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关西十日九夜 晚春游 (记第一次日本自由行)

kuroko923 LV.4
2016-12-20 21:02 508/6

因为有去过日本的经验,所以这次自由行的准备工作还算比较得心应手了吧。

行程:
D7:奈良
D8-D9:京都
D10:大阪-重庆

机票:春秋航空的东入阪出的航班,提前两个月左右看官网的票,早的会买到特价票,我们还算好,买的普通的,回来的行程买了行李重,往返加起来大概1800多rmb左右,还是很便宜了。不过本来我们定的25日回国的机票,可是官网临时改了行程,来电话告诉我们要么退票要么就免费修改一次航班,没办法,就只有提前一天回来了。去的时候坐的前面几排,还算安静,斜后方居然坐的我大学老师,她正在带团,也没好意思打招呼。回来的航班买到后面几排了,天啊,幸好我的耳机隔音,不然一路上要被旅行团的大妈大叔们吵疯掉,飞机上一路推销商品,他们积极响应,做操他们积极响应,连摆个龙门阵都积极响应,直接站起来抱团站,我:。。。。。。所以下一次,我要坐前排!!

签证:找的重庆当地的旅行社代办的个签,相当方便,都没有要什么资产证明,是我接触到的材料最简单的代办机构。一个星期,签证就顺利下来了。

日元:去之前,我大舅舅给了我一些他们之前去还没有用完的现钞,大概2万多日元,算算到机场后的电车费也就够了,所以没再去银行换,之前去的时候要在中国银行预约,招行倒是不用,不过不一定随时都有。其实一路我们带着信用卡和银联卡完全就足够了,取一次钱手续费大概在8元人民币左右,在标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取就可以,而且到处都可以用支付宝,所以,还是很方便的。

住宿:在Air上定的民宿,特别搞笑,房东用英语回复我的信息,我用日语回复房东,订房间的时候我都惊讶于自己居然看得懂英语信息。我们都选的离市中心比较近的地方,住宿条件都还不错,由于本人不喜欢和别人共用卫浴,所以都定的自带的那种单身公寓那种,软件上有很多在日本家庭居住的房间,下次再说吧。这几天住下来,我一个房东都没见着,大阪的见着了一个妹纸员工,然后都是自己取钥匙,退房那天再把钥匙放回取的地方就行,革命靠自觉啊~

2016年第二站

日本

4月15日  到达东京

虽然已经去过两次日本了,但是一次关东地区都没去,而且也是第一次自由行吧,错开了樱花季十分遗憾,不过有点遗憾,就有了下一次再来日本的理由吧。
春秋航空的航班是便宜,不过对行李的要求确实也严格,登机柜台前摆放的称重机被我们两个摆弄了好几次,一人身上还套了两件外套,行李重量,刚刚过关。我们住新宿附近,大久保站那边,找公寓还是方便,而且还是一栋高级公寓,拿好信箱里面的钥匙,到达了我们这几天要落脚的地方。如果是单身公寓的话,还是不错的,但是我们是两个人,所以一人要打地铺了,当然,那个人就是我了~~
       我最满意的是我们住的地方,因为夜景好美,大门外面的阳台,房间内的阳台都可以看见天空树,冰箱里还有房东为我们准备的早点,床头柜里有香薰灯,细节感人。

(阳台上夜晚的景色~)

凌晨2点睡觉,6点要起床,坐第一班车,但我很早就被窗外电车的声音吵醒了,啊,真的到东京了啊~

(阳台上清晨的景色~)

4月16日  镰仓

这次来关东,最具吸引力的就是镰仓,要问为啥,「君を好きだと叫びたい」!灌篮高手的圣地巡礼啊!!早上7点钟的新宿车站已经人群涌动,踏上开往镰仓的列车,完全没有任何睡眠不足的感觉。

(新宿车站外的建筑,据DJ说是一家医院,有没有很熟悉,君の名は~)

江之岛,好多日本人,其实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是在东京或是其他地方,会看到很多外国的游客,但在江之岛,却几乎都是日本人。或许这里也是他们的一个度假胜地吧,江之岛环海,据说天气好,可以在桥上看见远处的富士山,可惜我们是没这个眼福,走向江之岛那一条街上,道路两旁都是小吃店小玩具店小土特产店,越往上走,人越少,直到登顶。有一片临大海的地方,在巨石上,好多日本家庭带着小孩儿在这里玩水,海风很大,但他们好像都特别大胆,有好几个小屁孩在捡贝壳,挖螃蟹,还在那些石头缝里找螃蟹,其乐融融。

(江之岛的老车站,特色景观)

(很喜欢日本街头艺人的表演,常常会驻足观看到他们表演结束。他们不是专业艺人,不是明星,他们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骄傲地赚着钱,但他们的吸引力却是无穷的,真棒,心甘情愿的给他们掌声!)

