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雪国

衣者具具 LV.4
2016-12-20 20:36 194/4

在和朋友合计后,顶住巨大的压力,在最忙的年末请了几天假踏上了去北海道的旅途。

关于机票,我觉得有些省钱的经验可以和驴友们分享一下,土豪请自动避开。除了廉价航空可以选以外,还有就是要省钱千万别直飞北海道,贵贵贵。我是廉价航空(吉祥,他们家真实良心廉价,不仅包餐,作为也相对宽敞)飞大阪大阪转机去北海道大阪关西空港飞北海道的航班也少,但是有一个小时车程的伊丹机场就非常多,飞机票还便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财富量力而行。

这是路过关西空港Skygate Bridge R上的景色,看着心情格外好。

我是个活脱脱的吃货,没有直接坐BUS去伊丹机场,而是选择在梅田新阪急中转一下,时间充裕嘛,当然不能放过新阪急百货下面的美食广场,甜点超多,超华丽,人都说日本吃在大阪,果然没错。PS:机场BUS怎么做,只要国际到达出任何一个门都能有指示牌,只要顺着指示牌找到想做的线路就行了,自动售卖机售票,出关后的询问台偶尔会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但都会说英文。

等待去札幌的飞机,机场超小,都是全日空。忘记说了,其实日本本国去北海道东京的航班最多,上次去东京看到JR可以通北海道的宣传画。

出了新千岁机场,直接有JR到札幌站。注意一下晚上机场到札幌的快速结束较早。后面就是普通列车,过行驶速度慢,经过站点多。但延迟航班的童鞋们不要担心,机场肯定有应对方案。我们直接坐到札幌站换乘地铁,这次住宿没有拍到性价比高的酒店,住在了薄野欢乐街附近的大友SWANKY酒店,倒是很便宜,就是小,早餐也只有面包。不过这片区域算是整个札幌的不夜城了,晚上札幌站的大丸都关门了,这边商店还在营业,特别是有很多深夜食堂这种。这个酒店离狸小路、拉面横町都比较近,酒店旁边就有一家很好吃的烧烤店。

因为自由行就没有那么太多的时间限制,早上睡个自然醒,稳妥地错过了酒店的早餐时间。第一站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地铁东西线坐到宫之泽站。大概去的中国人太多,有指示牌一路引导的地下通道,非常方便。出了通道就会看见马路斜对面的红房子,驴友们可以闻着巧克力的香味步行过去。巧克力工厂有户外的游玩购物区域,也有室内的工厂观摩,室内需要收费。买票后会有工厂护照、参观说明、小饼干和巧克力给你。我就没忍住在工厂店买了超多,但是机场也可以买到的。(新千岁机场是我遇到的第一个有海鲜市场的机场,什么北海道的土特产都有)。三楼我觉得是最值得坐下来喝下午茶的地方,茶品不贵,单靠窗的风景雪天特别美,还有钟楼玩偶表演可以看。

我们一直在巧克力工厂呆到下午,小朋友太喜欢了……出来后我们就直接乘地铁去薄野。去拉面横町吃了碗蟹肉面,蟹爪里满满都是肉。然后步行至狸小路,买买买。苹果自带地图在日本非常好用。可以直接输入景点名称导航。

逛完狸小路又饿了,几个吃货一拍即合,在酒店下面的烧肉店吃烧肉,牛肉好好吃,梅酒好好喝。

第二天又睡到日上三竿,吃了个brunch。前往小樽札幌JR站34站台专门去小樽的。之前我也看了很多前辈写的攻略,说上车后要坐右边,也没写到底坐哪个右边,我觉得坐哪边都好,前辈面都是为了能看雪与海,我觉得要坐在列车前进方向的左边,不用扭头就可以看见窗外美景,如果你想拍照就坐在列车前进方向的右边,绝对没有人挡你。但是如果你是上班时间去小樽,一般列车上人都不多,可以妥妥欣赏美景。

小樽真的很适合装B文青一日游,拍照地方多,纪念品多。小樽站出来笔直的一直往下走就可以看到著名的运河,可是我觉得黄昏的时候很美,没拍下来,光玩了。

我先一直走到海边,看看小樽的海,然后拿着在小樽JR站拿的漫画地图寻找景点。但后来发现没有必要。大家只要沿着运河前面一个街区的街闲逛都可以,到处都是玻璃制品店,有的还提供体验制作玻璃,我就做了个,体验费用不贵1000-1500日元。

沿着小路漫步,有太多东西可以吃,有六花亭、北果楼、还有家抹茶店的茶饮和果子都很好吃,还有品牌蛋糕LETAO。这些其实在机场能买到,大家还是多吃那些带不走的吧。个人认为小樽的海蟹可以多吃点,蟹肉很鲜甜。沿着文艺小街一直走到头就是童话十字路口,蒸汽钟、小灯塔,再加上厚厚的积雪,仿佛身临童话故事中。这里最大的看点就是八音盒博物馆,超大。在这里,所有的东西都可以成为八音盒,大家最好赶在七点前去,冬季关门太早。12月的小樽天黑得太早,四点就已经像我们深夜九十点的样子。后来我们坐JR回去,也没有赶上逛札幌站的大丸百货,真的很早就关门了,也是醉了,好在薄野还是热闹的,又吃吃喝喝一路回宾馆。

