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之旅👯‍♂️

行程:上海——哈尔滨——漠河
:我和MM

我们的首次旅行选择了漠河
这个我要重点说一下了,为什么这么冷!!!还要往北方去~因为机票便宜啊双11抢到了特别便宜的机票,就立马杀了过去~
2016年12月8号乘坐上海飞往哈尔滨的飞机,早上9点多飞机落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两个姑娘一下子从南方来到北方,着实有些激动,飞机上拿着手机不停的对着窗外拍照,舱门开启的那一刻一点也不觉得冷,估计是兴奋的
取好行李坐上机场大巴来到了哈站(火车站),机场大巴到火车站1个小时左右,不是很远。因为我们下午5点多要坐上开往漠河的火车,决定在火车站附近休息一下,花了30元开了个钟点房,这种房间真的是在电视里看到的那种,灯光黄黄的,暗暗的,很适合(宝宝一直说)………………(此处省略号)打开行李箱,换上厚厚的衣服出门了~
时间有限,我们直接打车前往中央大街,在街上逛了一会,就觉得特别的冷~带上护膝吧!哈尔滨的室内外温差特别大!!!提醒你们要多穿,多穿,多穿!在外面不能呆时间长,真的冷!路过马迭尔宾馆,门口有卖冰棍的,来到哈尔滨怎能不吃马迭尔冰棍呢!5块钱一根,一口咬下去~咬不动,太硬了!还是拍拍照吧马迭尔饭店门口排了好长的对,原来他们在等大列巴面包,很硬很硬的一种俄罗斯面包,我们没有等,太冷了几个小时就在中央大街和松花江溜达了一会,匆匆吃完晚饭就回火车站了!对了,提醒你们一下,松花江封上了,本来可以滑冰的,就两天前封的

终于坐上哈尔滨漠河的火车了,呜污污污污污污~火车开了~激动啊~我们要去祖国的最北点了,开启装逼模糊,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两个人为了省钱,就买了一个人的卧铺,想着2个人可以睡一个铺,毕竟13个小时,肯定要在车上睡觉的,由于火车上的同志查的太严,我就又补了一个铺,你们去的时候一定要提前买来回的卧铺,要不然真的受不了!!!火车经过齐齐哈尔—加格达奇—漠河,我都记得大站了,因为这几个站下车的人多,火车上的温度高,睡觉的时候脱掉只剩秋衣了,🚄🚄🚄况且况且况且~9号早上7:20终于到漠河了,车厢门打开的那一刻,有种被冰封的感觉,车厢里立马上了一层霜(眼馋小蜂下车之前把自己带的厚衣服都给穿上!必须穿上!一定要穿上!口罩帽子手套戴戴好!我们拎着大箱子找到了司机师傅,之前做好的计划攻略,4个女生包了一辆车游漠河,我们包的是北红村翠花青旅家的车,住宿吃饭挺好的,师傅人也挺好,接到我们就立马带我们去吃早饭了,那一天的早饭吃的特别香,估计是我们坐了一夜火车疲惫又饿,真的感谢司机师傅请我们!

接下来就开始了我们的破冰之旅了!(前面好长的铺垫
第一个景点:九曲十八弯,爬到最上面的楼梯,就已经冻成这个样子了!手机只能拍一下就要收起来,太冷了!哭!苹果手机会冻关机是真的,一定要带暖宝宝贴,贴在手机后面就可以了!

沿路一直开,到达白桦林。白白的一片,真的很漂亮,不多说,上图!玩的很开心!

白桦林停留了一会,途经63大桥,28站继续向北,到达龙江第一弯,来到中国最北点,乌苏里浅滩,打个卡,嘻嘻嘻嘻嘻

漠河第一天游就愉快的结束了,下午4点多入住北红村翠花青旅,在家里简单的吃点饭,东北菜的菜量真的很大,很大,很大。吃完饭9点多建议你们出去看看星空,会有流星的,距离青旅不远处有一个混血儿超市。因为白天太累,我们早早的就回房间睡了,翠花帮我们烧好了火炕,很暖和,也有暖气,他们家还有烧烤,晚上饿了可以喝点小酒吃着烧烤也挺好的!

第二天早上我们8点起床,早饭是蓝莓酱,玉米粥,小饼,咸菜,鸡蛋,一人10元,很好吃的!
吃完早饭,没人捧着一杯热水,嘻嘻嘻嘻嘻,准备泼水喽,对!就是下面这张照片,好多人问我怎么照出来的,这是泼出来的好嘛!全靠温度!哈哈哈~

继续开车,一路向北,第二天的目的地是北极村。途中很多都是自然风光,可以停车下来拍拍照,玩一玩,

中午11点左右到达北极村,先住下来,吃个午饭游玩北极村,北极村主要就是🎿滑雪,滑雪场人很多很热闹,我滑了两圈就受不了了,受不了啊,太冷,冻的腿和手疼,你们要穿滑雪服,一定要穿!!!游玩圣诞村,时间不是很紧张,圣诞村跟滑雪场很近,我们路过最北哨所,最北邮局,靠近俄罗斯最近的地方,不能越界哦!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兵哥哥~下午5点左右返回住的地方一起吃饭聊天打牌,正好有一个小哥过生日就一起撸串喝啤酒了,超开心的!还一起放孔明灯,写下自己的愿望!

第三天早上吃完早饭,司机师傅带我们返程,回漠河县城,坐回哈尔滨的火车,漠河3日游很快就结束了,很难忘,路上遇到的小伙伴也很好,一起度过的这愉快的北国之旅!漠河,你们一定要来,祖国的最北点,挑战一下自己,途中有惊有喜,尤其是居住在南方城市的朋友!真的建议你们来一次,来漠河不一定会看到北极光(夏季来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你能看到流星,你能看到好多自然风光,这是在大城市看不到的,也体会不了的,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旅程!

这是我和宝宝的第一次旅行,下一次的旅行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个终点又会在哪里?我们说好的要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旅行中可以认识不一样的对方,看到最真实的一面,你如果爱她,就要爱她的所有,包容她照顾她,而不是纵容,任性,耍小脾气,爱是相互的~在哈尔滨的最后一夜,躺在床上盯着房间的天花板,我们聊了很久很久,貌似好久没有这样放轻松的聊天了,聊彼此,聊我们的以后,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吧?嗯!!!抱着彼此睡着~那一夜睡的很踏实!

人这一生,一定要和老爸老妈,闺蜜,爱人有一次旅行,你会发现他们都很爱你,你爱的人都在身边,很幸福!很幸运🍀

这篇游记算是纪念篇吧,送给你们,也送给自己,留给我和宝宝的一个回忆吧,爱你~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2-21 11:58

你包的车多少钱呀

2016-12-23 19:51

引用 yanyi_lu 发表于 2016-12-21 11:58:03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yanyi_lu:✌️

2016-12-24 08:45

引用 张三岁 发表于 2016-12-23 19:51:11 的回复:

你包的车多少钱呀

回复张三岁: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