玩到下午,有点累,但是回程,必须要去镰仓高校啊!在坐回程的小电车上,经过那块地方,不用说,我就知道,可能就是这个铁路口,因为那一长坡,那一些人。到了站,急急忙忙下车,看到了我最想看到的一个场景。灌篮高手~~~
     在这里,几乎都是中国人了,有好多日本的车经过这里,感觉他们一脸茫然地看着我们,会什么会在这里拍拍照照的,有一对男的,一直在闸道口摆pose照相,完全没有任何空余的时间留给我们其他人照一张没有人的照片,特别是列车经过的时候,那个男的直接站在那里不动了,真想cry。而且好冷,海风吹得,待了十分钟,等列车一过,急急忙忙汇回车站了。
    虽然不完美,但圆了一个小小心愿。

回到东京后,和好久没见的高中同桌见面了,没想到他居然在日本读博,能在日本聚聚,真巧!比我这个会日语的都弄得清东京的新宿车站,各种方位,连吃的地方那么不起眼的招牌都能找到,不愧为高中时期碾压我智商的同桌。吃了一顿正宗的日式料理,最搞笑的是,吃完后回去的路上,经过了新宿车站九拐八弯终于找到回家路的时候,小伙伴发现帽子掉在店里了,还好当时我拿了一张居酒屋的名片,打电话过去问帽子是否在,老板说捡着的,于是我们又倒回去拿,在结账台那里,看到老板把帽子给我们拿过来,说了谢谢后我又觉得还要说些什么,于是告诉他,我们是从中国来的,是在网上知道了你们这家店,所以来吃的,味道特别好之类的云云。结果老板听了后,非要让我把这个介绍他们的网址告诉他,还拿出了笔和纸,我说都是中文,微博上的,他说没关系,找时间找会中文的帮忙看看,没办法,盛情难却,我就抄了一长串的网址给他,真心怀疑那个真的他们找得到嘛,过后老板还给了我们两张优惠券,打9折!

4月17日  箱根

箱根,原本计划得特别美好的一天,却因为突入而来的狂风暴雨,一切都被打乱了,到了箱根以后,所有的缆车、所有的船都停运,你只有靠走或者公交车,才能在箱根活动。在东京的时候还好好的天气,到了箱根,就像变脸了一样,我们在车站买了一把伞,顺道樱花路,是的,看见樱花了,真美!!雨纷纷花飘零,意外的惊喜,不过,伞只打了半个小时,就被一阵狂风吹断了伞架,哈哈,倒回头去车站,便利店老爷爷看到我们又回来,还没等我开口就说,伞坏了?我说嗯,他说这种雨,伞是没有用的,所以我们愉快的决定买雨衣了。(真的愉快吗?)

(我居然来到了室内花卉园,避雨!)

坐在山间公车上,每到一个景点,都有工作人员出来,告诉我们这里暂停开放了,因为大雨的原因。整个车上的游客显得都特别疲惫,大家都湿淋淋的,好多老外连伞都没打,直接湿身。在一个站点,我们下来想玩一下,结果我的帽子就被吹掉了三次,有一次旁边就是一辆旅游大巴,上面坐满了欧美人,看着我帽子被吹翻,透过窗子我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嘲)笑声,当然,我和我的小伙伴也在笑。还有一次,眼睁睁看着我的帽子从马路这边飞到了,飞到了,飞到了对面马路上人家的停车场内。到了码头附近,根本不敢靠近,感觉会被风吹下去,一片狼狈。

没办法,完美的旅程中总会有那么一点不完美,于是我们决定提前回东京,什么小缆车,什么海盗船,什么泡温泉,都没啦!到箱根车站上,遇到了中国留学生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因为是天气原因,所以可以退还我们回程的车票,我们自己再去买票回东京,说来也气人,当我们坐在返程的列车上时,天气就慢慢变好了,说来也幸运,我在车上看到了彩虹,大大的彩虹,还是两条,每次来日本,都能看到彩虹,这是一种幸运吗?

回到东京,基于白天的凄惨遭遇,我们特别想尝到家乡的味道,于是DJ,找到了一家川菜馆,邻桌的是对年轻日本男女,点的全是包子饺子或者其他面食,而看看我们,水煮肉片,但对于我们来说,也不辣,整个饭馆的氛围就是在中国嘛,服务员全是中国人,周围全是中国人,还可以听听邻桌的客人讲讲她们的故事,一顿家乡味,温暖了我们今天潮湿的身心。

接着我们去了浅草寺,本来是想看看雷门的,但是,太晚了,所以大灯笼也收折了起来,但是,晚上的浅草寺,别有一番滋味,人很少,少到你稍微还会有些害怕,我们在抽签的地方,抽了一卦,一般般,但夜晚的氛围,怎么说,让你肃然起敬,不知不觉,有点不敢直视它的感觉。

