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为了吃海鲜的Honeymoon——亚庇、山打根、兰卡央、吉隆坡

penny (成都) LV.4
2016-12-20 20:49 903/9
  • 出发时间/2017-02-02
  • 人物/情侣/夫妻

我和吕先生婚礼办完后 松了一口气 终 于 搞 完 了!!
然后才发现还有蜜月要 忙 啊!!不过 出去玩的事情怎么能怠慢 立马打鸡血 查攻略 选目的地
之前考虑过夏威夷 可是因为签证和时间安排 范围缩小到了东南亚 原因如下:
1、没什么时差
2、交通方便省时
3、吃的比较习惯(这个应该排第一)
4、性价比高
     最后定在马来西亚 家人朋友都打来电话慰问安全问题 就连吕先生以前一个马来华人同学都跟我们说不要去 马来本地人很坏 我也想过什么新婚夫妇前往马来西亚被劫持上头条什么的 啊呸呸呸 不过这些都是小概率事件 所以我们就把行程机票酒店都定了。
     重点来了 我们本来要去卡帕莱岛或者马达京岛 吕先生查资料说去兰卡央岛的山打根有很多好吃的 于是!!我妥协了!!比起差不多的景色 吃的可是最重要的。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 兰卡央在欧美人中很受欢迎 相反 中国人去的还比较少 不用人挤人啊 真好!
     屁话太多了 下面是粗略行程安排。

DAY1 成都——广州——亚庇

川航在成都一直很准点 去程我们没有定亚航是因为没坐过亚航的廉价航空 怕体验不好 所以定了南航 以前坐过一次飞上海的春秋航空 我感觉我的腰间盘都要突出了 座位实在太窄了。
     到广州转机建议时间留够 因为下了飞机确实要走蛮久 而且不熟悉会耽误很多时间。

到了亚庇 在MAYBANK上取了2000马币 记得要用免手续费的卡 节约了国内银联收取的那一部分手续费 在机场买了两张HOTLINK的卡 因为呆的时间超过了7天 所以没有选择7天套餐 要不然很划算的 还有 兰卡央岛上有一个Maxis的信号器 (HOTLINK是他们公司的 岛上信号很好 还可以打电话 听说DiGi就没有信号) 而且建议只买一张 打Uber用 另外一张去亚庇城里面买 到处都是卖电话的 就像以前我们小时候 到处都是卖手机营业厅。我和吕先生在机场买了两张 败家子!!现在想想好贵啊
    Uber也记得重新登陆一下 可能国内的数据和这边不同 需要更新一下 我们就是这样才打到车的 要不然一直显示没有车。。遇到一个小黑司机 一路上非常热情地给我们介绍 什么成龙投资的酒店啦 什么中华学校学出来大多都是businessman啊云云。
    酒店就是网友们推荐的63 HOTEL 房间超级大 当然 我没拍照 我只对吃的感兴趣

当当当当!!大 茄 来!!
    之前有在Uber上问小黑 welcome seafood(大茄来)怎么样 小黑说fresh 那我就放心了。
    奶油老虎虾 辣的蟹(吕先生点的餐 我不知道叫什么)味道不错 爬爬虾的味道没有国内的好 金橘汁味道一般 老虎虾我们点了两轮 然后。。两个人吃了293RM。。四个人的量。。。回去路都走不动了。。感觉把这辈子的老虎虾都吃完了。。

DAY2 亚庇——山打根

一晚的休整(消化)之后 上亚庇街上吃brunch 由于我们是下午的飞机 在亚庇没有过多的安排 随便上街吃了点就到机场等着了。

山打根我们住的FOUR POINTS(福朋喜来登)到了山打根的机场出口处有个卖的士票的柜台 直接说你要去哪了就可以 到FOUR POINTS是30RM 山打根没有Uber 的士不打表 都是喊价 这点比亚庇贵多了。
    FOUR POINTS的位置很好 就在海边 13楼还有无边泳池 并且基本没人 我们定了两晚 住的最后一晚我和吕先生去游泳消化了下当天吃的海鲜火锅。

楼下就是中央巴刹 也就是当地人的菜市场 这个圆坨坨的建筑是市场的码头 每天的海鲜就从这里运到市场 我和吕先生去逛了下中央巴刹 买了半边西瓜 由于是下午去的 所以海鲜什么的都剩下歪瓜裂枣的了。
    FOUR POINTS的1楼跟当地的一个mall叫海滨城连在一起 可以去逛逛 1楼有麦当劳和屈臣氏 为了换钱去一家冰店买了当地的蛋挞和UFO(就是有一圈蛋白霜的小蛋糕)味道都一般般。

