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根溯源之根雕佛国

天气:10到17 ℃晴转多云
交通工具:以火车汽车为主
推荐景点:根雕佛国博物馆 霞山古村

开化县位于浙江西部边境,地属衢州市,是浙皖赣三省八县交界处,浙江省母亲河一一钱塘江的源头,开化县生态优良实乃休闲天堂也,主要景点有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和古田三国家森林自然保护区,根雕佛国等知名景点,这次赏根溯源之旅第一站是根雕佛国博物馆。
          周六大清早就爬起来,收拾利索就乘坐地铁赶往火车东站,然后坐高铁去衢州,由于我住在滨江去往汽车西站太费时间了,不然我就会选择汽车出行了,汽车票是109元,差不多耗时3.5小时就可以到开化县。

上午9:30的时候,我乘坐高铁到达衢州,到达衢州时间已经不早了,我抓紧时间坐汽车去开化,出了火车站们以后向左拐就能看到汽车站了,花了25元钱,然后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开化县城了!

正好这个时候到了饭点,俗话说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得吃饱肚子以后才能好好的去玩,,之前在网上看的攻略说开化的鸭头面不错,很巧就在汽车站旁边有一家鸭头面馆还蛮干净的,一份鸭头面你不会才15元,味道有点辣,可能衢州这个地方在江南是一个例外,吃什么都要放一点辣椒还挺重口的

面吃完了以后就准备出发了,这时候店老板拉住问我说是第一次来开化吧,我点了点头,他说他家旁边有一家很正宗的点心店,专门做开化的特产汽糕,可以去尝尝看,作为一名吃货,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福音,抹抹嘴,三步并两步就跑到人家店里去了,看到刚刚从蒸锅里拿出来的汽糕,忍不住咽了口水,不过刚吃饱就随便买了一点,味道确实不错,糯米的磁性还有香菇辣椒合在一起的味道这简直棒极了,

一走进旅游区首先迎接我们的就是大型的拱门型根雕“福门祥光”,据说能带来福气、财气、运气的吉祥之门,还是走向巅峰的祥瑞之门,看来是功能多多呀。

最喜欢弥勒佛啦,总是笑呵呵的,,仿佛天下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难倒他,我最欠缺的就是这种心态,真的希望这次好好瞻仰他,能够把这种心态也传染给我,笑对未来!

拾级而上,迎面看到的是根雕佛国的牌匾,字写得很大气,给人一种苍劲有力的感觉,再往里看就是观音娘娘的佛像,面目慈祥而庄严,跟脑海中观音娘娘竟丝毫不差的吻合,照着前面的蒲团扑通一跪,双手合十,祈求娘娘保平安!

从观音娘娘的佛像后穿过,跨出后门就看到了令我很震惊的一幕,一个长廊,竟有五百座罗汉像,神态各异的端坐在长廊两边,顿时心生敬意,是对这些罗汉像,也是对这些雕刻者,他们让祖国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

沿着长廊一直向前走,穿过一个拱门,终于到了我最期待的醉根宝塔,在还没有进入园区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个塔,在阳光的照耀下盛世威武,不多说了走进去参观再说,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个巨大的观音像,据说是从云南那边运来的树根,重达好几吨,雕刻的观音像表情惟妙惟肖,神态各种异,简直鬼斧神功啦!
       接下来便是各式各样的小景,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园区,乘坐班车去往下一个景点!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2-21 11:5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