之后去了天空树,全日本最高的塔。我们基本上是最后几名入场的游客,因为,老远就能看到它,但你走了好久都没走到,还是跟着几个日本男生,他们用跑的,我们用跟的,才勉强在入场前15分钟进去了。当时已经很累了,夜景也没怎么好好欣赏,不过,看到了一场很精彩的灯光表演,一个舞团模仿清洁天空塔的清洁工,给我们最后这一批游客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围观的人并不多,但他们都很卖力的表演,还和我们互动,每个人一边跳一边都笑着,他们的快乐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他们吸引着,今天,有那么点失落,因为箱根大雨,有那么点惊喜,因为雨后彩虹,有那么点疲惫,因为从清晨到凌晨,有那么点快乐,因为拥有了一场难以忘记的回忆。

4月18日  东京

今天是动漫日。
       秋叶原,宅男宅女的圣地,也确实,一到秋叶原站,各种动漫气息扑面而来。高楼上都挂着各种动漫或者电影或者sp的海报。

乘坐一个小小的电梯上楼,每层楼的每家店看起来不大,但里面的手办要找起来确实挺费时费力的,最多的就是海贼王、柯南、银魂、火影、初音,还有漫威的人物。每一个小展示柜内可能放了几十个手办,真是一分钱一分货,那种又大,看上去手工又非常好的手办,价格也非常好看。

有一层楼专门卖的是那种,就是动漫里面出现的萌萌少女的模型,自己可以给她装扮的,我看见好多小弟大哥大叔大老爷们在那里精挑细选,不过,在这里也是见怪不怪了吧。在逛一家路边手办店,还比较大的那种的时候,碰上了重庆的旅行团,导游告诉他们在这里活动1个小时,其实,若是对动漫兴趣不大的,在这里根本玩不了一个小时的,不过,秋叶原不仅有动漫,还有电器啊,所以,在这里,游客们就只管花花花就行了。

这次来关东,除了镰仓的灌篮高手圣地巡礼外,还有个特别吸引我的地方,那就是宫崎骏的三鹰博物馆,博物馆的票每天有限定,并不好买,所以我们在国内的时候就利用无所不能的某宝预定了当天那时入场的门票,价钱算下来可能比实际的一人贵了50块钱左右,但是节省了太多时间啊。去博物馆的路上,就被道路两旁周围浓烈的宫崎骏风的设施夺去了眼球,龙猫的指路牌,每盏路灯下的一句谚语,甚至于走路去博物馆的路两边的人户,都感觉有那么点动漫的色彩(感觉是有钱人住的地方),从三鹰车站走路去博物馆,大概20分钟左右的时间,期间只碰到了路人两三只,绿树大又多,但一个拐弯,就发现了车流人涌的迹象,到了。

因为是限时入场,所以外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博物馆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我们在排队的时候,就一直咔擦咔擦,外观来看像一座城堡似的,墙上已经布满了爬山虎,室外的受付台里坐了一只大大的龙猫,许多爸爸妈妈带着小孩儿来这里,我们还看到了一个大概3、4岁的小女孩,爸爸妈妈都是长裤长袖,她是一身粉红色的小短裙,还是短袖,我们不禁感慨,难怪日本女孩儿不怕冷,原来是从小锻炼的原因啊。

进场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一张电影票,很不一样的,是一个电影胶片的那种,放在阳光下看,你会看到3幕画面,每个人的不一样,特别好玩。我们把包存好,手机可以拿着,但是不能拍照,就开始了我们的宫崎骏之旅。

博物馆嘛,有许许多多宫崎骏动漫的东西在,有各种动物一帧一帧一个画面的链接,结果到了房间中心,所有的动物都像墙上画的那样,有实物的动了起来,里面一圈外面一圈,里三圈外三圈,所有的动物在做着规律性运动,于是中间的灯就亮了起来。还有一个小迷宫,我们要弯着身子走,要是走错了路,可能在死胡同等着你的就是一个妖怪,走完以后才发现这是给小朋友玩的,怪不得我们要弯着身走,我还爬着走了一阵;博物馆中间有一个旋转楼梯,你上去后,可以直达三楼的天桥,而那里有宫崎骏的工作室,桌子上有他的手稿,还有来不及上色的画作,到室外,你可以再上一个旋转楼梯,这个旋转楼梯的顶部是个鸟笼,到了后,你可以看到风之谷里面的机器人,这里,是博物馆内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