接下来是晚饭了 FOUR POINTS外面就有的士停靠点 他们去sim sim seafood 的价格都是固定的 你可以跟司机约一个时间来接你 来回30RM。
    的士是一个老爷爷 告诉我们simsim有两家 走进去要去吃right的那一家 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事实是老爷爷推荐的那一家很多当地人去吃 另外一家就很少人 后来返程的时候老爷爷回答说是因为这一家上菜快 分量足 价格合适。
    没有对比过两家 不过可以跟大茄来相比 这家的菜要逊色很多 不过 奶油老虎虾仍旧好吃啊 空心菜的味道不错跟川菜很像。

DAY3 山打根

12月是山打根的雨季 于是呆在山打根的第二天就开始下雨 本来打算去西必洛看猴子  后来把行程推后了
    这天的重头戏就是自助海鲜火锅!!!
    中午冒着雨打车去steam boat 在山上 很多游客不会去的一个地方 的士喊价40RM来回 其实我觉得很近啊 毕竟山打根就那么滴滴小 后来!!没开门!!开车的老爷爷说他也不知道中午不开门 还一直跟我们道歉 没办法 我和吕先生只有借此机会逛逛酒店周围的吃的了。
    马来西亚除了华人 马来人 也有很多印度人 于是我们俩找了一家印度餐厅吃起了咖喱 不得不说 印度飞饼跟国内的很不一样啊 这边是软软的 蘸着咖喱吃 味道棒呆了。

回酒店 吕先生就睡着了 我就用我蹩脚的英语知识看着Discovery 讲什么美国卫星发现中国的战斗机 是什么科技云云。。
    一晃眼又到了晚饭时间 我们再次打车上山 山上有两家 分别叫steam boat和trig hill 中午我们发现trig hill 要高一些 可以看海 于是临时改了店子。
    海鲜自助!!火锅!!重点推荐!!
    30RM一个人 蘸料需要自己配(我配的是类似于小米辣的那种) 饮料可以无限拿 螃蟹吃到数不清 有放锅里煮的 还有他们自己做好的辣螃蟹 个个肥 还有黄 还有个类似于我们这边抄手的面食 味道超级好!!对于一个嘴刁的四川人来说!!很符合口味!!

山上的风景 棒呆了!!后面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当地人来吃 当地人会来的地一般都不会错

这应该是我最难忘的一顿。。
    吃到旁边一桌同时来的已经收桌走人了 吃到的士司机已经来接我们了 都!停!不!下!来!
    我的心情只能用下面这两张图片形容。。。

DAY4——DAY7 兰卡央

我们在淘宝寰亚上定的兰卡央度假村浮潜套餐 3860元/人 包含了住宿 一日三餐 下午茶和无限次浮潜。
    山打根每天只有一班船上岛 时间是10:00am 历经90分钟 兰卡央每天也只有一班船离岛 时间是7:00am
    早上度假村的人会来酒店接 不用担心 一般会很准时 9点半的样子就到了 码头离FOUR POINTS很近 几分钟就到了 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上床了!!哦不 上船。。我的头还撞船上了 导致头顶一片红 直到我们回来。。。

这就是船上照的FOUR POINTS

由于兰卡央离菲律宾很近 所以岛上会有马来西亚的驻军 大兵们不是都会英语 他们平时会在岛上训练 踢球 游泳 跳海 对 跳海 吕先生也去跳了 我没去 我自诩水性还不错 就是太 怂 了。。。

看见前面YAMAHA的马达了吗 对 它坏了!!然后 我们和两个大兵 还有司机在海上荡着 等待救援。。。
    那时间真有种少年派中的渺小感。。

接下来就是上岛后的各种美景 度假村和卡帕莱的是同一个老板 所以风格都很像 当时选择兰卡央的还有一个原因是这里不仅仅有水屋还有沙滩 但是沙滩就不是很好 因为岛上有驻军 看得出沙滩也没怎么打理 光脚的话还是要注意不要踩到冲上岸的珊瑚。
    工作人员会给你讲解岛上的注意事项,大概就是下面纸上的这些。

由于我们在海上耽搁了很多时间 到的时候已经接近1点了 所以可以吃饭了
    岛上的主厨是个华人 有看不懂菜单综合症的同学们可以放心了 他都会一一解释的 由于我们去的那段时间 岛上只有两户游客 于是就是点餐制 如果超过了15位客人才是自助式哦 不用担心 味道绝对符合胃口!! 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一日三餐。。。(下午茶从来没去吃过啊喂!!每天运动量太小根本吃不下好吗!!) 每天都有牛肉 鱼 虾 鸡 由于马来西亚是穆斯林的国家 所以想吃猪肉的朋友只有回国吃了。

