 18:26:35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jimmyklx:

2016-12-26 10:13

引用 chenjiao 发表于 2016-12-26 09:52:55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chenjiao:武夷山不错

2016-12-26 10:13

到厦门来玩除了攻略上推荐的景点外,帆船出海确实值得一去,我也是看蚂蜂窝别人体验过留下的联系方式找到船长的,小陈船长人不错,非常热情,推荐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去体验体验,帅气的船长威信是:vip-cjm ,(答应船长一定帮他推荐)哈哈妹子可以去勾搭勾搭,还是单身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