别忘了我们还有工作人员发给我们的电影票入场券,这里会定时为游客播放一部小电影,就是宫崎骏没有对外上映的电影,每次进去的人数也有限,不大的剧场,大概只能容纳100人左右。我们看的是老鼠相扑的故事,全程没有任何台词,只有音乐和画面,讲的是一对相依为命的老夫妇,知道家里有几只老鼠,而且每晚自家的老鼠会和其他老鼠比赛相扑,有一晚老爷爷跟着它们出去看了一场比赛,结果自家老鼠输得很惨,它们是又黑又瘦的那种,而对方是又白又胖的老鼠,所以老爷爷回家后,第二天立马和老太婆一起,为家里的老鼠准备了大餐,第二晚他们也跟着自家老鼠又来到了比赛场地,结果当然是自家老鼠赢了啊,但过程是很搞笑的,配乐和动画的律动结合得非常好,一句台词都没有,但最后,老夫妻笑了,小老鼠们也笑了,然后,我们所有人都笑了~

晚上和DJ约好,在新宿车站见面,碰头的时候我们在附近一家卖华夫饼的地方看到了限时推出的抹茶华夫饼,看上去好好吃,对于我这种华夫饼发烧友来说,怎么能错过了!于是毫不犹豫,买下了最后两个,排队的时候我一直在数到我这里还有没有!!简直不能再好吃了!那个时候正值日本熊本地震,有很多熊本县出身的大学生年轻人自愿在新宿车站附近募捐,其实身在日本我们连地震的震感都没有感觉到,反倒是国内的人很担心,不过小伙伴的父母特别担心我们的安全,还让我们赶紧回国,我爸我妈,估计他们连日本地震了都不知道。
        和DJ见到后,他还热心地带我们去晚上要坐夜行巴士的地方,帮我们问好了出发站台等等,so nice!烤肉店特别好吃,这是来日本之前YM特别跟我说要我让DJ带我去吃的,哈哈,如愿以偿,烤肉发出的滋滋滋的声音特别让人有食欲。

一起去东京塔的时候,对于已经在东京生活了5、6年的DJ来说,新宿车站还是一个坑,在列车上,DJ指给我看他之前上学的学校,给我们讲了铁轨救人设立奖学金的故事,给我们讲了他公司里两个女人的战争,哈哈哈哈哈,不知不觉,到了东京塔下

东京塔,许多人到了东京必须去的一个地方。因为我们是4月中下旬,所以东京塔的灯光还是暖色调,到了夏天,灯光会变成冷色调,配合四季的变换。电梯坐上去有一段能看见铁塔的结构,有种拍大片极速上升的感觉,夜景,跟天空树比,可能就是我在天空树上找东京塔,在东京塔上找天空树吧。下塔的时候我给DJ说我们到3楼了,马上下来,然后起码过了15分钟DJ都还没看到我们影子,发微信来问到底在哪儿啊,哈哈哈,我看到有海贼王的宣传画,所以原地不动的拍了一会儿照,对不住了。

这一天,要和东京说再见了。第一次来这里,体验到了许多不一样的感觉,早上7点多钟,人来人往,夜晚11点多钟的新宿车站内,人来人往,每个人似乎都是行色匆匆,各自专注于自己的事情。快捷、紧凑、秩序、有条有理,现代化的大都市。

夜晚的夜行巴士定的商务座,一个车上就5个人,我们两个女的,每个座位上有小枕头和毛毯,座位基本上可以平放下来,司机会把车厢和驾驶室拉上窗帘隔开,座位旁的窗户也有隔光窗帘,晚上还是能睡着,睡一个小时,醒5分钟翻个身那种,因为我前面有人,所以每次翻身脚都会踢到前面的座位,估计那小哥挺恼火的。管他的,一觉醒来,我就会在大阪

4月19日  大阪

睡醒以后,拉开窗帘,外面已经是阳光耀眼了,在巴士上的卫生间简单洗漱了一下(空间特别大,还有洗漱台),就下车了,司机师傅帮忙拿行李的时候才发现,果然司机跟前一晚的人不一样,中途换了司机的,这点还是要表扬一下日本这边,为了安全驾驶,会更换乘务员和司机,而且听说要是巴士上没有卫生间的那种,半夜会停在服务站一会儿, 然后用广播轻声通知一下乘客可以下车休息。到了大阪的难波车站后,我们又霸占了母婴洗手间换一下衣服,然后认真洗漱一番。其实坐夜行巴士还是很消耗体力的,拖着两个大箱子,找民宿,在难波车站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一个小木门,一坡小小窄窄的木楼梯,上去后,一个人都没有,我等了一下,一位老外美女下来了,看上去像是住客,下来洗澡的,对我say hello ,我回她一句哦哈哟~~
     我们没有到入住的时间,所以只好给房东打电话,房东大叔是南美洲人,来日本十年了(定住宿时介绍的),用日语跟他说明了一下,他查到了我们的预定信息,然后我告诉他我们可以下午再过来住,但行李可不可以放在这里,他说行,我说这里一个人都没有,他说没关系,你放在这里,有摄像头,他随时看着的,好吧,话说,我们两个人把两大箱行李提上那小小的又陡的木楼梯,也是费了好些精力啊。在旁边的全家买了两个饭团,坐在外面大门旁的花台边,解决了我们的早饭。