上图这个类似于四川炒河粉的东西简直不要太好吃!!主厨推荐的 要知道我从来不吃炒河粉的。。。

也 我好像只记得吃了 忘了放岛上的照片。。来一波

我和吕先生都是轻装上阵 没背相机 带了两个手机和一台GOPRO4就去了 旖旎的风光只有靠眼睛和脑袋去记了。。
    12月是雨季 不过岛上的天气都是晚上下雨 早上就会天晴 云层会厚一点 但是不用担心看不到阳光。
    每天除了吃饭 潜水 睡觉 就是发呆 晒黑。。我们报了一次乘船浮潜 就在离岛不远的地方 不过看见大鱼的几率就高一些了 海龟随处可见 不过我们浮潜的时候没有遇到 在浮潜中心附近吕先生还看见了小鲨鱼 可惜他没带GOPRO拍下来 这是他最遗憾的。

大兵们每天的娱乐活动。

时间过得挺快 离岛的时候只需要把行李放在门口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拿到船上 由于我们是下午3点多飞吉隆坡的飞机 所以可以上岸后让司机把你送到西必洛度假村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退后这个行程的原因
    西必洛离市区较远 所以这样会更省心一点 度假村会包当天的午饭 下午1点送到机场 现在剩下的大把时间就去看看猴子啦 不过我们的运气不太好 工作人员喂食时间居然没有猴子过来 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来宾只能作罢 遗憾离开。(对 我照片都没有拍 因为什么都没看到 还是回去看我们峨眉山的猴孙们吧!)

离开了山打根 我们开始了在吉隆坡买买买的行程。
    坐的是亚航 所以抵达的是吉隆坡的KLIA2 到达市区的基本都到中转大站KL Sentral 由于我们到的时候正值吉隆坡下午6点多 按常理就是堵车的最佳时间 我和吕先生就选择了最贵的KLIA EXPRESS 类似于轻轨 不堵车 但是票价贵啊 单程55RM/人 来回的话100RM/人 我们买了来回票 想着赶早班飞机的话方便一些。
    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大巴肯定是最佳选择啊。
    酒店定的是INVITO HOTEL SUITES 是酒店式的公寓套房 不知道几楼也有个泳池 可是我没去 实在没时间了 这个酒店位置很好 楼下就是吉隆坡的酒吧一条街(类似于成都九眼桥) 睡眠不太好的人就不要选这里了 晚上动次打次的绝对不好睡 酒店也很贴心地在床头放了耳塞!

吉隆坡我们只去了双子塔 其余的时间都用在了逛街上 狂刷朋友圈步数第一  我们只逛了KLCC购物中心和Pavilion Mall 足够了!!
    不得不说 这边的化妆品真心便宜啊 童装也很便宜 宝妈的购物天堂
    KLCC里有一家OLD TOWN WHITE COFFEE 实话说 白咖啡喝得我要飙四川话了 有点打脑壳(意思是。。无法形容的贬义词)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味道有点闷。

晚饭是到黄亚华小吃店去吃的 我摸着良心讲
    绝对!!是我!!吃过!!最难吃!!的一餐!!
    鸡翅我觉得还没有疯狂烤翅好吃 全是黑糊糊 点了一个魔鬼鱼 很奇怪的味道 一个炒花蛤 很普通 一个海鲜炒饭 难吃 还有个啥我忘了 哈哈哈哈 对于不好吃的东西我选择失忆。。
    关键是!!价格很贵!!莫名其妙吃了80多RM 旁边一桌两个人也吃了90多RM 很多菜也没吃完 店里面全是中国人游客 建议大家去拍拍照就可以了 别吃了。。。

我要推荐的是这一家!新峰肉骨茶
    第二天就要走了 心心念的肉骨茶一直没吃到 再加上晚饭在黄亚华小吃店不好的用户体验 吕先生不辞万里去打包回酒店吃的 肉骨茶都是猪身上的东西 我还思考过穆斯林怎么办 排骨超级大!蘸料跟我们这里的小米辣有点像 我觉得味道超级像妈妈炖的中药鸡汤 终于为这一趟蜜月(吃货之旅)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回成都的飞机也是亚航 推荐各位可以在淘宝上先把行李托运买了 廉价航空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 机场买会比网上贵很多 我从亚庇-山打根 山打根-吉隆坡 吉隆坡-成都都是亚航 分别买了15kg/15kg/20kg 一共花了315软妹币 不过亚航管的不太严 不会量行李的尺寸 只要不是太夸张的都可以带上飞机。

有多余的马币吗?想在国内换点马币再走

2016-12-21 13:3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21 16:26

很不错

2016-12-22 10: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1 13:35:10 的回复:

有多余的马币吗?想在国内换点马币再走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多少了 貌似只有50了 你过去取也一样方便哦

2016-12-22 13:5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22 10:48:0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哟

2016-12-22 13:53

引用 yes_i_will 发表于 2016-12-21 16:26:4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yes_i_will:

2016-12-22 13:5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2-26 09:52

2016-12-26 13:31

引用 let_me_see 发表于 2016-12-26 09:52:58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let_me_see:我有拖延症。。。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