第三天又又又睡迟了,收拾妥当。赶往了大通地铁站,因为今天是我们这次行程中的最后一站,也是我最期待的一站就是泡温泉。关于在哪泡温泉我坐了很多功课最后选择在定山溪,登别虽然有名,但游客太多,定山溪非常安静,人不多。

我们选择了定山溪口碑较好的定山溪第一宝亭留翠山亭。札幌市来回接送免费还包两餐,其中有一餐是著名的怀石料理。从大通站一号出口出来,有个小牌子在木雕大象的旁边,就在这里等班车。我们等的那一天,网评说一向准时的接送车居然迟到四十分钟,和我们一起等车还有两位日本的欧吉桑,很热情,看我们也在等车,用半生不熟的英文跟我们解释说,她们打过电话给酒店,说雪太大了,路上慢了点,要我们不要紧张,就在这里等。好热情有木有……我有点小感动呢!

到了定山溪,发图时才发现我居然没有拍酒店的门脸。我们提前到了酒店,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我们还有俩小时的空余,酒店有专门说中文的接待,非常热情,她告诉我们可以先泡汤也可以在外面先逛逛,还热心的给我们用一个提篮装上小毛巾,说外面有温泉可以泡脚。拎起小篮子我们就逛了起来,这个小村子基本被大酒店包围,沿酒店门口靠右而下就可以见到,定山溪和二见公园,还有个小河童。

在观音庙的旁边就是泡脚处,拜拜河童后,就把脚放了下去,超舒服。因为我经常泡脚,所以不怎么觉得汤,体感温度大概在46度左右,皮肤敏感的童鞋要注意哦。泡完后觉得脚好轻。吃了碗热腾腾的拉面,在路口的忍者家,通行的朋友点了份忍者拉面,超大的碗,超多的肉,把这位饭量超大的朋友居然吃撑了。当然每个人点拉面的人都送温泉蛋一枚。

时间差不多我们擦擦脚会酒店准备入住了,接待员给我上了茶和糖果,糖真好吃,忍不住再要了一份,吃好喝好后到了房间。

房间就是和式房间,非常暖和,非常舒适,才到房间通行的朋友就已经在榻榻米上舒服的睡着了。我实在忍不住换了浴衣在房间各种拍,然后去泡温泉了。

这就是酒店温泉大众汤的入口,每天男女汤都会换一下。男女汤都有户外汤,个人觉得楼上的户外汤好看,景色美。酒店还有个森之汤在更高处需要另付500日元每人才能泡到,我觉得大众汤就够泡了。泡完后可以在出口的按摩椅上按摩一下,超爽。差不多是吃饭时间,呼朋唤友来吃期待已久的料理。

这是部分菜品,各种好吃,一开始还害怕吃不饱,结果撑了。服务我们的是说了一口流利英语的欧巴桑,我们就用poor english跟他交流。通行的小朋友觉得欧巴桑服务太好还画了幅画送给他。图上的虾好鲜甜。

这里慢生活很适合新婚夫妻度蜜月造人,安逸静谧。夜景也很美,一点不输富良野的精灵小镇。

在这里的一天,我居然泡了三次温泉,感觉把好几年的汤都泡完了。

早上的和式自助早餐超级丰盛,唯一没有错过的早餐,红豆丸子真好吃!在北海道的冰天雪地里,几天以来都是以冷食为主,居然也没有感觉不适,通行的哮喘朋友吃很多冷食,哮喘也没有犯,真是神奇。

依依不舍地离开酒店,在酒店门口的左斜对面,有个站牌,每天早上十点十三分有班车直接到新千岁机场,大人1650日元、小人850日元。酒店的服务人员一直陪我们等BUS,车走的时候还和我们招手拜拜,太感动了,像是在送老朋友一样,感觉温暖。

依然是从新千岁转关西再回国,宿关西空港。时间充裕好好地逛了新千岁,它真是个大市场,全是北海道特产。海鲜不能带回国,不然准备扛个大蟹回去,我太喜欢了。新千岁一楼是特产,二楼是饭店+手伴,三楼是多啦A梦和Ryocs巧克力博物馆,四楼有电影院、温泉、美食天地和飞机博物馆。整整逛了两小时。有几个必吃小品,作为吃货的我一定要推荐:薯条三兄弟、芝士蛋挞、小林牧场的酸奶布丁球。买手办的朋友肯定忍不住在新千岁买买买的,确实Ryocs的品种比哪都多,札幌农学院的饼干也不是哪都买到的,但是白色恋人却比关西机场卖得贵。关西的Ryocs虽然品种不多,但是也比新千岁便宜。宿在关西空港给了我一个好好逛关西空港的机会。有服装、礼品、文具店,我还找到了大创,毫不犹豫买了粉扑洗剂,真是好用,只需日元100(税前),已第N次回购了。

此次北海道之行虽然短暂,景点去的也不多,但是慢悠悠的旅行节奏也是种享受。旅行不就是走在路上的感觉和一颗放松的心嘛!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21 12:27

引用 lovedandelion 发表于 2016-12-21 12:27:28 的回复:

回复lovedandelion:可以

2016-12-22 09:2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26 09:52

引用 lin_summer_kay 发表于 2016-12-26 09:52: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