提到大阪,那就是关西的中心地区啊,大阪城我去过,所以这次并没有上去,里面是织田信长的历史文化博物馆吧,站在大阪城上可以看到大阪的全景,那天太阳超大,非常刺眼,再加上我们可能前一晚确实有点累了,所以这天精神都不是特别好,到大阪城的路又特别难找和难走,不过也因为如此发现了一些道路的美景。

大阪城的游客还好,不是特别多,有好多人都在拍照,我们大概在那里待了一个小时,10分钟用于照相,20分钟找了个阴凉地休息,用冰淇淋的蛋卷屑喂小鸟,然后再用了30分钟找出去的路。

再来到通天阁,通天阁我也上去过,一样是看景色的地方,不过这次跟上次来不一样的地方,就是,通天阁附近的商铺或者小店冷清了好多,其实我还挺喜欢这条街的,应该是个十字交叉的形状,但大大小小的店面临近下午2点钟了,都还是店门紧闭,开着的一家店还是卖手工豆腐的。找了一家中餐馆,还等了半个小时,因为在那里,饮食店就只有那一家。

下午回难波入住的时候,有两位香港小妹妹也在入住,是一个日本妹纸接待的我们,英语特别厉害,给那两位香港妹妹说的英文,给我们说的日文,因为入住的时候要填表,之后她带我们去了住的地方,原来还不是一栋楼的,大厅的这栋楼是公用卫浴的,我们定的是个人间,在另一个地方,去的路上,她突然说她会中文,在中国留学过,天啊,说得还是挺好的,她还问我们是来旅游的还是什么,说我们像是模特,我的内心:R U SURE!!可能是因为我们两人只是比她瘦,来讨好我们而已。住的地方其他都还好,只有一点,没有阳台,只有一扇窗户,而且又一次靠近了铁路,电车还是在屋顶上面那种,不过,有卫生间我就OK。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去见我那两个好久没见的朋友,晚餐还是烤肉,不过是大少爷打工的那家店,据他说是这片区最好吃的烤肉店。大少爷已经等在了车站,カツ桑,也来到了烤肉店,这一刻开始是今天最开心的的时间,大少爷蛮有做东的感觉,一直在给我们烤肉,自己很少吃,还给我们推荐这家店好喝的日本酒,好喝的日式汤,因为是两男两女,店里面的员工以为我们在相亲,哈哈哈哈,饭桌上,カツ桑讲了讲他前段时间和日本人大街上吵架的事情,真的是,虽然大部分日本人都挺友好的,但是还是有那么少数人太讨厌了,简直想打人的那种。听着真让人气愤。烤肉店老板也挺好的,还特意过来和我们打招呼,因为大少爷是他们家的看板息子,让我们享受vip待遇。
        这个地方和大阪不一样,大阪东京也不一样,大阪更有人情味,也有繁华都市的感觉,不过大阪的人比起东京的人来说,感觉更休闲一点,没有那么紧张。而这里,就是紧挨着大阪难波市中心的一个小城镇的感觉,晚上大街上基本没有人,只有路灯,特别安静,夜晚的风也特别大,因为这里临近港口,本来还想去灯塔看一看的,毕竟前两次来日本,我的大本营可是在这里啊。
        其实分开的时候挺伤感的,因为カツ桑不用说,但是和大少爷,下一次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每一次和朋友们相聚的时间都会特别珍惜,有些人,可能这一次就是最后一次。

4月20日 USJ

今天特别兴奋,来了,USJ!
      哈利波特的主题开园后一次都没有去过,所以这一次特别期待,连乘坐的电车都由之前的海贼王主题换成了哈利波特主题。

USJ今天人特别多,照理说是工作日人应该会少一点,但是今天有许多学校的学生可能是远足吧,类似于春游的活动,所以可以在USJ园内看见好多穿校服的学生,但都是男生一堆,女生一堆,日本人也特别喜欢穿类似的衣服,情侣穿情侣装,朋友穿闺蜜装,家人穿亲子装,排队的时候可以看见好多初中女生在化妆,不免想到了DJ说过,日本女孩从小学就开始化妆,一直化到老,不化妆是不愿意出门的。我们没有先去逛哈利波特的主题,因为时间没算好,感觉那边人特别多,所以决定最后再去。本来很想坐过山车的,因为USJ的过山车特别大,是我坐过的最大的一个,而且是属于上半身没哟安全措施,固定器只按住你的盆骨的那种,还可以看全园景观,特别爽。但是呢,小伙伴比较担心,所以我们还是去玩安全一点的吧,侏罗纪公园内的激流勇进(其实里面还有一个才开的新项目,侏罗纪主题的过上车,而且是人比较少的,整个身子会和地面平行的形态,感觉超刺激啊,下次来体验吧。)还有大白鲨的冒险,工作人员的演技还是一如既往的棒,当然USJ的蜘蛛侠,也是一大特色,看着蜘蛛侠来解救你,4D效果完美。还有一个也跟蜘蛛侠差不多,但带的那个眼镜好重,其实就是一个小型过山车,还是有失重的感觉。

下午,来到了最期盼的哈利波特主题区,穿过了一片绿树林之后,眼前,出现了霍格莫德村!霍格沃兹城堡内,连墙上的画也是能动的,还能看见邓布利多的办公室,火凤凰在旁边的架子上,楼梯最上方真的是在随意移动,墙上的画还跟我们打招呼,还看到胖夫人在唱歌,城堡内有邓布利多的声音,还有伏地魔的声音,真的眼睛一刻都离不开视线,然后看着哈利骑着扫帚带我们在霍格沃兹周围飞,而且中途还碰见了摄魂怪,恐惧加不安,但是听到哈利挥动魔杖,念出了咒语“呼神护卫”,然后一只白色的杜鹿赶跑了那阴森恐怖的摄魂怪。跟着哈利的飞天扫帚,带着我们降落到了最安全的地方。太棒了!

再来一杯黄油啤酒,超好喝,没有多大的啤酒味,甜甜的。然后在旁边欣赏了霍格沃兹合唱团的表演,唱的歌就是每次学生回校后,坐在大厅里。小精灵教授担任指挥的合唱团所唱的那首歌,两个男生也是手拿癞蛤蟆,特别好听和有趣。合照的时候,我旁边那位男生看见我举起了酒杯,还说了一句:Oh butter beer I like it.我:So do I!

然后我们来到了奥利凡德经营的魔杖店。我,真的是我,有幸被奥利凡德选中,为我挑选了一根魔杖,他问我来自哪里,中国,嗯,然后在一排魔杖墙上,拿出了一根,我小心翼翼地拿了起来,他让我抖一抖。我一抖,旁边小楼梯边的魔杖墙上的几个魔杖盒掉了下来。看来不对,他又拿出了一根,让我跟着他念了一个咒语,还耐心地交我念了两遍,这次,桌子上的灯爆了。最后,他从墙角拿出了一个盒子,请自行脑补一下那种神秘的氛围,啊,对,应该就是这根。我慢慢地拿起了魔杖,轻轻一辉,整个房间就明亮了起来,像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带给了整个房间光明。然后奥利凡德对我说,不是我选择了魔杖,而是魔杖选择了我,这根魔杖属于你,带走它吧~然后店门打开,外面是热闹的人群,一出门就有工作人员上来祝贺我,被选中了,我原以为是真的会送给我,可是。。。。。。

蛮遗憾的,后面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那里,出现了霍格沃兹的火车,列车长人超nice,胖乎乎的帅大叔。要是可以,让我坐一次这趟神奇的列车吧!哈利波特,太棒了!!

晚上的花灯游园还是像以前一样,一到8点准时开始,各种动画人物,各种电影人物都会一一来到我们面前,全园都会想起欢快的音乐,这一天,So Happy~

4月21日 奈良

今早下雨了,细雨纷纷。
      奈良,一个不大的城镇,连奈良站都没有大阪站,新宿站这样大气,一出车站,旁边就有一条非常有特色的小街,其实是一条大巷子,周围都是店家,人们都在这里躲雨,所以这里显得特别热闹。
       奈良的各个景点其实都是可以步行而去的,我们的目标其实也就是东大寺还有春日大社,一路上的风景,现在回想起来,特别迷人。

因为下雨,反倒让这种城市更加安静了,能听见的就是雨声还有自己的脚步踏着落叶的声音,道路两旁都是参天大树,还有的就是各种供奉的石碑石柱,让人会不自主的虔诚起来。奈良是以鹿闻名,见到的鹿比见到的人都还多。确实如此,我们走到了一条偏僻的小路里,那里有一家住家的小店,在卖柿子饼,然后有一只鹿静悄悄地坐在树下躲雨,周围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于是,我们就跑去照相了。这只鹿特别乖,我们走过去她不会有一点反应,甚至我都以为她生病了还是什么。

于是,我就跑去买柿子饼准备给她吃。在买的过程中,我就看见另一只鹿一直把我盯着,买完后他就跟了过来,我赶忙走到那只乖乖鹿旁边,柿子饼拿到她面前都没有太大的反映,我都是喂在了她嘴边,她才咕噜咕噜一口吃了下去,但是,另一只鹿就不一样了。明显要强壮许多,他来抢食,我是一心想给乖乖鹿吃的,于是,就出现了鹿追我跑的画面。小伙伴一直在旁边笑,我还挺怕的,把柿子饼举高点,那只鹿居然伸长脖子来吃,跑到乖乖鹿面前,看见她站了起来,我拿着柿子饼,面前两条鹿,但我去喂乖乖鹿,另一只鹿就来抢我手上还剩的,我一下举得更高了,两只鹿都来抢了,但明显另一只鹿要比乖乖鹿强壮太多,一下把她踢了一下,我听到了踢腿的声音,好恐怖,乖乖鹿就自己走开了,又蹲在了树下。于是,剩下的柿子饼全给那只鹿了,本来好心想给她吃的,结果还害得她挨了一脚,真过意不去,然后接下来我看到的鹿都没心思喂食了。

到东大寺后,人多鹿也多了起来,我们太冷了,于是买了一个烤红薯吃,但是,我们发现,就算是红薯,也有鹿要跟着你,没办法,我们一直用小跑,然后躲在寺门旁的角落里,因为这里基本上没有鹿,而且在一个很高的堡坎上,鹿应该跳不上来吧。这里也有许许多多的学生在修学旅行,一个老叔叔带着几个初中生模样的男生,经过我们躲的这个角落里,还问我们:お姉ちゃん、おいしい(小菇凉,好吃吗?)我嘴里还包着红薯,回答着:哦依西。然后老师和那几个小男孩都给我们说拜拜,哈哈,真好玩。

东大寺里面有一个洞,许多小学生或者初一模样的学生都在钻那个洞,因为据说如果你能顺利穿过这个洞,那你的学业肯定心想事成,所以有好多小朋友都排着队,其实我也很想去排队的。

回车站后,我们在那大巷子里找了一家甜品店,等待我们回大阪的列车,里面暖暖的,和外面的阴雨形成了鲜明对比,但是,奈良这座城市,非常有味道,好想在樱花盛开的季节里来这里,该有多美啊。

4月22日  京都

前一晚在京都找民宿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晚饭都是9点钟左右才吃的,京都下了很大的雨,还挺担心今天的行程泡汤,结果,一早起来,阳光明媚啊!这个天去岚山,棒极了!

岚山的小火车挺有名的,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小火车一路的风景也特别美,就是有点冷,无窗火车,冬天去的话,一定要注意保暖,还有手机相机这些照相的时候一定要拿稳,要是手一滑,那估计是找不回来了。

岚山其实应该是赏樱花赏红叶的好地方,瞻仰了一下周总理在岚山留下的雨中岚山的诗句后,我们就开始了闲逛。其实游客真的没有多少,但修学旅行的学生团队还是特别多,有一队带着小黄帽的小朋友,可爱极了,最后一个小胖弟弟,对着我主动说Hello,萌死我了,好可爱,还给我say 拜拜,好乖啊!!日本小孩儿讲话都好萌的~

我们在岚山公园那里找岚山公园在哪里也是蛮醉人的,旁边一位老爷爷问我们是不是从中国来的,我说是的,我们就问他岚山公园在哪里,他指着地下,说这里就是。哈哈哈哈,然后我们还聊了一下下,他已经退休了,在自学中文,下午要接待一个从台湾过来的旅行团,当志愿者,没有收入的那种,就是为了锻炼自己的中文,他还说我们的中文发音好好听,我还能说什么了,我可是中国人啊。老爷爷的中文不太好,他说自己学的,才学了一年,所以平时没有志愿者团的时候,他就会在岚山附近,偶遇像我们这样的,不知道路的中国人,即帮助了我们,也锻炼了他自己的中文,我问他来过中国吗,他说年轻的时候去过东北那边,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中国中国的文化特别厉害,历史特别厉害,他对这些很感兴趣,所以退休后,来好好向中国学习了。这种精神,特别敬佩。他还可惜今天没有带纸和笔,不然还想留下我们的联系方式,可惜连手机他都没带。其实,日本人这些地方挺好的,非常乐于助人,你要是问个什么路,只要他有空,他会直接带着你去,在公园里你闲坐一下,也会有老奶奶或者老爷爷来找你聊天,所以我挺喜欢关西这边的人,特别有人情味。

下午,我们来到了金阁寺,我已经第三次来这里了,给我的感觉还是一如既往的震撼,这里基本上只有金阁寺这一个景点,但为了这个景点,来到这里,绝对值,就算手机照出来的相片,都会特别美,而且这里人非常多,但是当你看着湖中央的金阁寺的时候,心情自然会沉静下来,特别神奇,因为金阁寺就静静地立在湖中央,蓝天白云,绿树环荫,一片平静。

(毫无PS,就用6S照的)

逛完金阁寺,我们在路边买了一个抹茶蛋卷吃,所以看到了许许多多穿着校服的学生,他们都会由一个老师带着,一组3-4名学生,每名学生衣服胸前会挂着名牌,我还在看他们叫什么名字,好无聊。

傍晚时分,来到了京都另一个著名景点。伏见稻荷大社。第一次来,朱红色的千本鸟居终于眼见为实了,在这里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狐狸石像,因为狐狸是这里的守护神。据说要走到神社顶端,要走2-3个小时,一路上全是红色的鸟居,特别漂亮。像一条绵延不断的红缎绸子,总感觉另一尽头会有些什么让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说一点小插曲,我们的午饭是在岚山站的一家お好み焼き店,生意特别好,也是特别日式的一家店,而晚饭,我们就是在京都车站地下找了一家四川料理店,我点的麻婆豆腐,点的变态辣,日本店长把我看着,特别确认了一遍,变态辣?嗯,是的!对面坐了一排人高马大的欧美人在吃拉面,其中有一位老外一次性筷子没有掰开,直接在搅面吃,但他旁边的小伙伴就明明把筷子掰开了的啊,看得我好想上去拿走他的筷子掰一下!!

人们常说,来日本,想要体验现代化的日本,那就去东京。要想体验古色古香的日本,那就去京都。我很喜欢京都,因为这里其实也有都市的时尚,但主要的是,这里有日本的历史日本的文化日本最传统的氛围,对,氛围,天然形成,无须修饰,沁染人心。

4月23日  京都

今天和国内的两位小朋友约好了要一起玩一天,跑到人家高中门口蹲点等候。原来日本高中周六也会有活动,操场上体育部的学生在训练,关键是还有老师在校门口守着向学生问好。
        嘿嘿,我们去看了柯南最新剧场版,有一位还可以买学生票,比我们便宜了800日元,买了一大堆爆米花,进场了。第二次在日本看电影,第一部看的是哆啦A梦的stand by me,都是看的动漫。画面上出现了摩天轮后,小P孩就在旁边来了一句:最后这个被炸了。剧透得让我毫无准备。。。。。。在日本看电影有一点特别好,大家都非常认真的在看,基本上没有交流的,就算是小孩子也不会大声说话什么的,所以往往就听到我们这一群人在那里嘀嘀咕咕的,我一个人抱着两大爆米花一直在吃,有一种咸味的,不好吃,有一种咖啡味的,不好吃,但我还是吃了一大半。电影很精彩,特别是最后有一段好燃。

在车站附近吃饭的时候,没有四人位,只有一个两人位,旁边四人桌的两位日本美女看见我们四个人,主动把位置让给我们,坐在了旁边的两人座上,感谢。吃完饭还在饭桌上的时候,把买的巴士一日通券给了小P孩,然后到门口坐巴士,让他们准备好一日券的时候,小P孩的就不见了。而且餐馆里也没找到,翻遍了书包钱包也没有。我:。。。。。。,最多十分钟的时间,门口到巴士车站最多十米的距离,这都能弄丢,给你一个眼神自己体会。
       因为他没有一日券,所以我们只有在巴士车上买,第一辆车司机没有券了,让我们在下一趟车再买,这是我遇到的第二次了,一直很奇怪,他就不担心我们坐车不买票吗?上次我和朋友来京都,也是,一日券买了的,但是不能坐那趟巴士,但司机也没有收我们钱,让我们下一辆车再买票。有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为什么吗?
        清水寺其实也是第三次来,第一次只在门口照了张相,第二次因为工作没放松下来玩,这一次,可以好好的享受下了!可以慢慢地在清水寺前拍照,可以好好地求签,可以再在这里买一串铃铛,说来也巧了,求了三次签,居然和我上一次在清水寺求的签数一模一样,小P孩求的签里有一条是说丢了的东西绝对找不回来,想想也是(一日券。。。。。。),大孩子抽的签全是大吉之类的,羡慕嫉妒恨,然后我被他们三人狠狠地嘲笑了一下,因为连着两次抽到了凶,哼,赶紧挂在旁边的铁柱上,凶不带走,留在清水寺,让它保佑我逢凶化吉。

作为这次日本行的最后一站,可以和他们一起度过也是非常完美的了,晚上我们在河源町逛街,陪他们买鞋子,在一家小店吃晚饭,没有大鱼大肉,但有从重庆带过来的牛肉干,已足够,然后,也就在最热闹的街头,道了声再见~~下次再见~

4月24日  回重庆

到关西机场酒店已是凌晨12点,住的最好的地方,软软的单人床,大大的卫浴间,可惜只能待5个小时,睡三个小时就要起床,然后凌晨的机场有很多人是睡在机场的座位上的,看着好辛酸,飞机上的大哥大姐们吵得很,下次再也不坐最后几排,可能这也算一个不完美的结局吧。

下一次去日本,应该不远了吧~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2-21 18:26

引用 shengjia 发表于 2016-12-21 18:26:38 的回复:

回复shengjia:

2016-12-22 15:0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2-26 09:53

引用 kuroko923 的图片:

楼主是一个人独自去的吗

2017-01-06 19:19

引用 faye 发表于 2017-01-06 19:19:14 的回复:

楼主是一个人独自去的吗

回复faye:不是的哈,和朋友两个人~

2017-01-25 15:57

引用 norrette 发表于 2016-12-26 09:53:00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